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有什麼營養?蘿蔔有哪些營養

2022-12-15 04:55:12 字數 5668 閱讀 5079

1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品種不少,白蘿蔔、胡蘿蔔、青蘿蔔、紅蘿蔔。

以白蘿蔔為例,它的營養價值:

白蘿蔔的營養比較豐富。據分析,每100克可食部分,含碳水化合物6克、蛋白質克、鈣49毫克、磷34毫克、鐵毫克、無機鹽克、維生素c30毫克。

白蘿蔔含維生素c

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白蘿蔔含芥子油。

白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白蘿蔔含澱粉酶。

白蘿蔔中含有的indol及酶物質,能分解治癌物質「亞硝酸氨」更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其中的澱粉酶,能夠阻止澱粉過多、消除胃炎及胃潰瘍,其抗氧化性及抑制細胞老化的效果也非常明顯;能防止骨質疏鬆,另外還有很強的解毒功能,可用於**食積不消、支氣管炎、醒酒利尿等。

白蘿蔔含木質素。

白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此外,蘿蔔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白蘿蔔的熱量。

平均每100克白蘿蔔的可食用部分含有的熱量約為21大卡,白蘿蔔的熱量非常低,非常適合在**的時候食用,同時還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對身體很有好處。但在**期間也要注意營養攝入的均衡,不能只考慮熱量。

2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在中國民間素有「小人參」的美稱。一到冬天,便成了家家戶戶飯桌上的常客,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蘿蔔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 [6]

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白蘿蔔富含維生素c,而維生素c為抗氧化劑,能抑制黑色素合成5261,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肪沉積。 [7]

蘿蔔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維生素c和葉酸,食入人體後可潔淨血液和**,同時還能降低膽固醇,有利於血管彈性的維持。 [7]

3樓:網友

蘿蔔有什麼營養,蘿蔔營養非常豐富,含有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而且蘿蔔。清熱解毒潤肺的功效。很好的藥物價值。

4樓:體娛荒原

胡蘿蔔主要是含有維生素,非常的營養健康,而且這種是傳統的一種食物,是純天然的一種保健食品。

5樓:曹仙

營養價值: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粗纖維、芥子油、定粉酶、木質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a等營養物質。功效:

1.促消化功效: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粗纖維,有利於促進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還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利於促進消化,可用於**消化不良、食慾不振、食積、腹脹、噁心嘔吐,還可用於**便秘、大便秘結等症狀。

2.止咳化痰功效:白蘿蔔含有豐富的芥子油,可用於**咳嗽、咳痰、扁桃體炎、咽喉炎、口腔炎等症狀。

6樓:一柱擎天大牛

蘿蔔。要看是大蘿蔔還是紅蘿蔔,青蘿蔔還是胡蘿蔔,胡蘿蔔富含胡蘿蔔素,對於有夜盲症的人可以起到**的作用,還可以**腳氣呢胡蘿蔔素,用處多多。

7樓:小悅兮

蘿蔔是一種低熱量的食物,100克的蘿蔔僅產生30千卡左右的熱量,不同品種的蘿蔔產生的熱量稍有不同。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如維生素c,b族維生素以及豐富的礦物質,如鉀,鎂,鋅等。

8樓:擒拿小楊

蘿蔔有什麼營養?這個蘿蔔的營養它就比較多啊,主要是維生素還有一些這個 糖分吶,這個蘿蔔它就是維生素含量比較高,還有水分含量也比較高 。

9樓:帳號已登出

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植物蛋白,能夠降低膽固醇、血壓和血脂,並起到保護血管的作用。蘿蔔也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適合便秘患者食用。

10樓:網友

蘿蔔維生素營養成分又特別高,它是一種有營養既好吃的一個蘿蔔,還有能補充蛋白質,補充身體的脂肪,還可以降低血壓,利於人們的便秘,可以美容。

11樓:生活導師悠然

蘿蔔裡面含有蘿蔔素c,而且還有抗癌的作用。蘿蔔裡面的蘿蔔素能有效的抵抗。各種癌細胞的生成,所以建議我們要多吃蘿蔔。

12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成分:可以有效的幫助人體預防和**癌症;同時有多種微量元素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的增長。

13樓:夢執小小

蘿蔔富含澱粉酶、膳食纖維、鈣、磷、鐵、鉀和維生素等等。多吃胡蘿蔔可以促進消化、止咳化痰、增強免疫力等等。所以,胡蘿蔔要多吃。

14樓:稀樹草原狼

蘿蔔有什麼營養?如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同時也可以補充大量的熱量,對身體健康大有益處。

15樓:懶惰的柒柒

可以清熱解毒,消食通便,調解血壓,適用於急慢性氣管炎,咽喉炎,咳嗽痰多,食積不消者。

16樓:馬安然

蘿蔔對人體健康非常有好處的,蘿蔔可以補充維生素c,經常吃蘿蔔,有益於人體健康的。

17樓:鄂朵

蘿蔔有通氣潤便的作用,還有止咳清肺,蘿蔔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素有「小人參」之稱。

18樓:發燒的小旋風

目前蘿蔔的營養成分含量還是很高的可以清熱化痰,調節人體的血壓,消食通便效果也還是不錯的。

19樓:一葉小船

蘿蔔中的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除。

20樓:情感諮詢師七月老師

多吃蘿蔔能夠有效的促進腸胃蠕動,幫助腸胃快速的消化食物,還可以提高身體抵抗力。

21樓:羲0兮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微量元素(鋅、磷、鐵、鈣)、芥子油、澱粉酶、木質素和無機鹽。

22樓:樂途衛道

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蘿蔔有哪些營養

23樓:茉莉說生活

蘿蔔性涼味辛,入肺胃,能消積滯化痰熱下氣,寬中解毒,有**食積脹滿,嘔吐反胃的功效。

24樓:楚玉健康坊

民間有句俗話說得好,「春不養夏易病」。傳統中醫認為啊,春天養得好,接下來一年的疾病都會少很多。 春天進補,最好以平淡的進補為主,像吃一些山藥、蘿蔔等。

25樓:網友

蘿蔔味甜,脆嫩、汁多,其效用不亞於人參,其中青蘿蔔有消積、祛談、利尿、止瀉等效用,白蘿蔔有下氣、消食、除疾潤肺、解毒生津的功效。

26樓:慧來好運

蘿蔔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物,不僅味道很好,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含量也是非常多的。可以**含有的植物纖維可以加強體內腸道的蠕動,促進消化。胡蘿蔔裡豐富的維生c具有美白作用。

蘿蔔有什麼營養價值?

27樓:癲婆特特

古時候有:「蘿蔔上市,郎中下市」的說法,意思就是說,蘿蔔上市了,就不需要郎中了!當然這有店誇張了!但蘿蔔的確是個很好的東西!

蘿蔔又名菜菔、羅服。我國是蘿蔔的故鄉,栽培食用歷史悠久,早在《詩經》中就有關於蘿蔔的記載。它即可用於製作菜餚,炒、煮、涼拌俱佳;又可當作水果。

生吃,味道鮮美;還可用泡菜、醬菜醃製。蘿蔔營養豐富,有很好的食用、醫療價值。「冬吃蘿蔔夏吃薑,一年四季保安康」的說法。

1、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可增強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預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每天生嚼100克它就可以產生很多干擾素,它可以干擾我們體內的疾病!抵制疾病!

)2、蘿蔔中的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除。

3、吃蘿蔔可降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結石等疾病。

4、蘿蔔還是一味中藥,其性良味甘,可消積滯、化痰清熱、下氣寬中、解毒。

5、東北紅蘿蔔能夠有效調節體內酸鹼平衡,所以對痛風患者十分有利。

胡蘿蔔**食用提示。

蘿蔔種類繁多,生吃以汁多辣味少者為好。紅蘿蔔性微溫、白蘿蔔性平、青蘿蔔性微寒,食用時要根據自身情況而定。

不宜食用蘿蔔者:

青蘿蔔為寒涼蔬菜,陰勝偏寒體質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先兆流產、子宮脫垂等患者少食青蘿蔔。

服用人參、西洋參時不要同時吃蘿蔔,以免藥效相反,起不到補益作用。

28樓:良微蘭居畫

營養價值1.

益肝明目: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2.利膈寬腸:

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通便防癌;

3.健脾除疳:

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長髮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是機體生長的要素,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髮育具有重要意義;

4.增強免疫功能:

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軾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胞;

5.降糖降脂:

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29樓:碩竹繆姬

【食物名稱】胡蘿蔔,又叫黃蘿蔔、紅蘿蔔,原產於中亞,元代以前傳入我國。因其顏色靚麗,脆嫩多汁,芳香甘甜而受到人們的喜愛。胡蘿蔔對人體具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因此被譽為「小人參」。

【營養功效】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a,具有促進機體正常生長與繁殖、維持上皮組織、防止呼吸道感染與保持視力正常,**夜盲症和眼乾燥症等功能。胡蘿蔔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有抗癌作用,並可減輕癌症病人的化療反應,對多種臟器有保護作用。婦女進食胡蘿蔔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

胡蘿蔔內含玻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對防治高血壓有一定效果。胡蘿蔔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除維生素a外,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等招牌營養素也有潤**,抗衰老的作用。它的芳香氣味是揮發油造成的。

能增進消化,並有殺菌作用。

【適用人群】老少皆宜。每餐1根約70克。

【特別提示】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是脂溶性物質,應用油炒熟或和肉類一起燉煮後再食用,以利吸收。不要過量食用。大量攝入胡蘿蔔素會令**的色素產生變化,變成橙黃色。

【健康紅綠燈】酒與胡蘿蔔同食,會造成大量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而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導致肝病。

30樓:後建設輝環

、消化方面:食積腹脹,消化不良,胃納欠佳,可以生搗汁飲用;噁心嘔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細細嚼咽;便秘,可以煮食;口腔潰瘍,可以搗汁漱口。

二、呼吸方面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細細嚼咽;咽喉炎、扁桃體炎、聲音嘶啞、失音,可以搗汁與薑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搗汁和酒少許熱服,也可以搗汁滴鼻;咯血,與羊肉、鯽魚同煮熟食;預防感冒,可煮食。

三、泌尿系統方面各種泌尿繫結石,排尿不暢,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種浮腫,可用蘿蔔與浮小麥煎湯服用。

蘿蔔的營養,蘿蔔有什麼營養

白蘿蔔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可以加快新陳代謝,促進消化,預防便秘 白蘿蔔含有糖化酶和木質素,可以分解脂肪和澱粉,提高巨噬細胞吞噬細菌 異物以及壞死細胞的能力,具有顯著的抗癌功效。白蘿蔔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鋅和礦物質,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力,抵抗疾病入侵。此外,白蘿蔔還可以美容養顏,美白肌膚 淡化色斑...

蘿蔔的營養價值,白蘿蔔有什麼營養價值

蘿蔔的營養價值 可增強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芥子油和膳良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 軟化血管 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 動脈硬化 膽石症等疾病。益肝明目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

大蘿蔔有啥營養價值,蘿蔔的營養價值

蘿蔔為十字花科草本植物,又名萊菔。其種子 鮮根 葉均可入藥。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 解毒 散瘀 健胃消食 化痰止咳 順氣利便 生津止渴 補中 安五臟等功能。可除食積脹滿 頭痛 糖尿病等症。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蘿蔔還有防癌 抗癌和 等功效。我國栽培 食用蘿蔔的歷史悠久,明朝李時珍說 可生可熟,可菹可醬,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