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聽力不太好的朋友是什麼樣的體驗?

2023-05-19 17:30:08 字數 5745 閱讀 4630

1樓:茶處

喜歡上了一個聽力不好的小哥哥。學校三千多個人呢,注意到他還是因為他的臉(〃ω當時一個考室,他坐在我斜後面,我就注意到他臉很好看,然後看了他的考號,把名字記下來了。但是記得他還是因為他的助聽器,我就是覺得很酷啊,然後有這個就很好在人群中認出來。

2樓:寶74508友鋼

走路一定不能讓他走前面,我在後面喊他一般都沒用。講話不能講太快,有時候會重複好幾次講話,一定要耐煩。吵架時我歇斯底里,他一臉嚴肅叫我再說一次,他沒聽懂。

然後我忍不住發笑,他也笑。和好。和我的朋友聚會,他安安靜靜坐著玩手機,我時不時給他說些好玩的。

3樓:晁立紅

平時會扯開這方面的話題,儘量不提。至於生活,相處起來沒有太大的影響,會走在他右邊,儘量大聲說話,儘量不讓他戴耳機。他很坦然,但是看到他側耳傾聽的樣子,真的很心疼。

4樓:遍霽本

第一次見他就知道他帶助聽器,之前對這個領悟沒有任何涉及,以為這個就像近視帶眼鏡一樣。當時也沒多在意只是有點心疼,嗯和他在一起2個多月吧異地戀,對我真的很好每次都哄我,他談吐,氣質,人品真的是我碰到過得男朋友裡面讓我覺得很棒得一個。我們在一起得時候真的非常快樂,全世界都溫柔了,在一起有時候說悄悄話嗯他確實聽不清楚,但是其他你正面他和你是完全可以正常交流得。

5樓:瑗跨摐瀛橉煃

猶記得那年高二夏日,烈日似火,我在畫室裡跟著老師學習繪畫。此時畫室裡多了一個新面孔,他大概是志得意滿,整個人意氣風發。私下打聽了一下,原來是畫室的助教,是高三畢業後過來幫忙的,他那時**美院專業成績名列前茅。

依然記得那時注意到他,除了他的才氣,還有他的左耳戴著一個無線耳機。由於之前從未接觸過類似人群,我非常震驚,大腦跟短路也似,不知該如何收場。他很是輕鬆地聳聳肩,笑了笑,就走到另一邊輔導別的同學去了。

留下我望著他認真的背影,心裡震撼得無以復加。

6樓:影子

我交過兩個女朋友,他們都知道我耳背的事實,所幸不是太嚴重,我也一直沒有佩戴助聽器之類的,只要別人不是壓低聲音說話,我都能聽見。可是第二個女朋友卻正是因為這個和我分的手,我無話可說,只能祝福她。

7樓:赫宰是我的

和我老公在一起8年了,我的初戀,我說這個男的好帥,隨時耳朵上掛個藍芽,富二代!結果是個助聽器 (遭騙了)老公因為小時候發高燒,他婆婆帶他去小診所打退燒針,結果把耳朵打聾了…和他在一起的這麼多年,因為助聽器和聽力也是出了很多搞笑的事情。我稱他的助聽器為「生命之源」,出遠門都叮囑他把他的生命之源電池帶好,我不想在外面旅遊因為他的生命之源沒得電了,衝他幹吼,還要到處找助聽器之家。

8樓:慎止人行

看到這個問題想到了我的男朋友,現在已經是老公啦。在談戀愛沒多久就知道了他一隻耳朵聽不到。那個時候我覺得沒什麼,只要聽得到就可以啦。

後來在逐漸的相處中才發現了一些些不便。比如我能靠聽聲音辨別位置,他卻不行,所以我之前總會嫌棄他怎麼這麼笨啊,後來才想到是因為只有一隻耳朵的原因,問他,他很委屈地說是啊。

9樓:銜寂邁

老公因為小時候就聾,雖然後來戴了助聽器,還是影響了聲帶發聲。複雜的字也不認識,所以他念錯字,我就捉弄他,他也不知道我是對的還是他是對的。最後不論他聾與不聾,我愛的都是他!

他在我眼裡和正常人一樣,除了在他有殘疾證可以免門票免公交票的時候我會覺的他聾得真好!

耳朵聽力不好的人能練習好英語聽力嗎

10樓:康耳峰力***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

聽力障礙患者學習英語確實存在一定的困難,不過你想啊老外們都是說的英語聽的英語,他們還不是一樣交流的很好嗎?他們之中也有聽力不好的戴助聽器的,但是他們為什麼能說的很好,因為英語是他們的母語他們天天說,時刻能練習使用到英語。

如果你能做到熟悉英語的語境語序,掌握一定量的詞彙,平時注意鍛鍊練習聽力,我想你一定能成功考級的。不過這些都有個前提,就是你的助聽器除錯要比較合適,高頻增益補償到位,不然先天就聽的很吃力,再努力也是收穫平平。

11樓:海之聲北京

助聽器只是一種輔助裝置,它能幫助人們聽到聲音,從而有力的幫助人們學習語言,但不能代替人們學習掌握語言。助聽器的作用是讓我們「聽到」聲音,而「聽懂」(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聽得清楚)聲音則是由大腦的語言識別中樞系統來完成的,而不再是耳朵的功能了。 有聽力損失者,聽力損失不是很重(尤其是高頻損失不太嚴重者)且又及早的藉助「助聽器」幫助聽聲者,其語言分辨能力(聽清楚)相對較好;相反,聽力損失太重、時間較長、又沒有及早借助輔助裝置者則聽不清楚的更多,這樣的話,戴上助聽器以後只有慢慢去練習,多聽聽各種聲音,多學習才能有較好的效果。

如你自己所說,戴上助聽器有些聲音是聽不清或聽不到,不戴的效果更差——這說明助聽器對你已經有了很大的幫助。 戴助聽器就像戴眼鏡一樣,因為需要所以戴。戴上以後比以前看得清楚了,已經習慣了「看得清楚」,再不摘下眼鏡肯定感覺「沒有以前清楚了」。

同樣,戴上助聽器以後,以前聽不到的聲音部分已經聽到了,已經習慣了聽到各種聲音,在不戴助聽器的時候反而覺得有些不習慣了,這樣才會「感覺更差」。 助聽器畢竟是輔助裝置,它不能代替我們自己的耳朵,聽力已經有損失了,想讓它再回復到正常聽力是不可能的。 如果助聽器本身沒有問題,助聽器音量開的也合適,那麼你現在要做的就是不能心急,慢慢練習。

不過恢復到正常聽力肯定是不可能的。

跟聽力不好的人該怎麼交流

12樓:圖門蘭那環

您好!與聽力不好的人交流盡量把你的語速放慢些,吐字清晰一些,如果您說一句他沒聽清,那麼請您再耐心的重複一次。望採納,謝謝!

13樓:咎睿誠

你好,你的問題是跟聽力不好的人該怎麼交流?首先跟聽力不好的人交流,要面對面儘量讓對方看到你的口型,然後呢,你講話的速度要放慢。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4樓:立聰堂常州

1、儘量縮短談話距離。

交談最好是面對面,不要在另一房間或聽者看不見您的地方講話。

2、讓聽方清楚看見您的臉。

唇讀及其他非言語資訊,能幫助對方瞭解談話內容,所以當您講話時,要讓對方清楚地看見您的臉,不要背對著對方、用手或其他物體遮住臉、口裡含著東西或不停的走動等。

3、說話不要太快或東拉西扯。

這樣都會令對方無所適從。只要稍微慢下來,並在轉換話題前通知聽者,使聽者先有心理準備容易理解談話內容。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聽力能好嗎?

15樓:高淳立聰堂

你好,聽力能好嗎?許多外耳和中耳疾病導致的聽力問題,可以通過到醫院就醫使疾病痊癒,聽力完全恢復。如聽力不能完全恢復,仍存在交流困難,這種情況佩戴助聽器的效果非常好。

內耳損傷造成的聽力損失需要區別對待:在短時間內(一般指72小時)突然發生的聽力下降,可以通過藥物、高壓氧等方法進行**,很多患者可以恢復聽力;對於聽力緩慢下降,突然下降後聽力固定在一個水平已經超過三個月,目前世界範圍內沒有有效**方法,需要藉助助聽器或其他聽覺**工具進行聽力補償,以達到可以正常交流的目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6樓:海之聲潛江驗配

外耳或者中耳疾病導致的聽力損失及時到醫院醫治可能會痊癒,內耳疾病導致的聽力損失很難逆轉。

17樓:兒童聽力驗配

一旦確診有聽力下降,恢復正常聽力的可能性不大。如聽力下降影響工作或生活建議及早到驗配中心檢查、體驗吧。

18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北大街

你好,這個得根據聽力受損的原因來看。

1、由於中耳炎症等導致的傳導性耳聾,控制炎症後能適當恢復一定的聽力。

2、由於過大的噪音導致的內耳半規管聽小毛的損傷,是無法恢復的。聽小毛從出生開始,隨著年齡增長不斷的損失,且是無法再生恢復的。

3、神經性耳聾,如果是單純短期的壓迫,解壓後可以恢復,若是聽神經或者聽力中樞損傷了,就很難恢復了。

19樓:立聰堂興源北路

您好:聽力能好嗎?

您首先要到醫院確診是否是聽力下降了。如果確診後聽力情況已經影響到了生活建議還是要選配助聽器來解決這個問題的。建議先**再選擇解決方法。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0樓:網友

這個估計好不了了,聽力一旦出現損失就有可能無法逆轉的。

21樓:立聰堂連雲港店

你好,聽力是不可逆轉的現象,目前**是無法恢復的。

建議可以通過佩戴輔助裝置,比如助聽器來輔助聽力。

22樓:半杯琉璃茶

你好,如果是在短時間內聽力突然下降可以到醫院通過藥物**等方法進行**,如是聽力下降緩慢或者是突然下降後聽力固定在一個水平已經超過三個月,目前世界範圍內沒有有效的**方法需藉助助聽器或者其他聽覺修復工具進行補償。

23樓:海之聲城南

需要看你是什麼問題導致的聽力下降,如果是傳導性的,也就是說中耳或外耳疾病問題,可以**,如果是神經性的則治不了。

24樓:聰茂萬源

突然性聽力下降的話有一個三個月的最佳**時間,超過三個月的話基本就無**的可能了。

25樓:成都海之聲

這要看聽力下降的原因。

26樓:海之聲北京

主要看是什麼性質的聽力損失,如果是傳導的聽力損失,有部分是可以可以**,其他的都沒有辦法**,還是建議儘早選配助聽器。

27樓:賈紅

要看聽力損失的性質,和聽損部位。外耳、中耳通過手術是可以**的,內耳和聽神經是不容易**的。

28樓:網友

聽力下降之後是不可逆的,如果是突聾一個月內及時**有可能恢復一部分,其他的情況聽力不可逆轉。

29樓:聰茂金華中心

如果因病聽力不能自己恢復的話,建議驗配助聽器能正常聽聲且保護殘餘聽力。

30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目前大部分都是無法**的,少部分及時**的話還是有可能有效果的,

31樓:網友

聽力損失後很難恢復,如果是突發性的最佳**時間就是7天到3個月內。

32樓:海之聲阜陽旗艦中心

聽力不好是很難恢復的哦。

33樓:北京海之聲

要看是什麼性質的聽損,部分傳導性聽損是可以**的,如果是感音神經性和混合型聽損是無法**的。

34樓:聰茂聽力巴中

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聽損,突發性的的聽損治好的幾率很大。其他疾病外傷所致的就很難了。

聽力不好的人其他方面正常嗎

35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聽力障礙對人身心的影響是緩慢的,長期的,產生的影響表現在生理上,心理上,性格上。

有聽力障礙,很多日常聲音聽不清,造成反應遲鈍。長期以往,會使人思維緩慢或痴呆,不僅影響生活質量,還會加重自己的衰老。

有聽力障礙,由於耳朵聽不清,與家人和朋友交往時容易產生誤會,引發無端的猜忌,懷疑和不快。使自己心理負擔加重,影響健康、壽命。

有聽力障礙,聽**、跳舞、聽收音機、看電視、與朋友談話等社會活動很難去積極參加。

因此容易長期在孤寂的環境中生活,使性格發生變化,尤其是個性強的人,脾氣會變得非常暴躁。

聽力障礙者的家人和朋友也很苦惱,與他打交道如受不注意就會產生誤會和不快。看電視,聽收音機他又需要把音量開得很大,吵了自家人不說還驚擾左鄰右舍。

兒童有聽力障礙危害更大,將會使他們生長髮育到影響,改變他一生的命運。

有一個特別賢惠的女朋友是什麼樣的體驗?

擁有這樣一個特別賢惠的女朋友的話,應該特別的舒服吧。因為,你的女朋友她會特別的懂事,不會向你提一些不合常理的要求。感覺這樣的女朋友真的像媽媽一樣,特別的能給你安全感,因為她特別的賢惠,懂得為你著想。如果擁有一個特別賢惠的女朋友的話,你應該會有一種特別幸福的體驗吧。因為她會包辦你的一切,並且特別的體諒...

有黏人的男朋友是什麼樣的體驗,有一個黏人的男朋友是什麼樣的體驗

煩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咯。這樣不好有點,你叫他把工作重心放到事業上來。可以慢慢引導他,真正戀愛中的男人是很笨的 有一個粘人的男朋友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呵呵 個人覺得要看情況跟場合的吧 要是任何時候都很粘人的話 那大多數女孩都會不喜歡的吧 男的就應該要有男子氣概了 而且很多時候都是需要男的來拿...

說說有一個繼父是什麼樣的經歷?

我媽媽是屬於從小美到大的那種,追她的男人肯定不少,當年和我爸在一起時候生下我,然後是因為一件事情離婚了,然後嫁給我現在的爸爸,現在的爸爸對她很好很好很好啊!可能是愛屋及烏吧,我繼父對我也挺好的,而且他我繼父還不要孩子!挺好的啊,我覺得比我以前的爸爸好,我繼父對我很好,對我媽也很好,我經常看到他給我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