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吃什麼水果好,哪些水果補血效果最好

2022-12-13 02:55:11 字數 4248 閱讀 2412

1樓:智花丶

你詳細介紹一下,希望對你有用: 補血一般就是要補充鐵元素,一般食物中的含鐵形式分為血紅素鐵和非血紅素鐵,人體對於他們的吸收率懸殊很大,肉禽中一般含血紅素類鐵(吸收率高),而植物含非血紅素類鐵(吸收率低),一般肉類中鐵的吸收可達到25%,而蔬菜中鐵的吸收一般在10%以下,而且很多蔬菜中鐵的吸收只有1%多一點。所以一般補血都以肉食為主。

肉食中猶以血液和肝臟含血紅素鐵特多,你要補血的話最好選血液和肝臟。 但是最近幾年由於瘦肉精的使用使得很多豬的肝臟殘留有大量瘦肉精,吃了危害人體,所以我建議你吃豬血來補血。 補血的時候還要注意補充維生素c有促進鐵元素吸收的作用,所以補鐵的時候吃一點含維生素c高的蔬菜水果(如獼猴桃,鮮棗)對於鐵的吸收大有好處。

不知道你熟悉**搭檔不,他其中有一個搭檔就是維生素c和含鐵物質搭配在一起,這就是他的原因。 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地方,由於鐵離子容易與草酸,以及植酸生成穩定化合物,而不利於機體吸收,所以進餐時不要與含草酸(如菠菜含草酸很高)和植酸很高的食物同食。

哪些水果補血效果最好

吃什麼水果補血??

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1、龍眼肉──民間熟知的補血食物。

龍眼肉即桂圓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鮮的龍眼上市。龍眼含有維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豐富的鐵質。龍眼湯、龍眼酒等食物,推薦孕婦和產婦食用,是頗佳的補血食物。

2、桑葚幹含鐵豐富,補血又美容。

桑葚幹是目前水果及其製品中含天然鐵最豐富的,每100克含鐵42.5毫克,無愧於水果中「補血果」的稱號。一般建議將桑葚幹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補血,還可以美容,但孕婦慎用。

3、幹棗——補血佳品。

幹棗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促進鐵離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讓機體對鐵的吸收事半功倍。但幹棗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湯、煮粥食用。

3樓:士楓終靈凡

水果補血效果很有限。我建議你喝粥或者湯,更補血。1,桂圓蓮子糯米粥,2,紅糖紅棗南瓜湯,3,紅棗茯苓粳米粥,4,當歸燉烏雞。

4樓:阮瑞查簫吟

車釐子可以改善貧血哦,但是記住是改善,不是**,膳食平衡最重要哦。這個季節的話,智利的車釐子是最好的,愛本來生活就有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補血的水果如:葡萄、橘子、蕃茄、蘋果、草莓、櫻桃 等。

女人吃什麼補血快 最補血的水果有哪些

6樓:小靜大人

1、桂圓。

桂圓含有維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豐富的鐵質。桂圓湯,桂圓酒等食物,相當推薦孕婦和產婦食用,是頗佳的補血料理。

2、甘蔗。冬季水果中,相當受到人們喜愛的甘蔗還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鐵,鋅,鈣,磷,錳等等,其中以鐵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達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補血果之稱。

3、橙子。一箇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提高身體抵擋細菌侵害的能力。橙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在補鐵的同時多吃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助於幫助鐵的吸收。

4、桑葚。桑葚含鐵量豐富,有助於保持健康數量的紅血球細胞,防止貧血。這在各種漿果中是獨一無二的,每100克桑葚含鐵毫克,佔每日鐵攝入推薦量的23%,與牛肉含鐵量相當。

5、草莓。每百克草莓含維生素c含50~100毫克,比蘋果、葡萄高10倍以上。草莓作為植物性的食物,有著突出的「補鐵」作用。這是一般蔬菜、水果難以達到的。

在每100克的草莓中就含有2克左右的鐵。

6、櫻桃。櫻桃是含鐵量很高的水果。女性常吃櫻桃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同時櫻桃中富含鐵和維生素a,有駐顏美容的功效,可以是**紅潤,消斑去皺。在補鐵的水果中,櫻桃實屬上品。

維生素a能夠促進鐵質的吸收。

7、葡萄。葡萄含有豐富的鈣,磷和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體弱貧血者和過度疲勞者的滋補佳品;懷孕的婦女也建議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對胎兒營養有益,也能使孕婦面色紅潤,血脈暢通。如果有時買不到葡萄,吃葡萄乾也是不錯的。

8、柚子。柚子不但能夠補血,便秘的人吃柚子可以清腸,治便秘。得了貧血的人到了收穫柚子的季節就多吃些柚子吧,對你的貧血症狀會有所改善的。柚子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9、紅棗。

補氣血的水果有哪些

7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補氣血的水果有:大棗、甘蔗、葡萄。

大棗:紅棗中含有大量的環磷酸腺苷,它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使新細胞迅速生成,死細胞很快被消除,並能增強骨髓造血功能,增強血液中紅細胞的含量。

甘蔗:甘蔗是人們喜愛的冬令水果之一,其含糖量十分豐富,為18%到20%。甘蔗還含有多量的鐵、鈣、磷、錳、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鐵的含量特別多,每公斤達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補血果」的美稱。

葡萄:葡萄性平,味甘酸,無毒,歷代中醫均把它奉為補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對心肌有營養作用,由於鈣、磷、鐵的相對含量高,並有多量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可補氣血、暖腎,對貧血、血小板減少有較好療效,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有較好的滋補作用。

8樓:湘雪愛娛樂

1、桑葚幹:桑葚幹是目前水果及其製品中含天然鐵最豐富的,每100克含鐵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補血果。一般建議將桑葚幹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補血,還可以美容。

2、葡萄:葡萄含有豐富的鈣,磷和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體弱貧血者和過度疲勞者的滋補佳品;懷孕的婦女也建議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對胎兒營養有益,也能使孕婦面色紅潤,血脈暢通。如果有時買不到葡萄,吃葡萄乾也行哦。

3、甘蔗:冬季水果中,相當受到人們喜愛的甘蔗還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鐵,鋅,鈣,磷,錳等等,其中以鐵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達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補血果之稱。不過,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甘蔗性寒,脾胃虛寒者應少食用。

貧血吃什麼水果補血最快

9樓:環玉枝郜緞

杏、鮮棗、橘、椰子、番茄、金橘、香蕉、木瓜、柚子、桃子、梨子、荔枝、芒果、 枇杷、柳橙、葡萄柚、龍眼。均含有豐富的鐵質,這些都可以補血!!!

櫻桃雖然嬌小玲瓏,鐵質含量卻是果中之冠;

葡萄,同樣能養血固腎,強壯體質。

貧血主要是人體中吸收的微量元素不足,尤其是鐵的微量元素奇缺,要多補充富含鐵成分的食物,土紅糖裡是比較好的含鐵食物,還有如櫻桃,枸杞,煮熟的蓮藕,紫菜,[紅棗你不愛吃就別吃了],紅黑豆,草莓,核桃,西紅柿,按中醫的方法是一般是紅紫色類的食品相對補血好些,還有花生衣也是常用蠻好種類之一但是現在有有一種新說法我不建議你吃它,特別是你提到是孕婦一定要選擇謹慎點了。 一般的水果是紫紅葡萄,櫻桃含鐵高,番茄稍微含量少些。

補血關靠吃水果是遠遠不夠的,水果中含鐵量是微乎其微的,雖然水果中的維生素c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食物中含鐵量高的是動物性食物像牛肉、豬肉、豬肝都挺好的,但是食補的效果有限,可以藉助鐵劑,保靈孕寶口服液既能補鐵又能均衡營養,你可以試試。

夏季的水果有桃、李、菠蘿、芒果、西瓜、甜瓜、枇杷、洋香瓜、龍眼、荔枝、楊桃、葡萄、甜桃、雪梨、白柚等,產期各有不同,從6月起開始陸續上市,約可持續至9月。

秋季上市的水果 北方有大頭梨,葡萄,獼猴桃,香檳果,沙果,桔子,李子柿子,蘋果,梨,秋桃,紅棗,核桃,葡萄棗等等。 南方有:石榴、秋桃、柿子、桔子、彌猴桃、哈蜜爪、番茄、火龍果、石竹、蘆甘、南果梨、核桃、蓮心、幹桂圓、幹荔枝、荸薺、板粟、布朗果、龍眼、芒果、橄欖、白果(銀杏)、菠蘿、木瓜、文旦、榴蓮、蛇果、蜜柚等。

10樓:北京三院血液科

海文琪專家說到 1:蔬菜水果不能補鐵。

多吃蔬菜、水果對補鐵是有好處的。這是因為蔬菜水果中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及蘋果酸,這類有機酸可與鐵形成絡合物,從而增加鐵在腸道內的溶解度,有利於鐵的吸收。

2:多喝咖啡與茶對補鐵無礙。

過量嗜飲咖啡與茶,可能導致缺鐵性貧血。這是因為茶葉中的鞣酸和咖啡中的多酚類物質,可與鐵形成難以溶解的鹽類,抑制鐵質吸收。因此,飲用咖啡和茶應該適可而止,一天1~2杯即可。

3:多吃肉對身體不好。

糾正:動物性食物不僅含鐵豐富,其吸收率也高,達25%;而植物性食物中的鐵元素受食物中所含的植酸鹽、草酸鹽等的干擾,吸收率很低,約為3%。因此,不吃肉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在平日飲食中,蔬果與肉類的攝取應均衡。

11樓:養生之道網

缺鐵性貧血和巨幼細胞性的貧血,最容易補血的就是多食用一些肉類食品。葉酸缺乏引起的貧血的話,我們需要補充一些綠葉青菜水果等這些東西。

12樓:春禧渾敏麗

紅棗、葡萄、柚子、甘蔗、荔枝、龍眼、獼猴桃、石榴、橘子。

養生補血吃什麼好,補血吃什麼保健品好?

血液是人體生命活動的重要物質基礎,它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對全身各臟腑組織起著營養作用。血虛是指因血液不足或血的滋養功能減退以致臟腑的生理功能失調而出現某些變化,以面色蒼白或萎黃,脣甲色淡,頭暈眼花,失眠健忘,心悸怔忡,月經量少或經閉,舌淡脈細為主症。適宜食材 1 多補充鐵 銅等微量元素2 ...

什麼蔬菜水果可以祛毒,哪些蔬菜水果是補血的

你好,櫻桃就是目前被公認的能夠為人體去除毒素及不潔體液的水果。它同時對腎臟的排毒具有相當功效,而且還有通便的功用。深紫色葡萄也具有排毒作用,而且能幫助腸內黏液清除肝 腸 胃 腎內的垃圾。蘋果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蘋果內含半乳醣荃酸,對排毒挺有幫助的,其果膠還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草莓也是一種可以排毒的...

產婦在月子期間,吃哪些水果能夠補血

產婦在月子期間想要補血可以吃的水果有葡萄,橘子,菠蘿,山楂,還可以吃蘋果,香蕉,荔枝等 香蕉可以幫助產後補血和通便功能,蘋果可以預防壞血病,紅棗是公認的補血佳品,適合產婦產後氣血不足。坐月子期間,想通過水果補鐵,從而達到補血的目的,可以適當適量吃一些獼猴桃 棗 車釐子等。如果是哺乳期,還要注意一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