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有多大?

2022-12-14 08:35:08 字數 827 閱讀 5822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的直徑約萬千米。

太陽的體積為141億億立方千米。

太陽的質量有多大?

下面我們介紹一下太陽的構成,在此之前,有必要弄清楚太陽是否確實是以實體形態存在的。前人曾認為太陽只是一個球狀的光圈。亞里士多德曾認為地球構成四要素(即構成地球的四種基本物質)包括土壤、水、空氣和火,而太陽及其他星體卻是由一種理想化的「能媒」組成,這種「能媒」的特徵是其永無休止的加強能力,而「能媒」一詞則**於希臘語,意思是「火焰」。

即使在已經知道太陽比地球大得多的情況下,人們仍認為太陽是一個無質量的理想的非實體。因此無論太陽有多大,都是不重要的。在當時,人們對月球的認識和態度也是如此。

但是在2023年,這種錯誤認識得到了糾正。當時牛頓總結出了萬有引力定律,根據這個定律,可以很明顯地看出地球是在太陽強大吸引力的約束下繞太陽旋轉的,而作為這一強大吸引力的源泉,太陽必然是個有質量的實體。

但這一質量究竟有多大呢?其實這並不難計算。我們已知月球與地球間的距離是38.

5萬公里,同時已知地球與太陽間距離為1500萬公里。由此,我們可以求出太陽的質量比地球大多少,從而最終求出太陽的質量為地球質量的33萬倍。現在已經很清楚了,太陽非但不是什麼非實體的東西,而且是一個巨大的球體,其質量約為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木星的1038倍,實際上,太陽系99.

9%的質量都集中於太陽本身。

即使如此,太陽的密度卻小於地球,只有克/立方厘米,約為地球密度的1/4。由此可知,太陽的基本化學成分的比例與地球是不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是地球的33萬倍。

直徑是地球的110倍。

重力國度是地球的28倍。

太陽多大年紀了,太陽的年齡有多大

100億歲看來具體啦啦啦啦啦啦 太陽大約有45億年的歷史,約為宇宙年齡的1 3。太陽系的年齡大約是50億年。太陽現在的年齡大約為50億歲。正是恆星的青壯年期 宇宙不僅伸展的空間十分遙遠,而且綿延的時間極其久長。難道我們不該問一下 宇宙的年齡有多大 它將來還能活多久嗎?在古代,對這些問題的回答只是猜想...

太陽的年齡,太陽的年齡有多大

約45.7億年 目前太陽所處的主序星階段,通過對恆星演化及宇宙年代學模型的計算機模擬,已經歷了大約45.7億年。據研究,45.9億年前一團氫分子云的迅速坍縮形成了一顆第三代第一星族的金牛t星,即太陽。這顆新生的恆星沿著距銀河系中心約27,000光年的近乎圓形軌道執行。太陽在其主序星階段已經到了中年期...

太陽系究竟有多大,太陽系到底有多大?

太陽系的疆界半徑範圍確定 1.以冥王星軌道為邊界約為40天文單位。2.按彗星起源假說中的柯伊伯彗星帶,是50 1000天文單位 依奧爾特雲 oort cloud 是10萬天文單位 0.5光年。3.依太陽風層頂,為100 160天文單位。4.理論計算得到的太陽系引力範圍為15 23萬天文單位。注 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