治療癲癇病最好的中醫是誰,中醫治療癲癇效果怎麼樣?

2023-04-15 11:40:05 字數 5609 閱讀 3016

1樓:幸安福

癲癇發作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應及時就醫,由醫生來明確診斷。所以如果懷疑自己或家人患了癲癇,就應主動就醫,諮詢有關診斷**事宜。由於癲癇病的複雜性和難治性,相當一部分患者在就診過程中走彎路,盲目相信偏方、秘方,聽信遊醫遊說、自作主張增減抗癲癇藥物。

這樣勢必會延誤診斷,錯過有效的**時機,既浪費了時間又增加了經濟負擔。一些假藥使患者產生了嚴重的毒***,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因此,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具體病情,到正規大醫院癲癇專科或神經內、外科就診,採取適合患者的正規的、最佳的**方法,使患者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可以看好,鄭康忠中醫工作室一定行,位於湛江市的一個地方,不嫌遠可以去問一下那邊的人!

3樓:網友

首先要看癲癇病型別,原發性全身型癲癇病中的失神發作,大多數在青春期前停止發作,而繼發性全身型癲癇病中的兒童的蘭諾克斯綜合徵,繼發性部分型癲癇病中的顳葉癲癇病,則預後相對較差,常屬難治性青少年癲癇病。

4樓:儒雅的金匱玄解

這個病可以看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是比較難治,是一種頑固性的疾病,但是90%以上的患者在經過規範的個體化**後都能得到較滿意的療效,部分病人有望**,所以一定要樹立信心。鄭康忠中醫工作室**效果不錯。

中醫**癲癇效果怎麼樣?

6樓:浩海盼柳

中醫防治癲癇具有整體調節、毒***低、切實有效等特點。

癲癇是一種反**作,以神志異常為特徵的病證,俗稱「羊角風」。臨床以突然喪失意識,甚至仆倒,不省人事,伴有肢體強直抽搐,口吐涎沫,甚則兩目上視或口中怪叫,移時甦醒,醒後如常人為症狀。發作前有的患者可伴眩暈、胸悶等症狀,發作後常伴有疲倦乏力等症狀。

本病的發生大多因情志失調,先天因素,腦部外傷,飲食不節,勞累過度,或患他病之後,導致臟腑功能失調,痰濁阻滯,令氣機逆亂,內風擾動所致,其中以痰邪作祟最為突出。

本病的**宜分清標本虛實。頻繁發作時,以治標為主,著重於清瀉肝火,豁痰開竅息風;平時,以補虛以治其本,應益氣養血,滋補肝腎,健脾化痰,寧心安神定志。可以根據中醫辨證給予合適的中藥方劑**,常用的中成藥有癇可定、抗癇片、癇寧等。

亦可採用針灸**,亦可採用穴位注射****、穴位埋線**、推拿**、飲食**。

本病發作時應及時就診,切勿自行用藥,以免因誤診、誤治加重病情。

7樓:陽光趙大地

中醫治癲癇效果是肯定的,但是想要**,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所以癲癇要區別對待,大部分癲癇通過中醫的**可以得到緩解,或者是很長時間不**。

8樓:wl19791102蠍子

中醫**癲癇的方法,使用中藥來**。癲癇在中醫方面指的是癇症,發作期的時候我們可以用開竅醒神的方法給予藥物**。如果是恢復期,我們要去血補虛為主的**方法。

發作期的癲癇我們要叫陽癇,我們用的藥物就是黃連解毒湯合定癇丸,急以開竅醒神,繼以瀉熱滌痰熄風。

陰癇,我們用五生醒合固真湯,用於溫養祛痰、順氣定弦。六君子湯我們用於休止期的時候,脾虛痰盛的時候用,用於健脾化痰。肝火痰熱,我們用龍膽瀉肝湯合滌痰湯,用於清肝瀉火,化痰寧心。

肝腎陰虛的患者我們要大補元煎、六君子湯。

9樓:習慣成自然

一般來說中醫**癲癇的效果不佳,如果患者是出現了癲癇發作,我們一般建議患者是需要進行正規的西醫**的,因為癲癇發作的患者往往是突發性、持續性、刻板性的。

患者出現了癲癇的發作容易出現神志不清、牙關緊閉等現象,患者這個時候是不能口服藥物的,以及就算患者神志恢復了,口服藥物吸收也是需要一個過程的,想要當時及時的對癲癇進行終止,還是要進行靜脈用藥或者肌肉注射用藥的,所以一般來說中醫對於癲癇的**效果是不好的,所以我們建議癲癇的患者還是要進行西醫**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癲癇疾病的臨床**過程,大部分癲癇患者是可以通過藥物進行**的,許多患者多年的癲癇患者在抗癲癇藥物的**下,常常因***的影響深感困擾,特別的對兒童癲癇患者和女性癲癇患者來說。許多患者常常問到是否有中醫的**方法。

今天我們請我院的癲癇診療專家來講解一下:

癲癇一病,多屬本虛標實,以上盛下虛的證候為多。在發作期雖有本虛的見症,但多以風陽、痰熱、氣逆、絡阻的"標實"症狀較為突出。風痰濁邪矇蔽腦竅,壅塞清陽之氣,元神失控致上盛的症狀比較明顯。

按中醫急則治其標的原則,應先以祛邪為主,可用開竅醒神,平熄肝風,清化痰熱,活血通絡,通腑洩熱轉氣等治法。此時邪氣亢盛,證候偏實而病程短暫,所以治無緩法,應迅速的祛除病邪為好,可針藥並用,中西醫並舉。

中醫**癲癇病的原則。

一、癲癇**應分清標本虛實,發作期先治標,祛除風、痰、火等實邪。發作間歇期則以治本為主,著重扶正,從健脾益腎,補氣養血等方面入手,可治久病體虛的患者。

二、癲癇為肝風所致,肝為陽髒,主張育陰潛陽,因勢利導,以柔克剛。

三、風、痰致癇常與火熱熾盛有關,「癲癇之痰因火動所作」,「火盛神不守舍」,火熱灼液為痰,風火相搏則擾亂神明,造成癲癇發作。此法適用於癲癇伴有熱症的患者。

四、痰迷心竅則神昏倒地,豁痰開竅為**癲癇之常法。

五、腦損傷和顱內炎症後遺症所致癲癇,中醫認為由血淤引起,活血化瘀可改善腦部血液迴圈,清除癲癇病灶。

六、癲癇發病,「風」「痰」為患,風之動搖而抽搐,痰迷心竅而神昏,定癇熄風為其常用**方法。

中醫如何**癲癇。

癲癇總的**法則是消除**,平降逆氣,穩定腦神以控制發作,調整臟腑、經絡、氣血功能,以鞏固療效,防止**。

消除**要有針對性,有熱清熱,有痰逐痰,有瘀化瘀,有風熄風,有驚鎮驚,有積消積,有蟲驅蟲;平降逆氣,要抓住運脾,平肝,通腑,因逆氣之驟生、多因肝氣上逆,脾胃轉輸紊亂;調整臟腑、經絡,氣血功能要重在調理脾胃。

中醫怎麼**癲癇效果怎麼樣?

11樓:數碼王子胖

中醫在**癲癇時需分成多個階段,若是發作期**,主要選擇針灸或按壓人中,**時需以醒腦開竅為主,一般在短時間內可控制病情。

怎樣用中醫**好癲癇?

12樓:幽憂

中醫貼敷****癲癇病是中醫**癲癇的一種傳統**,中醫的針灸****癲癇病主要分為體針、穴位注射、頭針、芒針等。

服用中藥**癲癇適合病情相對穩定的癲癇患者食用,易調理中和、補益為目的,幫助癲癇患者要鞏固之前的**效果,同時早日恢復體能以及自身的免疫力。

13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其實中醫**癲癇最好的就是中醫針灸了,中醫針灸**癲癇的效果,再配合著吃中藥再配合著中醫**這樣效果就會非常的好,最主要的是能夠遏制現有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可以服藥的同時,可以採取物理**,包括針灸、按摩,針灸也是非常多樣化,根據患者的病情,然後涉及個體的**方案,針灸有相關。

15樓:深海疑雲

中醫治不了任何疾病。癲癇基本難以**,癲癇發作都會在幾分鐘後自己緩解過來,並不需要什麼**。那些掐人中或扎人中的都是多餘。

16樓:鹹菜和粥的傳說

具體的也不是太瞭解。如果是中醫的話,應該是平肝熄風,滋陰潛陽。清熱涼血這方面來用藥。

17樓:星座易經大師

我個人覺得用中醫**癲癇我認為是不靠譜的根本啊治不好。智慧啊緩解。因為癲癇他就是腦袋放電。

所引起的。平常的根本看不出來,他有這個毛病,一單犯病也就是幾分鐘,甚至呢。幾秒鐘就過來了。

18樓:御高澹

有癲癇這種病都是慢性的,也可以找個你附近的中醫院,讓那地方的夜場給你好好的,用中藥調理調理。

中醫怎麼**癲癇的

19樓:淡忘

一、陰陽平衡**。

中醫認為癲癇病,是由於肝陽上亢,肝風內動,肝火上擾,痰溼內阻,氣血虧虛,臟腑失衡等所致的陰陽失衡而發病,通過平肝潛陽,鎮肝息風,滌痰息風,除溼化痰,補氣養血,調和臟腑,從而達到陰陽平衡,來真正**癲癇病。

二、神經平衡**。

癲癇病是由於大腦神經尖端異常放電,植物神經紊亂,腦神經功能失調,神經功能受損、失衡所致,通過抑制放電,修復受損的神經細胞,調整紊亂的神經功能,達到神經功能協調與平衡!

三、鐳射**。

人的腦部有12根神經,通過針對性靶點**快速恢復紊亂神經功能,修復受損的腦細胞!

中醫如何**癲癇?

20樓:布來彌

從中醫理論上而言,認為癲癇與先天因素、頭部外傷、七情失調、飲食失調及過度勞累有關。中藥複方**癲癇可以通過辨證論治,充分發揮中藥配伍的協同作用,以改善癲癇的發作情況,從而提高癲癇患者的生活質量。有研究應用西藥聯合,醒神愈癲湯**小兒癲癇,總有效率明顯高於單純西藥**組。

另有研究應用化痰祛風逐於方和化痰熄風方**癲癇,在控制癲癇發作及改善患者生活質量方面,均取得了明顯的療效。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在癲癇**上一般作為輔助作用,中、西醫結合**效果更好。

在癲癇的**上,現有的中醫診療標準比較多多,標準本身暫時不統一,循證醫學方面缺乏依據,在用藥的選擇上多是以經驗為主。所以建議患者在癲癇的**上可以多選擇西藥來進行**,西藥**過程中,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將中醫的某些**方式作為輔助**加入,增加療效。

中醫如何**癲癇病

中醫**癲癇能**嗎?

22樓:瀟灑陸陸

中醫是不可以**癲癇的,因為癲癇病不管是應用西藥還是應用中醫以及手術**的方式,都很難完全**。癲癇的發病主要是各種**導致中樞神經系統出現病變,患者可以出現神經元的異常放電,從而使患者出現肢體的抽搐,以及神志不清等症狀。

對於癲癇的患者來說,首選的是進行藥物**,一般需要根據患者的發作型別以及患者一般狀況和經濟承受能力,選用相應的抗癲癇藥物。患者應用藥物期間,一定要規律,不能隨意的停藥換藥或者減量,患者平時也要注意休息,避免情緒的激動和精神的緊張。

23樓:網友

中醫能**癲癇嗎?一、祛風解毒止癇法祛風解毒直接**比較適合因為風險而引起的癲病症,具體應用哪一種**方案則要根據個人的情況來決定。因為由風邪所導致的癲癇病症發作起來比較急,而且出現的臨床症狀也較為複雜多變。

二、醒神開竅定癇法當病人因為癲癇發作而處於昏迷狀態時,可通過應用醒神開竅定癇法來進行救急。一般需要及時進行針灸並且採用相應的**,才能夠起到控制癲癇病症的效果,及時保護病人的腦水以及神經系統不受到癲癇的損害。目前經常應用的**藥物主要有醒腦靜等。

三、活血化瘀**如果患者是因為存在顱內出血以及大腦外傷等狀況而存在癲癇現象,那麼應用活血化瘀**所起到的**效果會更好,尤其是在**外傷性癲癇時,更應該考慮該種**方案。不過在採用具備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藥方劑時需要注意,如果女性存在月經量過多或處於妊娠期間,則不能夠應用該方法。四、通腑清熱止癇法誘發癲癇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較為常見的因素之一就是飲食失調,該情況主要發作在幼兒身上,在中醫上又被稱之為食癇。

一般該型別的癲癇可通過通腑清熱止癇法進行**,主要是應用具備祛風化痰和消食化滯以及具備鎮靜作用的藥物來結合**。 以上就是中醫**癲癇的各種辨證論法,由此可見中醫也是可以幫助癲癇病人控制病情的。

中醫治療腫瘤的特點和作用,最好的中醫治療腫瘤醫院

中醫藥 中西醫結合 已為腫瘤病病人廣泛接受,其進展比較迅速,中醫 大致有如下特點 1 根據中醫理論及辯證論治方法對腫瘤進行 中醫 腫瘤具體法則很多,如扶正培本法 活血化瘀法 清熱解毒法 軟堅散結法。但臨床以扶正培本及活血化瘀法應用較多。例如劉嘉湘用滋陰養氣,溫陽解毒藥方與化療方案嚴格對照,原發性小細...

在哪治療癲癇最好海南省,去哪治療癲癇病最好?

您好,您可以去海南仁心看看。目前最主要的 手段還是藥物 為主。只有診斷明確,明確癲癇疾病的型別和 才能選用最恰當的抗癲癇藥物,給予針對性 個體化 規範化抗癲癇藥物 方案,對於一些藥物難治性癲癇,可以輔助生酮飲食 對於有外科手術指徵的,還可以癲癇外科手術 經過正規的規範化診治,絕大多數患者可以獲得良好...

慢性膽囊炎的中醫治療是怎樣的,中醫治療膽囊炎怎麼樣?

中醫學認為,慢性膽囊炎多為肝膽鬱熱 疏洩失常所致。當以清利肝膽 疏肝行氣 調理氣機為治。中醫辨證食治,一般分為以下幾型。1 飲食停滯型。主要表現為脅肋疼痛 胃脘脹滿,或噁心欲嘔 大便不爽,苔厚膩,脈滑。當以理氣消食 和胃導滯為治,可選用下列飲食 方。山楂山藥餅 山楂 山藥 白糖各適量。將山楂去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