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叛逆是怎麼造成的 孩子叛逆是什麼原因?

2022-12-14 16:15:10 字數 5884 閱讀 9998

1樓:何安吉

一般是父母不在身邊!

2樓:邯鄲月老郭峰

主要是原生家庭的影響,有嚴重愛的缺失的孩子,就開始向異性索取愛,單親家庭的子女就開始遠離異性。

孩子叛逆是什麼原因?

3樓:鈄珍瑞的春天

從 兒童自身bai

來說,du這些都是兒童心理正常的發展zhi過程。隨著孩dao子的成長,身體各內方面的技容能都有了很大的發展,運動能力和協調能力已漸趨成熟,語言和思維能力也有 了巨大的飛躍和突破,這使得他們具有了獨立活動的能力。同時,隨著年齡的增大,兒童的自我意識也迅速發展,他們已經能夠將自己和環境區分開來,將自己看成 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了,並且能夠進行自我評價、自我控制了。

他們開始用自己的眼睛來觀察世界,用自己的頭腦來探索世界,評價周圍的事物,而不再像以前那樣完 全相信父母的話了。

很 多做家長卻沒有意識到孩子身上發生的這些急劇的、顯著的變化,沒有意識到孩子對獨立性的需求和對尊重的渴望,沒有隨著孩子的成長而成長,不能夠根據孩子的 變化對自己的教養方式作出相應的調整,這樣自然會產生很多問題。產生逆反行為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各個孩子的情況也不完全一樣。

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提示孩子的叛逆其實也是孩子成長的一部分,每個孩子都會經歷這個時期。也許這段時期孩子會做出很多叛逆的事情,讓家長不知道應該做些什麼才能找回當初那個聽話的孩子。

4樓:魚會飛

孩子叛逆有以下兩bai點:

第一,社du會和家庭zhi的傳統教育的一dao些弊端,阻礙了他們自身發展的回需求、成了叛逆答心理產生的源頭。

第二,孩子正經歷青春期,身體上面的變化讓他們不知所措,這一時期的他們又多以自我為中心,不服管教。導致孩子出現任性、倔強,情緒易衝動而缺乏自我剋制能力,在集體生活中不合群,好與人爭吵等現象。

合肥仁愛中醫醫院醫生醫生表示:青春期叛逆讓孩子對家長產生對抗、仇恨情緒,影響家庭和睦和生活。如不及時**,到成年後由於自控能力差,衝動,好逸惡勞,貪圖享受,往往走向不良道路,並屢教不改成為慣犯,影響社會安定及人民人身和財產安全。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河北超職教育

孩子不聽話,是什麼原。

6樓:999感冒靈

可能是青春期叛逆都是會有這一階段的,主要還是可能因為家裡邊管的實在是太嚴厲了導致孩子心裡邊有很多不平衡從而導致孩子的叛逆心理比較強烈。

7樓:o0大

青少年時期本來就叛逆啊,大概初中的時候最叛逆。這是普遍現象!

原因的話,估計是他們身體慢慢成熟,心智也慢慢成熟,有了獨立意識,所以不想被人指手畫腳。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其實是一個偽命題,叛逆是一個相對概念,沒有掌控就沒有叛逆,不然孩子叛逆給誰看?

反而是父母需要去覺察一下,孩子在成長,想要獨立自主,我們是否給予孩子足夠的權利去處理自己的事?

9樓:數學題的春天

青春期的一復個重要特製。

點是生理發育成熟、認知能力提高,叛逆的產生需要以上二者為基礎。叛逆說明孩子生理上成熟了,變得更聰明瞭,才有跟家長反抗的資本。叛逆是孩子生理成熟和思維水平提高的結果,是孩子成長的表現。

所以說,叛逆不是一件壞事,而是一種成長和進步。

10樓:哦2019小童鞋

原因很明顯,社會氛圍或者說社會風氣所致。這是一個需要爸爸媽媽傷(動)腦(智)筋(商)的社會。

11樓:落龍龍

與孩子缺乏交流,也可能是孩子青春期到了,和孩子坐下來聊聊家常,讓彼此以朋友的身份去交流,不要讓孩子有那種被教育的想法,通過交流了解孩子為什麼叛逆對症下藥。

12樓:利雅德姆橙

孩子對世界有了一定認識之後,對於父母的言行有了自己的看法,不再言聽計從,而是產生叛逆心理,這種對立行為有助於形成獨立思考,但是也造成很多困擾。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孩子要像朋友一樣平等地交流和溝通,而不是居高臨下,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

專孩子,什麼都讓孩子聽你的屬。什麼叫聽話?就是服從家長的意志。

她年齡小的時候可能會屈從於你。但壓迫越大、反抗越強,等她長大到一定程度,開始有自己的思想和個性,不想再屈從你的意志,就一定會有叛逆的表現。所以,最根本的,還是要了解和尊重孩子的想法。

14樓:今管下士人

正處於長大的階段,從小孩到大人了,有了自己的觀念想法了,那自然的不想聽任何人的意見,尤其是一直被父母說教,到了這個時候就更加的想反抗了。

15樓:陳樹文

接觸的太少。溝通的太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大多數是因為媽媽嘮叨。原因就是:嘮叨會讓孩子知道對也不去做。為什麼呢?因為你嘮叨我煩。

17樓:倘自新蝦

2023年度全國少兒節目精品及動畫精品——優秀動畫片特等獎。

18樓:匿名使用者

成就與影響藝術成就。

小孩叛逆怎麼辦?

19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大多數是因為媽媽嘮叨。原因就是:嘮叨會讓孩子知道對也不去做。為什麼呢?因為你嘮叨我煩。

21樓:ok巖破恭子

為什麼小孩叛逆,家長怎麼有效改變。

22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23樓: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24樓:jin花落莫相離

徐州勵志少年軍校是專業轉化叛逆、早戀、網癮、厭學、打罵父母等問題少年的專業化、權威性教育機構。

25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期的小孩,首先我覺得要學會傾聽,傾聽的其實也是一個過程。讓小孩子把不良的情緒,包括不良的想法,或者是他受到的一些委屈他表達出來,或許表達的時候你再給予一定的理解,然後再給予一定的引導,然後再給予一定的幫助,可能小孩子會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溝通方式。而不應該就是說小孩子你聽還沒聽,這個事情的來龍去脈以後,你立馬給他做出一個指示,或者是立馬給他一個,你認為對他有益的幫助。

其實小孩子不知道你做出什麼,他可是可能更需要的是,讓他自由地來表達他的情緒,自由的表達他這些觀點好的壞的,有這麼一個人非常理解他,非常贊同他。然後你再適當的影響,或者可以這麼說,這件事情我碰到了我會怎麼樣,他會覺得原來是這樣,你也會有這樣的情緒,你也會這樣。然後你給他一個相對合理的建議,然後他會自由的表達,他會選擇,他自己覺得,應該去做的一個方式,在這個溝通當中,我們說是比較有效。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幾歲,做錯就要教,教一次不會,就教兩次;教兩次不會,就教十次。千萬不要妥協,你只要妥協一次,就要拿十次來弭補。你有這麼多力氣來弭補嗎?沒有人有。

2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單純的大肯定是沒有用的,如果單純的大管用的話!那我們都可以回去打孩子了。

事實孩子叛逆是去那個春期孩子的普遍現象,這個時候的家長應該耐心引導才是!而不是一味的武力解決問題。鄭州李鋒教育專門針對青少年叛逆的問題進行教育,知道。

28樓:我是涵寶哦

孩子有叛逆期是正常的,如果特別叛逆,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1.家長要理解、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制暴,壓服孩子遵照家長意見行事,與孩子交朋友。

2.在理解、交流過程中讓孩子明白道理。

3.在孩子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問題或認知誤區。家長的陪伴、指導與引導意義重大。

4.放手,給孩子成長的機會。每一次的叛逆都代表著孩子的成長需要。

作為父母,要相信自己的孩子,適當給孩子一些機會,讓他學會自己安排,學會獨立思考、解決問題。也適當給孩子一些承擔責任的機會。

5.和孩子交流時,要耐心傾聽。無論孩子講什麼,父母一定要耐心傾聽,這是對孩子人格的尊重,也是瞭解孩子,解決矛盾的一個途徑。

29樓:寧愛

多溝通 都是青春期。

導致青少年叛逆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孩子的叛逆期應該如何處理?

30樓:偉凡心理諮詢

對於"逆反期"孩子的心理加以正確引導,將使他們一生受益,但如果處理不好,將會影響孩子的心理發育和行為成長。

1多進**感交流,不要因為工作忙、應酬多而忽視孩子的對話需求,家長要勤於與這一特定生理時期的孩子對話。指導他們從積極的意義上去理解父母的羅嗦、老師的批評,這些教誨都是善意的,是為了幫助自己健康成長。

2.當子女向你談他感興趣的話題時,要集中注意力聽,不要心不在焉或不理睬,如果正在做十分緊急的事,不妨跟子女打個招呼,以便子女諒解。

3.多陪孩子參加他們感興趣的活動,如:看籃球賽、欣賞演唱會等,鼓勵其多參加課外體育活動,在活動中展現自我價值,用知心朋友的態度與他們交流感受,潛移默化地引導孩子正確的待人接物觀念。

31樓:柯貞教育

孩子的叛逆並不是孩子的錯,這和很多的因素有關係,孩子慢慢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家長這時候需要改變之前的教育方式,尊重孩子,平等對待,給孩子自己的空間。

這個階段孩子的成長是由生理變化引發心理變化,他們遇事開始思考,形成並不成熟的主見,並不是說開始和父母吵架,如果作為父母允許孩子的想法存在能讓孩子的想法得到存在或者父母有一些建議商量等等的做法,孩子的叛逆就沒有那麼嚴重,溺愛的孩子會叛逆。管教太嚴格的孩子也會出現叛逆,在教育孩子方面,要有度,父母學習一套教育方法是不錯的想法,孩子的叛逆心理也可以得到疏導,希望可以幫助到孩子。

32樓:網友

1、這個階段最需要的是父母的理解,把此話轉告你阿姨吧。

2、鼓勵他談戀愛,找個女朋友。 要是特別叛逆的話,帶去看心理醫生。

3、我建議你多和孩子溝通。如果不行的話,可以把孩子送到青少年教育學校,聽說那裡的教育制度很有一套。我給你介紹一個**吧。

33樓:潤仁教育

孩子叛逆家長要怎麼解決?

34樓:kiwione育兒學堂

注意這3點,順利度過孩子叛逆期!

35樓:始黛養晨濡

儘量多陪寶貝,多和寶貝溝通了解他的想法,來處理問題就好些。

3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應該說我就是叛逆期的孩子吧,我有時候莫名奇妙地和我爸吵,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吧。

37樓:匿名使用者

淡然處理吧,暗地裡關注觀察孩子的行為,防止他有什麼過度過激的行為。如果沒什麼特別的行為,只是逆反,就任他去吧,這個時候你不需要去引導,就讓他盡情展示自己好了,對他的思想認可。等過了這段時間,他會覺得你們是開明的父母,並且非常愛他,他會感動並和你們更加親近的。

38樓:女兒嬌

給他創造一個好的環境比什麼教育都強,您應該知道孟母三遷的故事吧,把他放在一個好的環境裡面,自然人的習慣等方面就會變好。

39樓:

多和他談心,這個時期孩子最需要的就是交流,不能讓他自己特立獨行下去。

40樓:僕初藍

en ..說難也不難,孩子這個時期火氣比較盛,也正是人生觀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家長不要給孩子過大的壓力。

凡是以理為先。儘量和孩子處在同一高度,這樣容易讓孩子接受自己。然後孩子可能還有些憤世嫉俗,不要明確的去批判他的觀點,先讓孩子接受自己,然後再慢慢向他灌輸正確的觀念。

小孩四五歲是叛逆期嗎,9歲的孩子是處於叛逆期嗎

我學過心理學,我希望能幫助你。你說得對,5歲的孩子已經開始叛逆階段,但可以影響人生的壽命是至關重要的叛逆,所以它是幸運的,你可以識別。我建議你買這本書弗洛伊德和榮格的心理學課心理學家看就懂孩子的心理髮展特點。5歲的叛逆,因為它是戀母情結和戀父情結的一個重要時代產生的,如果處理不當,將來親子關係會有成...

小孩叛逆期如何教育,孩子叛逆期怎麼教育

1 多鼓勵 孩子都有自尊心,叛逆的孩子自尊心更強,做什麼或學什麼,總想做的最好,總想得到父母的認可,若孩子有點小小的成績時就給予鼓勵,那麼孩子就感覺自己有價值,得到了別人的關注,他就會更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2 換位思考 父母或老師要常換位思考,假如你是孩子,你會怎麼做,假如你做了同樣的事情,你想得到...

孩子叛逆期怎麼辦,小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叛逆期怎麼辦著急的是家長,迷茫的是孩子,尤其是青春期孩子的叛逆,時常讓父母感到 頭疼 許多父母也常常抱怨,孩子越長大越不聽話,當孩子逆反時,父母不要和孩子針鋒相對,可以放低姿態,讓孩子情緒冷靜下來。同時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一想,採取積極有效的辦法,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觀念,讓他們主動認識到事情的對與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