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視說我國有31個省 在這裡是34省?

2022-12-14 15:45:09 字數 1701 閱讀 3622

1樓:學習幫助別人

因為按照我國課本上正確的說法,是我國有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等行政區,但是我國除了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之外,還有一些特別的行政區,這些也是可以跟省直轄市,自治區並列的,因此合計統計的話,可以說是34個省市直轄市特別行政區和自治區。

我國共有二十四個省為什麼說三十四個省市呢這具體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24個? 23個省 4個直轄市 5個自治區 2個特別行政區 一共34個 後面和前面屬於同級別的省級行政區。

中國34個省為何只有31個省公佈了gdp增長預期?

3樓:aquamarine藍

中國有34個省級行政區,如果您說省,那就是23個喲。

4樓:陌上zzzz飛

中國省級行政單位是指中國的34個省級行政區域,其中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以及2個特別行政區。

而23個省中,臺灣省亦未統一。

因此,統計局只統計31個省的gdp。

5樓:匿名使用者

港澳臺現在還是在財務層面是單獨列,不和內地同列。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國兩制。

香港澳門臺灣的經濟都不歸**管。

為什麼機構改革中國有31個省不是32個

7樓:匿名使用者

機構改革針對中國大陸地區,所以是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不包括港澳臺地區。

中國現在一共有多少個省份?

8樓:多瞭解我下

中國全國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共有: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50個地區(州、盟);661個市,其中:直轄市4個;地級市283個;縣級市374個;1636個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852個市轄區。

9樓:藍宣紫嫣

全國有23個省,分別是:

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遼寧省、黑龍江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山東省、福建省、浙江省、臺灣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江蘇省、安徽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

10樓:節煙笪和雅

中國有23個省。

河北省(冀)

山西省(晉)

遼寧省(遼)

吉林省(吉)

黑龍江省(黑)

江蘇省(蘇)

浙江省(浙)

安徽省(皖)

福建省(閩)

江西省(贛)

山東省(魯)

河南省(豫)

湖北省(鄂)

湖南省(湘)

廣東省(粵)

海南省(瓊)

四川省(川、蜀)

貴州省(黔、貴)

雲南省(滇、雲)

陝西省(陝、秦)

甘肅省(甘、隴)

青海省(青)

臺灣省(臺。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有34個省級行政區,即4個直轄市、23個省、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

34箇中國的省名、簡稱、省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接受社會危害我會告訴他媽給我綠谷。

我國有多少個民族人口最多的是什麼民族

56個民族 中國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由56個民族組成。由於漢族人口眾多 佔全國總人口的91 6 習慣上把其餘55個民族統稱為少數民族。55個少數民族中,100萬人口以上的有壯 滿 回 苗 維吾爾 彝 土家 蒙古 藏 布依 侗 瑤 朝鮮 白 哈尼 黎 哈薩克 傣18個民族,其中壯族人口最多,達18...

為什麼說憲法是我國的根本法,為什麼說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

現在所有的法律都是在憲法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 為什麼說憲法是國家的根本 1 從內容上看,憲法規定了國家生活中的根本問題。如 憲法規定了國家性質 根本制度 根本任務 政治制度 經濟制度 公民的基本權利 公民的基本義務 2 從效力上看,憲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普通法律是根據憲法制定的。普通法律不能和憲法相...

中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是個什麼機構,中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屬於哪個部門監管?

機構啦,要不還是教學機構不成?你都知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了,難道還不知道中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如果像下面那位仁兄說是虛構的,那美國有線電視不就是更虛假?還大陸不承認呢,不承認的話別人還需要集團在後撐腰?還說香港,你連香港都去不了,鳳凰你知道不?翡翠的知道不?作為資深網民我都比你懂?你不懂得就含蓄點,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