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頭湯怎麼煲最好喝,又有營養,大骨頭湯怎麼煲才好喝

2021-07-12 21:43:56 字數 3810 閱讀 525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熬大骨頭湯的同時,加上一點點的醋,不但不影響湯的美味,同時可幫助骨中的鈣質遊離出來,增加湯頭中的鈣質含量,喝起來更加美味,又可預防骨質疏鬆症。   唯有廣州人賦予了湯更旺盛的生命力,湯始終貫穿了整餐飯的時段,飯前先喝半碗湯,讓胃有了接受食物的準備,飯畢再喝上一小碗湯,為一餐飯的過程做個完美的記號。   有人分析廣州人之所以愛喝湯與此地潮溼暑熱的地域性氣候有著相當大的關係,氣候影響食慾所以要用另一種進食方式補充,以至於,在廣州生活的人必然不知不覺會愛上喝湯。

  廣州人有一句表示關心對方的話:「你應該多喝些湯啦」,這句話非常耐人尋味,從中表達了廣州人對湯那不可言傳的情意結。    廣州人的老火靚湯之所以聞名遐邇,就在於選湯料上的嚴謹而廣泛,每一種材料都仔細地研究其功效如何,在搭配上更是費盡心思,是把不同的原料通過科學合理的搭配,精心烹調而成。

既有營養、又可起來保健和美容養顏的作用。老火靚湯一定要老火來熬,而且必須要熬兩小時以上才會有比較好的口感,其中肉類的蛋白質、多糖纖維等營養成分和骨頭裡的鈣質才能較好地與水相溶,這樣,湯的營養價值才會比較高。熬一鍋好湯最重要的是配料,新鮮的霸王花(燉湯藥材)要比干的霸王花鮮美得多,新鮮的菌類比同樣品種的乾貨要清淡和爽滑,一般乾貨的湯都要比鮮貨的湯味道濃郁和香甜,但湯料煲了以後乾貨的口感一般不如鮮貨的好。

鮮貨配鮮貨、乾貨配乾貨是大體的原則,在配料中必須要有側重點,其他的配料放少許就好,起的是調和口感和補充療效的作用。配料中的肉類也有一定的講究,如果煲的是雞的話那麼就要整隻一起放,不要剁碎了,這樣煲好了湯後雞肉的肉質細膩不粗糙,肉香撲鼻。如果是煲肉湯的話最好選擇半肥瘦的肉,沒有油的湯是不香的,骨頭湯要搭上一塊瘦肉味道才完美,不然太清淡了,沒有肉味。

選好了配料其他就很簡單了,把肉洗乾淨在鍋裡煮一下去了肉中殘留的血水,重新燒一鍋水,水的份量看用餐的人數而定,一般一個人兩碗。水和肉可以一起下,大火燒開以後改為小火來熬。配料下鍋的時間那就要看你用的材料如何了,一般來說耐煮的東西要早一點放下去,湯的味道就因為這個而因人而異。

加點姜和蔥﹐茴香 廚房祕訣之煲骨頭湯 zt 選用新鮮的雜骨,什麼部位都行但要保證至少有一根棒骨(砸斷)用清水泡半天(換幾次水),鍋中放涼水沒過骨頭就行,放點料酒燒開鍋,旁邊放一盆熱水備用,另取一鍋在火上燒開,放蔥、姜、花椒、大料、料酒煮一會,把半隻柴雞用熱水洗淨,放入鍋中,把煮過的骨頭放熱水中洗去血沫放鍋中與雞同煮。 骨頭:用一根棒骨加兩塊扇骨配料:

兩條玉米,兩到三條胡蘿蔔,姜4片做法:用一鍋開水把骨頭煮幾分鐘,撈起備用在湯鍋內放入七分滿水,再把配料及骨頭,一起放湯鍋內煲2-3個小時,喝之前放適量的鹽就ok了。這是廣東最常喝的老火靚湯喔,試試看吧!

不過你不知道你的骨頭湯是用來怎麼喝的,有一種骨頭湯很特別。主料:棒骨3-5根,配料是:

醃製頭菜的葉和莖用3-5根棒骨,一根分兩段,也是先用開水燙幾分鐘,然後放在鍋內,加水,水不用太多,把骨頭淹過一點就夠了,先用大火,燒20小時左右,再改小火熬30分鐘左右,把頭菜的葉莖等切成小粒,放入湯中,再熬15分鐘,然後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這種湯,味道很特別,下飯真的很好喝。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紅蘿蔔還有玉米一起煲,放點醋更佳,先用大火燒開,在用小火煲半個小時就可以了,靚靚的骨頭湯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大骨頭洗淨用熱水焯一下撈出把水倒掉,鍋洗一下放入大骨頭一次加夠足量的熱水(中間最好不要加水)放幾片姜、兩瓣八角、一點花椒大火燒開改小火加蓋燉一小時。等差十分鐘時加鹽。

4樓:琪姐家常菜

燉大骨頭湯正確做法,大廚教你飯店不外傳的祕訣,湯濃白營養好喝

5樓:石榴姐美食

筒子骨的家常做法,湯色濃白,營養不流失,適合全家人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燉骨頭湯的最佳方法

中國有句古話:寧可食無肉,不可食無湯,廣東人更是對煲湯很有講究,「湯是廣東飲食引以文化的全部底蘊,更是廣東男女老少們日常生活的幸福源泉」。

作為勞累了一天的男人來說,回到家裡能喝上家人一碗濃濃的清湯,一天的勞乏頓時無影無蹤,那種滿足與幸福也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

現在入秋了,氣候比較乾燥, 就會天天給lg煮上一鍋湯,他說這樣吃不上火,很舒服的,而且用湯煮出來的蔬菜不油膩,很可口,放在砂鍋裡,一直保溫,不會涼。

就想到用棒子骨燉上一大鍋湯,放在冰箱裡,吃的時候拿出來煮上蔬菜就好了,不用天天守著燉湯,這樣很浪費時間和精力的。

今天 買了2根大棒子骨來煮湯,骨頭湯是很好的營養食品,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骨頭湯中含有的膠原蛋白正好能增強人體制造血細胞的能力,所以常喝骨頭湯可以減緩骨骼老化。

第一步:先燒開一鍋水,放入棒子骨,焯水幾分鐘,將骨頭裡的血水煮出來,撈出來骨頭,倒掉水。

第二步:在高壓鍋里加入冷水,放入老薑片,再放入焯過水的棒子骨,放點胡椒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入幾滴白醋。

ps:1、用冷水燉湯,冷水要一定次性加足,冷水可以使肉外層的蛋白質不會馬上凝固,裡外層蛋白質才可以充分地溶解到湯裡,這樣湯的味道更鮮美。

2、燉骨頭湯的時候,加入幾滴白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鈣、磷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加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味道。

3、用高壓鍋燉骨頭湯, 各人觀點,這樣出油多些,湯更濃些,更白些,更鮮美些,而且燉骨頭湯不易時間太長,久煮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

第三步:用勺子按順時針方向攪動均勻,蓋上鍋蓋,用大火煮,當高壓鍋裡出氣了,先用大火煮三分鐘,再改用小火燉30分鐘,悶到高壓鍋裡不出氣了,再開蓋。

第四步:骨頭湯上面有很多油,可以將湯麵上浮著的油用一個小碗裝上,下次煮菜待用。

第五步:將鍋裡的湯分裝在2-3個保鮮盒裡裝上,再放入冰箱裡的冷凍室裡放著,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盒解凍、煮開,放入蔬菜煮就行了,在湯裡只需加點鹽,就鮮美無比了,而且營養豐富,煮出來的蔬菜也不會流失維生素。

ps:可以在湯里加入白蘿蔔、白菜、萵筍、青筍、藕、蘑菇等蔬菜一起煮,吃的時候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再做味碟蘸著菜吃,這樣非常適合冬天吃,吃得身體暖暖的,很舒服

大骨頭湯怎麼煲才好喝

7樓:丿浮誇

大骨頭湯煲法:

1、先把材料都準備好,洗乾淨,備用。然後先把排骨放鍋裡,加水。

2、大骨頭在裡面煮了一會後,把姜和胡蘿蔔放進去。

3、把海帶洗乾淨。

4、過一會,把海帶切成絲,放到鍋裡,再加一點水。

5、開大火煮15至20分鐘,轉小火煮幾分鐘,然後用筷子插一下胡蘿蔔,看看煮熟了沒有。最後放鹽。

8樓:匿名使用者

煮骨頭湯時加一小匙醋,可使骨頭中的磷、鈣溶解於湯中,並可儲存湯中的維生素。

煮的時候中途千萬不要加冷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變性,影響營養和味道。

還有最好用冷水煮。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外層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另外,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蔥、姜和酒等佐料不要放得太多,適量就好,否則會影響湯汁本身的鮮味。

如果覺得骨頭湯就這樣喝太油膩,可以加點海帶或者冬瓜、蘿蔔,就不會膩了。還可以將少量紫菜置於火上烤一下,然後撒入湯內,也可去除油膩。

在煮湯的過程中要注意撇去湯麵上的浮末、浮油,否則最後煮出來湯會很難看。

還有,要想湯清、不渾濁,必須用微火燒,使湯只開鍋、不滾騰。因為大滾大開,會使湯裡的蛋白質分子凝結成許多白色顆粒,湯汁自然就渾濁不清了煲湯概要

9樓:刺蝟看影視

教你在家燉大骨頭湯,湯汁濃白,味道鮮美,超級好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大骨頭先用開水焯一遍,去掉裡面的血水(去了血水的骨湯就不會有血腥味)再放到湯鍋裡煲(這時湯鍋裡一定要是熱水)再放入蔥、姜、大料,煲兩個小時左右。煲好了以後再放鹽這樣就不會改了湯的鮮味。試試看好不好喝啊!

豬骨頭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滋補,大骨頭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滋補

一般它和很多東西一起燉來吃,都非常有營養,比如海帶 西紅柿 黃豆等,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可以喝。可以補血,還能補鈣,對身體很好。首先,要準備好材料豬骨,最好是新鮮的。在煲的時候,可以用砂鍋,但高壓鍋,會更容易熟,也會更軟。然後準備一些調料醋 料酒等。將豬骨頭洗乾淨,切成適當的大小。然後放些清水進鍋...

冬季煲什麼湯好喝又有營養,冬天適合煲什麼湯喝

冬季進補,強壯一年。給大家介紹幾款冬季滋補湯煲的做法,希望笑納!有用 第一 生薑當歸羊肉煲。先說說它的功效,吃個明白。功效 溫中暖下,益氣,健胃消食。適用於腰膝痠軟 產後虛冷 腹痛 寒疝 反胃 嘔吐 不思飲食等。西醫用陽痿 胃潰瘍 萎縮性胃炎 消化不良等病症輔助飲食。做法。材料 生薑30克,當歸20...

冬天煲什麼湯有營養 冬季煲什麼湯好喝又有營養

冬季煲什麼湯好喝又有營養 冬季進補,強壯一年。給大家介紹幾款冬季滋補湯煲的做法,希望笑納!有用。第。一 生薑當歸羊肉煲。先說說它的功效,吃個明白。功效 溫中暖下,益氣,健胃消食。適用於腰膝痠軟 產後虛冷 腹痛 寒疝 反胃 嘔吐 不思飲食等。西醫用陽痿 胃潰瘍 萎縮性胃炎 消化不良等病症輔助飲食。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