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豬是由什麼演變過來的,貓是由什麼物種演變過來的?

2021-05-20 18:25:30 字數 1233 閱讀 2306

1樓:匿名使用者

高檔,來

始新世早期(5000萬年前)古偶蹄源獸從踝節類中分化出來,一種進步的有蹄類生物——偶蹄類出現了。偶蹄類分化出古齒亞目、彎齒亞目、豬亞目、駢足亞目和反芻亞目五大類群的種類繁多的龐大家族。

豬亞目有三科:豬科,河馬科,西貒科。豬在3600萬年前在地球出現上。豬的直接祖先來自東南亞,即所謂的原豬。8000多年前人類開始馴化野豬,成為家豬。

古偶蹄獸

參考資料

貓是由什麼物種演變過來的?

2樓:追尋複製者

貓的演化可以追溯至新生代第三紀古新世演化出的肉齒類,肉齒類動物為所有現代食肉目動物的共同演化祖先。

肉齒類動物軀體長、四肢短、足有爪、有44顆牙、大腦不發達。在始新世時,肉齒類衰弱,取而代之的物種是較進化物種小古貓。

小古貓是現代所有陸棲食肉動物的演化祖先,棲息在森林中,大腦比肉齒類發達,捕食效率高。

漸新世時期,古老食肉動物分支成類似現代食肉動物的樣貌,如恐齒貓類。恐齒貓體態貌似於靈貓和貓,四肢和尾巴長,利用腳掌著地行走(現代貓類用腳趾著地行走)。

中新世時發展出類貓科動物類群(pseudaelurus),類貓科動物的體態已非常像貓,也開始用腳趾著地行走,牙齒的排列也與現代貓類相同。

上新世時,類貓科動物類群進化成盧那貓類(felis lunensis),為真正的現代貓科動物,無論大小、體態皆與現代貓類相同。現代貓科動物則是在更新世演化而來。

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和其他訓養家畜一樣,是野生貓在人類的長期餵養馴化後演變而來的。令人驚奇的是野貓的祖先竟同狗的祖先一樣,是一種已滅絕很久的動物----古貓獸(miscis,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小動物)。古貓獸生活在4000萬-5000萬年以前,據考古發現和科學推測,這種身體和尾巴都很大,腿較短的動物很可能也是黃鼠狼狐狸和美洲小狼的共同祖先。

隨著時間的推移,大約在1萬年以前,從這種古貓獸中演變出與今天的貓更為類似的動物,人們稱之為恐齒貓,這種動物無論在地上還是在樹上,動作都相當機敏。這種恐齒貓可能就是野貓較進的祖先了。

作為家養動物,貓的出現要比狗晚一些。狗在2萬-5萬年以前就已進入人類的生活了,而貓則在2023年左右才姍姍進入人類的生活。那時侯古埃及,西亞古國等地就有了馴養的貓,尼羅河畔的古埃及和底比斯城中寺廟遺址的壁畫上及書稿中均可找到家貓的「行蹤」。

雞是由鳳凰演變過來的嗎?還是什麼 如題謝謝了

不是吧,首先沒有鳳凰這一說,再者雞原本是一種鳥吧,後來被人類捕獲成了家禽 不是 鳳凰士傳說中的,根本不存在!學術界認為,鳥類是恐龍的後代。恐龍滅亡後有部分體型較小的進化成了鳥。雞屬於鳥所以是恐龍演變來的!11 始祖鳥是鳥的祖先是沒有問題的.又名茶花雞。為家雞的始祖,不是 雞是鳥類,鳥類的祖先是始祖鳥...

足球是蹴鞠演變過來的嗎,足球這項運動是怎麼演變過來的?

足球的最早起源在中國,唐朝的時候,就盛行一種 蹴鞠 運動,這個 鞠 就是現代足球的 胚胎 而現代足球卻起源於英國,英國 英格蘭 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據史料記載,中世紀時在英國就出現了類似今天這種足球活動。到19世紀初,足球運動在英國已經相當普及。由於需要對足球比賽形成一個統一的觀點,1863年10月...

這個是怎麼變過來的

動詞 頂 的連用型 助動詞 的連用型 表示中頓的 動作的主體實際是自己這一方。動詞原來的意思是得到,拿到,領受。這個表示是非常謙遜的,屬於敬語的一個特殊用法。翻譯過來是謝謝您給我禮物,實際是自己從對方那裡得到禮物,但這個得到用的謙遜語。的 型 型可以做中頓。日語 理解 這句話的 是什麼用法?理解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