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的組詞三年級上冊

2022-12-14 08:35:07 字數 673 閱讀 2836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粗的組詞三年級上冊,如下:

粗糙、粗糲、粗拙、粗淺、粗鄙、粗劣、粗率、粗人、粗略、粗工、粗放、粗俗、動粗、粗豪、粗野、粗通、氣粗、粗紗、粗疏、粗陋、粗重、粗實。

或者是粗枝大葉,比喻做事粗心大意。粗茶淡飯,指粗糙簡單的飯食,形容生活儉樸清苦。等等。

2樓:驕學相長

粗的組詞如下:1、財大氣粗。

讀音:cái dà qì cū。

釋義:仗著錢財多而氣勢凌人或倚仗錢多而口出狂言。

2、粗糙。讀音:cū cāo。

釋義:(形)①質料或工藝不精細,毛糙。②工作草率,不認真。

3、粗淺。讀音:cū qiǎn。

釋義:(形)淺顯;不深奧。

4、粗枝大葉。

讀音:cū zhī dà yè。

釋義:比喻做事粗心大意。

5、粗實。讀音:cū shi。

釋義:(形)粗大而結實。

6、粗茶淡飯。

讀音:cū chá dàn fàn。

釋義:粗:粗糙;淡:沒有滋味;指粗糙簡單的飯食,形容生活儉樸清苦。

7、粗人。讀音:cū rén。

釋義:(名)①不文雅、沒有文化的人(有時用為自謙之辭)。②不細心的人。

三年級上冊快樂寒假答案,三年級上冊快樂寒假答案

1頁 考考你 神舟五號載 人飛船的宇航員是楊利偉。神舟六號是在2005年發射成功的。回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的發射地答點是東風航天城,負責太空漫步的宇航員是翟志剛。sorry,我只能告訴你這些。其他的嘛,就自己做。第10頁最後一題悅 兩岸青山相對出,後接什麼 三年級快樂寒假作業答案 看來你的寒假不快樂 還...

數學三年級上冊優化設計答案,數學三年級上冊優化設計答案第17頁

發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 小學三年級語文優化設計答案上冊 對不起答案我沒有,我想作業上的題對你來說是很簡單的,你只是不想做而已,自己要多總結多思考,這樣作業對你才能起到提高的作用,作業是對你學過的知識的鞏固和加深瞭解,請你千萬不要把它當成負擔。四年級上冊新領...

小學三年級上冊作文秋天的森林,三年級上冊秋天的什麼300字作文

秋天的樹林是一盒五彩繽紛的畫筆。紅色的畫筆是蘋果,它們在樹枝間搖晃著紅撲撲的小臉,衝我們開心地笑著。金黃色的畫筆是銀杏葉,他們就像一把把扇子,扇啊扇,扇來了涼爽的秋風。藍色的畫筆是湖水,那蔚藍的湖面上泛起一陣陣波浪,像一顆閃亮的藍寶石。秋天的樹林是一個忙碌的動物園。松鼠正忙著將一顆顆橡果放進洞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