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能囤什麼肉多年?北方話 囤 是什麼意思

2022-12-13 18:20:11 字數 6870 閱讀 2505

1樓:生活萬花筒

北方囤肉就是羊肉和牛肉,當然了,豬肉也可以囤,過年的時候都把這些魚鴨肉都囤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臀肉也沒有屯很多年的呀,肉最好放半年就已經很不錯了,容易變質的。

3樓:熊珈藍佑

北方一般的事可以用臘肉的方式把肉屯放時間比較長的。

4樓:網友

你好,一般臀那個肉想屯很多年的話,應該沒有辦法囤那麼多的吧,如果屯太多的話,那個肉都不新鮮了。

5樓:糜籟

什麼肉?我覺得最多的話,他也就是放置半年到一年左右,如果時間再長的話,那個肉的話沒法吃了。

6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北方一般是不存太多的肉的,一般都是在冷凍廠進行冷凍。

7樓:施虹雨

愛瘋那個人疼的是什麼認我的這種的話應該是那種嗯佛腿吧懷孕成好多言。

8樓:雷哥玩家

肉類放時間長了肯定會變質的,基本上在冰箱裡冷藏,也就是最多在一個月左右。

9樓:帳號已登出

紙牌公司一些都是大概是可以15年的一些大資料。

為什麼北方人(如東北)在冬天會囤很多大白菜?

10樓:天酬勤地酬善

因為過去不囤菜會餓死的,就是字面意義上的餓死,然後警察法醫都來圍觀,給個結果「沒有惡性刑事案件,這家人是餓死的」。

八十年代末開始,月收入也不是幾十塊了,大棚也多了,冬天的蔬菜也便宜了,囤菜也就少了。我家從三千斤慢慢降到兩千五百斤,一千五百斤,三五百斤。我家菜窖也從開始能容下十幾個小孩的規模一直縮小縮小,最後就挖個半米深的淺坑了事。

兩千年的時候買了樓房,沒法再挖窖囤菜了。不過冬天還是喜歡一買一車菜放在北面陽臺。一般北面陽臺會比較冷(就算封閉了也冷),大概也就零上幾度,和冰箱差不多。

我沒講漬酸菜的事兒,我家也漬酸菜的,大白菜搬進家裡之後就開始處理了。家裡有一塊十多公斤壓缸用的花崗岩,用了十幾二十年了。

因為主要是在說為啥囤菜,所以沒說酸菜的事兒——忽然想起來,冬天去拿酸菜真是一種「享受」啊,接近零度的大缸,水面漂著一些冰碴子,然後從裡面撈出來兩棵酸菜……

吃到新鮮蔬菜,感覺到人都精神了很多,再也不會臉色蠟黃,縮著嘴角說話了。(所以,東北喜歡吃生蔬菜是有原因的)

11樓:網友

北方人為什麼要在冬天囤白菜?

白菜,是土生土長的中國菜,種類多樣,包括山東膠州的大白菜、北京的青白、東北的大矮白菜,以及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在中國,白菜的栽培面積和消費量那是穩穩地居於各類蔬菜之首。

北方的冬季寒冷而漫長,尤其在過去,蔬菜種植技術尚不發達,人們冬天只能吃到有限的幾樣蔬菜。這時候,多產的大白菜就成了人們最好的選擇。而且與馬鈴薯、蘿蔔等冬儲菜相比,大白菜吃法多樣,還耐寒,小心照看的話能吃到來年開春。

梁實秋就曾在他的《談吃》一書中描寫道:在北平,白菜一年四季無缺,到了冬初便有推小車子的小販,一車車的白菜沿街叫賣。普通人家都是整車的買,留置過冬。

這些大白菜多是通過北京市二商局(現在的二商集團)下屬的蔬菜公司收購,然後再逐級批發給各區縣的食品公司、菜店和菜站。

各地菜店和菜站的大白菜都是晚上上貨,早上**。由於搶購的人多,一車大白菜很快就能賣完,人們再買就要等下一趟車。這個時候等的人就要著急了,因為不知道下一趟車什麼時候才能來。

於是,很多人就在天不亮的時候去菜店門前排隊,爭取能買到第一趟車上的白菜。

白菜能抵百菜,白菜能抵百菜,白菜在北方冬天蔬菜界的王者地位仍不可動搖。一進入初冬,就有一股神秘力量充斥著北方:一走進小區,總能看見這樣的景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吃法多樣,還耐寒,小心照看的話能吃到來年開春。

13樓:風情萬種

東北的天氣外面是很冷不囤起來會凍壞的吧。

14樓:松原野

大白菜不容易壞,易儲存。

15樓:瓜籽仔

因為冬天很冷,沒有蔬菜,都會凍壞的。

16樓:可愛的宋仙女

因為冬天會很冷,沒有菜吃,都凍死了。

17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因為北方冬天白菜多,冬天的白菜好吃。

18樓:平凡忘記

因為以前沒有菜吃啊,不吃白菜吃什麼啊。

19樓:用不上名字

哪天天氣冷,冬天沒菜吃。

東北大娘僱車囤300斤白菜,為何大多北方人愛囤大白菜?

20樓:千曼鈮

因為北方冬天很冷,不適合植物生長,吃不到自家蔬菜,商店賣的又很貴,所以就多備些白菜留著過冬食用。白菜易儲存,能放一冬,可以吃很長時間。

21樓:小蘇打學姐

因為白菜好儲存。北方的天氣寒冷,只有白菜賣得好,買回家能放很久。

22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北方的冬天並沒有什麼蔬菜,所以他們只能囤大白菜。

23樓:清歡

在北方冬天沒有其它新鮮蔬菜,菜市場上的蔬菜十分昂貴,北方人一般都愛吃白菜,囤白菜可以解決家裡缺菜的問題。

24樓:有趣娛樂雜談

因為大白菜的儲存是很方便的,北方人在冬天的時候,很喜歡屯白菜來過冬。

北方話"囤"是什麼意思?

25樓:來自我心——偉

這個是典型的bai東北話,單字理解可du以理zhi解為貶義。

但如果是朋友dao之間卻是有的。

專北方人的口屬。

頭禪。意思,就是上樓說的意思,土氣,有點笨,但如果是親密朋友之間用這個詞說明你們關係還不一般呢~~~否則一般不會直接說你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囤可以理解為不好,比較土氣,比較「傻」,愚笨,不聰明 ,當然是貶義的。不過,朋友之間說囤,一般是在開玩笑,不必當真。呵呵。

27樓:風河居士

名詞是指農村儲存糧食的東西。

2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土裡土氣,土得掉渣兒。

為什麼北方人在冬天會囤很多大白菜?

29樓:我是小倩我很靚

大白菜冬天容易儲存,大白菜是東北人民主要蔬菜,便宜營養豐富,怎麼吃都好吃。酸菜,辣白菜。

30樓:瓜籽仔

因為大白菜便宜啊還耐放,吃的久一點。

31樓:儒雅的梁祝

冬天買菜特別貴,經濟條件不允許呀。

32樓:網友

吃起來方便也是為了減少家庭的開支吧。

33樓:網友

白菜是百菜之王,我也喜歡吃。

34樓:天酬勤地酬善

可能以前窮,東北冬天冷囤起來好過冬。

35樓:大家好

白菜好存放,營養又便宜。

南方買菜論根,北方囤菜論噸,為何南北方買菜差異這麼大?

36樓:追光的

南方人和北方人在買菜方式上確實存在差異,不過也沒有一根和一噸如此大的差別,這種說法是有點誇張了。而之所以會出現這種讓人覺得可愛又好笑的買菜現象,與南北方的氣候差異有很大關係。

一。南方較溼熱,菜品容易壞,南方冬季較寒冷,食物儲存時間長。在北方菜市場買菜,一般按一捆、一筐、甚至一袋為計量單位,尤其是東北地區的冬季,一車幾百斤的囤積多類蔬菜,已是家常便飯,震驚了一眾南方的小夥伴。

比較有趣的是,許多北方人去南方買菜,還沒有入鄉隨俗成袋成堆的購買時,會有南方的商販們忍不住問,您家是不是開飯館的。

因為在南方,人們通常都是按一頓飯或者一天的量來買菜,例如一個胡蘿蔔、一小塊肉、幾根蔥、幾個雞蛋等,有時商販還會提供非常貼心的切菜服務,這讓北方人看了直呼不可思議。說到這裡,善意的提醒一下南方小夥伴,若是按照這種方式去北方菜市場買菜,你很可能會被菜飯們當場嫌棄,不過好處是,也許你所購買的一根蔥或一個雞蛋會被免費贈送。

而南北方的這種差異,絕不是有些人口中的南方人很小氣,北方人太浪費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氣候條件差異造成的。南方全年氣溫較高,較為溼熱,要是一下子囤幾天的菜量,會在沒有來得及食用之前就壞掉一大半。因此他們習慣了一次只購買少量的菜,一方面防止浪費,一方面也是為了健康著想。

北方氣候寒冷時,氣候較乾燥,食物不容易壞,再加上不想天天買菜,就選擇了囤菜。

二。除買菜方式存在差異,飲食方面也很不同。其次,在買菜付款時,南北方也稍有不同。

比如北方會去領頭,元只收20元即可,而南方人則不會這樣,會很認真的找回你7毛錢。另一方面,在飲食上南北方也有所差異,諸如北方過年吃餃子,南方吃湯圓,北方吃玉米按根,南方按粒。

南米北面這句話是大家常聽到的,事實情況也如此,因地區和氣候差異,北方多種植小麥,南方多種植水稻。排除那些適應力超強的人,北方人去南方或者南方人去北方,在剛開始的一段時間就會有些不適應。當然,在真正瞭解到各地區的美食後,這些疑慮會隨之煙消雲散,因為美食無界限。

37樓:職場導師芒果

男方人注重飲食在吃的方面很講究,講究菜的新鮮,可以說每天都會去買菜。北方人比較忙,生活節奏快,大多數都是屯菜,每天只要吃飽就可以。

38樓:看社會時事

北方天氣冷,人們一般都會買很多菜囤著也不容易壞,南方的天氣比較熱,就得把菜放進冰箱,所以一次性買不了太多。

39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南北方生活的巨大差異 ,南方夏天普遍溼熱,冬天氣溫也是較高,所以一次性買太多菜,吃不完就容易壞。北方氣候相對比較乾燥,而且冬天溫度很低,一次性買多點,也不怕壞掉,還省事!

40樓:牧馬人

因為南方和北方,生活的環境不同造成的,北方的氣候寒冷,可以多儲存菜,而南方的天氣炎熱潮溼,不宜過多儲存菜。

41樓:夢溪憶晴

氣候條件、飲食文化和經濟發展的多重差異所導致。南方冬天也可以見到蔬菜,北方很少;相反的北方蔬菜便於儲存,南方則不然。而且北方屯蔬菜更多是為了要做酸菜之類的,可以吃一整年。

42樓:富得劉6油

和生活方式與習慣有關係。北方人買菜都是買好幾天的菜,備用,而南方一般只買當天要吃的菜。

43樓:生命在聆聽

這是各地的文化差異和生活方式習慣不一樣。南方人天生長得小巧,生活很精細,而北方生性豪邁,不懼小格,所以造成了南北方差異。

44樓:召璇

因為北方人要度過非常久的雪期 , 所以養成了大量囤菜的習慣 ,不用出去天天買 。哎 南方人就習慣買幾顆 ,吃完出去再買 ,這就是南北方的差異 。

45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南方買菜論根,北方囤菜論噸,南北方買菜差異之所以這麼大,一方面和生活習俗習慣以及性格有關,北方人就比較豪邁一些。另外一方面和天氣氣候有關,北方買的多可以存放不壞,南方買的多天氣炎熱容易放懷。最後,還和飲食差異有關,南北方菜系不一樣,用到的主菜、輔菜的數量都不同。

46樓:阿拉伯婆婆納

我認為這主要與天氣的差異有關,北方寒冷,人們冬天避免多次出門買菜會屯很多菜,解決吃飯問題,而且他們也有屯食物的地方,而南方比較溫暖,冬天也不怕出門,沒有必要屯很多菜。

震驚北方人在冬天竟然要囤積這個東西?

47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就是因為冬天的白菜比較好吃。

48樓:用不上名字

可能是因為那邊冷,沒蔬菜。

49樓:平凡忘記

大白菜啊,因為冬天沒有其他的蔬菜啊。

5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大白菜,因為它放的時間長,明年開春還可以吃。

51樓:可愛的宋仙女

因為冬天太冷了,蔬菜都凍死了,沒有菜吃。

52樓:瓜籽仔

因為冬天太冷了,沒有菜吃啊。

5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3口人,一次就買了100斤大白菜。

54樓:松原野

冬天太冷、外面不會生長什麼。

55樓:風情萬種

東北的冬天很冷的白菜在外面不會凍壞嗎。

東北一到冬天就囤大白菜,你能接受這種生活習慣嗎?

56樓:青香

如果是北方人當然可以接受這種生活習慣,在東北地區到了冬天零下幾十度,應季的新鮮蔬菜就更少了,只有蘿蔔白菜和大蔥是北方地區必備的過冬蔬菜,耐儲存,還可以醃製。

57樓:90後解惑大師

感覺北方都是這樣,一到冬天就只有白菜土豆!我們買白菜都不是論顆而是論車!小時候就是被白菜支配的恐懼!長大了,也就習慣了!

58樓:樂觀的小安

我不能接受這樣的生活習慣,如果在冬天只吃大白菜的話,營養會跟不上。現在超市裡可以買到新鮮的蔬菜,我覺得沒有必要冬天囤大白菜。

59樓:原力說娛樂

我接受啊,我贊同他們的生活方式。我覺得大白菜非常的便宜,而且**也比較公道,而且白菜可以防止感冒,對身體有很多的益處。

60樓:珈露哩

我不能接受,因為我不在東北,而且我也沒有很愛吃大白菜,但是如果是一個東北人,那他肯定能接受,東北的粉條白菜燉肉還是很出名的。

映山紅在北方能過冬嗎映山紅北方能種植嗎

映山紅北方能種植 1 採樁 映山紅雖品種常見,但好樁頭多長在比較難採的地方,一定要謹慎採挖,保護好根系,樁團略大,帶原生土 共生菌 在開花期前後採挖。2 修樁 將略大樁團按栽培需要修小,枝幹裁截一次到位。根頭 枝頭要密封,以防縮節。3 栽種 用土予先消毒,疏鬆 素土栽種,最好下地,根系養好 約一年 ...

山茶花在北方能養活嗎,茶花北方能養活嗎?

山茶花主要分佈在我國長江流域以及福建等地,在北方栽培山茶花有一定困難。南方引來盆栽苗,在北方養1年後需換盆,大苗通常2年左右換1次盆,扦插苗每年倒1次至開花。春 夏二季旺盛生長期,每半月必須追施液肥1次。北方水質較硬,可用礬肥水澆灌,用雨水澆灌更好。山茶花喜半遮陰 空氣溼潤的環境。北方終年陽光較強 ...

竹子在冬天室外北方能生長嗎,冬天北方的竹子能澆水嗎

竹子整體來說適合在南方種植 越往南竹子就長的越大越茂密 但也會變得疏鬆無韌性。我國主要的竹子產地是浙江和江西一帶。北方能種那些竹子要看品種而論 但肯定實用價值不高了。冬天北方的 竹子能澆水嗎 可以。水的量也要適度,能夠做到有節制的澆水,水養的竹子一般是一週換一次清水。北方較南方冬天的溫度低,更容易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