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車工內孔的質量分析!來幾個!

2022-12-13 22:20:11 字數 3102 閱讀 7938

1樓:楊曉世

工程打樁機作為一種新型施工裝置,具有高效、節能、低噪音、無汙染、適應地層較廣泛等這些無可比擬的優點,深得越來越多的應用。成孔質量是成樁***的保證。正弘就成孔質量做如下分析。

成孔前必須檢查鑽頭保徑裝置、鑽頭直徑、鑽頭磨損情況,施工過程對鑽頭磨損超標的及時更換。

成孔中,按試施工確定的引數進行施工,設專職記錄員記錄成孔過程的各種引數,如鑽進深度、地質特徵、機械裝置損壞、障礙物等情況。記錄必須認真、及時、準確、清晰。工程打樁機配備電子控制系統顯示並調整鑽進時的垂直度,通過電子控制和人工觀察兩個方面來保證鑽桿的垂直度,從而保證了成孔的垂直度。

隨時保證水位不得低於護筒頂米。任何情況下加漿,不得使水頭衝擊孔壁,造成孔壁失穩。

鑽孔過程中根據地質情況控制進尺速度:由硬地層鑽到軟地層時,可適當加快鑽進速度;當軟地層變為硬地層時,要減速慢進;在易縮徑的地層中,應適當增加掃孔次數,防止縮徑;對硬塑層採用快轉速鑽進,以提高鑽進效率;砂層則採用慢轉速慢鑽進並適當增加泥漿比重和粘度。鑽進過程,迴轉斗的底盤斗門必須保證處於關閉狀態,以防止迴轉鬥內砂土或粘土落入護壁泥漿中,破壞泥漿的配比;每個工作迴圈嚴格控制鑽進尺度,避免埋鑽事故;同時應適當控制迴轉斗的提升速度,施工實踐表明,升降速度宜保持在0.,提升速度過快,泥漿在迴轉鬥與孔壁之間高速流過,沖刷孔壁,破壞泥皮,對孔壁的穩定不利,容易引起坍塌。

2樓:早起看時間

1.尺寸精度達不到要求。

1)孔徑大於要求尺寸:原因是鏜孔刀安裝不正確,刀尖不鋒利,小拖板下面轉盤基準線未對準「0」線,孔偏斜、跳動,測量不及時。

2)孔徑小於要求尺寸;原因是刀杆細造成「讓刀」現象,塞規磨損或選擇不當,絞刀磨損以及車削溫度過高。

2.幾何精度達不到要求。

1)內孔成多邊形:原因是車床齒輪咬合過緊,接觸不良,車床各部間隙過大造成的,薄壁工件裝夾變形也是會使內孔呈多邊形。

2)內孔有錐度在:原因是主軸中心線與導軌不平行,使用小拖板時基準線不對,切削量過大或刀杆太細造成「讓刀」現象。

3)表面粗糙度達不到要求:原因是刀刃不鋒利,角度不正確,切削用量選擇不當,冷卻液不充分。

3樓:量具測試**

1.圓柱度 2.粗糙度 3.同軸度。

提幾個問題,請高人解答(車工問題)

4樓:伸縮自如的愛

1.活動頂針加工出來的工件誤差 屬正常。

2.當然會不準。

3.是的,會有誤差。

4.自己試試。

5.自已試試。

知道中心孔有誤差用小車刀到修修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3答:用活絡頂尖車削時,頂尖的迴轉精度和中心孔的精度都會反映到工件上。對精度要求高的工件應對中心孔進行研磨和採用死頂尖加工。產生工件圓度誤差的原因還有主軸迴轉精度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俺覺得1超兩道不正常。2不標準3活小問題不大4等於5等於。沒看到活不好幫你,外圓咋車不圓啊?

3 4噸對80是重了點,但好像差不了那麼多535421815qq號我用61140車過12噸油缸,活塞桿碰過圓度超差問題,有時間詳談希望能幫到你。

7樓:全馳沅

看你想的那麼多就不正常了 自己多看書吧 對你自己的加工工藝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量具來測量啊!首先應用校正啊。

數控專業實訓總結

求汽車畢業實習報告**

如何寫《質量分析》,急~~~~~~~~~~~!!!

急求!跪求!關於鉗工,車工和數控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都可以 不過數控好點 因為做數控要有其他做基礎的 像 鉗工 車床 銑床 加工中心 你都要去涉及的 不然你是學不好的 正規的考證都要去考那些的 我考高階技工時候就有 像什麼齒輪 你不會銑床怎麼行 像什麼曲軸 你沒有鉗工的底子怎麼去安排工藝去加工 但有一點 學數控要先搞懂一個問題 不然到時候你會頭大的 那就是1+1等於幾 你要說等於2 那就不要學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學鉗工,機械日積月累,越老越值錢。

數控屬於電器,越老越不值錢。技術更新太快。

車工還可以,但你將來要能開加工中心,能程式設計。才能掙到錢。

11樓:飛揚摩托

鉗工代表的是機械製造行業的一種手工工藝,隨著科技的不斷髮展,尤其是數控裝置的日益普及,這種古老而又效率低下的製造工藝,正逐步被一些高效率的數控加工手段所取代,例如要在一塊鋼板上打100個有一定規律的小孔,以前,就少不了要鉗工師傅劃線、每一個都要打上樣衝孔,效率低、精度差,而現在有了數控裝置,操作人員用幾個簡單的指令就輕易地把它搞定了,大大提高了效率、減輕了工人的勞動強度,而且做出來的產品精度高、質量***。一個國家發不發達,在很大程度上都取決於先進的高科技裝備,電腦與高科技裝備正在完成以前用人腦和手工無法完成的工作!用於主要生產的普通車床也在逐步被數控車床所取代。

如果你站在寬敞明亮很有現代化色彩的車間裡,看到穿著乾淨而又時尚工作服的數控機床操作工,輕車熟路的操控著數控機床,而加工出來的另件又是那麼的不可思議,也許你會非常羨慕他的工作!

酒是越陳越香!這句話也很有道理!儘管帶電腦的裝備正在逐步取代傳統裝備與傳統手工工藝,鉗工這個工種隊伍人數也比以前減少了很多,但鉗工在機械製造業是永遠不可能淘汰的,最先進的裝置也會有需要維修保養的時候,脫離了維修鉗工,高科技的裝置將成為一堆廢鐵!

高科技工藝只有與傳統工藝達到有機結合,也才能充分發揮高科技的優勢。

所以我認為,鉗工、車工和數控這三個專業都有自己的優勢所在。

鉗工心靈手巧!車工一絲不苟!數控出神入化!

關鍵是你選擇了,你就得達到一個「精」,如果你沒有「向前進」的毅力,做什麼也不會有成就!

12樓:網友

如果能刻苦學習的話,選鉗工,萬能是鉗工,所謂一理通百理明,10年以上的鉗工基本的車 銑 自己都能搞 ,現在技校出來的加工中心的人比較多,而真正有實力的鉗工則越來越少,鉗工能擁有的技術遠遠超過其它工種,基本現在的機械企業都是以鉗工為主導,而別的工種只是輔助加工而已,鉗工接觸的技術面較廣,所以虛心學習是關鍵,頭腦要靈活,本人鉗工幹了12年。

混凝土拆除後留下的這些孔有什麼作用?孔內還有塑料管有什麼作用

如果沒用,以後會用廢渣和水泥填平,如果有用那就是用來放暗線的等等!圖中牆壁上的那些插著塑料管的孔是用來做什麼的。那是建築在施工時,支架建築模板時,緊固模板的螺釘從塑料管中穿過,從兩端把模板夾緊,澆築混凝土,施工完成後,留在牆裡的,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那是排水管,而且會讓馬路乾淨。用於固定模板的,如果...

吉他孔內那個六角螺絲孔是調什麼的

你好!那是調節琴板與琴絃的距離。使用一根調節杆。對琴板與琴絃的距離作出微小調整!吉他調琴頸的問題,就是音孔裡的那顆6角螺絲 問題一 從一弦向六絃方向轉動,為逆時針方向 這時琴頸會向前彎曲.問題二 琴的弦距會變大.問題三 逆時針轉動 可以改善打品現象.在琴碼的高度不出現異常的情況下 補充 琴頸內的鋼筋...

材質為HSS E的普通刀具,如內孔絲錐,在加工H59黃銅時損耗特別大。請問是什麼原因?應該如何改善

1 機床問題 檢查機床是否正常運作,主軸跳動是否過大,機床主軸與底孔是否同軸,加工程式是否正確等等。2 工件材料 檢查工件的材料強度是否太高,材料質量是否穩定,有沒有氣孔 殘碴等。3 螺紋底孔直徑及孔深 檢查螺紋底孔直徑是不是正確,如果底孔直徑太小,則絲錐切削時根部接觸到工件,容易引起絲錐折斷。螺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