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2022-12-12 01:15:11 字數 1222 閱讀 849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樣的問題,我想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看法。

科技如果是科學的科技,那它應該是利大於弊。上海世博會的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城市為什麼會讓生活更美好,農村不能嗎。很顯然,城市裡有先進、科學的科技,而目前中國的農村沒有這樣的優勢,正因為城市這樣的科技,這樣的科技又正好是為人們的生活生產服務的,所以利多。

凡是都有兩面性,先進的科技給人們的生活生產帶來方便的同時,它也存在有它的弊端。比如環境的汙染---像前幾年的松花江的硫酸,日本福島核電站核洩漏,對人們健康的威脅---手機輻射等等。雖然科技有這樣或那樣的危害,但是這樣的危害畢竟相對它的利來說還是很少,或是出現的頻率是小的。

(個人觀點)

2樓:傻傻滴辣椒

不知道誰盜用我的號發這些垃圾資訊。給大家造成困擾。我深感抱歉。對不起

3樓:伊尤小精靈

弊大如果環境被破壞,自然資源無法再生,那世界末日遲早會變成現實,到時候人都死了,還談什麼利大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弊大因為:環境汙染.這個是最直接的也是最顯眼的壞處.

2:物種滅絕加快.這是由環境汙染和人類的捕殺所造成的.也屬於科技發展的壞處.

3塑料袋袋的發明,也是科技的發展,它帶來了白色汙染,它無法分解,給環境造成汙染。

:各種新興病菌不斷出現,很多病菌的殺傷力已經遠遠超過以前的病菌的破壞力.這是由於醫藥科技的迅速發展加快了病毒的變種.

以至於科技的發展速度已經跟不上病毒的變種速度.或許有一天人類會滅亡於某一場大的瘟疫.

因此,我個人的觀點是科學發展弊比利更大些,因為隨著科學發展的更一步變好,科學發展對地球的危害也就越來越大了,人們製造出了汽車,有錢的人都買起了汽車,開上了汽車,這樣,汽車排放出來的廢氣球造成了對空氣的汙染,

科學發展讓有錢的人當上了老闆,辦起了工廠,這樣的話,有些工廠只顧自己的利益,不顧別人的利益,把汙水排到流水中,汙染了水資源,

,科學發展好了,發明出了塑料袋,只要到一個地方買東西就會白送你一隻塑料袋,帶了後來,家裡的塑料帶太多了,有的人就把塑料袋隨便一扔,照成了白色汙染

:人類身體素質大不如前.隨著科技發展,氣車,火車,飛機等各種交通工具的出現使人類的日常生活發生了重大改變,人類已經不再總是依賴自己的兩條腿,因而現在的人類的身體素質和以前相比已經是不能相提並論.

以前項羽"力拔山河氣蓋兮"在當今的社會已經是不可能再出現.而這種情況繼續發展下去則有可能使人的四肢萎縮,使人類出現一個新的形態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其實說利大行,說弊大也行。就可以難上網來說。利 查詢不懂得問題,容易解決。弊 迷上網遊,沉迷網路 這絕對是本人的主見。想也是這樣的。望!我呢是保持中立。我認為只要利用得當就是利比較大。但現在就是弊比大。因為人們不懂得利用科技給我們到來的好處。濫用科技!我希望人們都懂得利用科技的好處。都大,但是,我們...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從 利大 方面去思考,可能會提出這樣一些理由 1 汽車等這些交通工具的發明,讓人們出行更加方便,省時,省力。2 手機的發明,讓人們的通訊更加方便。3 電腦 傳真把人們從繁重的勞動中解脫出來,因特網的出現更是拓寬了人們的視野 從醫學說 各種現代化技術的出現,鐳射手術等,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 從天文方面 ...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科技發展當然是利大於弊啦.科技的發展帶來電力的應用,使人類進入電器時代,加速了人類前進的步伐.不然我們現在還在點蠟燭和火水燈呢.通訊裝置的誕生,令人與人的溝通沒有距離.通訊裝置的應用在商業上,帶來經濟的飛速發展,時間就是金錢,沒有通訊裝置而只有飛鴿傳書式的效率真是半年都做不了一筆生意,經濟怎能快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