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個生產包裝企業的人力資源規劃?

2022-12-14 05:45:10 字數 3283 閱讀 7711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企業?人數,資產情況?如果是中小企業,建議自己根據樣本改一下,再根據自己企業的實際進行相應的處理。

您說的題目太大,不適合在這裡描述,另外請記住,人力資源規劃永遠是為企業規劃服務的,有什麼樣的企業規劃就有什麼樣的人力資源規劃,在中國有什麼樣的領導就有什麼樣的人力資源規劃。祝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規劃員不就完了嗎。

企業怎麼做人力資源規劃?

誰能幫我做一份生產性企業的人力資源規劃書?急用,高分

如何做好企業的人力資源規劃

公司如何做人力資源規劃?

3樓:沉寂的波濤

從六個大的方面去規劃,並根據企業自身的需要做出適當的調整,選擇急需或適用的制度來規化企業的人力資源工作。建議買一套好的hr管理軟體,建議金蝶k3

一、人力資源的規劃。

1、組織機構的設定;2、企業組織機構的調整與分析;3、企業人員供給需求分析;4、企業人力資源制度的制定;5、人力資源管理費用預算的編制與執行;

二、人力資源的招聘與配置。

1、招聘需求分析2、工作分析和勝任能力分析3、招聘程式和策略4、招聘渠道分析與選擇5、招聘實施6、特殊政策與應變方案7、離職面談8、降低員工流失的措施。

三、人力資源培訓和開發。

1、理論學習;2、專案評估;3、調查與評估;4、需求評估與培訓;5、培訓與發展;6、培訓建議的構成;7、培訓、發展與員工教育;8、培訓的設計、系統方法;9、開發管理與企業領導;開發自己和他人;10專案管理;運作管理:專案開發與管理慣例;

四、人力資源的績效管理。

1、績效管理的準備階段;2、實施階段;3、考評階段;4、總結階段;5、應用開發階段;6、績效管理的面談;7、績效改進的方法;8、行為導向型考評方法;9、結果導向型考評方法 ;

五、人力資源的薪酬福利管理(補償,激勵和收益)

1、薪酬;2、構建全面的薪酬體系(崗位評價與薪酬等級、薪酬調查、薪酬計劃、薪酬結構、薪酬制度的制定、薪酬制度的調整、人工成本核算);3、福利和其他薪酬問題(福利保險管理、企業福利專案的設計、企業補充養老保險和補充醫療保險的設 );4、評估績效和提供反饋;

六、人力資源的員工和勞動關係管理。

1、就業法;2、勞動關係和社會;3、行業關係和社會;4、勞資談判;5、工會化和勞資談判(安全、保安和健康、安全和健康專案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環境促進工作場所的安全和健康管理執業健康和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重金延請到人力資源科學的專家,才有後話。

5樓:僱前背景調查

可以找人力資源諮詢公司問問。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進行工作分析,確定崗位及工作職責範圍;

第二擬訂崗位說明書,明確工作職責與工作範圍,同時擬訂日工作流程,可以把日常處理的問題規範化、流程化。

如何做人力資源規劃?

7樓:打網球大

1 明確企業的戰略規劃,分析企業的戰略,確定需要怎樣的人才結構,才能達成企業的願景。

2 分析環境,存在哪些優劣之處。

3 崗位分析。

8樓:匿名使用者

要聯絡實際,結合理論知識。

製造企業如何做人力資源戰略規劃?

9樓:王大錘

幾個方面,人力資源規劃首先要與公司戰略規劃相匹配,比方說,產異化戰略,就需要進行創新性人才儲備,低成本戰略,重心要放在控制人工成本的控制上一級提升勞動生產率。

同時,人力資源規劃還需要滿足生產、營銷、採購、職能部門的人力資源需要。

給你一份人力資源規劃的目錄:

第1章 基本定位 1

第2章 現狀分析 4

人員結構分析 4

團隊穩定性分析 5

薪酬績效現狀分析 5

人工成本分析 6

第3章 規劃目標與** 7

主要規劃目標 7

人員總量** 9

人員成本** 10

第4章 主要策略 12

建立職位體系 12

完善招聘體系 14

優化薪酬績效 14

加強成本控制 15

第5章 主要保障措施 16

建立資訊系統 16

加強系統培訓 16

第6章 規劃實施進度表 20

10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一、人力資源規劃是落實公司戰略的工具和手段之一,是由公司戰略→人力資源戰略→人力資源規劃→人力資源工作計劃這一戰略傳導鏈的關鍵一環,因此人力資源規劃必須源於公司戰略並與戰略相匹配,支撐公司戰略的落地。所以第一步要收集、整理企業戰略決策資訊,收集整理企業經營環境資訊,收集、整理企業競爭力資訊;通過資訊分析,得出企業戰略對人力資源的要求。

二、根據企業戰略進行人力資源需求**。比如未來三年我們的銷售收入增加多少?有無新產品?

每種產品產量多少?新上馬幾條生產線?裝置增加多少?

等。根據歷史資料分析人均產能、人均銷售收入等,計算員工總數及需要銷售人員、生產人員、研發人員的數量。

然後參考不同職種的比率關係及歷史經驗計算管理人員、其它職能人員等人數。這樣需求計劃就出來了,整理出人員需求的類別、數量、結構等。

三、進行人力資源盤點,進行供給**。盤點現有人員數量、質量、結構,盤點人員流動情況,盤點現有人員技能。

四、人力資源現狀與需求一結合,得出人員缺口。

1、這些缺口內部如何供給?從**來,怎麼樣選拔?素質能上還差哪些?怎麼樣培養?怎麼樣調整?薪酬策略是什麼?

2、這些缺口哪些需要從外部招聘?通過什麼渠道?什麼時間招到位,如何實施?預算多少?

3、另外現有的績效、薪酬、培訓、人才管理上有哪些對企業戰略實施起不到支撐作用,如何調整?

五、將上述每一項進行細化思考,補充形成整體的人力資源規劃。

六、與每個部門的負責人進行溝通交流,反覆**、修訂。

七、提交高層審批。

11樓:峰青藝舍老宋

我這有《人力資源頂級方法與實操大全-2011鉑金版》剛買的,可以分享。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yqwxnfyonk

我 找 到 了,這 裡 有 功 心 銷 售 大 師 劉 一 秒 最 新 最 全 講 座視 頻 全 集!

銷 售 溝 通 智 慧 企 業 方 法 賺 大 錢 等··tiapclfubn4738171867dljbzzhogx1706234236

如何做健康的人,如何做一個健康的人?

生理健康方面就是要一頓三餐都吃好,不要熬夜心理方面就是要積極向上,心態擺正社會方面要敢於溝通 一個好的心態和一個好的生活習慣 人的健康 分為身體健康和精神健康。常言道 健康是福 平安是福,要如何才能夠達到我們的身心都能健康?在人的一生中要身體健康,在於無慾無染,一個人的心情舒暢,在於有三無分別的思想...

如何做到含蓄??如何做一個含蓄的人

含蓄有很多種,你認為什麼樣的女生叫含蓄的女生?說話含蓄?做事含蓄?我覺得含蓄的女生比較委婉,聰明。說話太含蓄會使人不明白你說什麼做事含蓄會讓人覺得猶豫!所以啊!很多事情看透不說透,需要說的點到為止!如何做一個含蓄的人 20 還是主要看性格,含蓄不是學著做就能做到的 如果你真的想做含蓄的,你不妨可以試...

如何做有主見的人,如何做一個有主見的人,

首先你要學會分析事物的能力,所謂的有主見無非就是自己能夠判斷或者讓其他人信服自己的能力,多鑽研事情提高自己的分析能力,等到你分析事物很準確了你也就有主見了。那就學著接納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承認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不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只做自己,其實你沒這麼多觀眾,多點勇氣,釋放自己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