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樹比喻句怎麼寫

2023-02-12 07:20:06 字數 1113 閱讀 2828

1樓:網友

柳樹比喻句如下:

1、岸邊有一排柳樹像許多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梳頭。

2、壩兩旁的楊柳,有的像是白髮婆娑的老人,有的像是秀髮披肩的少女,為長長的大壩,攔成一個珠簾絲垂的走廊。

3、風中的柳樹扭動著腰肢,嫋嫋婷婷的,風情萬般。

4、柳樹,像調皮的孩子不斷撫弄行人的人衣帽;像婀娜的少女與清風為伴翩然起舞;又像婆娑的老婦立於橋邊盼守那歸來的身影。

5、柳樹的樹杆是筆直的,顏色是棕褐色的,樹皮很粗糙,但枝條一順下垂,每個枝條都很光滑,枝條上綴滿綠色的葉子,翠綠翠綠的,一片片葉子像起伏的扁舟,一陣微風拂過,枝條輕輕擺動,一片片葉子在枝頭輕舞,像一葉葉扁舟在盪漾。

6、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7、路邊的柳樹好像女孩子裙襬下面的蕾絲一樣,在風中搖曳出一片動人的風情。

8、失去了綠色的柳樹那縱橫交錯的鱗狀樹皮,像是一個沉默蒼老的人臉上的皺紋。

9、細雨濛濛,一棵棵柳樹在雨霧中「仰起頭」,彷彿在用雨水沖洗著自己的「秀髮」。而枝條們,有的在歡快的跳著優美的舞蹈,攀枝歡跳;有的緊挨在一起,彷彿在說悄悄話呢!

10、一行楊柳半身淹在水中,彷彿是一群撩起裙裾,站在月光下梳洗長髮的少女。

11、楊柳的枝條是向下垂著的,好似姑娘們剛剛梳洗過的縷縷青絲。春風拂過,披著鵝黃嫩衣的楊柳,搖擺著輕柔的枝條,婀娜多姿地舞動身軀,呤誦催耕曲。它們的腰好軟啊,輕風將它們的下梢一齊托起,姿勢整齊而好看。

默默之間,又刷得垂下了,彷彿小女孩們披散的長髮。

比喻句怎麼寫,怎麼寫比喻句?

例1 瀑布 bai還沒du看見瀑布,先聽見瀑布的zhi聲音,dao 好像疊疊的浪湧向岸灘回,比喻 明喻 答 有比喻詞 又像陣陣的風吹過鬆林。比喻 明喻 有比喻詞 山路忽然一轉,啊!望見了瀑布的全身,這般版景象沒發比喻,千丈青山襯著一道 比喻 暗喻 無比喻詞 站在瀑布腳下仰望,好偉大呀,一座珍珠的屏!...

柳樹很茂盛改為比喻句,柳樹很茂盛改成比喻句

柳樹很茂盛 柳樹茂 盛的像一位姑娘的長髮,隨風飄逸。柳樹茂盛的像一團正在燃燒的烈火,永不停息。柳樹茂盛的像一把大大的芭蕉扇,給人清爽。柳樹茂盛的像一位女孩的一根根小辮子,可愛無比。柳樹茂盛的像一座瀑布,永不停息的流淌。就這些了,我不要金錢,只求樓主選我做最佳答案 院內的柳樹枝繁葉茂,猶如一把巨傘把小...

樹枝像什麼比喻句,柳樹的枝條像什麼比喻句

比喻句 樹枝像一支橫插的箭。分析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樹枝比作箭。樹枝低垂著像一個沉思的老人。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點選 採納答案 謝謝 樹枝像什麼,比喻句。樹枝像兒童畫中四射的太 陽光一樣,向四面八方散射。嘭嘭,樹枝不斷的被青鸞那龐大的身軀壓碎,折斷的樹枝像落幕的碎雨一樣不住的向地面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