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癌術後能活多久,舌癌術後復發能活多久

2023-01-07 08:15:10 字數 1727 閱讀 8194

1樓:匿名使用者

舌癌的初診分期直接關係到舌癌患者的生存期。根據臨床研究和統計:i~iv期患者的三年生存率為100%,92.

3%,,五年生存率為87.

5%,,64%,,八年生存率為85.

5%。i、ii期生存率與iii、iv期之前存在著非常顯著的差別。顯然原發病灶大小與生存率之間成負相關的關係。

原發灶越大,預後越差。因此,對提高舌癌遠期療效,早發現、早診斷、早**,定期隨訪。q:

82603 7733不清楚可以問。

舌癌術後**能活多久

2樓:腫瘤網

如果時還舌癌**,發現比較晚,甚至還有遠處的轉移,那麼這種情況下可能時間就不多,有些患者半年左右,有些患者一年左右就已經過世。

舌癌的預防顯得尤為重要,提出如下建議——1、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口腔檢查,及時**口內的殘根殘冠,調磨邊緣尖銳的牙尖,拆除不良修復體,以防止對舌緣造成創傷。2、發現舌部出現潰瘍或腫物時,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口腔科就診,避免貽誤病情。3、戒除吸菸和嗜酒習慣;加強體質鍛鍊。

4、改善口腔衛生狀態,做到每天早晚刷牙,飯後漱口。

剛被查出來舌癌晚期,可以活多久

3樓:衛澤星

舌癌晚期很難治好。癌症是世界難題,尤其是中晚期,**率很低。因此更需積極**,爭取減少症狀,緩解痛苦,達到長期生存的目的。

目前舌癌的**:對於ⅰ~ⅱ期的早期高分化舌癌主張單獨手術或放療,對於ⅲ~ⅳ期晚期舌癌採取以手術、放療為主中醫藥配合的綜合**。綜合**的目的是預防腫瘤術後**及遠處轉移,這是提高生存率和**率的正確方向。

如果患者因為本身體質較弱,**中又會讓身體受到進一步傷害,因此最好是輔助中藥的**,使用人參皂苷rh2膠囊能夠補益元氣,調理身體,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增殖,提高手術成功率,同時對增加癌症患者的食慾很有幫助,能有效改善胃脹、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

舌癌做了區域性手術後只有幾天,又長出一些

我得了舌癌後期,我還能活多久

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對於舌癌的預防,主要可以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第。

一、需要戒除不良的口腔習慣,比如減少對於菸酒的攝入,尤其是要注意不能夠咀嚼檳榔,第。

二、如果牙齒上佈滿殘羹,或者牙齒上出現尖銳的尖、壁,或者舌尖出現持續性紅腫的症狀,患者就應該儘早去醫院,接受正規的檢查,以及**。一定要注意做到將舌癌,防患於未然。在早期,要注重篩查,注意體檢,比如如果患者出現舌黏膜的白斑、紅斑,通過早期的**技術,也可以較為有效地預防舌癌的發生,第。

三、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的衛生情況。患有舌癌的病人,大多數口腔衛生,都會比較差。舌癌患者常常可以患有牙周炎等疾病。

所以,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口腔的衛生,要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好習慣。

5樓:眼鏡

癌症晚期死前症狀,出現腹痛,半數左右的患者有右上腹痛脹痛或不適體重減輕、食慾不振等症狀,其他隨同著腹痛等症狀還會有諸如噁心、嘔吐、消瘦、尿色深黃如醬油或濃茶樣大便色淺黃。

得了舌癌能活多久

6樓:槿夏忻

早期舌癌能治好嗎?最多能活多少年。

淋巴癌。舌癌。

舌癌能活多久。

放療的***和解決辦法。

已經確診舌癌。

舌癌手術後多久能說話

舌癌晚期能活多久,我得了舌癌後期,我還能活多久

您好!這是很難判斷的。主要跟病人的身體狀況 病灶部位,病灶大小,手術切除範圍等方面因素有關。一般舌癌晚期的生存期在一年左右,有些不會超過一年。積極 可儘量延長病人生命。以手術為主的綜合 一般應行原發病切除及頸部淋巴結清掃術,手術前或手術後配合放療 化療或生物免疫 舌癌晚期能活多久是沒有明確的答案的,...

食管癌術後能活幾年?食管癌術後能活多久

食道癌的患者一旦確診後是需要及時通過手術來進行 的,而且手術 後的壽命是根據病情控制來決定的,一般是可以生存五年以上沒有問題,所以在手術後也要多加的護理而且要注意,飲食上要吃一些清淡的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定時做好複查。食管癌術後能活多久 你好,生存期取決於患者病情,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這個要看患者的...

早期肺癌手術後最長能活多久,早期肺癌手術後能活多久

我只能說您是去了手copy術的科室醫生才要您做手術的,即使手術再成功都存在 的可能。根本無需手術。去正規大醫院看名老中醫長期吃湯藥就有很好的效果,同時配合好 早睡心情愉快多做擴胸運動飲食更是重點只有吃對了食物腫瘤才逐漸消失壽命就會和正常人是一樣的。早期肺癌手術後能活多久 說白了,就是看手術效果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