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是丹麥的,但為什麼又有首都呢?

2022-12-14 15:25:10 字數 3895 閱讀 8424

1樓:波仔

格陵蘭島屬丹麥,現在有自己的自治**,政治中心叫首府,不是首都。

丹麥語作gronland,格陵蘭語作kalaallit nunaat。

世界最大島,面積2,166,086平方公里(836,330平方哩),位於北大西洋。丹麥屬地。首府努克(nuuk, 又名戈特霍布〔godthab〕)。

人口約57,100(2005)。

格陵蘭島是世界最大的島嶼。在北美洲東北,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間。面積217.56萬平方千米。

人口5.4萬(1982),主要分佈在西部和西南部,因紐特(愛斯基摩)人佔多數。首府戈特霍布。

全島2/3在北極圈以北,氣候凜冽,僅西南部無永凍層。全 生活在格陵蘭島的因紐特人島5/6的土地為冰所覆蓋,中部最厚達3,411米,平均厚度接近1,500米,為僅次於南極洲的現代巨大大陸冰川。礦產以冰晶石最負盛名。

水產豐富,有鯨、海豹等。公元前2023年因紐特(愛斯基摩)人首先到達這裡。2023年丹麥首建殖民點於島的東南岸,2023年丹麥宣佈獨佔,2023年5月1日起正式實行內部自治。

由於寒冷,格陵蘭有一種獨有的冰下城市「世紀營」,居民可以靠一種叫做「冰上電車」的有軌小型車輛在冰層的隧道中往來穿梭。

2樓:匿名使用者

格陵蘭是丹麥在海外的殖民地,相當於一個自治省,特有自己的首府,有一定的獨立性,但屬於丹麥管轄。

格陵蘭島屬於丹麥為什麼還有首都?

3樓:汗嘉音初睿

樓上是用國人思維來解釋。

在英語裡首都和省會之類都是用capital這個詞,其本意就是aseat

ofgovernment。

為什麼地圖上格陵蘭屬於丹麥,是什麼回事

4樓:

格陵蘭屬於丹麥的領地,殖民地性質,有一定獨立的主權,但並不算在丹麥的領土內。

現在世界上仍然有很多島嶼地區都是這種性質,比如香港在97前,也屬於英國,但計算領土時並不算上。

格陵蘭為什麼會是丹麥的呢?

地圖上格陵蘭島是屬於丹麥的,為什麼丹麥的國土面積卻沒有算格陵蘭島?

格陵蘭島為什麼屬於北美洲,卻又屬於丹麥?

5樓:山海記原創

世界上最大的島,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來了解一下這個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格陵蘭島在地理上屬於北美洲。

但同時又是丹麥的領土,這不矛盾。

就像身在歐洲的英國,同時又擁有美洲的維爾京群島一樣這都是原來殖民時代的遺留。

格陵蘭原來是丹麥的殖民地,後來成為自治區域。

7樓:鐵血中華夢

殖民時期人家佔領的白,大洲的劃分是按地理條件劃分的,一般洲界線都是海岸,高山,河流,湖泊。格陵蘭島與加拿大大陸架相連,地理上較近,屬於同一個大洲。

格陵蘭做為丹麥的海外領土,比丹麥的本土面積大很多,為何不鬧獨立?

8樓:網友

這主要是因為格陵蘭島他的面積雖然龐大,但是上面的人口卻非常的稀少,而且環境非常的惡劣,使得它不具備獨立的能力。而且丹麥也給予了格陵蘭島上的居民很高的自主權,所以說現在的丹麥只不過是名義上的格陵蘭島的宗主國。但事實上卻擁有非常高的自主權。

這主要是因為格陵蘭島它的人口非常的稀少,而且他處在一個非常高緯度的地區,使得他的冬天非常的漫長,而且環境也非常的惡劣,使得他不具備一個非常出色的國際投資環境,雖然有的很大的面積,但是它的惡劣環境確實的很多的國際投資者望而卻步。所以他才會選擇依附在丹麥的管理之下。

雖然格陵蘭島它的人口非常的稀少,但也間接地保護了他的自然環境,所以每年依靠著旅遊業的發展,也給他帶來了非常高的收入。在由於他的人口非常的少,也使他成為了全世界人均gdp非常高的地方。但這並不代表他的經濟非常的發達,這主要是由於他並沒有一個完整的工業體系來支撐它發展經濟。

所以他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向外部進口而來。

而且丹麥也給予格陵蘭島很高的自主權,可以說他事實上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但是由於他並沒有一個完整的工業體系,所以必須要依靠丹麥來幫助他發展經濟,而且經過了幾百年的發展,丹麥和格陵蘭島的文化以及習俗都可以說是非常相通的,所以丹麥來管理格陵蘭島也是很正常的事。

9樓:虎踞江南

主要有以下三個原因:

一、丹麥是格陵蘭的宗主國,統治格陵蘭長達數百年,格陵蘭早已經成為了丹麥的一部分。

格陵蘭島上的居民大部分都是丹麥人後裔,格陵蘭的文化、語言等都受到了丹麥的影響,他們和丹麥有著密切的聯絡和深深的民族感情。他們認為自己是丹麥人,是丹麥王國的的一部分,不願意脫離母國,所以沒有選擇徹底獨立。

二、格陵蘭雖然面積遼闊、資源豐富,但自然條件惡劣,人口稀少。

格陵蘭大部分土地都在北極圈以內,氣候非常寒冷,到處都是冰天雪地,根本不適合人類居住,也不適合大規模開發。偌大的格陵蘭,居民卻寥寥無幾。格陵蘭人若要開發本島的資源,既沒有足夠的資金,也沒有足夠的勞動力。

更嚴重的問題是,當地的自然條件惡劣,自然資源開發成本很高,想開發當地的資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目前來說,格陵蘭的資源開發有限,所以自給能力極差的格陵蘭仍然需要丹麥的扶持。每年格陵蘭能從丹麥拿到大筆的補貼和各種援助,這讓格陵蘭人什麼都不幹就能活得非常滋潤。

既然有丹麥人養著,自然也就沒必要再去瞎折騰~

三、格陵蘭雖然沒有獨立,但和獨立也差不多。格陵蘭是丹麥的自治州,具有非常高的自主權。

雖然格陵蘭的防務、外交、部分財政還暫時由丹麥代管,但內部事務已經獨立了,和主權國家沒什麼區別。格陵蘭不獨立,能夠從丹麥獲得鉅額的財政援助,還能得到丹麥提供的各種扶持與便利,比如留學、旅遊等。對於格陵蘭而言,留在丹麥是非常實惠的。

如果格陵蘭獨立,不僅再也得不到丹麥的各種支援和援助,而且還要承擔來自美國、俄羅斯、加拿大等國家的壓力(特別是美國,一直對格陵蘭虎視眈眈)。現在格陵蘭雖然名義上歸丹麥管,但大多數時候還是自己說了算。可如果一旦脫離丹麥(宣佈獨立),很可能哪天就混的連一點話語權都沒有了。

所以格陵蘭人認為還是留在丹麥更安全,也更舒服~

10樓:鴻鵠絕學

格陵蘭島人口非常少,只有幾萬人,而且常年冰雪覆蓋,沒有很多人願意待在那裡,這個島更重要的是地理意義和科研價值。

11樓:飛雪

因為格陵蘭島都沒多少人,也沒有所謂原住民,丹麥又沒壓榨過這個島上的居民。之前格陵蘭島,就是一島的冰山和一些植被還有動物而已。

格陵蘭鬧什麼獨立,有什麼可鬧的啊,你以為都像咱這啊。

12樓:良師益友

答:格陵蘭島屬於高緯度高寒地區,人口稀少,工業不發達,交通也不方便,主要靠漁業為生,沒有軍隊,雖然土地面積很大,但管轄很不方便,所以靠丹麥管理,也就成為其附屬地,沒有獨立的條件。

13樓:沅水彎彎流

北歐緯度高,氣候寒冷,格陵蘭在北歐的北面,更加寒冷,還有極晝和極夜,對生活造成極大的不便,動植物生活也很困難。交通也不發達。大家去北歐,大多是旅遊看一看別人生活的地方,真正要到那裡居住,大家就會有綜合考慮了,所以格陵蘭他沒有獨立的條件,因為獨立後人民得生活呀。

這樣的天然條件造成他物質匱乏,他事事都得靠別人呢,他就沒有辦法獨立。

14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大有什麼用?你知道格陵蘭島有多少居民?那點人怎麼獨立?

倒是美國和不少大國一直想買格陵蘭,但丹麥肯定不會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啊啊啊啊啊啊啊。

16樓:墨羽

其實這樣做,要麼資金不夠,才可以合夥,我看是這個意思,別的意思沒有。

為什麼有些任務在地圖上不顯示,但NPC又有任務給呢

您好,開啟大地圖介面,在左上角,可以看見 顯示可接任務標記 的選項,如果再在這個選項中禁止顯示了某些類別的任務,在地圖上就看不見任務提示了。祝遊戲愉快!劍網3 為什麼有些任務在地圖上不顯示,但npc又有任務給呢?您好,開啟大地圖介面,在左上角,可以看見 顯示可接任務標記 的選項,如果再在這個選項中禁...

為什麼做夢似的感覺很真實,但醒來又有感覺夢很假

病情分析 這種症狀多數是因為陰虛和氣虛引起的,你可以吃 六味地黃丸 虛汗停 一起 內吃,溫開水容 服藥,滋陰補氣收斂,就會好的啦,油炸的,上火的辛辣的,涼的,不能吃,不能熬夜,少上網.服藥後如無明顯效果或加重建議就診,注意飲食起居.適量的運動.僅供參考,祝你健康。做過這樣的夢,我的理解是 運氣不錯,...

美國的首都為什麼不是紐約呀,美國的首都為什麼是華盛頓而不是紐約

一 美國把華盛頓定為首都,是為了紀念領導人民趕走英國侵略者,建立一個自由 平等的資本回主義國家,答開創了先河的華盛頓,以華盛頓的名字來命名為美國的首都。二 華盛頓是美國的象徵,也是美國政治 經濟 文化的中心,首都的名字也是以美國開國 華盛頓的名字命名的。紐約雖然很大,是美國的第一大城市,但主要是以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