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圓人長久是什麼意思

2022-12-14 07:45:15 字數 674 閱讀 9651

1樓:寶我想去看看

花好月圓人長久是針對戀人的。花好月圓人長久的意思就是花兒燦爛的開放著,月亮也是圓的,人們都長久地在一起。

古時候人們就把圓月,寄託人們的團圓之情。而前面加上花好二字一般指的都是情侶之間。知道,就是希望兩個人像月亮一樣團圓,像花兒一樣美好的在一起。

也是比喻兩個人幸福美滿,可以共同的在一起更好的生活。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和這個意思也是差不多的,都是對未來兩個人的生活,美好的期盼。

在大自然的景物裡,月亮是很有浪漫色彩的,她很能啟發人的藝術聯想。一鉤新月,會讓人聯想到初生的萌芽的事物;一輪滿月,會讓人聯想到美好的圓滿的生活;月亮的皎潔,又會讓人聯想到光明磊落的人格。在月亮身上集中了人類許多美好的理想和憧憬。

月亮簡直被詩化了!蘇軾是一個性格很豪放、氣質很浪漫的人。當他在中秋之夜,大醉之中,望著那團圓、嬋娟的明月,他的思想感情猶如長了翅膀一般,天上人間自由地飛翔著。

反映到詞裡,遂形成了一種豪放灑脫的風格。

花好月圓終有時這句詩是什麼意思

意思 花開得再好,月亮再圓,終究會花謝 月缺。讀音 hu h o yu yu n zh ng y u sh 出處 現代人創作句子,作者不詳。以下是類似優美的詩句 文學詩歌 偶然 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

花好月圓夜的下聯是什麼,花好月圓夜對聯下一句啥家團圓時

物阜年豐 風調雨順 天長地久 風和日麗 國泰民安 鶯歌燕舞等都可以 關鍵看意思需要 例如 上聯 花好月圓夜 下聯 丹桂飄香時 上聯 花好月圓夜 下聯 闔家團圓時 上聯 花好月圓夜 下聯 人壽年豐時 上聯 花好月圓夜 下聯 天涯共此時 上聯 花好月圓夜 下聯 山清水秀時 上聯 花好月圓夜 下聯 珠聯璧...

但願人長久什麼意思

為希望自己思念的人平安長久,不管相隔千山萬水,都可以一起看到明月皎潔美好的樣子。出自於蘇軾的 水調歌頭 嬋娟 是美好的樣子,這裡指嫦娥,也就是代指明月。句意 只願互相思念的人能夠天長地久,即使相隔千里,也能通過月光來傳遞思念 或者共享這美麗的月光 解析 蘇軾 水調歌頭 賞析 袁行霈 原詞明月幾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