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的症狀有哪些,癲癇病有哪些症狀

2023-03-17 14:55:06 字數 4995 閱讀 8844

1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症狀]

患者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

[其他症狀]

部分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知覺、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可有神遊症、夜遊症等自動症表現。

2樓:花朵的花花御笙

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

3樓:使用者名稱用

癲癇是大腦半球的腦細胞的異常的放電導致的,它可以先有大腦半球的某一部分神經元首先被啟用,然後出現一個同步的快速放電,並迅速擴充套件到周圍正常腦區產生一系列的變化。癲癇的症狀各種各樣,且比較複雜,簡單的如老百姓一看到羊癲風的病人,活動時候突然倒地、意識不清、瞪視、口吐白沫,以及口裡發出呼呼的聲音,或者咬舌頭之後出現全身的抽搐,有的時候可以伴有尿便的失禁,這種我們常見的老百姓說的羊癲風也叫癲癇大發作,這是比較常見的一個症狀。

但是還有很多不典型的症狀,不典型的症狀就多了,有些人是區域性的口角或者肢體的抽搐,然後逐漸擴大。也有人表現姿勢的異常,語言的異常,喃喃自語或者重複語言。也有人表現為肢體的感覺異常,有麻木感、針刺感等。

還有一些表現為視覺的發作,可以出現閃光、黑蒙,也可以出現幻聽或者聽到噪音、聽到**。另外有些人會有嗅覺性的發作,比如聞到焦臭樣,比較難聞的氣味。

另外有些人也會有味覺的發作,酸甜苦辣鹹,以及金屬味的那個感覺。另外有些人會有突然出現的眩暈感、漂浮感、下沉感,如果累及自主神經,還會有頭面部或者全身的蒼白、潮紅、出汗、立毛、嘔吐、腹鳴、煩渴或者排尿的感覺。也可能還會有精神性的發作,出現一些重複語言、記憶失真、脫離接觸感、有錯覺感,或者是有幻覺。

也有是一些部分複雜性的發作,複雜性的發作可以表現為意識的模糊。

癲癇病有哪些症狀

4樓:權威專家高寶印

癲癇的型別不同發作起來的表現也是不一樣的,常見的有癲癇大發作一般表現為:突然意識喪失、倒地、頭後仰、雙眼上翻、口吐白沫,面色青紫,咬牙或咬舌、有的伴有大小便失禁,發作後對發病過程不能回憶,全身疼痛乏力。 癲癇小發作表現為短暫意識喪失,言語活動突然中斷,手中持物落地,雙眼直視或瞪眼,發作後繼續原來活動。

癲癇的侷限性發作則表現為區域性或一側肢體抽搐,如果腦部異常放電擴充套件則可延至全身。

精神運動性發作:(又稱複雜部分性發作),可表現為發作突然,意識模糊,有不規則及不協調動作(如吮吸、咀嚼、尋找、叫喊、奔跑、 掙扎等)。病人的舉動無動機、無目標、盲目而有衝動性,發作持續數小時,有時長達數天。

病人對發作經過毫無 記憶。

你好**顳葉癲癇最好的方法就是手術**了。手術是**頑固性tle的重要手段。tle的手術方式主要包括前顳葉切除術和選擇性海馬杏仁核切除術。

但如何選擇這2種手術方式尚無定論,後者在手術時只切除海馬、海馬旁回、杏仁核等顳葉內側結構而保留顳葉外側皮質,使顳葉的正常功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儲存,避免因損傷顳葉外側與語言有關皮層而造成失語等併發症,近年來為許多學者所採用。以往對此術式的選擇主要依賴腦深部電極檢查,但因創傷性而難為患者所接受。我們依據mr結果選擇手術方式,對mr發現有海馬硬化或其它顳葉內側病變的病例,考慮癲癇灶位於病灶附近或其本身就是癲癇灶,採用選擇性海馬杏仁核切除。

從15例病例隨訪情況來看,手術**效果令人滿意。對mr無陽性發現,而eeg提示癇灶位於顳葉外側皮層或mr示微小病變位於前顳葉皮層,eeg亦證明該側有放電者我們提倡採用前顳葉切除。

5樓:匿名使用者

1、單純部分性發作。單純部分性發作是指身體的某一區域性或一側肢體的強直、陣攣性發作,發作的時間也是很短暫,而且發作的時候意識是清醒的,也是常見的癲癇的早期症狀。

2、複雜部分性發作。複雜部分性發作的癲癇的早期症狀主要是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知覺、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有的患者會出現神遊症、夜遊症的癲癇的早期症狀。

3、大發作。大發作時癲癇的早期症狀是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

大發作的持續時間一般是數十秒或者是數分鐘,自然停止進入昏睡。醒後的會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表現。癲癇大發作抽搐停止後,患者要過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正常,這段時間為幾分鐘、幾十分鐘或幾個小時不等,有些患者處於昏睡狀態,只須讓其舒適、安靜入睡即行。

還有一些患者則處於朦朧狀態,會出現一些無意識、無目的的衝動、破壞、攻擊行為,甚至自傷、自殺、傷人、毀物等。此時應立即給患者肌注或靜脈注射魯米那或安定等鎮靜劑,還要對患者行為嚴格限制,以保證安全。如果出現癲癇持續狀態,要及時送往醫院**,否則可能會造成生命危險。

4、小發作。小發作時主要的癲癇的早期症狀為突發性精神活動中斷,意識喪失、可伴肌陣攣或自動症,發作的時間比較的短,數秒的時間就會自然地停止。

6樓:諾英申屠聽雲

您好,癲癇病患者常出現的症狀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全身強直-陣攣發作(癲癇大發作):突然意識喪失,繼而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癲癇病症狀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

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若發作持續不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者稱大發作持續狀態,常危及生命。

二、失神發作(癲癇小發作):突發性精神活動中斷,意識喪失,可伴肌陣攣或自動症。一次發作數秒至十餘秒。腦電圖出現3次/秒棘慢或尖慢波綜合。

三、單純部分性發作:某一區域性或一側肢體的強直,陣攣性發作,或感覺異常發作,歷時短暫,意識清楚。癲癇的症狀若發作範圍沿運動區擴及其他肢體或全身時可伴意識喪失,發作後患肢可有暫時性癱瘓。

四、複雜部分性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精神感覺性,精神運動性及混合性發作。癲癇的症狀多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知覺,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

可有神遊症,夜遊症等自動症表現。有時在幻覺,妄想的支配下可發生傷人,自傷等暴力行為。

一旦發現自己患有癲癇病,應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就診,以免耽誤最佳的**時機。祝早日**!

7樓:緱寧泣嬋

癲癇是多種原因引起腦部神經元群陣發性異常放電所致的發作性運動、感覺、意識、精神、植物神經功能異常的一種疾病。癲癇的診斷很重要,要明確的診斷才能有利於的癲癇**。所以患者應該瞭解癲癇症狀有哪些,這樣才能判斷患者的症狀是不是癲癇症狀?

重慶癲癇病醫院譚書芹主任醫師表示,並非所有的發作都是癲癇發作。有些人看到鮮血或聽到噩耗時會暈倒,甚至還可能伴有抽動表現;有些人會因心律失常而暈厥或因血糖過低而變得頭腦不清。雖然癲癇的症狀也表現為暈倒、抽動、頭腦不清等,但這些情況不是癲癇發作。

由於明確某個發作性症狀是否為癲癇發作,是診斷癲癇最重要的一步,醫生需要仔細瞭解發作具體情況。例如,發作出現的背景如何?是在清醒還是在睡眠狀態下發作的?

發作之前患者有無異常感覺(就是所謂的先兆)?發作時患者頭腦是否清楚?有無面部或肢體的抽搐?

抽搐是雙側對稱還是隻有一側肢體抽搐?發作表現是如何演變的?發作持續了多長時間?

發作後患者是什麼狀態?有無舌頭咬傷或小便失禁?事後患者對發作有無記憶?

有幾種發作形式?各種發作的發生頻率如何?引起發作的誘因是什麼?

等等。由於判斷某一個症狀是否為癲癇症狀需要很強的專業知識,應由專科醫生來完成。作為患者和家屬,首要的任務是儘可能地提供準確全面的發作病史、診療情況等方面的資訊。診斷癲癇,除了患者發作時的癲癇症狀以外,還需要配合其它的檢查,比如腦電圖、體格檢查等,從多方面來確診癲癇。

8樓:框架時裝

癲癇病是由於反**作的腦神經元異常放電,所致的暫時性大腦功能障礙。其發作的形式很多,最常見的有小發作、侷限性發作、大發作和精神運動性發作等。單純的部分性癲癇發作,伴有一定的意識,還會出現癲癇病的早期症狀,如胸悶、頭痛、易激惹等。

9樓:黑龍江中亞醫院

全身性發作患者,半數有先兆,如頭昏、精神錯亂、上腹部不適、視聽和嗅覺障礙。發作時(痙攣發作期),有些病人先發出尖銳叫聲,後既有意識喪失而跌倒,有全身肌肉強直、呼吸停頓,頭眼可偏向一側,數秒鐘後有陣攣性抽搐,抽搐逐漸加重,歷時數十秒鐘,陣攣期呼吸恢復,口吐白沫(如舌被咬破出現血沫)。部分病人有大小便失禁、抽搐後全身鬆弛或進入昏睡(昏睡期),此後意識逐漸恢復。

10樓:好看每日科普

小兒癲癇的臨床症狀是短暫的愣神,偶爾會持續幾秒鐘,甚至經常發生在上下樓,跑步玩耍或大口喘氣的現象。當癲癇患兒發病的時候,會突然出現兩眼發直,叫之不應,有時眼皮還會不停地眨,最長可持續十幾秒或幾十秒。甚至上課的時候也會一過性眼睛發直,老師往往誤認為學生是上課走神,不專心,很多時候根本沒意識到是患了病。

11樓:曇樺林

你好,原因實在比較複雜,原發性的原因一般不明確。癲癇病本身對生命影響不大,主要是要預防發病時引起的意外,比如摔傷,溺水。如果發作的較為頻繁需要服藥**,控制發作。

兒童癲癇有的20歲後可以自愈。

12樓:雪卿的仙翁

癲癇的出現,給很多患者的生活和健康都帶來了很嚴重的影響。由於癲癇病的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被大家忽視,等到發現的時候一般就已經是癲癇晚期了。但是隻要及時發現癲癇病的晚期症狀,**癲癇病就還有機會。

那麼,癲癇病晚期症狀有哪些呢?

癲癇病晚期症狀有哪些呢?輕者身體區域性麻木,電刺一樣感覺,失神發呆,眨眼點頭,吞嚥咂嘴,語言中斷,幻聽幻覺,日發次數不等;重者突然倒地,意識喪失,口吐白沫,眼睛上翻,牙關緊閉,全身抽搐,兩便失禁。更有甚者,出現持續性大發作,而危急生命。

癲癇患者是要看發病症狀和發病時腦電圖結果確診的,確診後就可以對症**了。

癲癇病晚期症狀有哪些呢?晚期癲癇患者會突然喪失意識、常見的發作表現是兩目上翻、牙關緊閉、上肢屈伸,下肢伸直、大小便失禁、面部蒼白或青紫,常咬傷舌肌、可有豬叫(或羊叫)聲,繼全身強直痙攣,幾分鐘後全身抽搐後自然停止,口吐白沫或血沫(舌和口腔粘膜咬破時),最後肌肉鬆弛,病人呈昏迷或昏睡狀態,臉色漸漸正常,神志逐漸清醒。大發作時,病人意識喪失,跌倒後可導致外傷,痙攣時又可引起關節脫位、骨折、昏迷,可導致吸人性肺炎、窒息等等。

患者應該在早期的時候就將疾病治好。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總會有些東西會別忽視。但是面對癲癇病這樣的頑疾,就一點都不能忽視。可能有的時候癲癇病不是那麼容易**,但是隻要及時發現癲癇的症狀,就能夠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接受**,能夠儘早的擺脫癲癇病的困擾。

廣州治療癲癇病癲癇病發作的主要症狀

癲癇是發作於腦部的一種疾病,無時無刻的折磨患者朋友們,癲癇病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在感官上和意識中,常常會伴隨著抽搐 口吐白沫 時間比較短。發作過後一大部分患者都不會記得自己發生過什麼,失神發作也被人們稱為小發作。這種癲癇的早期症狀 突發性精神活動中斷,意識喪失 可伴肌陣攣或自動症。一次發作數秒至十餘秒...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是什么,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相信到目前為止很多身患癲癇病的患者對自身的疾病不是很瞭解,癲癇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神經科疾病,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十分不利。那常見的癲癇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一般常見的癲癇的早期症狀有 大發作。大發作時癲癇的早期症狀是患者在發病的時候突然意識喪失,然後強直後陣攣...

小兒癲癇病的症狀,小兒癲癇發病有什麼症狀

這位家長朋友你好,根據臨床發作型別分為 一 單純部分性發作 某一區域性或一側肢體的強直 陣攣性發作,或感覺異常發作,歷時短暫,意識清楚。若發作範圍沿運動區擴及其他肢體或全身時可伴意識喪失,稱傑克森發作 jack 發作後患肢可有暫時性癱瘓,稱todd麻痺。二 全身強直 陣攣發作 大發作 突然意識喪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