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2023-03-15 20:45:08 字數 2934 閱讀 9656

1樓:大吉大利

一般來說造成手心出汗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五個,我們可以根據不同的原因來緩解手心出汗。

1、由於腎虛引起的手心出汗。

由於腎虛造成的手心出汗一般還會伴有手心發熱的情況,腎虛又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手心出汗主要是腎陰虛引起的,多是陰虛火旺造成多汗的情況。

這種情況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補腎功能的食物來調養身體,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減少進食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吃滋陰養血的食物,平時不要熬夜。

2、由於體內溼熱導致的手心出汗。

有些手心愛出汗的人是因為身體溼熱導致的,一般會伴有口苦的症狀。這種情況的話平時在飲食中要減少像羊肉,韭菜這一類溫熱食物攝入,多喝水,可以適當喝些冬瓜薏米湯排溼氣。

3、由於疾病導致的手心出汗。

一般情況下,糖尿病、甲亢、高血壓等都會導致手心出汗,並伴有明顯的相應症狀。比如糖尿病患者在出汗多的同時還會出現吃得多、消瘦口渴等症狀。甲亢患者一般會比較怕熱而且汗比較多,此外,食慾特別強卻瘦得比較快,容易出現緊張情緒等。

當發現出汗伴隨著其他症狀時,一定要及時就醫找出原因,才能進一步緩解手心出汗。

4、由於氣虛導致的手心出汗。

由氣虛導致的手心出汗會伴隨著手涼的症狀,常常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而且越是乾燥寒冷的冬季手越出汗。這就是體質虛寒的表現,一般還伴有怕冷、手腳冰涼。這類患者要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以健脾益氣為主。

平時還要多加鍛鍊,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

5、原發性手心出汗。

還有一種手心出汗是找不到原因的,有些人從小時候開始手掌就有多汗問題出現,而且在身體的其他部位也較常人更易出汗。

2樓:初傑仲華美

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托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必要時可以到**科進行手部的光療或淺層x線照射。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手出汗是由於手的汗腺功能異常抗敏所至,其實這種原因也是挺多的,第一方面的原因主要就是一些系統性疾病,比如說甲狀腺功能抗性,糖尿病還有一些肥胖,另外中樞系統的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手出汗這麼多,另外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控制手汗的交感神經它的功能抗性也可以引起手汗增多。

3樓:南京泰康仙林鼓樓手汗症

出汗本是人體新陳代謝,調節體溫的正常行為,但過如果出汗過多並只侷限於手足部等區域性位置就可能就要考慮是手汗症了。手汗症包括繼發性手汗症和原發性手汗症,前者是因為身體患有某些疾病而造成手心出汗,這種情況稱為「繼發性手汗症」,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內分泌疾病、精神疾病以及更年期的內分泌失調等。但大部分患者屬於原發性手汗症,是由於患者胸腔內控制汗液的交感神經異常亢奮,引起手掌汗腺排汗異常增加所致。

4樓:廣藥三院手汗

可能是緊張也可能是身體內的交感神經異常興奮導致的,我們稱之為手汗症,手汗症多數是原發性的,就是從小就有或者遺傳導致的,情況就是不管在何時何地手會頻繁的異常出汗,手汗症患者的情況不一,有些輕度有些重度對生活影響極大,這些是要著重關注以及**的。

5樓:黃東亮醫生

手心總是出汗的話,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得了手汗症了。手汗症是一種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主要表現為雙側手掌多汗,部分病人還伴有腳部多汗、腋下多汗和頭面部多汗。

6樓:類宸譙紫絲

主要是腎虛。當然也可能是別的原因,如果厲害應儘快去醫院就醫。

7樓:匿名使用者

手心出汗多見於發熱的患者,體內有感染病灶,比如說有肺內感染或者是軟組織感染,也會表現為體溫升高。另外就是在青年患者人群多見於手汗症,這種疾病的發生,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傾向,另外和情緒心理因素有關。由於交感神經亢進,精神緊張容易誘發,病人也會表現為手部有潮熱多汗的症狀。

8樓:廣藥三院手汗

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多汗,其主要原因就是交感神經過度亢進,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就會引起汗腺分泌汗液過多,從而形成手汗,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的。

9樓:香蕉酸奶

溼熱重的人手心最容易出汗,其發生原因與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性過高有關。該症狀的出現可能與遺傳有關,是人體體質的問題,對健康沒有直接影響。交感神經定位調節**手汗症效果良好。

10樓:湖南中研醫院

手心出汗可能是以下原因導致的:1、交感神經興奮;2、患有多汗症;3、季節因素。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平時需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此外,還要保持心情愉快,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對改善手心出汗會有不錯的效果。

手心出汗是內分泌過剩,可通過服用中成藥六味地黃丸來改善症狀。

11樓:廣藥三院手汗

侷限性多汗症,可能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興奮造成的,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手可以**。

12樓:黃東亮醫生

你好,其實手心出汗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輕度手汗症生活飲食調理就好,以防病情加重,中度和重度的手汗症就需要考慮通過微創手術進行**。

13樓:廣藥三院手汗

其實手出汗過多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多汗,其主要原因就是交感神經過度亢進,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就會引起汗腺分泌汗液過多,從而形成手汗,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的。

êöðä³öº¹êçôõã´»øêâ

14樓:黃東亮醫生

手心出汗是因為交感神經出現了問題,交感神經興奮引起出汗。

月寶寶手心出汗,嘴脣乾,是怎麼回事

問題分析 一般小兒比較容易出汗,是和汗腺較發達,生長髮育旺盛有關係。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 迷走神經 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 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但是如果出汗多或是嚴重的話,也不排除有缺鈣引起的可能,意見建議 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微量元素明確後適量的補充鈣劑...

我男朋友老是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當人緊張或熱的時候,手心可能會微微出汗,這是人體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有些人的手總是溼漉漉的,考試會浸溼試卷,玩電腦會損壞滑鼠鍵盤,甚至是吃飯時汗水沿指尖滴到碗裡,如果你遇到這種情況,就要警惕起來,這很有可能是得了手汗症導致的。手汗症是我國青少年中一種較為常見的疾病,其主要原因為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

你好,請問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你好,請問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手心出汗,與身bai體素質 內分du泌等等都有關係 zhi的。身體健康的人dao 即使全身大汗版,手心也應該是乾的權。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