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為什麼會有粵東會館?

2022-12-13 16:10:10 字數 3370 閱讀 3919

1樓:

當年旅居南寧經商的商人,為了方便同鄉、同業聚會或寄宿,有實力的便集資興建會館,以會館開展商務活動。會館的出現,是一個地方商業繁盛的標誌,同時也體現了會館主人在當地的地位與勢力。

看來,廣東商人的實力是最強。至今仍儲存在南寧的由廣東商人興建的會館就有兩個,一個是粵東會館,一個是新會書院。粵東會館是南寧會館建築中歷史最久、規模最大、最堂皇雄偉的會館;新會書院則是南寧目前惟一一座儲存較為完整的清代會館建築。

不同的是,新會書院是廣東旅邕的新會商人興建的,除了具有商務及同鄉聚會、議事的功能外,還可作為學堂,供新會商人的後代上學讀書。

當年廣東商人在建設會館時的認真勁令人難以置信。所用石料,每人每天只能鑿一條,不能多鑿。以此來保證達到精雕細刻的要求。

而他們有一個舉動更是叫人費解。他們所用的材料,均從廣東本土用船運來。當時南寧人見了無不嘲笑他們的愚笨。

廣西作為山區,石材和木材多得很,何必捨近求遠?

後來才慢慢明白,廣東人並不愚笨。他們派船從廣東把材料運來之後,並非空船而歸,而是順便將從左右江龍州、田陽、都安等地收購回來的八角、茴油、紗紙等大量貨物運回廣東販賣,可謂一舉兩得。商人的精明,那是常人所不及的。

2樓:一楠歐

抗日時期的聚會點。

南寧人是從**來的?

南寧的歷史介紹

南寧是怎樣的一座城市?

3樓:網友

個人感受:這裡綠化很好,空氣不錯。夏天天氣炎熱,日光照射強烈。

南寧人很友好,性格很溫和。城市生活節奏比較慢,不夠發達,資訊流通緩慢,文化氛圍不強。這些年一直在搞城市建設,有一定的發展。

4樓:網友

南寧的外來人口很多,一到過年期間就開始唱空城記,外來人口分佈很散,高階白領的主要集中在琅東一帶,打工的主要集中在東葛路葛麻村、鐵路地區、和明秀友愛路一帶,一般要租房安全的話建議租公房,在東葛路一帶,和鐵路地區公房比較多,可以去南寧時空網查詢租房資訊比較多,而且大部分是免費的,比較方便。

5樓:網友

南寧的流動人口不算少了。但是具體有多少我也不太清楚。我只知道南寧04年人口普查的時候連周邊縣份一起有600多萬人口。

西鄉塘區是外來人口比較多的城區,如果你是要在西鄉塘找房子的話,那麼300~500一個月的單間或者一房一廳還是很好找的。比如城市碧院,文華院都有,瑞士花園的話也有不過條件就……

在有治安的話,南寧普遍治安環境不是很好,西鄉塘的治安算是一般,小偷小摸是常有的。飛搶也不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租房在大沙田(良慶區)也是不錯的選擇。

南寧市秀靈路屬於南寧哪個區?

7樓:網友

南寧市秀靈路屬於南寧市西鄉塘區。

秀靈路北接秀廂大道的秀靈立交,南接衡陽西路,廣西大學臨靠其西。

秀靈路和安吉、南棉、人民、「三華路」、大學路等共同形成西鄉塘區六大商圈。

8樓:匿名使用者

1樓正確 我是來幫樓主確認的。

南寧和桂林的博物館有哪幾個?

9樓:桂林旅行網

桂林有:

桂林博物館——西山公園內。

桂海碑林博物館——七星景區內。

南寧市民俗文化旅遊發展現狀 10

10樓:青大紅孩兒

我可以告訴你,這方面的旅遊沒有形成產業,相當的脆弱,說得難聽點幾乎就是零,這就是南寧人的悲哀,沒有很好的發展民族文化。作為一個南寧人我很氣憤為什麼就沒人發展呢,**,旅遊公司這些人就怎麼沒看見這麼大的一個蛋糕呢。

南寧鐵路局的行車崗位是幹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務系統(14崗位):制動員(長) 扳道員 車號員(長) 訊號員 車站排程員。

車站值班員 調車區長 調車長 連結員 列尾作業員。

駝峰調車員 駝峰作業員 運轉車長 助理值班員。

機務系統(13個崗位):內燃機車電工 電力機車學習司機 電力機車保養司機。

電力機車司機 電力線路工 管道工 給水值班員。

機車排程員 接觸網工 內燃機車司機 內燃機車鉗工。

內燃機車學習司機 內燃機車司機。

工務系統(6個崗位):橋隧工(長) 軌道車司機 線路工(長) 巡道工。

道口工 探傷工(長)

電務系統(7個崗位):機車訊號工 器材訊號工 駝峰機械訊號工 駝峰訊號工。

修配訊號工 繼電器訊號工 現場訊號工。

車輛系統(16個崗位):車電員 車輛電工 貨車段修鉗工 貨車站修鉗工。

客車車輛鉗工 發電車乘務員 貨車檢車員 貨車列檢工長。

貨車探傷工 紅外線檢修工 貨車紅外線檢修鉗工 紅外線值班員。

客車檢車員 客車制動鉗工 客車探傷工 貨車制動鉗工。

客運系統(8個崗位):行李值班員 行李員 售票值班 列車長 列車值班員 售票員。

客運員 客運值班員。

貨運系統(7個崗位):貨運排程員 貨運安全員 貨運核算員 貨運檢查員 貨運計劃員。

貨運員 貨運值班員。

總共71個崗位。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11月16日廣西對接東盟的甲天下」的桂林和「千山萬洞百里水、十區百景一天湖」的灕江;有位於興安縣的秦代三大水利工程之一的靈渠;有百色起義紅七軍軍部舊址粵東會館;有集亭臺樓閣、山岩洞穴、佛教聖地於一體的桂平西山;有崖壁古畫明珠左江花山以及旅遊勝地龍勝溫泉、德天大瀑布、防城江山半島、合浦星島湖、北海潿洲島、興義馬嶺大峽谷等。

屬省級旅遊景點有400多處。還有新開闢的北海、湛江、遂溪、欽州、合浦等海灘浴場及旅遊區。多數旅遊景點集覽勝、尋古、探險、保健療養於一體,使廣西及周邊地區的旅遊資源獨具特色。

職工81723人,其中既有線68418人、南昆線7975人、柳州機車車輛廠5330人。工人(含合同制工人)58770人。女工11701人,少數民族9624人,初級技工177人,中級技工3095人,高階技工3981人,技師307人。

幹部19629人,其中女幹部6494人,少數民族幹部3301人,從工人中聘用的幹部4309人。有各類專業技術人員15580人,其中高階職務632人、中級職務4765人、初級職務10183人。

固定資產原值億元,其中運營單位億元、工附業單位9.

37億元。管轄線路總長�公里(其中南昆線643.

中內燃機車399臺、電力機車55臺,內燃機車佔配屬機車的88%;配屬客車1256輛,其中空調車708輛,有座位定員63649個、臥鋪定員29780個;配屬機械保溫車351輛,其中b22型10列50輛、b23型53列265輛、單節機械保溫車36輛。

李寧的標誌為什麼變了,李寧為什麼把標誌改了

李寧的消費人群年齡偏大,而未來的競爭在於對年輕消費者的爭奪,李寧正通過換標進行品牌重塑。從對稱標到不對稱標,從 一切皆有可能 到 讓改變發生 2010年6月30日,李寧 中國 體育用品 hk.2331,下稱 李寧公司 釋出了新logo 標識 和slogan 口號 通過外部調研,消費者從偏好度和原lo...

為什麼豐臣家會敗給德川家,寧寧為什麼幫主德川家康,使豐臣家的江山落於德川家之手

因為沒有正當理由,留著他們也沒有隱患 豐臣秀吉死後,石田三成為什麼要打德川家康?請問德川家康為什麼不忠於豐臣氏?豐臣秀吉死後,石田三成為什麼要打德川家康?德川家康和豐臣秀吉是什麼關係?我在日本時代劇有些看不懂。誰是好的誰是壞的。德川家康為什麼背叛他。豐臣秀吉為什麼在統治期間不趁機打壓消滅德川家康?養...

南寧東盟博覽會為什麼不公開,南寧東盟博覽會有什麼意義?

公開啊,東盟博覽會最後一天,也就是今年的9月14日就是公眾開放日,只要買票就可以進場的。南寧東盟博覽會有什麼意義?中國 東盟博覽會 在南寧舉辦,讓廣西看到了發展的機遇。同時我們也應看到,博覽會在南寧舉辦也給東盟國家帶來了眾多的益處,而只有形成共贏的效果,博覽會才能稱之為成功的博覽會。對此,中國社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