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科學

2022-12-13 03:05:08 字數 716 閱讀 4903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在4℃時密度最大,是由於水分子間有氫鍵締合這樣的特殊結構所決定的。根據近代x射線的研究,證明了冰具有四面體的晶體結構。這個四面體是通過氫鍵形成的,是一個敞開式的鬆弛結構,因為五個水分子不能把全部四面體的體積佔完,在冰中氫鍵把這些四面體聯絡起來,成為一個整體。

這種通過氫鍵形成的定向有序排列,空間利用率較小,約佔34%、因此冰的密度較小。

水溶解時拆散了大量的氫鍵,使整體化為四面體集團和零星的較小的「水分子集團」(即由氫鍵締合形成的一些締合分子),故液態水已經不象冰那樣完全是有序排列了,而是有一定程度的無序排列,即水分子間的距離不象冰中那樣固定,h2o分子可以由一個四面體的微晶進入另一微晶中去。這樣分子間的空隙減少,密度就增大了。

溫度升高時,水分子的四面體集團不斷被破壞,分子無序排列增多,使密度增大。但同時,分子間的熱運動也增加了分子間的距離,使密度又減小。這兩個矛盾的因素在4℃時達到平衡,因此,在4℃時水的密度最大。

過了4℃後,分子的熱運動使分子間的距離增大的因素,就佔優勢了,水的密度又開始減小。

2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的密度和冷水的密度都是一樣的,個人認為是沉,理由熱水遇冷收縮體積減小所以下沉。

3樓:火舞金秋

浮,不同意沉,如果六七分鐘後,水變冷了,前提就沒了!

4樓:妡月

我認為你的正確,應該是先上升再懸浮。

小學五年級自編詩歌,小學五年級自編詩歌

這種問題還是自己來做比較好 要記得自己的事自己做.小朋友.小學生自創詩歌,要短,儘量符合五年級的水平 伴著盛夏的果實,我們結伴在水裡嬉戲 伴著秋天的落葉,我們仰望著大雁南去 伴著銀冬的雪花,我們在雪地上堆雪人 伴著初春的腳步,我們在樹下慢慢等待,等待著嫩葉的身影。父母的愛,是慈祥的笑容 父母的愛,是...

小學五年級作文,小學五年級73頁作文290字

哎哎,好難我也寫不出!作文290字左右 我愛草原 清晨,草原被灑上碎金,一片金燦燦的,小溪似乎很開心,歡唱著奔向遠方,當帕瓦羅蒂般的太陽高高升起,把金光灑向我們這個世界時,草原上便開始熱鬧起來。雞在高鳴,牛和羊都成群地從籬笆中跑了出來,跑向一望無邊的綠色草原,一匹匹駿馬在草原上飛奔。天看起來特別的藍...

小學五年級作文《掌聲》,掌聲 小學五年級作文400字左右

人生的掌聲猶如陽光雨露,滋潤著每一片花瓣 人生的掌聲猶如遠方的燈塔,引領著我們掛雲帆,濟滄海。掌聲是無言的,是真摯的,是友好的,更是熱情的。我有幸在家長會上做學生代表上臺發言,眼看就要輪到我上臺演講了,我的心裡異常的緊張,真像十五個吊桶打水 七上八下的。手心裡直冒汗,兩腿更抖得厲害。終於,輪到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