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哪些事是需要開村民大會決定的?原因是什麼呢

2022-12-12 01:25:06 字數 1326 閱讀 2110

1樓:阿夢說車

土地資源承包和土地資源更改需要開大會決定,因為,有些幹部會貪,所以必須要防止這種現象發生。

第一,承包土地方法和將土地資源分包給本集之外的機構和個體承包。

在我們鄉村唯有最開始分地的情況下經歷過幾回群眾集體決策的情形,之後村集體的承包土地全是村支書擅自做決定分包給承包方的,壓根就沒群眾的加入。恰好是因為這種違法行為的頻頻出現給我們農戶提供了較大的損害,同時也助長了鄉村基層幹部的貪腐作風。

之後我們就需要注意了,承包土地方法和分包問題都要村集體的農戶集體決策。要是再產生村支書擅自做決定的事,我們便有權利要求其糾正錯誤,同時不承認違法的土地承包合同,乃至可以請求其損失賠償。這也是在法律層次上認可了群眾的權益。

第二,少數承包土地經營權人相互間承包地的更改。

我覺得如果是農戶自己產生承包方相互間土地資源更改問題是無需集體決策的。例如農戶如今都是會集中化土地資源,把幾塊地放在一塊,這也是屬於常規的個人行為無需經過村集體。

而其餘的一些土地資源更改情形就要通過村集體的決策了,例如沒地的孩子,因為一些其餘因素沒取得土地資源的農戶的賠償情形等,我覺得經營權人的土地資源更改指的是這種問題。

第三,土地補償等資金的使用方法。

我們鄉村集體的收益問題總是備受農戶的非議,當中較大的問題便是集體收益使用問題。有一些村集體不僅沒集體收益同時也有債務,這讓群眾們針對村集體的想法較大。究其根源便是因為村集體的收益沒獲得有效的監管,因此才會導致村集體債務等眾多問題的產生。

如今新發典清晰的表明,土地補償等資金的使用方法務必經過群眾集體決策才算是有效的,不然擅自使用集體財產的情形一定會備受法律的嚴懲。

2樓:屹艦諒鍁盤

一般而言,涉及到村民利益的事情需要開村民大會決定,以此來保證所有村民的知情權和自我管理權;這些事情主要包括本村享受誤工補貼的人員及其補貼標準、從村集體經濟所得收益的使用、本村公益事業的興辦和籌資籌勞方案及建設承包方案、土地承包經營方案、宅基地的使用方案、徵地補償費的使用分配方案、村集體經濟專案的立項承包方案、以借貸租貸或者其他方式處分村集體財產、村民會議認為應當由村民會議討論決定的涉及村民利益的其他事項;目前我國實行農村村民自治,開村民大會討論重大事項,可以良好的保證村民實現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自我監督。

3樓:人生大事

比如農村要不要繳納醫療保險,補貼金額,籌辦學校,土地承包,還有村委會幹部的任用都需要開村民大會決定,因為這些事情都需要民主投票。

4樓:樂樂在此呢

涉及到村民利益的事項,關於納入拆遷的現象,還有徵收的範圍,土地的使用權,產生的糾紛情況,這些事情是需要開村民大會決定的,這樣可以確保村民的利益,不會損害到他人的權益,有利於確保每個人的權益。

看見曾經的戀人開的店心裡不舒服的很,原因是在一起的4年,自己為他花了好多錢我不是心疼錢,只是

很正常呀。曾經在一起的時候,你倆的付出就是不平等的,他沒有付出真心,否則不會在你生病的時離開,你如果沒有醒悟,他得不到好處了,也會離開。你要慶幸,用錢認清了一個人,拖下去後果更慘。建議不要想那麼多 過去的事了 放下就好了 他就是一吃軟飯的渣男,離開他。不舒服又能怎樣,拿錢買教訓唄 放手吧,花出去的錢...

颱風主要的形成原因是哪些,颱風的形成因素是什麼?

一說到颱風,大家肯定就能聯想到一些傾盆大雨,狂風伴隨著大雨,尤其是到了炎熱的夏季,颱風的數量也會慢慢的變多起來,有很多人會好奇這麼破壞力巨大的颱風究竟是怎麼樣練成的,颱風主要是因為,而且溫度升高,海水蒸發成水汽,周圍的冷空氣進入,如此迴圈就形成了颱風。熱帶海面受太陽直射而使海水溫度升高,海水蒸發成水...

人給你發無奈無語的原因是做錯了什麼事嗎

首先是你要明白什麼是無奈 什麼是無語,無奈指的是無可奈何 而無語是不想說話 不願解釋,不能理解為做錯了什麼亊 可以理解為她對某件事情或某個人的做法 行為感到無可奈何又力不從心 從而不想說話 不願作無謂的解釋 一個人給你發無奈無語的原因是不是你沒有理人家啊,也可能他喜歡你,對你既無奈,又沒說的。是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