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腸胃不太好,吃點什麼能多吸收點營養?

2022-12-13 00:55:12 字數 4412 閱讀 5024

1樓:李坤維

老人的腸胃不好,如果在生活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就會加重病情,比如大酒大肉和含脂肪量高的食物都不應該多吃,應該吃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比如:可以適當吃雞蛋鴨蛋,豆腐,也可以適當吃一點燉煮的豬瘦肉,除此之外,平時多吃些新鮮的水果和含粗纖維量少的蔬菜,特別要忌吃生冷食物和辣椒。

2樓:停停停我去額

如果老人的腸胃不太好,一定要吃非常軟爛的,非常有營養,非常容易吸收的食物這樣才可以多吸收營養,比如小米粥,軟爛的麵條,蔬菜粥,八寶粥,米糊都是可以的。

3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腸胃不好的老人應該多吃一些軟爛的食物。要多吃一些流食,可以吃大米粥。做一點軟爛入味的湯品。

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應該吃一些核桃,露牛奶,西紅柿,雞蛋葡萄這些能吸收營養,因為這些是非常好消化的。

5樓:心意意飛

可以多吃點蔬菜粥,好吸收,多放些菜少量的肉末,營養多又高。

老年人腸胃不好,哪些食物可以多吃呢?

6樓:農業生財有道

胃不是好的,它是一種更通用的術語,它沒有特別代表一種胃腸疾病,如食慾喪失,抗酸反流,胃痛,消化不良,便秘腹瀉等,許多人統稱要好的,這些是許多老人面臨的麻煩之一。

我們每天吃的食物都決定了我們的身體的營養狀態。這也是影響身體健康的因素之一。那些不好的老人,最令人擔憂的是因為胃不好,營養是造成的,營養不利,不僅影響身體的免疫力,而且因此會有一些疾病風險,骨質疏鬆症,和神經系統異常。

糙米糙米的外部組織富含營養素,比白米更富有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所以糙米總是被認為是健康的食物。糙米含有富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連續腸道輸送能量**,可以促進腸道的增殖,以促進胃腸健康。

花生花生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有一種強烈的腸道效果,因為花生進入脾臟,有強大的脾臟作用,傷害脾臟和傷害。在花生中的特殊物質如植物酸和植物體等將增加腸的韌性。

建議我建議老人是每天5-6花生。

黑色真菌。黑色真菌在世界上被稱為「中國晚餐的黑寶」。植物膠在短時間內含有,腸道效應在短時間內排出,並且腸道效應置於「洗滌」腸中。

蜂蜜蜂蜜中含有的氨基酸和維生素有助於促進物理良性迴圈。此外,它富含鎂,磷,鈣和其他營養物質,以調節神經系統,或為腸道提供良好的休息環境。拿一勺蜂蜜泡沫水可以達到山的效果,美容。

牛奶生命中的許多人意識到牛奶的好處,孩子們經常喝牛奶來促進營養,更高,更快,老年人經常喝牛奶可以補充身體營養,這對健康有益。不好於胃的人,你也可以經常喝一些溫牛奶,富含牛奶蛋白質,經常在胃腸維修中喝一定的作用,如果你喝,試試豆漿,交替喝酒也很好。

芋頭山藥在生活中更為常見。當我聚集在一起時,山藥肯定。這是一種粘液型食物。

7樓:小海

可以吃山藥小米粥或猴頭菇來養胃。老人體虛胃弱,應多吃蔬菜、水果等易消化的食物,尤其是帶葉的菜,既容易消化,又有利於糞便的排出。多吃桃子等溫性食物也可以養胃,食用糙米等穀物會有助於胃腸的蠕動,達到緩解老年性便秘的作用。

還有木瓜,其中含有豐富的木瓜酵素,有助於分解並加速蛋白質吸收,可有效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症狀,因此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

8樓:教育知識之家

老年人要想養胃,包心菜絕對不能少,它具有健脾養胃、緩急止痛、解毒消腫、清熱利水的作用。而且在包心菜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物質具有止痛及促進潰瘍癒合的作,將捲心菜與薏米、陳皮、蜂蜜同煨還可以**胃脘脹痛、上腹脹滿及胃、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症。

60歲老人腸胃不好該補充什麼營養,哪些不該吃的.

老年人胃不好應該怎麼樣補營養

老人腸胃不好該多吃什麼,該注意些什麼

80歲老人腸胃功能很差,應該怎麼補充營養?

9樓:旺盛還素淨丶多寶魚

紀大了腸胃消化代謝肯定是有所下降,補充的同時也要注意消化,往往沒有胃口的根本原因在於消化,而不是食物不合胃口。這時候被稱為人類第七大營養素——膳食纖維的攝入就有將就了。正所謂高粗纖維,腸胃運動,膳食纖維的攝入有助於腸胃的蠕動促進消化。

其中,還要注意的方面是大部分老人都會有三高的情況。所以首推的是粗糧,也就是常說的五穀雜糧,五穀雜糧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而且含糖量低。當然因為含糖量低正餐也不能全部用粗糧代替,通過跟細糧的混搭,即營養又美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綠色蔬菜,有助於胃腸道的功能恢復,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微量元素,對於腸胃不好營養較差的人群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補充,小克推薦的蔬菜有:西藍花,芹菜,青菜,油菜,菠菜,生菜等。

11樓:小知06389耘骨

可以和一些養生湯,很好的保護腸胃,一些雞蛋湯,菠菜湯,羊肉湯等都是很好的養胃選擇,比較經典的蘿蔔湯和蘑菇湯都能夠很好地護胃養胃,再加入一些瘦豬肉,就更合適了,加鹽調味即可。

12樓:和樂蕊

五穀雜糧粥是養胃的首選,牛奶小米粥,燕麥南瓜粥,紅蓮子大麥粥,八寶粥,小米花生粥,蜂蜜小米粥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五穀雜糧本就能養胃,再加上一些花生,南瓜,蜂蜜這樣的搭配養胃的價值就更高了。

13樓:寶00038家味

我覺得要多喝牛奶,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熱牛奶,牛奶不僅營養豐富,還能有效養胃,老年人平時多喝一些牛奶也能很好地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這與其含有一定的助眠物質有關。

14樓:娘46639陳彼

腸胃功能不太好的人,在選擇食物上要「挑三揀四」,要選擇一些利於消化吸收的食物。除了我們常見的小米、南瓜等,微生物發酵的食品也是很好的選擇,微生物發酵的食品中含有一些活性的酶類,蛋白質等營養物質被分解成小片利於吸收,抗營養物質比如黃豆中的蛋白酶抑制劑、植酸等都被分解掉了,對胃腸道比較好。

15樓:溫厚還虔敬的小純真

我覺得要早飯要吃好,午飯儘可能吃得飽一些,晚飯就清淡一點,食物的選擇上做到粗細結合,有新鮮蔬果,不過分油膩,保持心情愉快,也能防止胃部疾病的發生,也會有利於胃病的**,情緒穩定,情志暢達自然百病無慮。

消化不好的老年人可以吃什麼營養品

16樓:艾德教育

最養胃的,是麵條。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飯。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小米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少油膩,牛奶也要少喝,因為它是性寒的。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17樓:year幸運寵兒

老年人腸胃不好,不要盲目吃補品,加重胃腸道負擔更加會引起其身體不適,注意提供足夠的營養吸收,清淡飲食多喝粥就可以了。

老年人腸胃不好吃什麼食物

18樓:窗外雨紛飛

一、腸胃不好的老年人多吃粗糧。

老年人腸胃功能不好容易發生便秘,心腦血管疾病和腫瘤的危險性增加,多吃粗雜糧有利於健康。研究表明每天食用85克或以上的粗製穀類可減少慢性病的發病風險,幫助控制體重。但也並不是多多益善,粗糧過多也會產生問題,過量的膳食纖維會加重胃腸道負擔,影響某些營養素的吸收。

因此,建議老年人每天吃粗糧50~100克,或者每週吃兩到三次,每次75~100克,有利於調理腸胃功能。

二、腸胃不好的老年人多吃鬆軟食物。

腸胃不好的老年人的飲食應以蒸、煮的方法制成飯和粥為主,應避免撈蒸方式(即棄米湯後再蒸)以減少b族維生素的損失。麵粉一般用蒸、煮、烙的方法製作成麵食,製作過程中應防止溫度過高。雜糧或粗糧中,含胚芽的糙米最適合煮成粥;高粱米可磨成粉做成點心;薏米不適合單吃,可以把雞腿、番茄與薏米一起燉煮,不但容易消化,而且營養好;蕎麥可以做成麵條、饅頭、煎餅、粥。

把燕麥、黑糯米、長糯米、糙米、白米、大豆、黃豆、蓮子、薏米、紅豆等加水浸泡一個小時,然後再煮熟就是燕麥八寶粥了,這樣的食可以減輕腸胃負擔,提高腸胃對營養物質的吸收能力。

三、腸胃不好的老年人應少吃脹氣食物。

豆類含有低聚糖,被腸道細菌發酵後產生氣體,進而會引起打嗝、腸鳴、腹脹、腹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因此,老年人在食用豆類時應做適當的加工,使其變得酥軟易於消化;可加工做成豆腐、豆漿、豆腐乾等豆類製品、發成豆芽、豆類煨湯(如豬蹄雪豆湯、南瓜綠豆湯),有助於軟化豆內膳食纖維,去除抗營養因子。紅豆製成豆沙餡,或與麵粉摻和,做成點心、麵條和各種風味小吃。

浸泡後與穀類同煮成粥類,通過蛋白質互補可提高食物的營養價值,而促進腸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四、營養師寄語。

腸胃功能不正常也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症,堅持正確健康營養的飲食方法,有利於維護中老年腸胃健康。營養師建議腸胃不好的中老年人,在注意飲食健康的同時,還可適當搭配服用一些調理腸胃的營養保健品,如猴頭菇、大蒜素等型別的膳食營養補充劑,都能取得較好的效果。猴頭菇中含有豐富的能保養腸胃的天然物質;大蒜素能有效殺滅幽門螺桿菌,對於慢性胃炎胃潰瘍具有良好的作用。

考慮買部電梯給老人用,但是老人的腿不太好走路比較慢,怕她被電梯門夾到,該怎麼辦才好

這樣的情況最好是老人的身邊,不要離開人,隨時都提高警惕,有能力的話可以考慮住一樓不要住高層。老人腿腳不太好,走路比較慢,裝電梯的話也要考慮眾多因素,很多老人因為動作反應遲鈍,被電梯門夾到或者被電梯轉入存在安全隱患 老人反應慢,上下樓不方便應該坐在一層,既使裝電梯還得有專人陪護,老人需要的是更多的關愛...

數學什麼練習冊能好點?我數學不太好

我輔導數學。數學邏輯性強,小學 初中和高中都有聯絡。我的建議是 1 把學過的教科書都找到,一是看基礎知識,把基本的定義理解記憶 二是把所有的例題做一遍 不要看答案,做後對照答案 2 中國有句話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在學習了俞敏洪和董進宇的講座後,根據我的學習心得各改了一個字,變為了 書山...

喜歡脾氣不太好的小男生,什麼心理

你喜歡脾氣不好的男生,你應該是覺得脾氣不大好的讓你有安全感吧,覺得這樣的能夠保護著你,也沒有人敢欺負吧。因為脾氣不好的男人一般比較man 比較粗狂,有一股男子氣概。你的內心是一個想要被人征服才覺得幸福的溫柔小女人!如果說到你的心裡去了,記得幫我點下采納,沒有比這個更能估計我的了,謝謝!正常 女人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