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吃多片維生素C,真的能治療感冒嗎?

2022-12-13 16:10:11 字數 4585 閱讀 9635

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之所以能治感冒,一是維生素c的很多功能與其在體內羥化過程作為底物和酶的輔因子有關,例如維生素c參與膠原和肉鹼的生物合成,可以加快膠原合成,促進創傷癒合,增加毛細血管脆性。二是抗氧化是維生素c的一個典型功能,維生素c在細胞內是一個強還原劑或電子供體,它可以還原過氧化物、羥基及其他活性氧化物。感冒時過氧化物及自由基增加,維生素c能起到一個清道夫的作用。

三是大劑量的維生素c能使血液中的白細胞數量增加同時也能增加白細胞的活性,大量的白細胞能吞噬感冒病毒和細菌。

與其他感冒藥相比,維生素c在防治感冒方面的優點是顯而易見的:1、無任何毒***。服用維生素c無任何不適症狀,即使大劑量的維生素c也不會有毒性和在體內蓄積。

因為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過多時可以隨尿流排出。2、經濟、實惠、方便。相信每個家庭備有一兩瓶維生素c不足為怪,而且維生素c又非常便宜易購。

用維生素c防治感冒,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用法,預防感冒時:3次/天,2片/次;有感冒初期症狀時:3次/天,早、中2片/次,晚4片/次;**感冒時:

3次/天,4—6片/次。注意多飲開水。

還有維生素c只對普通感冒有效,如發燒了還是要吃抗生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所有藥物都是治標的,也就是緩解症狀,沒有任何藥物可以**感冒,只能考自身免疫力。

3樓:求安志

一次性吃太多,身體也吸收不了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吃太多回中毒。

多吃維生素c可以治感冒有道理嗎?

5樓:深海的魚楽

除了維生素c之外提高身體免疫力的東西還有很多,不過不論是吃什麼東西都要結合運動,這樣才能提高身體的抵抗力,讓身體更加強壯更加健康。一定要堅持鍛鍊半個小時,身體的各個細胞都會越來越活躍,遇到外界病毒時候抵抗的能力就更加厲害。

吃維生素c可以治感冒嗎?

6樓:科學闢謠

根據實驗證明,維生素c並無預防和**感冒的作用,既不能縮短感冒持續的時間,也不能減輕感冒的症狀。

7樓:三秒微笑

維生素c可能是人們最早認識的一種維生素,也是目前最普及的維生素之一。多年來,研究人員基本認定維生素c是一種最簡便和有效提高免疫力的營養物質。大多數科學研究者們都認可維c的以下功效:

√ 提高免疫力 參與免疫蛋白的合成,促進白細胞和吞噬細胞的活力,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缺乏維生素c時,人體對病原體侵襲的抵抗力下降,更容易感染疾病;在患病時,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也會以倍數增加。 √緩解疲勞,抵抗壓力 是重要的抗壓力營養素之一,它可以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

腎上腺素可以促進葡萄糖轉化為能量,以供人體應付緊急情況。人在壓力大的情況下尤其需要較多的腎上腺素,因此對維c的需求量也相對增加。 √有助於預防白內障與癌症 維生素c的抗氧化特性可以減少紫外線和氧對眼睛晶狀體的損害。

如果維生素c攝入不足,易於引起晶狀體從而導致白內障;此外維c的抗氧化功能還有助於預防色斑和癌症。 √保護肝臟 能緩解某些化學物質和藥物的毒性。在環境汙染日益加重的今天,維c有助於保護肝臟免受毒素的侵害。

√ 預防壞血病 有助於改善牙齦出血等毛細血管脆弱的現象,預防壞血病。 √保持**彈性 促進傷口癒合和膠原蛋白的形成,使**光滑有彈性,是卓越的**滋補品。

8樓:臺以南

不能喲,維生素是維持體內元素的平衡,而感冒是因為病毒感染引起的,必須吃抗病毒藥,嚴重者就要消炎了哦。

9樓:蘋果綠養生網

要是你聲稱維生素c對**感冒沒有用,那你就要在你的圈子裡引起公憤了。保健食品店和藥店的架子上都擺著維生素c,人們吃維生素c來防治感冒。不過,即使信奉它的人再多,也並不能證明它是對的。

維生素c科學家對上千人做了實驗,研究維生素c是否能夠有效防治感冒,研究結果令人失望。科學家們通過對23項關於維生素c是否能夠有效預防普通感冒的研究結果進行總結,也沒有什麼新的發現。在一項涉及11000多人的調查中,被調查者每天至少攝入200毫克的維生素c,結果發現維生素c不能預防感冒。

有些經常進行極限運動的人,如馬拉松運動員、在北極訓練的士兵和滑雪者,對他們來說,維生素c看起來能對預防感冒有點作用,但是效果仍然不是十分顯著。如果你打算在很冷的環境下從事及其消耗體力的運動,可以考慮補充維生素c,並能指望它起點作用,但是沒有證據表明平時補充維生素c會有效。

10樓:侍禎俞思怡

可以。感冒需要大量的vc修復細胞,比平時需要的量多幾倍。

11樓:銷魂哥_俤

讓我簡短的告訴你:不行。

維生素c真的能治感冒嗎?

12樓:阿k第七季

不能治 維生素只能增強你的免疫功能 你自己的免疫系統可以使你**採納哦。

13樓:窩窩降臨

只是輔助的藥物、能加強免疫。

吃了維生素c真的可以預防感冒嗎?

14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健康欄目的專家們會特別強調,應補充高劑量維生素c,因為高劑量維生素c有預防和輔助**感冒的作用。

真相:沒有任何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維生素c可以預防和**感冒,這只是上世紀早期維生素c剛被分離純化之後誕生的諸多神話之一。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諾貝爾化學獎、和平獎雙獎得主鮑林曾痴迷於維生素c**,鼓吹大劑量維生素c可以**和預防包括感冒、心血管疾病甚至癌症。但大量的科學研究都證實,大劑量的維生素c並不能降低普通感冒的發病率。

儘管很早人們就知道,應食用新鮮的蔬菜水果來補充維生素c,但直到2023年,維生素c才被分離鑑定,隨後才出現了用它**多種疾病的嘗試。隨著研究和認識的深入,許多**方法都被證實是不正確的,也被人們慢慢淡忘,唯獨預防和**感冒的說法還常常被提起。

15樓:楠木霖霖

維生素c再進入人體裡以後可以適當的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感冒的時候多吃維生素c是不是會有點效果?

16樓:nelly溫暖女子

你好很多人在感冒後,會在服用感冒藥的同時補充維生素c,其實這種做法並不太科學,因為根據相關研究,服用維生素c對於感冒並不能起到預防和**的作用,並且多吃的話對身體還有害,所以在感冒後不建議吃維生素c,應聽從醫生安排,堅持服用藥物,做好生活保健,這樣才能促進病情更快痊癒。

望採納,謝謝。

感冒吃維他命c真的有**作用嗎?

17樓:網友

總體而言,目前常規劑量的維生素對於感冒防治基本是沒有作用的,但高劑量維生素c片有預防和輔助**感冒的作用。

所謂的大劑量維生素c,指的是一天1克左右,若用常規劑量100毫克或200毫克的維生素c防治感冒是無效的。大劑量維生素c可輔助體內殺死病毒,雖不能直接抗病毒,但有抗氧化的作用。當人體內被病毒入侵,維生素c可產生氧化應激反應,當抗氧化啟動後有助縮短感冒病程。

維生素c日常保健可以用,但感冒後想服用該藥治好感冒可能性不大。另外,若無醫生指導,不建議長期補充大劑量維生素c。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一種具有生物氧化還原等多種重要作用的水溶性維生素。人體不能合成維生素c,必須由膳食補充。蔬菜、水果、動物肝臟含量豐富,是膳食中的重要**。

攝入的維生素c在腸內吸收,並在體內有少量貯存。

維生素c還可以減少肺炎的發生,例如,有科學實驗表明,缺乏維生素c的5只恆河猴全部發生肺炎,而21只供給足量維生素c的近有一組比較嚴格的實驗表明,給美國成年男性服用克/天的維生素c,他們的感冒發生率平均降低30%。

這提示維生素c對某些人群有一定預防感冒的作用。此外還發現補充大劑量的維生素c還可減輕感冒症狀。有的專家認為這可能是維生素c有增強一種稱之為t淋巴細胞的吞噬作用的緣故。

因為實驗證明給豚鼠餵食缺乏維生素c的飼料時,t淋巴細胞活性降低,而且對感染的敏感性增高。猴子無一例發生肺炎。

綜上所述,無論從預防或對症狀改善以及併發症角度看,補充一定量的維生素c對抗感冒是有好處的。

18樓:轉身回眸之間

可以用一定的緩解作用,但是絕對沒有什麼**的作用。

19樓:你罵我我吃虧

感冒吃維生素c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個人建議還是要去**。

20樓:不羨仙

維生素c參與機體的各種物質的代謝,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力,產生抗體,感冒後服用維生素c利於疾病**。

21樓:他咯兔卡

感冒吃維生素c,它沒有作用,它只能起到預防的作用。

22樓:戰戰戰戰的家

有一定的**效果,但只是感冒初期有效果,嚴重的要上醫院。

23樓:四十隻獅

這個經過研究發現是沒有作用的,只能起到一些預防作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因為維他命c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25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專家建言:感冒無發熱症狀用維生素c好過抗生素。

26樓:c2百賬號

只有很小的一部分作用,還是及時就醫比較好。

吃蝦跟維生素C真的能產生砒霜嗎,蝦 維生素C 砒霜 是不是真的?吃了真的會死嗎?

不會哈!如果是那樣的話,青菜都不能跟蝦一起吃了!何況飯後還有水果呢!那不是下毒阿!據北京 臨床營養師於康醫生介紹,多種海產品,如蝦 蟹 蛤 牡蠣等,體內均含有化學元素砷。一般情況下含量很小,但日益嚴重的環境汙染可能使這些動物體內砷的含量達到較高水平。蝦體內含有五價砷,一般情況下,這砷對人體是沒有害處...

善存維生素c咀嚼片可以和養生堂維生素e一起服用嗎

養生堂維e膠囊由於純度低,裡面雜七雜八的雜質比較多,相對來說 就會比較大,年紀輕的人吃了,可能會引起乳腺類疾病,還可能會月經不調,另外裡面的紅花籽油功效活血破淤,破血的力量比較強,一般用於身有淤痛,平常人不用,孕婦吃了還可能會導致流產。所以象你年紀輕的人不建議吃養生堂ve.為了美容 生育 保養等目的...

紫癜性腎炎腎小球腎炎吃安利的維生素c片和鈣鎂片有沒有用

你需要補腎,腎是所有器官的根本,器官是身體的根本.補腎60克花生米,60克大棗 幹棗最好 先把花生米煮好,再放大棗一起煮爛,每天一次,相當於每天的一頓飯,連湯汁一起吃 很好吃的 補腎效果最好了。與腎有關的病都可以用此方。禁忌 花生不宜與黃瓜 螃蟹同食,否則易腹瀉。膽病 血黏度 高脂血 有血栓 內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