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聯動閥的工作原理,關於熱水器水氣聯動閥

2022-12-14 17:25:09 字數 3869 閱讀 2897

1樓:素顏

工作原理簡單地說,就是檢測到足夠的衝擊水壓時,啟動燃氣機械開關(草帽墊),啟動電路(一般為微動開關)進而啟動電機、脈衝點火器和電磁閥(燃氣電子閥,注意,氣路上有兩道閥門,這是安全的要求,更是國家標準的強制性要求)。

現在常用的水氣聯動裝置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壓力式,另一種是壓差式。

1、壓差式:採用薄膜兩側水的壓力差的原理,它的輸水管設定了節流孔(文氏管),當水流過節流孔時,在薄膜的兩側產生壓力差,由壓力差來開啟和關閉燃氣閥瓣。由於節流孔的內徑是固定的,所以在單位時間內流過節流孔的水越多,則經過節流孔時水的流速就越快,根據伯努利原理,節流孔兩側所生產的壓力差就越大,由閥杆控制閥瓣,使閥口開啟的程度也就加大。

保證了在熱水器的熱負荷範圍之內,熱水器的溫度保持基本穩定,不至於忽冷忽熱。當水閥關閉,水停止流動時,薄膜兩側的壓力差消失,閥瓣在彈簧的作用下復位,切斷了主燃燒器的供氣,主燃燒器熄火(此時如有小火燃燒器則保持原來的燃燒狀態)。

壓差式水氣聯動閥既可用於前制式,又可用於後製式。

水氣聯動閥是聯接水路和氣路的一個重要部件,應選用效能良好的材料作隔水薄膜外,還應從結構上把水路和氣路嚴格分開,這樣即使隔水膜破損水也不會進入燃氣管道。

2、幹簧管(或霍爾)式:採用磁鋼感應幹簧管(霍爾開關)。熱水器進水管內安裝磁鋼,開啟水閥水流量達到設計值時,磁鋼轉過感應點,幹簧管就閉合,控制電路接通,燃氣閥門 開啟,熱水器燃燒。

2樓:廚電配件小陸

強排機的水氣聯動閥的拆解及工作原理。

關於熱水器水氣聯動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和你的一樣。微動開關下位置挑整螺絲,動一動。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使用至今一直這樣還是近期出此情況?因為機器出廠時最小啟動水壓都有調整好。

此應該有兩個地方可以調正。

微動開關部分,此部分一般都是固定好的,可以看看是不是有調整的餘量。還有推動微動開關的撥杆是否可以調整間隙。

水盤,不清楚具體怎麼調整。

另外注意:啟動水量調的太小,因為此熱水器不能自動調整溫度,水量太小時可能水溫很高造成燙傷人。如一直都是此情況建議最好不做調整,廠家調到此值肯定有其道理。

5樓:雲天

是不是水氣聯動閥用久了得換個敏銳的?

6樓:蜀國船長

既然你廚房能點火而且出水量也大些,就證明浴室的花灑出水有問題,一般是太小,你把花灑卸掉直接用管子開關看看能否點火,如果能點火了,那就是花灑出水的問題。估計你手工不好就不要去拆水氣聯動元件了,微動開關只要不是鏽蝕變形等不要隨意去整他,那裡不是問題所在只是點火時間早遲。而且不能太掐,必須要要有足夠餘地才安全!

水氣聯動既是動態控制溫度又是安全控制。

這種問題是熱水器最常見的問題,在保證你出水方面沒問題又不點火才檢查水流控制部分!

所以先外圍後熱水器,先簡單後複雜!這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折騰甚至人為損壞而不解決問題!

燃氣熱水器的水膜片怎麼從水氣聯動閥內拆出來?

7樓:姜晏歸

1、首先,將氣源斷開,再將水源切斷,接著將整個熱水器從牆壁上取下來。

2、關掉總進水閥門,拆掉水壓閥上的水管接頭;

3、 進水調節閥右面,拆掉水壓閥壓膜板周圍的螺絲,即進水調節閥左面水壓閥橫著的螺絲,即可。

1、燃氣熱水器的解釋:燃氣熱水器,是指以燃氣作為燃料,通過燃燒加熱的方式將熱量傳遞到流經熱交換器的冷水中以達到製備熱水目的的一種燃氣用具。其主要是由閥體總成、主燃燒器、小火燃燒器、熱交換器、安全裝置等組成。

還包括煙道式熱水器煙道、強排式熱水器的強排裝置。

2、燃氣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原理是冷水進入熱水器,流經水氣聯動閥體在流動水的一定壓力差值作用下,推動水氣聯動閥門,並同時推動直流電源微動開關將電源接通並啟動脈衝點火器。燃氣熱水器因其即開即用,無需等待,佔地面積較小等的特點,被廣大使用者所推崇。

8樓:一個白日夢

真的是太麻煩啦。建議你不要自己拆解,還是送修吧!

燃氣熱水器知識 什麼是水氣聯動閥

9樓:日常雜談

能率的產品型號代a的,如:13e4afe都是帶水氣聯動閥的,這個裝置主要是通過氣壓來調整水流量大小,因為家中的氣壓基本上不會因樓層等因素有很大的波動,在氣壓這個穩定值不變的前提下(波動小)產生最高的熱轉換率到達設定溫度值來轉化水量的最大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電磁閥那邊是氣閥,進水那邊是水閥。

燃氣熱水器水氣連動閥的內部結構:圖

11樓:樂觀的

拆開不就知道了嗎,要圖有啥用。

12樓:網友

內部圖是肯定沒有的,你覺得誰會把工程圖放到網上。

熱水器水氣聯動閥常見故障

13樓:黎大包

燃氣熱水器水氣聯動閥維修方法:

一。開啟水閥後 脈衝不打火:

1、進水口與出水口接反。解決方法:重新安裝;

2、電池電壓太低或接觸不良。解決方法:重新安裝或更換新電池;

3、電池正負極裝反。解決方法:重新安裝電池;

4、進、出水管水壓太低。解決方法:加增壓水泵;

5、進水濾網雜物堵塞,淋浴頭雜物堵塞。解決方法:清除雜物。

二。開啟水閥後 脈衝打火但不著火:

1、氣種不符。解決方法:氣種不符,禁止使用;

2、氣管內有空氣。解決方法:反覆開關水閥排空氣直至著火為止;

3、氣門密封件被燃氣腐蝕後發漲。解決方法:更換氣門密封件;

4、電池電壓不足。解決方法:更換新電池;

5、氣源開關未開啟或進氣濾網堵塞。解決方法:將氣源開關全開啟或清除堵塞;

6、鋼瓶減壓閥輸出壓力過高或過低。解決方法:調整鋼瓶減壓閥的壓力。

熱水器用久了同樣問題多多,應該先找到問題所在在進行處理。上面講的關於熱水器聯動閥拆解和故障維修,應該是有很多不到位的,希望大家諒解,不過還是有一點用處的。希望大家在熱水器聯動閥拆解的時候,注意安全,同時也要注意平時的保養維護。

14樓:萬和售後

可能是因為使用時間太久,水氣聯動閥感應水壓的隔膜或頂針因水垢累積太多,導致靈敏度降低,建議叫專業的售後人員上門檢查確認。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氣聯動閥內的膠皮碗老化,橡膠變硬了,要麼開啟不完全,開啟慢,氣量小,保持室內溫度,或使用前用電吹風的低熱檔吹一下水氣聯動閥。

16樓:聯創家電

更換皮碗,開啟冷水進水,熱水出水,看看是否堵了。

自動燃氣熱水器水氣聯動閥,電磁閥原理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在使用時是需要一定的水壓的。

如果在熱水器的進水口加裝軟化水的裝置。

那麼就很難保證正常的水壓。

水壓小了就影響使用。

再小甚至可以影響到自動點火裝置。

所以目前還沒有見到加裝軟化水裝置的。

通常使用的燃氣熱水器有以下幾種不錯。

松下、前鋒、萬家樂、華帝。

熱水器用了一個階段後。

可以去除水垢的。

有專門的去水垢藥劑。

18樓:狂永生

可能有人有但是不知道,怎樣傳遞給你呀。

芬尼冷氣熱水器工作原理與空氣能熱水器工作原理有區別嗎

怎麼說呢,工作原理上是有類似的,但是從用途上說,是空氣能熱水器有家用和商用之分,而冷氣熱水器只有家用的。從功能上來看,家用空氣能熱水器基本的熱水需求功能是和冷氣熱水器一致的,但是冷氣熱水器還有一個特定的功能,可以實現溼熱廚房的製冷除溼,解決廚房悶熱的功能。我所知道的就這些,望樓主採納。多謝。空氣能熱...

燃氣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燃氣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和構造是什麼?

燃氣熱水器的基本工作原理是冷水進入熱水器,流經水氣聯動閥體在流動水的一定壓力差值作用下,推動水氣聯動閥門,並同時推動直流電源微動開關將電源接通並啟動脈衝點火器,與此同時開啟燃氣輸氣電磁閥門,通過脈衝點火器繼續自動再次點火,直到點火成功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為止,此過程約連續維持5 10秒時間,當燃氣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電磁閥不工作怎麼辦,燃氣熱水器電磁閥為什麼不能吸合?

如果燃氣熱水器在,使用過程中電磁閥出現不工作的情況就不要再使用或者開啟了,燃氣熱水器電磁閥,如果出現不工作的情況,首先要給燃氣熱水器售後部門撥打 讓售後部門進行上門維修。如果在質保期內售後維修是不需要收取任何費用的,如果超過質保期售後部門會收取相應的費用,燃氣熱水器是水電燃氣結合的,儘量不要自行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