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海具體包括哪些區域?南海包括哪些範圍?

2022-12-14 14:05:09 字數 3837 閱讀 3560

1樓:荒誕不經

南海,位於中。國大。陸的南方,是太平洋西部海域,中。

國三大邊緣海之一,該海域自然海域面積約350萬平方公里,其中中。國領海總面積約210萬平方公里,為中。國近海中面積最大、水最深的海區,平均水深1212米,最大深度5559米。

南海南北縱跨約2000公里,東西橫越約1000公里,北起廣東省南澳島與臺。灣島南端鵝鑾鼻一線,南至加里曼丹島、蘇門答臘島,西依中。國大。

陸、中南半島、馬來半島,東抵菲律賓,通。過海峽或水道東與太平洋相連,西與印度洋相通,是一個東北-西南走向的半封閉海。

2樓:陽光趙大地

南海(southchinasea)位於中國大陸的南面,通過狹窄的海峽或水道,東與太平洋相連,西與印度洋相通,是一個東北-西南走向的半封閉海。南海南北縱跨約2000公里,東西橫越約1000公里,總面積約350萬平方公里。

中國的南海諸島包括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和南沙群島。這些群島分別由數量不等的島嶼、沙洲、礁盤、暗沙和淺灘組成。這四個群島都是中國領土的組成部分。

其中南沙群島島礁最多,分佈範圍最大,太平島是其中最大島嶼,面積約平方公里,植被茂盛,擁有淡水。

南海,為南中國海(地理水域)、中國南海(中國領海)的簡稱,位於中國大陸的南方,是太平洋西部海域,中國三大邊緣海之一,九段線內海域為中國領海,該海域自然海域面積約350萬平方公里,其中中國領海總面積約210萬平方公里,為中國近海中面積最大、水最深的海區,平均水深1212米,最大深度5559米。

南海南北縱跨約2000公里,東西橫越約1000公里,北起廣東省南澳島與臺灣島南端鵝鑾鼻一線,南至加里曼丹島、蘇門答臘島,西依中國大陸、中南半島、馬來半島,東抵菲律賓,通過海峽或水道東與太平洋相連,西與印度洋相通,是一個東北-西南走向的半封閉海。

南海在中國的什麼地方

3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位於中國大陸的南方,是太平洋西部海域,中國三大邊緣海之一 ,九段線內海域為中國領海,該海域自然海域面積約350萬平方公里,其中中國領海總面積約210萬平方公里,為中國近海中面積最大、水最深的海區,平均水深1212米,最大深度5559米。

中國漢代、南北朝時稱為漲海、沸海。清代逐漸改稱南海。南海諸島包括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和南沙群島。

南海中國大陸海岸線長5800多公里,沿海地區包括廣東、廣西和海南、臺灣。南海北部沿岸海域是傳統經濟魚類的重要產卵場和索餌場。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南海是位於中國南部的陸緣海,被中國大陸、中國臺灣島、菲律賓群島、大巽他群島及中南半島所環繞,為西太平洋的一部分。南海是中國最深、最大的海,也是僅次於珊瑚海和阿拉伯海的世界第三大陸緣海。

三沙市是中國位置最南、總面積最大(含海域面積)、陸地面積最小和人口最少的地級市,是全國繼浙江舟山市之後第二個以群島設市的地級行政區。現轄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駐地位於西沙永興島。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海,就是我國的正南方向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海就在中國的版圖上,呵呵。

南海包括哪些範圍?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又稱南中國海。我國三大邊緣海之一。是惟一比較完整的深海盆地。

它北有中國大陸,東面是菲律賓群島,西面是中南半島,南面是加里曼丹島和蘇門答臘島等。以臺灣海峽同東海相通,以巴士海峽等與太平洋相連,南有馬六甲海峽通往印度洋,海水交換充分。介於北緯23°~3°10′,東經99°10′~122°10′,面積約350萬平方公里。

平均水深1212米,最深處達5559米。海底地形多樣,北、西南、南部沿岸為大陸架,中部為大陸坡和深海盆地,東部有海溝和海槽。大陸架寬廣,佔海域的75%。

雷州半島西側是北部灣,為半封閉的大陸架,水深在100米以內。瓊州海峽東西長100餘公里,南北寬約20公里,水深不足40米,是我國內海之一。有湄公河、珠江、紅河、湄南河等注入,有眾多珊瑚礁島。

盛產魚蝦等名貴海產,有豐富的石油資源。

南海的範圍,面積準確是多少?包括多少島礁?

8樓:夜璇宸

1、範圍:南海南北縱跨約2000公里,東西橫越約1000公里,北起廣東省南澳島與臺灣島南端鵝鑾鼻一線,南至加里曼丹島、蘇門答臘島,西依中國大陸、中南半島、馬來半島,東抵菲律賓,通過海峽或水道東與太平洋相連,西與印度洋相通,是一個東北-西南走向的半封閉海。

2、面積:自然海域面積約350萬平方公里,其中中國領海總面積約210萬平方公里。

3、島礁:277。據中國地名委員會2023年發表的公告,南海諸島被標準化處理的島、洲、暗沙、暗礁、灘共252個,其中被稱為島的有25個。

9樓:濟外

南海是亞洲三大邊緣海之一,北接中國廣東、廣西,屬中國海南省管轄。南緣曾母暗沙,為中國領土的最南端。東面和南面分別隔菲律賓群島和大巽他群島,與太平洋、印度洋為鄰,西臨中南半島和馬來半島,面積3,500,000平方公里(1,351,350平方哩)

南海諸島的島嶼和幹出礁的陸地面積,國家或海南省國土部門似未公佈。

南海諸島:東沙群島 由東沙島、東沙礁和南、北衛灘等組成。

西沙群島 西沙群島是中國南海諸島四大群島之一,現屬海南省。共有島礁40多個。

南沙群島 是我國南海諸島中島嶼礁灘最多、分佈最廣的一個群島。已發現和命名的島嶼礁灘有230多個。

南海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南海的範圍是什麼

10樓:網友

南海中國最大的邊緣海。又稱南中國海。介於中國大陸、菲律賓群島、加里曼丹島、蘇門答臘島和中南半島之間。

北面以福建省詔安的宮古半島到臺灣島南端的鵝鑾鼻的連線同東海為界;東南至菲律賓的呂宋、民都洛及巴拉望等島;南抵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與加里曼丹之間的隆起地帶;西南至越南和馬來西亞等地,瀕臨中國的廣東、廣西、臺灣和海南四省區。南北長約2970千米,東西寬約1670千米,總面積約350萬平方千米,幾乎是渤海、黃海、東海三大海區面積總和的3倍。南海是一個較完整的深海盆地。

平均水深1212米,最大深度5559米。南海中部介於中沙群島與南沙群島之間,是一個呈東北-西南向的深海盆地,大部分水深超過3600米。但南海大陸架仍有相當的規模,主要分佈在西北和西南、南部。

珠江口大陸架寬達254千米,海南島南部寬約90千米,西北部的北部灣和西部的泰國灣則全部位於大陸架上,只有東部大陸架狹小,臺灣南部高雄一帶只有14千米。東部近島弧內側,有一系列海槽,自北向南依次為呂宋海槽、馬尼拉海槽和巴拉望海槽等。南海所處緯度較低,年平均水溫25~28℃,是熱帶性海域。

適合於造礁珊瑚蟲生長繁殖,在海島高臺上形成很多珊瑚礁島。珊瑚島、暗礁、暗沙在南海約有170多個。根據位置不同分為四群, 即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和南沙群島,總稱南海諸島。

南海盛產熱帶魚、蝦。魚種極多,其中產量較高,有捕撈價值的有馬鮫魚、沙丁魚、金線魚、馬六甲鯡鯉、帶魚等,蝦類中產量較大的是龍蝦。西沙群島還是中國海參產區,所產的梅花參個體大、產量高。

南海表層海水鹽度,多數海區,區域性海區可達35,沿岸一帶在32左右,平均鹽度約34,是四個海區中平均鹽度最高的海區,鶯歌海鹽場是中國南方最大的一個鹽場。

近年來,在中國沿海南海大陸架上,新的石油、天然氣資源不斷被發現和開採。南海海域開闊,有許多海峽聯絡著周圍的海洋,通過東北部的臺灣海峽與東海相連;通過巴士海峽、巴林塘海峽、巴布延海峽、蘇祿海連線太平洋;穿過馬六甲海峽與印度洋相通;南面的卡里馬塔海峽是溝通爪哇海的渠道。南海四通八達,交通十分便利,交通位置也極為重要。

位於南海西側的中國沿海港口有廣州港、黃埔港、湛江港、北海港、香港等,是中國與東南亞、南亞、非洲、歐洲、大洋洲等地區通商**的重要港口。

11樓:人生啟示

南海的具體範圍是什麼?讓專家來告訴我們答案。

外科疾病都包括哪些,普通外科具體包括哪些

外科學是醫學科學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的範疇是在整個醫學的歷史發展中形成,並且不斷更新變化的。在古代,外科學的範疇僅僅限於一些體表的疾病和外傷 但隨著醫學科學的發展,對人體各系統 各器官的疾病在 和病理方面獲得了比較明確的認識,加之診斷方法和手術技術不斷地改進,現代外科學的範疇已經包括許 外科包括的...

離職手續具體包括哪些,離職手續具體都包括哪些

你好!第一步,自己寫個辭職報告交上去,相關領導批了以後就可以了。如果原來簽訂的 勞動合同 沒有到期,還需要解除 勞動合同 並且填寫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 一式三聯,用人單位 勞動者和人社局各持一聯。第二步,把你的檔案提出來,有的單位可以由個人提走,有的單位採取的是 公對公 的辦法,即直接郵寄給新的用人...

郵政服務包括哪些,郵政的普遍服務具體包括什麼

郵政普遍服務是指按照國家規定的業務範圍 服務標準和資費標準,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所有使用者持續提供的郵政服務。郵政普遍服務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一 較為全面的服務種類。普遍服務的業務範圍不僅包括國際通行的普通函件 包裹等基本業務,還包括了擔負義務兵免費信函 盲人讀物免費寄遞 機要通訊 黨報黨刊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