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麻木是怎麼回事,手心發麻是什麼原因

2022-12-11 04:15:08 字數 6457 閱讀 6064

1樓:

手腳麻木是中老年人經常見到的一種症狀,從原因上分析,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營養缺乏,如b族維生素缺乏、還有其它綜合維生素的缺乏,都可能會引起手腳麻木;

2、很多中老年人長期服用的營養品,過度服用會導致藥物中毒,有可能會引起麻木;

3、如果是單側麻木,應該警惕是不是有腦梗發生,有腦梗發生通常還伴隨黑蒙、言語不利或肢體沒有力量,所以也要警惕腦梗的發生;

4、頸椎病也可能會導致手腳麻木,尤其是上肢麻木,所以要對頸椎有很好的保護和檢查;

5、手腳麻木,經常見於腦缺血、腦供血不足。腦供血不足可以導致腦梗發生,同樣也會引起病人手腳麻木;

6、糖尿病引起周圍神經病,表現的是四肢末梢感覺減退和麻木,這種情況下要非常好的控制血糖,然後進行營養神經**,麻木嚴重者還可以進行手術**。

手心發麻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手麻木主要建於如下原因,建議去醫院神經內科就醫明確診斷後進行**。

1、一過性腦缺血:這是引起老年人手發麻的常見原因。老年人常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壓會引起血管痙攣,高血脂會引起血管硬化,加上老年人血液粘稠度會增高,睡眠時血流又緩慢,這些因素都會導致發生一過性腦缺血而致手發麻。

因此老年人要定期查血壓、查血脂、做血液流變學檢查,如有高血壓或高血脂,要進行**。平時多飲水,服用一些藥,降低血液黏稠度,防止血栓形成,改善腦供血,手發麻的現象便會消除。

2、頸椎病:頸椎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它是由於頸椎骨質增生、椎間盤退化或區域性關節韌帶鬆弛而使頸椎區域性的血管、神經組織受壓而造成的,其症狀表現多種多樣,手發麻是其症狀之一。患了頸椎病,做頸椎x光片可診斷,**措施有理療、牽引和應用活血化淤的藥物。

平時,可常做一些緩慢活動頸部的保健操,並要注意睡眠時枕頭高矮要適宜,一般以7-9釐米高為宜,不可過高或過低,軟硬也要適中,睡姿要正確,可避免頸椎區域性血管和神經組織受壓而致手麻。

3、糖尿病:糖尿病會產生多種併發症,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就是其中之一,一旦發生這種併發症,會有四肢麻木和感覺異常等症狀。患了糖尿病,要進行正規合理的**,把血糖控制到正常範圍,並注意補充維生素b1、b6、維生素c,還可配合應用銀杏葉製劑、川芎嗪等藥物,四肢麻木感便會消除。

4、末梢神經炎:如果長期消化吸收功能差,營養不良,會引起維生素b1缺乏致末梢神經炎,也會引起手發麻,此時只要注意增加一些營養,多補充維生素b1便可。

5、臂神經受壓:睡眠中如果姿勢不正,頸項偏斜或手臂受壓,會因臂神經受壓而引起手發麻,這時只要換個姿勢睡,活動一下手臂,麻木感便可以得到消除。

6、用藥過量:應用某些藥物過量,如慶大黴素,會發生口唇和肢體發麻的***,要注意避免用藥過量。

手麻木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手麻木的原因:

1、上肢神經卡壓:一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綜合症」;二是環、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運用。

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綜合症」。

2、頸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當人步入中年以後,一些器官往往會發生退行性變,當頸椎間盤發生退行性以後,往往會導致頸椎間盤突出或是關節突發生增生或肥大,這些突出的頸椎間盤或增生的關節突一旦壓迫鄰近的頸神經根時,便出現了頸椎病。

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它症狀,如:頸肩部骨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確診頸椎病並不困難,只要照一張x光片就可以了。

另外還有一種檢查頸椎病的簡單方法,一個人託患側頭部,一手握患側上肢,將其外展90°,兩手同時向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確診為頸椎病。

3、中風: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見疾病便是中風。《衛生寶鑑·中風門》曾說:

「凡人初覺大指、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之內有中風之疾。」須預防之:宜慎起居,節飲食,遠房幃,闊情志。

雖然手指麻木不一定會發生中風,但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上的中年人來說,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髮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4、更年期綜合症: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有時候也有手麻的現象,但是並不明顯,隨著更年期的結束,手麻現象就會隨之消失。

總之,手麻症狀的確診,還需參考頸椎片、肌電圖等輔助檢查才能明確論斷。一旦確診,如若症狀尚輕,則經正規的非手術**,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轉,如若症狀明顯,並出現手內肌明顯萎縮,則應及時採取手術**,阻止病情發展,以免造成手內在肌不可逆的嚴重萎縮,導致手的功能嚴重障礙。

4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手麻咋回事?大致與4種情況有關,不妨對照自測

全身麻木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全身麻木先要考慮神經功能障礙種情況病發部位腦頸次性位做腦頸磁共震檢查病情定性再行**必要時做腦脊液檢查助診做腦脊液檢查時多做項化驗寡克隆地試驗需指導發來檢查資料

手掌發麻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掌屬於心包經,主要是心血管方面的問題,重點要清血脂,保持血液迴圈暢通。

7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掌有點麻的原因如下:

1、手掌區域性病變,如炎症、感染、外傷、疲勞、受涼、受寒等;

2、糖尿病損害的早期表現會有手掌麻木;

3、上肢、腕部、肘部、肩部病變,損害周圍神經,也會出現手掌麻木;

4、中毒現象、藥物***等也可以出現手掌麻木症狀;

5、頸椎病導致神經根受壓,也可以引起手掌麻木;

6、中風早期先兆會出現手掌麻木,進而發展到偏身感覺障礙、偏癱等症狀。

更多5條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如果用力或長時間壓手掌,手掌中的血液不流暢,就會發麻。

9樓:板儀鮑霞飛

一般是血液不通暢,多活動,特別是活動手臂手指,就沒事。

手部麻木怎麼回事?

10樓:藩飛白賴璟

頸椎病又稱頸椎綜合徵,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綜合徵、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 西藥在本病的**中可起到輔助的對症**作用,可選擇應用止痛劑、鎮靜劑、維生素(如b1、b12),醫院用藥可選用:血管擴張劑及中草藥等,對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效果。

手掌有點麻木是咋回事?

11樓:田禾陽光雨露

手掌麻木有可能是頸椎問題,如果長時間這樣最好去醫院看看。然後遵醫囑對症**。平時注意生活方式,不要長時間低頭。

工作一段時間,要休息一會。可以做做頸肩運動。也可以放風箏緩解頸椎病。

平時注意一下心臟。不要勞累過度。

12樓:

一,頸椎病,長期伏案工作的人群。

二,腦內和脊髓內的病變引起手麻。

三,小腦扁桃體畸形引起手麻。

四,神經炎引起的手麻。

五,其它病變如糖尿病引起末梢神經炎,服用黃連素,利特靈等藥物引起手麻,長期處於寒氣大的環境中引起手麻。

如果手麻反覆出現,或時間較長,就要及時就醫,查明**才能更好的對症**,以免延誤病情。日常飲食要清淡少吃油膩的食物,防止血脂的升高,增加體育鍛煉,增強機體的免疫能力。

13樓:

長時間一個動作,又受了涼,會血液流通不暢,也會導致手掌有點麻木的,如果不是經常這樣,那就沒什麼,注意多活動活動,若經常有這種情況發生,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以免延誤病情。

14樓:

血液迴圈系統問題,如果沒有壓著手臂或者長期一個姿勢很久的話,不是血液迴圈不好就是肩頸問題

15樓:

出現手發麻的現象,大多數原因是末梢血液流通不暢,手區域性供血不足等因素導致的。專業術語來說,手發麻是肢體運動神經受到損失或者卡壓後,神經的傳導能力因此受到影響而導致的一種現象。誘因有很多種,如神經炎、頸椎病、風溼、類風溼之類的等都會引起手發麻的現象,其根本原因在於運動神經纖維四周的微細血管不良,可能卡壓神經纖維,損傷了運動神經纖維。

輕者手會發麻,嚴重的則可能會發展成肌肉萎縮、肢體癱瘓等,這種情況多發生於中老年人或者關節受到損傷的人

16樓:佛系玩家

是不是橈神經壓迫了或者損傷發炎之類的

17樓:刀清韻

脫水症狀。吹風會加快體液蒸發,引起血液粘稠,輸氧減少,造成細胞組織缺氧,就會有發麻的感覺。如果想要看例證,你可以看看《魔幻手機2之傻妞歸來》中有關楚楚的片段。

18樓:

估計是長時間坐著,帶來的頸椎問題。先不吹空調,坐一段時間後適當活動下看看。

19樓:夏日抹茶

這個我告訴你:你的本病為氣血兩虛,所謂氣為血之帥,氣虛血不行,**方法 :補益氣血;如需要我有超低價位的電自動紫砂煎藥壺,自專動停火保溫,藥效成分高,成本價給你,不賺你一分錢,屬再送你我的驗方,偏方,效果不好,打我不還手。

20樓:迎曼

應該是血壓高,或者有糖尿病。

手經常發麻是怎麼回事?

21樓:朱煌股蹬

手麻是神經壓迫導致血管流動不舒暢引起的,小時候喜歡高枕無憂,每次睡覺都喜歡高高的枕頭躺著舒服,清晨起床偶爾手麻不知道什麼原因,後來身體發福,後頸部堆肉不太喜歡活動,偶爾手麻不知道什麼情況,最嚴重的是以前飲酒,酒後醒來手麻,有時候能維持好幾天,往後滴酒不沾了,可隨著年紀的增長,清晨起床經常伴隨手麻。

問題解決方法就是平常多做頸部運動,抬手運動,睡覺儘量平躺,多做頸部按摩,這樣問題就基本得到解決。

22樓:端禎青麗雅

考慮可能是頸椎病壓迫神經導致的,可以做個頸椎的ct檢查一下。避免長期保持著一個姿勢或久坐辦公室,多活動,保持血脈相通。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您這個年齡,要注意顱內疾病,尤其血栓可能性大,再者,右胳膊和手麻木,也要考慮頸椎病的可能,要做腦ct和頸椎ct以明確。

24樓:綱思卉

早上醒來右臂麻到手有幾天了

25樓:六笑妍

血液迴圈受阻,從而對肢端造成一定的壓力,所以出現的痠麻現象,這也是最無害的痠麻現象之一,因為我們及時調整坐姿後即可復原。

手經常發麻,是怎麼回事?

26樓:夏致萱查琦

引起手指麻痛的常見病有以下幾種:

一、末梢神經炎

手指末梢神經由於中毒、感染、維生素b缺乏、手指供血障礙等原因,引起炎症反應,都可產生手指麻痛。大多兩手的手指同時發生,原因除去後常可恢復,口服或注射維生素b1、針灸等**可促使恢復.

二、尺神經損害

前臂和上臂的尺神經受外傷,壓迫、或患腫瘤時,可引起同側的小指和無名指麻痛及部分手指活動障礙.在肘後部尺神經溝處較易受損傷或壓迫。多數在損傷後半年左右會逐漸恢復,但如患腫瘤、完全斷裂或嚴重受壓常需手術**。

三、正中神經損害

前臂和上臂的正中神經因外傷、腫瘤、受壓等引起掌面,大拇指、食指、中指麻痛。在腕部最易受損傷或受壓,稱腕管綜合症.**原則同前。

四、橈神經損害

在上臂外側的中下段處橈神經較易受損傷,出現大拇指、食指的背面麻痛及手指、手腕下垂。**原則同前.

五、臂叢神經損害

在腋窩部或頸前部的病變或損傷,可引起尺、正中、撓神經全部或部分損害的混合症狀。**原則同前。

六、頸椎病

由於頸椎肥大增生或頸椎間盤變性突出等壓迫頸神經根或頸髓,可以引起單側或雙側手指麻痛,並逐漸發展至上臂、前臂,甚至上肢活動障礙.最近,有人來信描述,右手指麻痛,有時整個胳膊到肩部都麻木疼痛難忍,握筆、織毛衣都困難。符合頸椎病的情況,信中說,當手下垂時不用力則手不麻也不痛。表示右上肢放鬆後即不受壓迫,病變還較輕。

只要適當鍛鍊頸部和上肢活動,就會逐漸使手指麻痛減輕。鍛鍊要循序漸進,先輕輕的做,再逐漸加強,並一定要堅持做。但要防止過度或突然太強的動作。

此外,可繼續針灸、理療、服維生素b1等,必要時可行頸椎牽引等**,但須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

如果是中老年人出現拇指永續性麻木,如區域性受壓過久、感冒之後,有的如同針刺,有的則感到沉重或知覺減退,一般來說不久即會自行消失.

如果麻木持續過久或症狀逐漸加重,去醫院就診時則可見外表正常,檢查也沒有特殊發現,往往被診斷為神經炎或末梢神經炎等,給一些b族維生素口服或注射。雖然部分人可以好轉,但是有一部分人則毫無改善,特別是人到了中老年之後更是這樣。這是因為中老年者,出現一側大拇指麻木感覺,往往是腦中風的不祥預兆.

遇到這種情況時,不可麻痺大意,應到醫院查血壓、血脂、血糖與眼底,最好還去請神經科醫生詳細作一次檢查以防患於未然。

微迴圈不好,可以吃點丹參片

一般是由於正中神經缺血所致,可用654-2和強的松**,用量須遵醫囑。

手心發熱是怎麼回事,手心發熱怎麼辦

肺結核 為最常見的手心發熱原因 特別是青年人 同時伴有盜汗 乏力 咳嗽 精神萎靡不振等。照胸片或化驗檢查一般可以發現病變的存在。慢性腎盂腎炎 大多數中青年女性 慢性活動期一般有持續性或間歇性手心發熱 或伴有全身發熱。仔細回憶在當時或以前有腰痠 乏力 尿頻 尿急 尿痛等症狀,尿液檢查發現異常。肝病 病...

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一般來說造成手心出汗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五個,我們可以根據不同的原因來緩解手心出汗。1 由於腎虛引起的手心出汗。由於腎虛造成的手心出汗一般還會伴有手心發熱的情況,腎虛又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手心出汗主要是腎陰虛引起的,多是陰虛火旺造成多汗的情況。這種情況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補腎功能的食物來調養身體,多攝入優質...

手心癢是怎麼回事,手心癢什麼原因

是手心 癢,這可多洗手,抹去癢膏解決 是手心所對應的臟腑有些欠恙 考慮有可能與過敏有關係,也有可能與氣候乾燥有關係。手心會癢有可能是因為溼熱 蚊蟲叮咬或過敏等原因。我們可以從衛生 飲食 這三方面處理手心癢的問題。比如 手心癢因蚊蟲叮咬引起的,可以塗一些止癢膏在叮咬的部位。手心癢是怎麼回事 有時候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