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踩到釘子一天後灌膿了用雞眼會影響傷口嗎?

2022-12-15 03:25:13 字數 1364 閱讀 3995

1樓:小研說法

患者腳步刺傷伴有化膿,依據化膿的嚴重程度不同,常可採取不同的處理方法。1、如果腿部化膿程度較輕,僅伴有輕度紅腫、疼痛,此時可以外敷如意金黃膏、百多邦軟膏,口服阿莫西林、左氧氟沙星片加強抗感染**。病情較輕的患者,5-7天后腳部摔傷創面可自行吸收,起到較好的**效果。

2、如果患者腿部摔傷、化膿的程度較嚴重,範圍廣泛,**伴有明顯的皮溫升高、活動受限。此時需要儘快完善彩超檢查,可以明確化膿、感染的範圍,必要時可在麻醉狀態下行膿腫切開引流,加強創面消毒處理,清除區域性壞死組織。

腳刺傷化膿了的處理方法視化膿情況而定,如果只是出現膿點或者化膿的面積比較小,在消毒後使用無菌輸液器針頭將膿皰扎破即可。如果化膿面積過大,位置比較深,則需要在局麻下在化膿最明顯的部位切開,用雙氧水和生理鹽水反覆沖洗傷口,傷口沖洗完畢之後放置引流條,用清潔乾燥的紗布覆蓋傷口,並且加用消炎藥**,定期換藥直至傷口癒合。

創面可給予生長因子和參芪膏外敷,促進肉芽組織生長,在3-4周後創面可逐漸癒合。

2樓:網友

是由慢性摩擦或壓力引起的一種侷限性圓錐狀角質增生物,尖端深入皮內,基底露於**表面,呈圓形似雞眼故得其名,顏色為淡或深黃色,表面光滑有皮紋,稍微透明,界限清晰,按壓頂部因尖端壓迫皮下神經而產生疼痛,多數患者因疼痛影響走路和工作前來就診,好發於手足等易摩擦部位,指或趾間也好發,多單個出現,很少超過3個,沒有傳染性,個別患者不**,在去除外力後會自愈消退。

3樓:清風騎士

雞眼**方法甚多,常用各種腐蝕藥,如水楊酸。可將橡皮膏**剪一圓孔,大小與雞眼一致,貼於患處,將雞眼露出,撒上水楊酸粉,再用橡皮膏封蓋。 .

意見建議:一般3~5天換藥一次,每次換藥前清除殘留藥粉後,用熱水泡足,並颳去軟化的角質,直至全部剔除雞眼。亦可用鮮半夏,鴉膽子仁等中藥搗爛貼敷,方法同上。此外,市售雞眼膏等亦可應用。

4樓:網友

踩到釘子後一定要及時處理傷口,需要把血都擠出來,不然真的會感染的,鐵鏽毒素很大的。給你講個真事,我三姨夏天穿的拖鞋,不小心踩到釘子上,然後沒能及時處理傷口,幾天後出現浮腫現象,真的挺嚇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腳踩到了釘子裡面,已經灌膿了,用雞眼最好不要用,因為它殺傷力特別大,你最好塗一些消炎的藥,像紅黴素軟膏,把裡面的龍擠出來就行了,如果不放心的話,你最好到醫院進行一個消毒。

6樓:平姐做美食

踩了釘子應該打破傷風針。千萬別用雞眼膏,應該去醫院讓醫生幫助清理傷口。

7樓:匿名使用者

踩到釘子應該要去打破傷風吧,建議去醫院處理。

8樓:sinar射手

這個時候不是應該先用絡合碘消毒然後去醫院打破傷風嗎。

我朋友手機掉水裡後提示關機了,可過了一天後又可以打通了是為什麼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

手機進水了,剛開始還能開機,但一天後就不能用了怎麼辦啊

大哥 手機進水你還敢用啊?速度下電池 開啟後用吹風機低溫吹乾 無水酒精洗一下 如果不行送修吧 手機進水就不要在開機檢視,要立刻拿到售後。開機檢視有可能會導致主機板壞掉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

綠松石放到水裡一天後表面出現黃色的油狀物

綠松石放到水裡一天後表面出現黃色的油狀物,那是因為這塊綠松石不是天然的,是優化過的。由於綠松石經過浸膠或灌膠並染色處理過後,有大量殘留物存在,泡在水裡特別是熱水裡一段時間後,這些殘留物就漂浮出來了。這樣的綠松石首飾,最好別戴,尤其不要挨著 綠松石是我國 四大名玉 之一,因其形似松球且色近鬆綠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