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怎麼從主調轉到屬調,什麼叫 轉入屬調

2022-12-13 15:30:09 字數 886 閱讀 8164

1樓:花雲陽

主屬調互轉,即便是直接轉調,也是很自然的,因為屬調的主和絃就是原主調的屬和絃,他們都有共同音。所以你可以直接轉調,沒關係。 如果想離調進入的話,可以考慮通過重屬和絃進行,那樣也不錯,看你如何選擇了。

什麼叫"轉入屬調"?

2樓:伊塔卡的風

就是轉入上方五度的調性。

比如c大調即轉為g大調。

一般用於奏鳴曲形式,第一大部分呈示部的兩個主題是對比性的,一般第一主題總是比較雄壯有力,即時常被稱為"陽性"的,而第二主題則比較歡愉和抒情,即所謂"陰性"的。調性方面:如果第一主題是大調,第二主題往往轉入它的屬調。

如果原調是小調,新調往往轉到它的關係大調。關係大小調是小三度的音程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轉入屬調就是轉了以後的調是以原先的調的屬音為主音啊。

比如c大調的話就是轉入g大調。

小調可以轉到關係大調的屬調和下屬調嗎?包括屬調和下屬調的關係小調,可以的話分別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轉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而且不需要任何前提條件,不用什麼251連線就可以直轉,而且是很自然的效果,用下屬的話用下屬的關係小調更好聽,比如《重歸蘇蓮託》, 用屬調的音階會避免小調裡的6級音也就是關係大里的4,使他成為升fa,正好等於原調的多利亞音階,會比小調本身的音階更動聽更耐聽,用屬調的關係小調的話就成了原調的洛克里亞,其實這都是旋律法調的用法,古典、現代都在用的。

可以理解為旋律法調的情況下轉。

這個初學是很繞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沒有轉調的限制,用ii-v-i連線就可以轉到任意調。

揚琴如何C調轉G調,揚琴怎麼從g調調到c調

按402型號揚琴說明右側低音排碼由下往上數第二個音碼就是g調低音雙點do,以此開始音階排位 123在一排4567在另一排 順序就可以彈奏了。我的語文學習收穫 語文,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需要有學習興趣,好的學習習慣等都是很重要的。有人感到學習語文很吃力,我想主要是由於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沒有擁有一把...

從原單位辭職後社保怎麼轉到新單位

1 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是可以中斷的,最後按年限累計,交得越多,退休後養老金也越多。2 失業 工傷 生育險 這三項險除了失業險自己繳納1 其他兩項是沒有自費成分的,都是單位繳納。與養老保險不同,工傷 生育保險沒有個人賬戶,不能轉移,一旦失業後,福利就不能享受了。失業保險則只能省內轉移。值得注意的是失業...

從6號線怎麼轉到13號線武寧路,上海從6號線如何乘坐到13號線

公交線路 地鐵6號線 地鐵11號線 地鐵13號線,全程約15.2公里 1 從上南路乘坐地鐵6號線,經過2站,到達東方體育中心站2 乘坐地鐵11號線,經過8站,到達隆德路站3 步行約170米,換乘地鐵13號線 4 乘坐地鐵13號線,經過1站,到達武寧路站 乘坐軌道交通6號線 2站 到達巨峰路站 乘坐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