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和廣西的時差?中國東西時差多少?

2022-12-14 14:25:09 字數 2284 閱讀 1293

1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和廣西是沒有時差的,我們都用的是北京時間,我們中國的地區都是沒有時差的,因為都是處在同一個時區的。

時差是指的兩個地區地方時之間的差別。地方時是指隨地球自轉,一天中太陽東昇西落,太陽經過某地天空的最高點時為此地的地方時 12點,因此,不同經線上具有不同的地方時。同一時區內所用的同一時間是區時(本區**經線上的地方時),全世界所用的同一時間是世界時(本初子午線的地方時)。

地區時經度每15度差一小時,地方時經度每1度差4分鐘。時差的計算方法:兩個時區標準時間(即時區數)相減就是時差,時區的數值大的時間早。

比如中國是東八區(+8),美國東部是西五區(-5),兩地的時差是13小時,北京比紐約要早13個小時;如果是美國實行夏令時的時期,相差12小時。

以過莫斯科和內羅畢為例,北京時間是東八區,莫斯科和內羅畢都是是東三區,相差5個小時。北京快了5小時。比如早上8點上飛機,假如飛行時間是12小時,按照計算應該是20點到達,也就是晚上8點,但是,實際上,在飛機將要降落之時,機長都會用中文(如果是中國的航班)還有英語向乘客報告地面溫度,當地時間等資訊,機長告訴我們說現在是當地時間下午5點,而不是晚上8點,看看外面的天空也是很明亮,一輪夕陽正高掛在西邊,不像是晚上8點的樣子,相信機長不會騙我們。

在中國的時差可以忽略不計。時差會造成我們身上生物鐘的紊亂,嚴重時甚至會噁心、嘔吐,最典型的就是剛才說的已經很困了,但是又沒到睡覺時間,已經頭腦清醒了,不是失眠那種清醒,感覺已經睡醒了,但是外面天色還是凌晨,除了街上偶爾幾個屠夫去劏豬之外,幾乎沒有夜行人,萬籟俱靜,萬物還在沉睡。

如果你從一個地方突然去到另外一個跟你原來所待的地方有時差的話,需要調整好些天才能夠調整過來,這個過程是需要慢慢來的。

2樓:蔡文姬本菜

沒有時差。

中國江蘇的當地時間是2023年9月23日 22:35:49東八區時區。

中國廣西的當地時間是2023年9月23日 22:35:49東八區時區;理論經緯度時區為東七區。

öð¹ú¸÷µøê±²îêç¶àéù£¿

中國各地時差對照是什麼

中國內地時差劃分

3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中國內地的標準時間是北京時間。除此之外,官方認可的新疆地方時間比北京時間延後2小時。

中國東西時差多少?

4樓:無明天師

是小時。

中國領土最東端在黑龍江省的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的相交處(東經135°)

中國領土最西端在新疆帕米爾高原(東經73°)所跨經度135-72=63° 根據每隔15經度相差一小時得出東西時差為:63/15=小時)

5樓:潭彩榮脫棋

中國領土幅員遼闊,東西時差很大。中國領土最東端在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的相交處[135°e],最西端在新疆帕米爾高原[73°e]東西相差62°,按同經度經度相差15°,時間相差1小時算,中國東西時差是4小時多一點。

中國東部和西部的時差是多少?

整個中國地區有時差嗎?

6樓:徒途旅行

國內也有時差?一個凌晨2點日出,一個晚上11點天黑!

7樓:fly涼城孤影

有,杭州時差:加0小時0分46秒、餘杭時差:加0小時1分12秒、富陽時差:減0小時0分12秒等。

中國國家標準時間是北京時間,北京時間是中國採用國際時區東八時區的區時作為標準時間。

北京時間並不是北京(東經的地方時間,而是東經120°(東八區)的地方時間,故東經120度地方時比北京的地方時早約14分半鐘。因為北京處於國際時區劃分中的東八區,同格林威治時間(世界時)整整相差8小時(即北京時間=世界時+8小時),故命名為「北京時間」。

而中國幅員遼闊,東西相跨5個時區(即東五區、東六區、東七區、東八區、東九區5個時區)授時臺必須建在地理中心地帶,從而也就產生了長短波授。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中國地跨5個時區。北京天亮的時候,新疆還是半夜。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北京東八區為準,沒有時差。

法國和中國的時差,中國和法國時差怎麼算

地球分為 24 個時區,各時區都以 經線的地方平太陽時作為本區的標準時。相鄰兩個時區的標準時相差一小時。法國在東一區,中國在東八區。所以正常情況下法國時間比中國晚7個小時。差不多3到9月份,時差在6小時,其他時間7小時。以英國格林尼治時間為0時區,北京為東八區,如北京為18 00,格林尼治為10 0...

新加坡與中國的時差,新加坡和中國的時差是怎樣的

新加坡與中國沒有時差。各國的時間使用地方時,沒有統一換算方法,給交通和通訊帶來不便。為了統一,世界採取了時差制度並且遵循此制度,各國時間曆法都以此制度為基礎。遵循一張零時區居中的世界地圖,所求時區在已知時區東邊則同減異加的結果加上已知時區的時間,否則為減。中國和新加坡在同經度地區,是在一個時區內,所...

中國和美國的時差,中國與美國的時差

美國的時間比較複雜。美國本土48州共有四個時區,從西往東依次為太平洋時間,山地時間,中部時間和東部時間。還有阿拉斯加 州 時間。美國還實行夏令時,美國夏令時始於每年4月的第1個週日,止於每年10月的最後一個週日。夏令時比正常時間早一小時。正常時美國各時間與北京時間的時差。例如 北京時間減去16小時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