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腦梗死與腔梗的區別,腦梗和腔梗的區別是什麼?

2022-12-14 06:55:11 字數 5096 閱讀 6250

1樓:匿名使用者

腔梗是腔隙性腦梗塞簡稱,屬於中醫「中風」的一個型別,約佔中風的19%,有10%—23%為無症狀型,按照病灶大小分小於為腔隙性腦梗塞,有高血壓(收縮壓≥140mmhg,舒張壓≥90mmhg)、糖尿病(空腹血糖》高血脂異常、冠心病等危險因素,均。

可引起中老年人發生小的「腔梗」。

在「腔梗」患者中,部分可出現頭暈、頭痛、單純的言語不利、單純的輕度偏癱,有的出現走路不穩、搖晃、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等輕重不同的症狀。如果上述症狀較明顯,可在醫生指導下,根據自身情況,合理應用擴張血管、抗凝、活血通絡的中西藥物,以改善血液迴圈,增加腦組織供血供氧,促進腦神經功能恢復,同時要進行自我保健,合理調養。

而腦梗死的病人多在安靜休息時發病,有的病人一覺醒來,發現口眼歪斜,半身不遂,流口水,吃東西掉飯粒,舉不動筷子,這就是發生了腦梗死,常使人猝不及防。只有部分病人發病前有肢體麻木感,說話不清,一過性眼前發黑,頭暈或眩暈,噁心,血壓波動(可以升高或偏低)等短暫腦缺血的症狀。這些先兆症狀一般很輕微,持續時間短暫,常常被人忽視。

嚴格意義上講還是腦梗死比較嚴重。

2樓:coco可可和

腦梗死,以前也叫做腦梗塞,是**腦組織的血管狹窄或痙攣,導致腦組織缺血壞死。腔梗是指直徑小於2釐米的腦梗死,全稱是腔隙性腦梗死,是腦梗死的一種型別。民間或中醫稱「中風」。

兩者不存在孰輕孰重,腔梗亦可引起症狀甚至留下後遺症,但若幸運的話,也可以痊癒。若是大面積腦梗死,則有可能危及生命。

腦梗和腔梗的區別是什麼?

3樓:果兒的星空

腦梗是什麼有可能現在很多人不知道,但是如果說中風,我感覺應該很多人都能聽說過

他們的關係是腔梗是腦梗之前的前身,香港隨著時間的改變,他在一點點的吞噬大腦。最後腔梗極其容易腦梗。不能忽視的一種併發症。

一定要在他的早期早發現,早**,不能任意他肆意的發展成腦梗。並且這種病的發病率男性是發病率較大的女性發病率較小。

4樓:萬事呈祥

腦梗是由腦血管內壁上粘附的「垃圾」,或隨血液迴圈從其他地方流動到腦血管的「垃圾」所造成的腦血管堵塞;腔梗是在血液迴圈差的情況下,比較細的腦血管有的地方血液就流不過去了,成了沒有血液的空腔,所以稱為腔隙性腦梗。腔隙性腦梗雖然症狀較輕,但其危害不可小視。除了會造成失眠健忘之外,還會造成頭暈、痴呆等等。

不管是腦梗或腔梗**的關鍵都是要疏通血管,血管暢通了,血液迴圈正常了,腦梗自然就好了。如今,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髮明瞭一種能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的樊字**,自2023年服務社會以來已為上百萬患者重新新找回了健康,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讚譽。《新華社》2023年10月20日、《人民**》(海外版)2023年10月16日、《科技**》2023年4月23日等眾多權威**,都對樊長喜先生髮明的這項無藥除病的樊字**作了報道。

樊長喜先生的這項重大發明,填補了世界空白,為人類的健康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想詳細瞭解樊長喜先生髮明的樊字**,可訪問樊字**網。但是一定要登陸樊字**官方**,因為現在有很多**都是假冒的。

5樓:菊丸吧外交軒

腦梗死又稱缺血性卒中,中風,卒中。 動脈粥樣硬化的因素是發生腦梗死最常見的**。 腔梗又名腦腔梗,屬於中風的一種, 屬於腦梗塞(腦血栓、腦栓塞、腔隙性腦梗塞、多發性腦梗塞、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的一種特殊型別,多發生在基底節區。

6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病發生病變,導致管腔閉塞,形成小的梗死灶。

7樓:網友

腔隙性腦梗塞,是指大腦半球或腦幹深部小穿通動脈,在長期高血壓的基礎上。血管病發生病變,導致管腔閉塞,形成小的梗死灶。

8樓:匿名使用者

腔梗就是指的比較小的那種腦梗。現在檢查手段比較先進,即使是輕微的腦梗也能檢查出來,可以行頭部的核磁共振的檢查。

9樓:網友

試試中醫**,現在的病情怎麼樣。

腦梗和腔梗到底有什麼區別,又有什麼聯絡呢?

10樓:愛遊戲菲天小豬

腔梗就是腔隙性腦梗。是二者的嚴重程度不同。腔梗都是毫無症狀的,一般都很輕。而腦梗塞一般都症狀較重。必須積極**的。

11樓:優優最可愛丫

腔梗是腔隙性腦梗塞,屬於腦梗塞的一種,而腦梗塞指的是面積比較大的腦血管阻塞性損傷,一般會遺留比較明顯的後遺症狀。

12樓:隔壁叔叔

腔梗是腔隙性腦梗塞的簡稱,屬於腦梗塞的一種,病變程度輕、面積小為主要特點,往往沒有明顯的不適主訴症狀或者僅有輕微的頭暈、乏力等不典型症狀等不典型症狀,經**一般不遺留明顯的後遺症,而腦梗塞指的是面積比較大的腦血管阻塞性損傷,一般會遺留比較明顯的後遺症狀。**室基本差不多,都是使用抗血小板凝聚以及穩定血管斑塊類藥物進行**,同時可以使用改善腦迴圈以及改善腦細胞代謝的藥物聯合**鍛鍊緩解症狀。平時多吃清淡食物,少吃鹽,有高血壓要穩定情緒。

起床時不要立即起,先坐一下然後再起,長時間坐凳子也一樣。

腦梗、腔梗有何區別?

13樓:打算

黑龍江省王先生。

答:腦梗塞是腦血管病中最常見的一種疾病,由於腦動脈硬化及其他各種原因,使腦血管閉塞或堵塞後,該血管供血區血液灌注不足則腦組織出現缺血性軟化或壞死,成為腦梗塞。

腦梗塞是缺血性中風的總稱,包括腦血栓形成、腦栓塞、腔隙性梗塞等。小的梗塞如腔隙性梗塞可無症狀。較大的梗塞,則可引起肢體的感覺和運動障礙。

腔隙性梗塞,簡稱」腔梗」,是高血壓小動脈硬化引起的一種特殊型別的微梗塞,梗塞病灶直徑為毫米,梗死的腦組織液化後被吞噬細胞清除,形成小的腔隙。

腔梗多發生在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由於梗死麵積較小,臨床症狀較輕,如一側面部和上下肢的麻木或無力、言語不清、行動笨拙、頭暈、嗆咳等,部分患者可無不適症狀,僅在影像檢查時發現異常。

一般腔梗患者預後良好,但必須注意**。反**作,就可能導致比較嚴重的後果。

腦梗和腔梗有什麼區別?

腦梗和腔梗都是什麼,兩者有什麼區別?

14樓:小熊小餅乾

在我們的老年性疾病中,其中有一項疾病,他是許多疾病的基礎性病症,那就是我們的高血壓,我們的高血壓,就是我們的體迴圈的一個主動脈的壓力突然升高,或者是持續升高,導致我們的心臟輸出十分的費勁,有可能也是會導致我們的左心室變得肥厚,因為他要持續性的強烈收縮,才能夠保證把我們的血供出去,也由此導致了我們的主動脈的壓力,持續性升高,加重了高血壓的發生。

高血壓的疾病是發生時的心腦血管事件的主要原因。比如說我們的中樞神經系統的病變,如我們的腦梗,腦梗常常發生於我們的大腦半球,或者是腦幹在不同區域梗死不同的一種病理狀況多,可表現為一種語言,失語失認還有活動受限,以及偏癱截癱等。我們的腦梗塞也分為缺血性的老感受和失血性的腦梗塞失血性的腦梗塞常常主要有外傷性的因素,而缺血性的腦梗塞常常表現為我們的血管中存在義務,或者是斑塊以及腫瘤等。

而我們梗塞的面積大小分為我們的大面積腦梗和腔隙性的腦梗死,大面積的腦梗塞會造成患者一定的生活質量的干擾而腔隙性的腦梗死在很多老年人中都是存在的,腔隙性的腦梗塞主要表現為我們的穿只小動脈發生腦梗阻,導致了近端和遠端缺血,從而表現的一種梗塞。

腔隙性的腦梗塞和大面積的腦梗塞主要的區別就是在於他們梗塞的程度以及面積以及相應表現的臨床症狀,相對來說腔隙性的腦梗塞較大面積的腦梗塞症狀要輕微一些常常表現為言語不清,四肢乏力或者是麻木,頭暈,嗆咳等有的患者可以表現為沒有症狀,只有在進行體檢或者是在進行影像學檢查的時候被發現。

15樓:土豆地瓜豆角

首先第1點腦梗就是說腦部出現血管堵塞這樣的現象而形成的一種症狀,有的時候還會造成休會的現象,很可怕,第2點就是腔梗兒說的是人的槍腔的部位出現了堵塞,那麼呼吸無法正常的執行是非常可怕的。

16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腦梗與腔梗主要的區別,在於腦組織梗塞的範圍和麵積以及部位會有所不同。腦梗塞是由於區域性血管堵塞的原因,直接產生有面積比較大的腦組織損傷。而腔梗是區域性腦組織微小血管硬化或者狹窄引起的區域性小面積腦組織缺血性的損傷。

腦梗和腔梗的區別是什麼?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

17樓:養生丫丫

一、腦梗是什麼?要注意什麼?

腦梗和腔梗都是危害身心健康的疾病,都應該要引起朋友們的注意,尤其是有三高的中老年人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情況,定期檢查,養成良好的作息規律和生活習慣。

18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腦梗就是腦部的這種血液的堵塞造成的,這種特殊的疾病是能夠威脅到生命的,第二點腔梗就是在人的腔內形成的一種堵塞,這就是兩者的區別,首先應該注意的就是平時的飲食應該注意清淡一點,應該疏通血管,清除血內的垃圾才可以。

19樓:dj林林

第1點腦梗是由於腦部出現的一種病變,然後引起的一種病情是非常嚴重的,第2點腔梗是體內的一種疾病堵塞,平時應該注意不要呼吸一些有害的空氣,這就是兩者的區別,那麼也應該注意,就是平時應該飲食上面多注意一下,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也應該注意自己的心情,一定要開朗。

20樓:網友

兩種疾病對人體的健康都是有影響的,但是腦梗和腔梗是有本質上的區別。首先應該注意的就是平時的飲食應該注意清淡一點。

腦梗和腔梗有什麼區別?

21樓:乜振梅星秋

病情分析:你好,腦梗死往往是梗死麵積較大,存在嚴重腦部血管損害,堵塞病變,而腔隙性腦梗塞往往是小血管的這種病變。指導意見:

1建議積極就診神經內科,結合影像學評估,注意有無基礎性危險因素,如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情況,這些都是引起腦血管病變的基礎性危險因素。2注意腦血管的這種問題需要預防**,避免病情加重,尤其是已經出現腔隙性腦梗塞情況,定期隨診醫院。

檢視原帖》

22樓:蒿素枝茅緞

病情分析:你好,腔梗就是腔隙性腦梗。通俗的說就是極細微的小血管閉塞了之後引起的影像學表現。

這種情況跟腦梗塞是有本質區別的。首先是二者的嚴重程度不同。腔梗都是毫無症狀的,一般都很輕。

而腦梗塞一般都症狀較重。必須積極**的。指導意見:

你這種情況沒必要緊張。平時只要口服阿司匹林片抗血小板就好了。平時要控制好血壓。

低鹽低脂飲食,適度的運動。謝謝!

檢視原帖》

腦梗患者後期注意事項,腦梗死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一 按時 對本次腦梗塞所遺留功能障礙的處理,如果遺留有後遺症,比如偏癱 失語等功能障礙,這些問題吃藥是沒有用的,要去做 預防下一次發作,主要包括對危險因素的去除 飲食及鍛鍊等。二 低鹽低脂飲食 飲食方面,一般要低鹽低脂飲食,有糖尿的不僅要低糖飲食,而且要控制飲食。三 戒菸限酒 要戒菸限酒,抽菸可能是...

腦梗和腦血栓有區別嗎,腦梗塞和腦血栓的區別

差不多,腦血栓是血栓形成,腦梗塞包括腦血栓,還包括身體其他部位的栓子隨血流到達腦部阻塞血管等情況 差不太多 但是腦梗塞 死的範圍相對於來說更大一些的,腦梗死的臨床常見型別有腦血栓形成 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包含腦血栓的 這兩者是包含和被包含的關係的 一般的 腦梗 指的是腦血栓形成,指病理狀態下腦血管的...

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耳鳴和腦鳴的區別是什麼?

腦鳴和耳鳴在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在中醫的內經當中,有一句話叫做髓海不足則腦轉耳鳴,因此腦鳴和耳鳴一般指的同一種症狀,自覺耳內有聲響,但外界沒有相對應的聲源與之相對應。耳鳴反 作,通常見於神經性耳鳴,多是由於內耳病變所引起。耳鳴和腦鳴的區別是什麼?腦鳴一般是腦子裡會聽到響聲,如流水聲 汽笛聲等,腦鳴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