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是我國的什麼地方?

2022-12-14 16:05:08 字數 704 閱讀 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是我國的一個省份。

海南省,簡稱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唯一完全位於熱帶的省份,也是一個海洋省份和島嶼省份,亦是中國海洋麵積最大、陸地面積最小的省,省會位於海口市。

海南省在地理上可分為海南本島和南海諸島(海南離島),其中本島位於海南省的西北部,北以瓊州海峽與廣東劃界,西臨北部灣與廣西、越南相對,東瀕南海與臺灣對望,東南和南部在南海與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為鄰。

海南省概況及沿革。

海南全省陸地總面積約萬平方公里,其中本島陸地面積萬平方公里,約佔海南省陸地面積的95%;全省海洋總面積約220萬平方公里,南海諸島領海面積210萬平方公里,約佔海南省海洋麵積的95%。

2023年,全國七屆人大一次會議通過決議,撤銷廣東省海南行政區,設立海南省和海南經濟特區,海南省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第30個省級行政區,也是至今為止中華人民共和國最年輕的省份。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同意海南建設國際旅遊島。

2023年後又批准海南建設自由**港。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海南。

我國的恐龍之鄉是四川什麼地方,我國的「恐龍之鄉」是四川 地名

自貢吧,恐龍化石博物館 自貢,有兩千年的鹽業史,是我國最早設立的23個建制市之一,素以 千年鹽都 恐龍之鄉 南國燈城 而蜚聲中外。恐龍女孩最多的地方就是恐龍之鄉 第八屆世界侏羅紀大會舉辦地,射洪 離開我以後,有沒有更快樂。分開了以後,就當沒經過。世界上除了萌萌的妹紙有愛之外,最有愛的就是經驗了 o ...

春小麥主要分佈在我國什麼地方,我國春小麥的種植區主要分佈在?

春小麥區,主要分佈在長城以北。該區氣溫普遍較低,生產季節短,故以一年一熟為主,主產區有黑龍江 河北 天津 新疆 甘肅和內蒙古。主要地形區有東北平原地區。1 黑龍江和吉林春小麥播種時間是在每年的4月份的時候開始播種,因為這裡的氣溫4月份才會有所回升,氣溫回升才有利於小麥播種和生長。2 河北 內蒙古 陝...

大熊貓主要生活在我國的什麼地方

大熊貓主要棲息地是中國四川 陝西和甘肅的山區。大熊貓具體分佈區域包括秦嶺 岷山 邛崍山 大相嶺 小相嶺和大小涼山等山系。秦嶺山系分佈於南麓,主要分佈的縣是佛坪,一般分佈的縣是洋縣,僅有少量分佈的縣有太白 寧陝周至 留壩 寧強等。岷山系除甘肅文縣為一般分佈外,其餘都分佈於四川。目前野生的大熊貓生活在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