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和羊的故事,駱駝和羊的故事一百字

2022-12-13 13:25:07 字數 2990 閱讀 8675

1樓:_擇一城終老

原文:駱駝長得高,羊長得矮。駱駝說:

「長得高好。」羊說:「不對,長得矮才好呢。

」駱駝說:「我可以做一件事,證明高比矮好。羊說:

「我也可以做一件事,證明矮比高好。」

他們走到一個園子旁邊。園子四面有圍牆,裡面種了很多樹,茂盛的枝葉伸出牆外來。駱駝一抬頭就吃到了樹葉。

羊抬起前腿,扒在牆上,脖子伸得老長,還是吃不著。駱駝說:「你看,這可以證明了吧,高比矮好。

」羊搖了搖頭,不肯認輸。

他們倆又走了幾步,看見圍牆有個又窄又矮的門。羊大模大樣地走進門去吃園子裡的草。駱駝跪下前腿,低下頭,往門裡鑽,怎麼也鑽不進去。

羊說:「你看,這可以證明了吧,矮比高好。」駱駝搖了搖頭,也不肯認輸。

他們去找老牛評理。老牛說:「你們倆都只看到自己的長處,看不到自己的短處。這是不對的。」

2樓:阿且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所以這個故事 讓我個們知道了一個道理不能看自己的長處,要看別人的長處。

3樓:冷胤

從前有頭駱駝 聽說西山有頭羊會念佛經 他去西山找那頭羊請教佛經的內容 羊說「從前有頭駱駝 聽說西山有頭羊會念佛經 他去西山找那頭羊請教佛經的內容 」

駱駝問「然後呢?內容呢?」羊:「從前有頭駱駝 聽說西山有頭羊會念佛經 他去西山找那頭羊請教佛經的內容 」

駱駝壓住怒火最後一次問羊 內容呢?

羊說「窩窩頭 一塊錢四個 嘿嘿」

4樓:師平雅

尺 有所短,寸有所長。

5樓:宓廣英抄釵

從前有一隻駱駝和一隻羊正在散步,它們看見遠處有一圈柵欄,柵欄的裡面,是茂盛的樹木,撐著繁茂的枝葉,一陣微風吹過,嫩綠的樹葉彷彿在向它們招手,於是它們歡快地跑了過去。可是到了柵欄前,才發現那些誘人的樹葉並不低矮,駱駝伸長了脖子正好可以吃到,可是山羊就只能看著駱駝咽口水了,駱駝得意地說:「長得高就是好,能吃到上面的樹葉。

」說話間,駱駝瞥到山羊失落的神情,突然覺得自己剛才說的話有些不妥,於是駱駝故意用力地撕扯樹枝,好讓樹葉散落到地上,並且對山羊說:「山羊,下面給你吃。」.

從此駱駝和山羊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駱駝和羊的故事一百字

6樓:蠍之櫻桃

從前,有一隻駱駝和羊,他們兩個是好朋友,他們從出生到現在,都是生活在炎熱的沙漠裡,長年看不到綠洲。有天,他們兩個見面了,羊對駱駝說,長這麼大都不知道一整片的綠洲是什麼樣子的呢?應該很漂亮吧?

真希望有生之年能看一次。駱駝聽到這,說:「不用等那麼久了,我們馬上就動身,往有綠色草原的方向走,相信不用多久就可以看到了……」

寓言《駱駝與羊》原文

駱駝和羊的故事讓我們明白了什麼

7樓:眾星之管理者

全面地看待自己和別人,只看到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是不對的。

尺有所長,寸有所短,在不同的情況下,有時可能會變成劣勢,而劣勢也可以變成優勢。

駱駝和羊的故事續寫

8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和羊 續集作文]

駱駝和羊聽了老牛的話以後,羊非常不好意思地對駱駝說:「我對不起你,我們以後互相幫助,好嗎?」 第二天,駱駝和羊又見面了,它們倆走到園子旁邊,園子四面有圍牆,裡面種了很多樹,茂盛的枝葉伸出牆外來了,駱駝和羊 續集作文。

駱駝一抬頭就吃到了樹葉。羊抬起前腿,趴在牆上,脖子伸得老長,可還是吃不著,羊很是著急,累得氣喘吁吁,只好在一旁嘆氣。駱駝看見了,馬上從樹上摘了很多樹葉給羊吃。

吃完樹葉,它們又往前走,看見圍牆上有個又矮又窄的門,羊於是大模大樣地走進去,吃園子裡的草。駱駝跪下前腿,低下頭使勁往門裡鑽,可怎麼也鑽不進去。駱駝只好在門外乾著急,羊看見了就拔了一些草遞給駱駝吃,小學一年級作文《駱駝和羊 續集作文》.

老牛看到這情景,樂哈哈地表揚了它倆。駱駝和羊 續集作文250字小學生作文。

9樓:網友

駱駝和羊的故事,非常適合給睡前的小朋友講,媽媽們記得收藏啊。

駱駝與羊的故事續寫

駱駝和羊的故事結尾

10樓:440的金花

結尾是駱駝和羊去找老牛評理。老牛說他倆都只看到自己的長處,看不到自己的短處,這是不對的。

《駱駝和羊》故事梗概:

故事講的是駱駝比羊高許多,羊比駱駝矮許多。於是,他倆決定證明自己高和矮的好處。他們來到公園的一座高高的圍牆前,駱駝很輕易地吃到了樹葉,而羊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有吃到。

駱駝洋洋得意的說:「高多好。」他們又來到公園裡一個狹窄的洞口,羊一下子就鑽進去吃葡萄葉了,而駱駝怎麼也鑽不進去。

羊又驕傲的說:「矮多好。」後來,老牛聽到了他們的對話,便意味深長的說:

」高和矮各有好處,你們看不到別人的好處,只看到自己的好處,這是不對的。「

11樓:特蠢的二哈

駱駝和羊聽了老牛的話以後,羊非常不好意思地對駱駝說:「我對不起你,我們以後互相幫助,好嗎?」 第二天,駱駝和羊又見面了,它們倆走到園子旁邊,園子四面有圍牆,裡面種了很多樹,茂盛的枝葉伸出牆外來了。

12樓:悟茉莉

大學校長論壇開幕式的還有兩個重要班之一。

13樓:木星一蠢

、一心一一個一一的一小的一的一。

14樓:善晴曦

古古怪怪太尷尬換個歡迎歡迎剛剛過一會古古怪怪換個剛剛v剛剛不要哈哈哈日晷滾滾滾哈哈哈(

狼和羊的故事作文,作文狼和羊的故事50字

ot 丈睞瞼h y n王麼睇v sx爻c 匕壬 x 作文狼和羊的故事50字 一隻羊在河邊喝水,這時一隻狼走了過來說 小羊,你為什麼喝我的水?今天晚上我要來吃你 小羊聽了後很害怕,就坐在河邊哭.這時一隻小貓走了過來問小羊 小羊,你為什麼哭啊?小羊說 晚上狼要來吃我,我害怕 小貓說 別怕,晚上我來幫你 ...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具體故事,「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故事內容如下 一個主人有一匹老駱駝,它一天到晚任勞任怨地幹活,有一次主人想看看這個老駱駝到底還能拉多少貨物,於是不斷地加 不斷地加,但是老駱駝還是沒有倒下,最後主人想是不是已經到了極限呢,於是輕輕地投了一根稻草在它背上,沒想到就是這一根稻草使老駱駝轟然倒下 這是一則出自阿拉伯的寓言。意思是說事情發展...

駱駝祥子故事梗概,《駱駝祥子》每章節的主要內容

祥子來自鄉間,日益衰敗的農村使他無法生存下去,他來到城市,渴望以自己的誠實勞動,創立新的生活。他試過各種工作,最後選中拉洋車。這一職業選擇表明祥子儘管離開了土地,但其思維方式仍然是農民的。他習慣於個體勞動,同時又渴望有一輛像土地那樣靠得住的車。買車,做一個獨立的勞動者,這是他的志願,希望,甚至是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