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課堂還給學生,課堂效率是高還是低

2022-12-13 21:20:09 字數 3724 閱讀 8481

1樓:精通教育

個人理解的「把課堂還給學生」就是學生講課/做課堂展示,後由教師做補充總結。課堂效率即同樣的時間內,學生對知識的吸收程度。但是在應試教育的環境下,課堂效率更傾向於正確率,以考試為目的/去發散思維的課堂內,只有經驗豐富的專業教師更能勝任,於是個人對老師以外的主體授課有很強烈的不信任感。

如果恰巧遇到不用心的組別以完成度極低、質量極差的內容結束課堂展示,那真是心如死灰,浪費了大家的時間,拖慢了教學進度。

2樓:一嘆

一般情況下將課堂還給學生後,課堂的效率並不會很高,因為很多時間可能會造成浪費。

所以建議不要將課堂還給學生,你可以適當的給學生一些發揮的空間即可或者將課堂交給學生的同時要做好學習引導工作。

3樓:老馬揚蹄

把課堂還給學生,課堂效率肯定低啊。你到高中課堂試試看,一定會低到你愛哭。理論有:

教師應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引導學生主動地學習,獨立地思考,動手實踐,把課堂還給學生,提高課堂效率。這絕對是理想化狀態,並沒有深入教學第一線說的。

4樓:情感分析老師小勇

我覺得課堂上面都讓學生們自己學習效率肯定是比較低的,肯定沒有老師講課的時候效率高,學生們可能在學習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很難專注的學下去。

5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特別是中國的國情,學生從小就沒有這方面的訓練,都是被動學習的。突然改變,不僅是學生、教師、教材都需要調整,而且家長也需要適應,整體的改變談何容易~

6樓:星夢格格巫

做為一名教師,如何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是一個很值得思考問題:

1、課堂教學要關注學生的生存能力,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能力。幫助學生建立明確而持久的學習動機,引領學生掌握科學的學習規律和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書寫習慣、言語習慣等,達到知識和能力的同步共進,提高學習效率,培養學生的生存能力。

2、課堂教學要關注學生的「情感」,讓學生學得主動、生動、靈動,有真情、真趣、真意,讓學生的生命充滿生機與活力,真正確立學生在學習活動中的主體地位,不斷喚醒學生的主體意識,形成持久的情感內驅力,從而有利於其個體的自我學習、自我發展、自我實現。

3、課堂教學要關注學生的思維方式,鼓勵學生大膽質疑,「不唯師、不唯書、不迷信權威」,培養學生思維的廣闊性、靈活性與獨特性,最終實現提升學生創新品質的目標。

4、課堂教學要積極探索新形勢下的教育教學方法,以學生為主體,把課堂還給學生,讓學生自己構建知識體系,給學生展示的舞臺;把實踐帶進課堂,培養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瞭解和**自然的科學方法;把鼓勵帶進課堂,鼓勵學生善思多問,鼓勵學生髮表不同的見解,鼓勵學生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鼓勵學生敢想、敢說、敢於創新,提倡民主和諧,允許學生別出心裁;把競爭帶進課堂,提倡互助、合作學習,使課堂更加和諧。從各個方面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讓學生體會到探索知識的樂趣,讓學生真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去。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說是高還是低。比如,老師這節講的是新課,新的知識點,那當然由老師來說是最合適的。但如果是講習題,那就可以提問學生,也就很好知道學生的掌握情況。所以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8樓:

我覺得要因人而論,有的學生缺乏自覺性,就很需要老師的監督;而有的學生學習能力強,自覺性高,則可以給他們一定的空間。

9樓:愛靜靜愛圖圖

把課堂還給學生、突出學生主體地位,這樣學生會自覺的去學習,讓學生主動參與課堂,提供和創造學生主動學習的機會,激發學習動力。

10樓:前承悅

把課堂還給學生,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但是在另一種程度上,可能會降低應試教育的分數。

11樓:恩吶

個人認為應該分年紀對待吧。

就像幼兒園小學這種低齡教育可以嘗試讓學生自己學習,在課堂上發揮自己的潛力。

可是初高中就不能了,學習內容越來越偏向理論,必須要有老師來帶著才可以更好理解知識內容。

12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高把課堂還給學生。

是指以學生為主。

以人為本。學生主動學習。

學習效率會提高。

13樓:似一凡

把課堂還給學生,不是單純的讓學生自我管理,而是教師要做好引導。這樣的課堂能夠激發出學生主動參與的興趣。

課堂效率高還是課後效率高

14樓:heart得等到

1、因為大家在課堂上學習得積極主動,所以學習的效率高。

2、由於大家在課堂上學習得積極主動,因此學習的效率高。

3、之所以學習的效率高,是因為大家在課堂上學習得積極主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親善友好的師生關係是提交課堂教學的前提。

二、良好的學習習慣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的保證。

三、科學的課堂教學結構是提升課堂教學效率的基礎教師要優化課堂教學結構,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就必須做好每堂課的課前準備工作,每一堂課,不管是新課,還是複習課,都要精心備課,做到吃透「兩頭」。既要備教材,也要備學生,同時要做好課後教學反思。①備教材要做到:

教材中的教學目標要做到心中有數,把握好教材中的重點,突破教材中的難點,問題的設計要圍繞教學的重點和難點來,問題的提出要有序、有效。各個環節的時間安排要科學合理。板書的設計必須清楚、規範,有提示作用,而不是雜亂無章。

作業量設計適中(根據不同年級來確定作業量);②備學生要做到:對學生要了解每個人的個性和特點,瞭解學生的家庭教育情況,瞭解學生的學習狀況,學習態度,因材施教,分層次提出要求。這兩點做好,上起課來,才能做到一環緊扣環,一氣呵成,不浪費一分一秒,最大化發揮40分鐘的課堂效率。

③做好課後教學反思。教學反思是教師對自己教學行為的一種思考和提升。通過教學反思,可以總結出自己教學過程中的優點和不足之處,及時調整自己的教學方法,為下節課做更充分的準備。

**把課堂還給學生的幾點思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語文教學中怎樣把課堂還給學生。

師生關係是教師和學生在學校教育教學中形成的互相關係,古人云:「親其師,信其道。」要教育好學生,首先師生之間首先得相處好,因為教育教學活動是一個雙向交流的過程,只有加強與學生的溝通,師生情感和諧融洽,學生才能「親其師,信其道」教師不僅應是學生的良師,也應是學生的益友,要和學生經常進**感的交流、心靈的溝通。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教師的愛心能驅使教師以最大的耐心和韌勁克服教學中遇到的各種困難,挖掘自身的潛能,創新教育方法,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教師的愛,對學生的發展也是一種巨大的動力。

有了這種愛,師生之間才能建立起感情,才能激起學生對教師的親近感和仰慕心理,從而把這種情感遷移到教學教授的知識上。 鼓勵是師生成為朋友的催化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說過:

「老師不能只愛幾個好學生,而應該愛滿天下」

如何把課堂還給學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的時間本來是他們自己的,自主學習並非是說老師不佔用他們的時間,而是他們在課餘時間,能夠找到自己的喜歡的,去鑽研去深究。

數學課怎樣把課堂還給學生

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中學生如何提高課堂學習效率

1.做好上課準備 做好上課之前的準備,學習效率加倍。在上課之前,提前準備好需要的本子和筆,避免因翻找時跟不上老師講課進度 提前複習之前學過的知識,預習將要學習的內容,帶著問題進行聽講 瞭解和熟悉老師的教法和特點,積極適應老師講課風格。聽,不僅是聽老師講授 也要聽同學發言。在聽講時要做到 聽老師講。要...

課堂上學生很大聲的幾乎是聲嘶力竭的念乘法口訣,效果好嗎

這個問題要看從誰的角度來講以及喊叫聲音程度而分開分析比較好。從學生的角度出發,大聲的背誦的確有助於記憶,因為有力的聲音和畫面同時應用會比單純的畫面要效果好。且大聲背誦比小聲背誦印象更深刻。另外,記憶是純腦力運動,持續時間一長非常容易疲勞,如果伴之大聲喊叫,胸部,甚至全身肌肉被帶動起來,增加血液迴圈,...

我是個新老師,我在課堂上把一題說錯了,該怎麼像學生

直接告訴學生你講錯了一道題。不會有什麼的。要把正確的告訴他們。我是新老師,一個語法知識點和學生說錯了,家長也在,事後才發現自己講錯了,怎麼辦?30 做教師講錯題沒什麼,只要自己能誠懇認錯,向學生說明自己 講錯就行。非常簡單,跟學生再講一遍對的說自己錯了就好了,這樣學生才覺得老溼值得信賴,千萬別錯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