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幼兒急疹嗎?請問這是幼兒急疹嗎?

2022-12-13 15:30:09 字數 1899 閱讀 2867

1樓:小阿土媽

幼兒急疹,也叫玫瑰疹,嬰兒玫瑰疹就是是嬰幼兒急性良性玫瑰樣發疹,其特徵為熱退疹出。是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即使是健康的寶寶也會發病,往往是寶寶出生後的第一次生病。

護理1、吃流質或半流質飲食。

2、給孩子多喝些開水或果汁水,以利出汗和排尿,促進毒物排出。

3、讓患兒休息,病室內要安靜,空氣要新鮮,被子不能蓋得太厚太多。

4、體溫超過39℃時,應及時給孩子服用退熱藥,防止孩子因高熱引起抽風。

5、要保持**的清潔衛生,經常給孩子擦去身上的汗漬,以免著涼。

詳細出處參考:?action-viewnews-itemid-2562

希望我的能幫得上忙。

2樓:包包小了

我們這裡都說寶寶出疹子的時候吃些蛋黃有利於疹子的順利長出!

我女兒三個月的時候第一次出,歷時三天,除了臉上幾乎全身都長了!就是一小片紅斑,中間有一個小包,有點像水泡,又不是!我就是餵了蛋黃才會那麼快好的!

當時長了好多,尤其是後背和腿上,特嚇人!

我家寶寶一共長了三次,第一次最嚴重,以後的兩次都沒有太在意!

千萬不要給寶寶抹藥膏,沒有用!

我當時聽了醫生的話買了 阿昔洛韋乳膏 沒法抹,面積太大!

至於你自己如果太癢就抹點止癢的藥膏吧!

不要太緊張!沒有大問題!

祝你家寶寶早日**!

3樓:未來正天王

口服胃蛋白酶片就可以了。

請問這是幼兒急疹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剛得過這個幼兒急疹,要注意監測體溫,超過攝氏度時採用物理降溫,一般得幼兒急疹的食慾還好,發燒3~4天退燒,急疹兩三天之後消除,不用給藥,不用去醫院,我們去醫院醫生要我們輸水,還輸什麼抗生素,根本不用的,濫用。希望你家寶趕快好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急疹應該是先發熱,兩天後出疹子,我兒子出過。

不過孩子出疹子也有很多種。我建議你還是帶寶寶去看一下,查個血,看是不是病毒性的,讓醫生來說比較準。

6樓:晏賀霏

體溫不怎麼高,只是有點低燒,幼兒急疹體溫會38度以上,所以還是觀察一下,注意體溫多給寶寶喝點水。

什麼是幼兒急疹?

7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幼兒急疹又稱嬰兒玫瑰疹,是常見於嬰幼兒的急性出疹性傳染病。臨床待徵為高熱3 ~ 4 天,熱退出疹。

人類皰疹病毒(hhv)6 型和7 型(hhv6 和hhv-7)是該病的主要**,其他病毒如埃可病毒16 型、腺病毒和副流感病毒等也可引起。本病90%發生於2 歲以內。大多為散在發病。

8樓:生活全知了

幼兒急疹 又稱嬰兒玫瑰疹 是嬰幼兒常見的 一種急性 發熱發疹性疾病 其特點是 在發熱3-5天后 熱度突然下降 **出現 玫瑰紅色的斑丘疹 出疹順序為 面部 頸部 軀幹 四肢 24小時內出齊 到了出疹子的時候 病也就該好了。

幼兒急疹?

9樓:匿名使用者

寶媽不用擔心,是幼兒急疹,我兒子7個多月,昨天疹子剛下去,連續發燒3天,都是在38到40度,燒得總讓抱著,攤在我身上,還總哭,我就物理降溫,買了退燒貼貼頭上,使勁讓孩子喝水,用稀釋的酒精擦手心,腳心,腋窩,千萬別擦脖子!室內保持通風,給寶寶一個安靜的休息環境,幼兒急疹沒別的好辦法,即使打了針還是會燒上來的,只有多喝水,排尿。還有就是疹子出來後不要讓孩子見風,吃易消化的,別吃雞蛋和魚,容易留疤。

一般燒3天,2天出疹子,整個過程差不多一週。

10樓:帳號已登出

暈死,這麼急,趕快去醫院啊,這兒能問出什麼急診不急診啊,換個大點兒的醫院,現在的寶寶都是寶,一定要小心謹慎啊!

有寶寶出過2次幼兒急疹的嗎,寶寶出了兩次幼兒急疹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幼兒急疹又稱嬰兒玫瑰疹 燒疹,是人類皰疹病毒6 7型感染引起的常見於嬰幼兒的急性出疹性 傳染病 臨床特徵為高熱3 4天,然後驟然退熱並出現皮疹,一般幾小時內皮疹開始消退,2 3天內全部消失,無色素沉著及脫皮。建議 1 讓患兒休息,病室內要安靜,空氣要新鮮,被子不能蓋得太厚太多。2 要保持 的清潔衛生...

九個月寶寶發熱39度是不是幼兒急疹

小兒急疹的主要症狀就是剛開始的時候發熱,甚至高燒39度,40度,還伴有腹瀉等症狀,大概三四天,燒退以後就會出現玫紅色的小疹子,這就是小兒急疹。寶寶急疹,就是人們常說的 燒疹子 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通過呼吸道傳染,常常在託兒所內傳播,冬春季節最常見。發病年齡一般為生後6個月到兩歲。寶寶急疹的特點是 燒...

急!請問這是什麼病 嚴重嗎,請問這是什麼花

你年紀又多大?如果你已經40歲以上,就要考慮是不是心絞痛啦,你可以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如果你還很年輕,就休息一下,很快會好的,如果依然很疼,超過數小時,就立即去醫院,讓醫生做詳細的檢查和診斷 請問這是什麼花 地稔別名 鋪地錦 山地稔,野牡丹科,野牡丹屬。分佈於長江以南各省區,越南也有少數。披散或匍匐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