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是怎麼回事呢?帕金森是怎麼回事呢啊?

2022-12-14 15:05:07 字數 3681 閱讀 2600

1樓:溫柔的蠶寶寶

帕金森病(parkinson』sdisease,pd)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老年人多見,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多巴胺(dopamine,da)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紋狀體da含量顯著性減少而致病。導致這一病理改變的確切**目前仍不清楚,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老化、氧化應激等均可能參與pd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過程。帕金森病的起病緩慢,早期症狀並不十分明顯,且存在個體差異,一般分以下四種情況:

1.靜止性震顫:震顫往往是發病最早期的表現,通常會出現單側手指搓丸樣運動,其後會發展為同側下肢和對側肢體在靜止時出現不自主的有節律顫抖,早期在變換位置或運動時,症狀可減輕或停止。

震顫會隨情緒變化而加劇。2.肌強直:

早期多從單側肢體開始,患者感覺關節僵硬及肌肉發緊。影響到面肌時,會出現表情呆板的面具臉;影響到軀幹、四肢及髖膝關節呈特殊的屈曲姿勢。3.

運動遲緩:早期患者上肢的精細動作變慢,如繫鞋帶、扣紐扣等動作比以前緩慢許多,甚至無法順利完成。寫字也逐漸變得困難,筆跡彎曲,越寫越小,稱為小寫症。

4.姿勢和步態異常:頭部前傾,軀幹向前傾屈曲,肘關節,膝關節微屈;走路步距小,初行緩慢,越走越快,呈慌張步態,兩上肢不作前後擺動。

以上是對請問帕金森病是怎麼一回事?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是一種臨床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多發生於50到70歲以上老年人,可能與年齡老化,遺傳易感性,環境毒素有關,臨床表現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遲緩,肌肉強直和姿勢障礙等。人體的消化系統,精神系統,神經系統都會造成損害,引發腦部病變,還有對患者的心理造成影響,以清淡,低蛋白,高纖維素飲食。口服複方左旋多巴,可以輔助針灸按摩等。

3樓:魚勾魚線

帕金森病是老年人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起病隱匿,進展緩慢,沒有辦法**,藥物只能緩解症狀。帕金森病主要表現為肢體或者頭部的抖動、運動緩慢、彎腰駝背、小碎步、姿勢和平衡障礙,容易跌到。

很多患者在病程的不同階段會有大便困難、血壓不穩、失眠、夜間大喊大叫、焦慮、抑鬱等症狀,隨著病程進展,很多患者發展為痴呆。

4樓:帳號已登出

帕金森患者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老年痴呆症患者了會慢慢忘記自己說的話。

帕金森是怎麼回事呢啊?

5樓:來自仙寓山和藹的山核桃

帕金森是一種因為神經功能退化或者損壞而導致的一種疾病,通常稱為麻痺症,表現為行動不便、無法控制軀體等,**及發病機制尚未明確,可能與社會因素、藥物因素、患者因素等有關。檢查時ct、mri檢查可發現腦萎縮、腔隙性腦梗死等,pet和spect檢查可顯示多巴胺代謝異常。帕金森患者通常表現出肢體異常,如走路姿勢異常、行動不便、反應遲緩、肢體輕顫,另外帕金森患者通常精神方面也會有異常,如精神異常、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感覺障礙。

主要發病機理是腦部或神經功能障礙。常見的**有以下幾種:中毒、感染、藥物、腦血管病等。

6樓:權含秀

帕金森病的發生與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變性死亡有關,但是究竟什麼引起了這些神經元的變性死亡一直沒能明確,可能與多種因素有關,包括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神經系統老化等。

目前認為10%的患者有家族史,絕大多數患者為散發性。環境中與嗜神經毒1-甲基-4-苯基1,2,3,6-四氫吡啶(mptp)分子結構相似的工業或農業毒素,如某些殺蟲劑、除草劑、魚藤酮等可能是帕金森病的**之一。有資料顯示,30歲之後,隨著年齡增長,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就開始呈現退行性變,但是並非所有都導致了帕金森,衰老是帕金森病發生的最重要因素。

除基因突變導致少數家族性帕金森病患者發病外,基因易感性可使患病的幾率增加,但並不一定發病。

在環境因素、神經系統老化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才會導致發病。

7樓:奔向星辰大海

帕金森一般指帕金森綜合症,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震顫、肌強直及運動減少是本病的主要臨床特徵。

帕金森病是老年人中第四位最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

帕金森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疾病以前又叫震顫麻痺,是中老年人腦細胞退行性病變引起的一種疾病,主要是腦部黑質紋狀體變性,是分泌的多巴胺遞質減少引起。主要臨床表現有:

1、靜止性震顫。不動的時候會發生震顫,每分鐘4-6赫茲,而運動時,比如去拿東西,拿碗,反而病人不顫,這叫靜止性震顫;

2、肌張力增高指一開始病人動作比較笨拙,係扣子、鞋帶、穿衣服等動作都相對慢,隨著病情進展,會越來越重,有的病人甚至翻身行動都很困難,這是肌張力增高;

3、隨意運動減少,病人的面目表情呆板,睡夢減少;

4、姿勢異常,病人會出現叫慌張步態,也有些病人啟動非常困難,叫凍結步。

9樓:網友

帕金森病又稱為震顫麻痺,是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變性或死亡,引發多巴胺減少而導致的一種神經功能障礙疾病。2023年,英國醫生james parkinson首先描述了該病,所以叫做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 pd)。該病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引起紋狀體多巴胺含量顯著減少而發病。

導致這一病理改變的**目前不清楚,可能與基因、家族史、年齡、嗅覺減退、氧化應激等有關。

帕金森怎麼回事麼?

帕金森是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10樓:寸季

帕金森是怎麼回事什麼原因?帕金森病是屬於中樞神經系統的退行性病變,患者往往會出現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和步態的異常。此外,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便秘、嗅覺減退、睡眠障礙、大小便失禁、腹瀉、精神行為異常、記憶力下降、計算力減退等症狀。

這些患者一般來說,通過積極應用抗帕金森病的藥物**之後,症狀會逐漸改善減少。建議此類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規範的堅持用藥,患者不能隨意的停藥、換藥或者減量。

11樓:交際舞瘸崗

現階段帕金森的發病原因仍不明確,帕金森出現的原因是大腦黑子紋狀體系統中,多巴胺水平降低。而多巴胺水平降低的原因是產生多巴胺的時間細胞衰退,但神經細胞衰退的原因暫不明確。與帕金森病相關的危險元素有處於有毒物質的環境以及年齡的增大。

出現帕金森症狀後可以通過使用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左旋多巴以及抗膽鹼能藥物來緩解症狀。

帕金森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帕金森綜合症一種常見的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它與遺傳、環境、神經系統老化等因素相關,靜止時會手抖、運動遲緩、肌強直、難以姿勢平衡。

13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一個常見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病變,也俗稱老年病。大多數還是跟年齡相關的,隨著年齡的增長,就更容易得帕金森病。引起的原因是有多種的,實際上是多因素引起的疾病。

有些是屬於環境因素,這種環境因素,曾經在國外研究中發現接觸有毒物質容易得帕金森病,比如說有機農藥,發現有些農業工人得帕金森病的幾率會大一點。在國外也發現了有遺傳因素,有些家族會得帕金森病,但是這一部分人不多,家族遺傳性因素大概佔到10%左右。隨著年齡的增長,神經系統的器官出現了退化,物質的合成不夠了,容易導致帕金森病。

帕金森的怎麼回事?

14樓:黃亮

帕金森是常見的中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以靜止性震顫、四肢肌肉強直或僵硬、動作遲緩、姿勢平衡障礙這四大症狀為顯著特徵。

帕金森是怎麼回事呢?帕金森是怎麼回事呢啊?

帕金森也是一種讓人覺得比較擔心的疾病,因為一旦在出現之後會有很多的症狀,這些症狀如果沒有控制,也可能會造成一系列的 首先也會造成嗅覺減退,手臂震顫,又或者影響正常的行走,更加可能會出現抑鬱症,還有睡眠障礙。帕金森是一種讓人覺得很害怕的疾病,因為如果沒有及時接受 也會導致病情更為嚴重,甚至也會危害到生...

帕金森是怎麼得的?帕金森是怎麼得來的?

帕金森的 有三條 1 年齡 年齡是帕金森最主要的因素,帕金森在65歲以上的發病率是,到80歲以上是4 5 所以帕金森是和年齡相關的,即隨著年齡的增加帕金森的發病率在逐漸增高,是取決於隨著年齡增高,中腦黑質的神經細胞在逐漸減少,正常人也都在減少,所以到一定年齡以後,減少到一個閾值,比如到50 的時候就...

帕金森全身疼痛怎麼辦?帕金森渾身疼痛是怎麼回事?

帕金森疼痛是帕金森病引起的一種感覺障礙,是一種非運動性症狀,患者可出現麻木 疼痛 嗅覺障礙。可以給予維生素b1 b6 甲鈷胺等營養神經進行緩解,也可以用藥物改善血液迴圈,如舒血寧和三七。想要 疼痛主要是積極 原發性疾病,帕金森病常用的藥物有西寧控釋片。帕金森病人主訴全身疼痛,更多集中在一個部位,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