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蘿蔔絲湯的營養價值,鯽魚蘿蔔湯的營養價值

2023-01-08 02:10:09 字數 5878 閱讀 7361

1樓:jq左

鯽魚富含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蘿蔔可以補氣益腎,促進消化。用鯽魚燉蘿蔔湯,可以促進營養物質的更好吸收,提高身體的抵抗力。特別適合氣血不足的人群。

另外鯽魚湯還可以下奶,產後婦女可以多喝。

功效與作用。

1.增強抗病能力。

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肝炎、腎炎、高血壓、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經常食用。

2.通乳汁。

自古以來鯽魚就是產婦的催乳補品,吃卿魚可以讓產婦乳汁充盈。

3.明目益智。

鯽魚子能補肝養目,鯽魚膽有健腦益智的作用。

4.美容抗皺。

鯽魚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起到了良好的強化作用,尤其對壓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導致的早期皺紋,有奇特的緩解功效。

2樓:111111的會

新鮮的鯽魚經過大火燉煮,湯色奶白,鮮、香!好喝極了! 鯽魚營養豐富,除了有良好的催乳作用之外,還能幫助媽媽們更好的恢復。

我坐月子時媽媽就常煮鯽魚湯給我喝。白蘿蔔湯對排氣、排便有促進作用,可以使產婦早進食,得到充分營養,有利於產婦分泌乳汁。

鯽魚蘿蔔湯的營養價值

3樓:浠家系列1箭

鯽魚:鯽魚具有益氣健脾、消潤胃陰、利尿消腫、清熱解毒之功能,並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用鯽魚可**口瘡、腹水、水乳等症,常食鯽魚,可以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非常適合肥胖者食用。

白蘿蔔:白蘿蔔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見的一道美食,含有豐富的維a、維c、澱粉酶、氧化酶、錳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亞硝胺,從而起到抗癌作用。

對於胸悶氣喘,食慾減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療作用。 鯽魚: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參、蜂蜜、冬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

吃魚前後忌喝茶。

白蘿蔔:白蘿蔔忌與胡蘿蔔、橘子、柿子、人參、西洋參同食。 營養素 含量/100克 營養素 含量/100克 營養素 含量/100克 熱量(大卡) 00 蛋白質(克) 80 脂肪(克) 10 碳水化合物(克) 90 纖維素(克) 40 膽固醇(毫克) 0 維生素a(微克) 00 胡羅卜素(微克) 00 視黃醇(毫克) 0 硫胺素(毫克) 01 核黃素(毫克) 08 尼克酸(毫克) 40 維生素c(毫克) 00 維生素e(毫克) 21 鈣(毫克) 00 磷(毫克) 00 鉀(毫克) 00 鈉(毫克) 80 鎂(毫克) 00 鐵(毫克) 08 鋅(毫克) 46 曬(毫克) 47 銅(毫克) 09 錳(毫克) 17

蘿蔔絲鯽魚湯的營養價值

蘿蔔絲鯽魚湯有什麼功效

4樓:周小小小亞

有化痰止咳、開胃消食、消脂**、提高人體免疫力和預防感冒的功效。

做蘿蔔絲鯽魚湯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鯽魚1條、白蘿蔔1/2根、豆腐2塊。

2、輔料:姜3片、香菜1根、食鹽4克、植物油3勺、水10碗。

第一步:先準備好所需所有材料。

第二步:鯽魚洗乾淨後,在魚身上劃幾刀。

第三步:瀝乾水份後,用少許鹽摸在魚上,醃製10分鐘。

第四步:然後將蘿蔔剝皮。

第五步:蘿蔔切絲,豆腐洗乾淨切小塊。

第六步:下油鍋,薑片加進來和鯽魚一同煎。

第七步:魚煎到微金黃色時,加進清水,待水燒沸。

第八步:水燒沸後加進豆腐和蘿蔔絲。

第九步:湯煮好後,加少許鹽進行調味即可。

第十步:成品圖如下。

5樓:職場小太陽

蘿蔔絲鯽魚湯的功效:解渴利尿、止咳化痰、消食開胃。

化痰下氣止咳、消食開胃的白蘿蔔,鯽魚消食利水且肌肉纖維短、容易消化,適合感冒期間食慾不佳以及脾胃較弱者。白蘿蔔性偏涼,煮熟後涼性稍有改變。

鯽魚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鯽魚含有克水分,克蛋白質,2.

7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130毫克膽固醇,毫克維生素e,290毫克鉀,193毫克磷,79毫克鈣,41毫克鎂,能量為108千卡。

由此可見,鯽魚中很大一部分是水分,其次是蛋白質。

6樓:繁星點點

它的功效也非常好,營養健康,你去上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對鯽魚是偏愛有加,因為中醫上講,鯽魚能健脾利溼,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 哮喘、糖尿病都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所以產後的婦女燉鯽魚湯,可補虛通乳。並且,鯽魚肉嫩味鮮,也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和病後虛弱者食用。

所以在這裡介紹一種最簡單又有營養的《鯽魚蔥花湯》給大家,有空就多熬來喝吧。 具體的做法是,首先把魚刮鱗摳腮剖腹去內臟,另外一定要去掉咽喉齒,(就是位於腮後部的 牙齒),這樣做出的鯽魚尤其是清燉、紅燒時,它的湯汁味就不會泥味太重。準備好後備用。

然後將生薑切片備用,蔥切花。先把姜和五倍子(五倍子具有收斂、止血、解毒的功效,也可不放)末共同放在布袋中,再將布袋與魚一起放入砂鍋內,水淹沒過魚後再加3碗水,煮煲2小時。最後加入鹽、胡椒粉、白糖調味,撒上蔥花、香菜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蘿蔔補氣,鮮鯽魚煮出的湯濃白,有催奶美容效果。

蘿蔔燉鯽魚的營養價值

9樓:王陳

蘿蔔基於它的營養價值還是很高的,尤其是蛋白質,還有一些蘿蔔。

10樓:your大頭兵

鯽魚白蘿蔔湯主要是用新鮮的鯽魚和白蘿蔔切成小塊以後製作而成的一種湯,味道非常鮮美、營養價值極其豐富。從中醫角度來講,這種鯽魚白蘿蔔湯性平、味甘,具有健脾開胃、補中益氣、潤肺化痰、通經下乳、利水滲溼的功效。不但可以促進食慾,而且可以幫助產後女性乳汁代謝,對於自身內分泌因素導致的水腫現象也有輔助**作用。

11樓:比佛

鯽魚吃了好,可以補脾益氣,對身體好,和蘿蔔一起燉有營養。

鯽魚蘿蔔絲豆腐湯的功效

12樓:北海數碼站

❖目錄1孕婦鯽魚豆腐湯的做法。

2蘿蔔絲鯽魚湯的功效。

3鯽魚湯能放蘿蔔嗎。

4鯽魚豆腐湯有什麼營養。

5鯽魚豆腐湯可以放菠菜嗎。

1孕婦鯽魚豆腐湯的做法。

首先去掉魚鰓裡的魚腥線,這樣可以去除一些魚腥味,再把魚內臟除去,清洗乾淨,切成小塊。把生薑切成絲,豆腐切成塊,蔥切成段,裝盤備用。先燒一鍋開水,另外在準備一個鍋,熱油,把魚放進去,用中火慢慢地煎,之後加入薑絲和蔥花,翻炒一會兒。

然後把開水倒進鍋裡,加入豆腐、料酒,再用鹽和雞精進行調味,用中火慢慢地煮,最後起鍋即可。

2蘿蔔絲鯽魚湯的功效。

首先去掉魚鰓裡的魚腥線,這樣可以去除一些魚腥味,再把魚內臟除去,清洗乾淨,切成小塊。把生薑切成絲,蘿蔔切成絲,蔥切成段,裝盤備用。先燒一鍋開水,另外在準備一個鍋,熱油,把魚放進去,用中火慢慢地煎,之後加入蘿蔔絲、薑絲和蔥花,翻炒一會兒。

然後把開水倒進鍋裡,料酒,再用鹽和雞精進行調味,用中火慢慢地煮,最後起鍋即可。

3鯽魚湯能放蘿蔔嗎。

鯽魚湯可以放蘿蔔。首先鯽魚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可以讓細胞飽滿有彈力,使**變得光澤。對於感到壓力大和經常失眠的人要緩解的作用,減輕精神疲勞。

而且鯽魚多吃了也不會發胖,適合**的人。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增強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很大的幫助。另外,蘿蔔富含植物纖維,能過促進消化,增加食慾。

4鯽魚豆腐湯有什麼營養。

首先鯽魚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可以讓細胞飽滿有彈力,使**變得光澤。對於感到壓力大和經常失眠的人要緩解的作用,減輕精神疲勞。而且鯽魚多吃了也不會發胖,適合**的人。

豆腐可以補氣清熱,對腸胃的清理很有幫助,對於經常口臭和口渴的人也有好處。豆腐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不僅能過促進消化,增加食慾,對於骨骼生長也很有幫助。

5鯽魚豆腐湯可以放菠菜嗎。

鯽魚豆腐湯可以放菠菜的。鯽魚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可以讓細胞飽滿有彈力,使**變得光澤。對於感到壓力大和經常失眠的人要緩解的作用,減輕精神疲勞。

豆腐可以補氣清熱,對腸胃的清理很有幫助,對於經常口臭和口渴的人也有好處。豆腐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不僅能過促進消化,增加食慾,對於骨骼生長也很有幫助。菠菜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對**很有好處。

13樓:你好

蘿蔔條鯽魚豆腐湯,是一道****湯,合適秋冬季時節食用,不但能夠止咳化痰、健脾開胃助消化、****,還能夠提升人體免疫力和預防流感。那草魚白蘿蔔湯的作用實際有那幾個方面呢?讓我們利益點來掌握清楚吧。

草魚,是春天食療的上品。草魚的特性是營養成分全方位,含糖份多,人體脂肪少,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多種營養元素、營養元素及身體所必不可少的碳水化合物,因此吃起來既細嫩又不油膩。常吃草魚不但能運動健身,還有利於降血壓和降低血脂,讓人益壽延年。

孕婦服用草魚,不但能夠提升營養成分,還能合理催奶。

蘿蔔是群眾飯桌最普遍的一道特色美食,帶有豐富多彩的維生素d、維他命c、胃蛋白酶、抗黴素、錳等原素。此外,含有的糖化酶素,能夠溶解別的食材中的致癌物質亞硝酸,進而具有防癌功效。針對胸悶氣喘,食慾不佳、咳嗽有痰等常有飲食**功效。

看了前文的草魚和蘿蔔分別的作用後,那麼你對草魚白蘿蔔湯的作用也清晰了吧,並且籮卜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纖維素可推動腸胃腸蠕動,有利於身體廢棄物的排出來。常吃蘿蔔可軟化血管、清理血管垃圾、平穩血壓,防止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病症哦。

草魚蘿蔔湯做法。

作法一:1、將活草魚去鱗、挖鰓,從腹部割開去除內臟,清洗。籮卜用冷水清洗,削掉表皮,切割成6公分上下長的粗絲。蔥清洗弄成蔥結,姜拍松備用。

2、炒菜鍋炒熱放進動物油燒至五成熱時,資金投入姜,放進魚煎至雙面略黃,新增750克沸水、米酒,蘿蔔條用沸水焯一下撈起來放進鍋中,新增蔥結用旺火烤7分鐘上下,待料汁燒至奶白色,放進食鹽、雞精,揀去蔥結、姜,撒上白胡椒粉,隨後先用湯勺將草魚舀入湯碗中,再將湯和蘿蔔條倒進碗中既成。

作法二:1、將草魚去鱗、鰓、腸等清理乾淨,抹乾表層水份。

2、籮卜清洗後削皮切條,放進開水中焯一下撈起來過濾水。

3、炒菜鍋燒開後放植物油燒至六成熱,將草魚漸漸地滑進鍋中,低火將草魚煎至雙面金黃色。

4、炒菜鍋中倒進一定量沸水,火災煮10分鐘,倒進蘿蔔條再煮2分鐘。

5、新增鹽和黑胡椒粉調料,起鍋後撒上香萊就可以。

鯽魚蘿蔔絲湯的不適合什麼人吃

14樓:網友

這是一道家常湘菜,鯽魚和白蘿蔔一起烹調,可提供人體所需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礦物質,是一道營養豐富的菜餚,可經常食用。

鯽魚燉白蘿蔔的功效與作用

15樓:枚樂悅

白蘿蔔性涼、味甘,有清熱排毒、化痰止咳的功效,白蘿蔔鯽魚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維生素a及礦物質等,能清熱化痰,適合咳嗽、痰多、咽喉幹痛的人食用,還能補充多種營養,增強體力,緩解疲勞。

開胃消食。白蘿蔔鯽魚湯味道鮮美,能增進食慾,促進食物消化,白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芥子油、膳食纖維等成分,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因此白蘿蔔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常吃白蘿蔔鯽魚湯能健胃消食、通便排毒,可用於食慾不振、便秘等症狀。

消脂**。鯽魚屬於高蛋白質、低熱量的食物,適量食用鯽魚能補充大量的蛋白質,因此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可以避免脂肪的過量堆積,而白蘿蔔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膳食纖維,有助消化的作用,因此常吃白蘿蔔鯽魚湯對**有一定幫助。

增強免疫。白蘿蔔鯽魚湯含豐富的營養物質,含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c、膳食纖維及鈣、鋅、鋅、鐵等礦物質,能促進新陳代謝,而且蘿蔔有排毒養顏的功效,魚肉中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輔助降低膽固醇,常吃白蘿蔔鯽魚湯能增強免疫力,抗衰防老。

白蘿蔔鯽魚湯的適宜人群和禁忌人群。

1、適宜人群:白蘿蔔鯽魚湯營養豐富,具有化痰止咳、開胃消食、消脂**的功效,適合咳嗽痰多、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者食用。

2、禁忌人群:白蘿蔔性涼,因此體質虛寒、脾胃虛弱、便溏洩瀉者不宜食用白蘿蔔鯽魚湯,以免導致身體不適。

蘿蔔的營養價值,白蘿蔔有什麼營養價值

蘿蔔的營養價值 可增強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芥子油和膳良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 軟化血管 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 動脈硬化 膽石症等疾病。益肝明目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

大蘿蔔有啥營養價值,蘿蔔的營養價值

蘿蔔為十字花科草本植物,又名萊菔。其種子 鮮根 葉均可入藥。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 解毒 散瘀 健胃消食 化痰止咳 順氣利便 生津止渴 補中 安五臟等功能。可除食積脹滿 頭痛 糖尿病等症。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蘿蔔還有防癌 抗癌和 等功效。我國栽培 食用蘿蔔的歷史悠久,明朝李時珍說 可生可熟,可菹可醬,可...

鯽魚的營養成分,鯽魚的營養價值

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 13克 脂肪 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味甘 平 溫,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溼利水 補虛贏 溫胃進食 補中生氣之功效,尤其是活鯽魚氽湯在通乳方面有其他藥物不可比擬的作用。鯽魚氽冬瓜,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