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寒和風熱感冒有啥區別,三九感冒靈治風寒還是風熱?

2022-12-14 18:05:09 字數 2359 閱讀 7165

1樓:憑冰雙

不管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其實都是中醫的叫法了,嚴謹一點的辨別方式就是按照它們的臨床表現和病症體現進行分辨。風寒感冒的症狀表現為發熱輕、惡寒重、無汗、頭痛身痛、鼻流清涕、咳嗽、咽部不紅腫、舌淡紅、脈浮緊;風熱感冒的症狀表現為發熱重、惡寒輕、有汗或少汗、頭痛鼻塞、咽喉腫痛、舌紅、心跳加速。所以兩種不同的感冒針對的**方法是不一樣的。

三九感冒靈是有解熱鎮痛的功效,用於因感冒引起的頭疼、發熱、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狀,所以從三九感冒靈主要針對的病症也能看出來,三九感冒靈是針對風熱感冒的。如果是風寒感冒的話就需要選擇其他更合適的藥品進行**,如果是再嚴重一點的呼吸道感染,比如流感這種,就可以選擇三九抗病毒口服液進行**,總之對症下藥最重要。

2樓:博禾醫生

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的區別主要體現在**、症狀、**方法三方面。風寒感冒以辛溫解表、散寒宣肺**為主,中成藥可選擇荊防顆粒;風熱感冒以辛涼解表、清熱解毒為主,中成藥可選擇銀翹解毒丸、雙黃連等。

三九感冒靈是治風寒感冒的還是風熱感冒啊

三九感冒靈治風寒還是風熱,可以詳細說說嗎?

3樓:h黃藝博

三九感冒靈主要是辛涼解表,清熱解毒,它主要針對的是一般感冒引起的發熱、微惡風寒、頭身痛、口乾而渴、鼻塞涕濁、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黃黏稠。只要有以上症狀的話,都是可以使用三九感冒靈的。如果確定是風熱感冒或者流行**冒的話,可以選擇使用更加針對風熱感冒和流感的三九抗病毒口服液,或者選擇兩者搭配起來一起使用,這樣感冒的**效果會更好哦~

4樓:網友

三九感冒靈,它是治風寒的,風熱的不能吃,吃了可以加重。

三九感冒靈顆粒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5樓:網友

它是治風熱感冒的,隨便從幾點看看吧:

1,成份:大都為清熱寒涼藥組成,雖然諸多西藥,但推其作用,這些西藥屬於中藥中寒涼要的範疇。

2.不良反應:可見睏倦、嗜睡、口渴、虛弱感(為什麼會出現這些呢?是因為辯證不好,誤用這個寒涼藥,傷了陽了)

3.注意事項: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成藥;脾胃虛寒,症見腹痛、喜暖洩瀉者慎用。這些就比較明顯了。

6樓:網友

沒有明確針對風熱或風寒的。只需對症就可以了。感冒在西醫理論中是無風熱或風寒的。現在999北京廠的出了種風熱感冒顆粒和風寒感冒顆粒。是區分風熱和風寒的。

999感冒靈,**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都可以嗎?

7樓:默默要去北極

要想知道999感冒靈,究竟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我們從它的配方上就可以知曉。

要說人體最容易出現的疾病,那就是感冒了,每個人都會感冒,而且這種疾病也是比較常見的。雖然它所帶來的後果並不是多麼嚴重的,但一旦感冒的話,對於人的生活以及工作還是會產生蠻大影響的。有些人在感冒的時候往往會發熱,一旦發熱的話,對人體多少還是有一定的威脅性的。

並且感冒具有比較強的傳染性,一旦感冒的話,那麼周圍的朋友以及家人也會被傳染到,讓人覺得特別苦惱。如今市面上的感冒藥更是參差不齊,品種也有很多,但大多數人家裡都會常備一種感冒藥物,那就是999感冒靈。站在中醫角度來說,感冒有風熱感冒以及風寒感冒,很多人會有疑問,999感冒靈究竟是治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的。

當然大家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去專業藥店進行購買,千萬不要去一些小作坊,這些小作坊的藥物是得不到保證的。

8樓:愛生氣的貓

999感冒靈既可以**風寒感冒,也可以**風熱感冒。

9樓:狂浪狂浪

我們感冒又l分為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999感冒靈它是中西藥結合的一種藥,中藥裡面包含野菊花和三叉花對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都有效果的,所以兩者都可以用。

10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可以的,999感冒靈的藥效還是不錯的。

11樓:淵博小濤

只能**普通的小感冒,嚴重的感冒還是要及時找醫生啊。

12樓:做最好的

999感冒靈是一種通過中藥和西藥結合而製成的一種複合藥劑,不管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都有很好的療效。

13樓:琳琳

可以的,對於感冒,感冒靈是一般都適用的。

14樓:大叔

999感冒靈,我覺得**效果一般,但每一個人的身體體質各不相同,所以效果也各不相同。

三九感冒靈顆粒是治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的區別,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的區別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麼區別?星知計劃 1 風寒感冒 主要症狀為發燒怕冷 頭痛 咽喉發癢 周身不適 哆嗽多稀白痰 鼻塞或流 清涕 無汗 舌苔薄白 脈浮緊或浮緩等。應選用謹防敗毒散 ...

風寒感冒喝風熱感冒有什麼區別,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有什麼區別?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感冒,多發生在寒冷季節,比如冬季 深秋和初春,是感受寒邪引起的疾病。風寒感冒的症狀表現為發熱輕 惡寒重 無汗 頭痛身痛 鼻流清涕 咳嗽 咽部不紅腫 舌淡紅 脈浮緊。風寒感冒的...

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有什麼區別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麼區別?星知計劃 1 風寒感冒 多發生在寒冷季節,比如冬季 深秋和初春,是受寒邪引起的疾內病。風寒感冒的症狀容表現 發熱輕 惡寒重 無汗 頭痛身痛 鼻流清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