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怎樣煲湯好喝又營養,鴿子怎樣煲湯營養最好

2023-01-29 02:15:10 字數 4528 閱讀 8899

1樓:畸形的豬

綠豆鴿子湯:

食材:鴿子、綠豆、豬骨、陳皮、紅棗。

做法。1:把豬骨和鴿子切塊,倒進開水中焯出血沫撈出。

2:綠豆頭一天晚上泡好,中途要多換幾次水。

3:把所有材料放進砂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等水開後轉武火煮20分鐘,然後再轉小火煲一小時即可。

淮山鴿子湯。

食材:鴿子、淮山、紅棗、枸杞。

做法:1:準備好材料,鴿子洗淨切塊、淮山去皮切塊。

2:取一高壓鍋,放入鴿子、淮山,注入清水,蓋上蓋,開大火,水開轉小火煲半小時。

3:半小時後放入紅棗、枸杞再煮五分鐘即可。

阿膠鴿子湯。

食材:鴿子、阿膠、紅棗、百合、薑片。

做法:1:把鴿子清洗乾淨,紅棗百合提前用水泡開。

2:起鍋燒水,水開把鴿子放進去焯掉血沫。

3:轉入砂煲中,加入沒過鴿子的清水,放入阿膠、紅棗、百合、薑片,再用大火燒開轉最小火煲90分鐘即可。

2樓:沉崖動畫

鴿子煲湯好喝又營養,可以在燉湯的時候裡面加幾片火腿片,枸杞子幾顆,放在湯裡一起燉,另外再加些鴿子蛋。美味又營養。

3樓:結束

親 做法如下哦燉鴿湯的做法:替代食材:1羽鴿子,30克幹蘑菇,3克鹽,1塊生薑,1個洋蔥段,黃酒,胡椒粉30克;製作過程:

第一步是先將蔥洗淨,切成小塊,用生薑洗淨,去皮切成小塊,然後將黃酒準備好;第二步,在市場上**1羽鴿子後,去掉不可食用的部分,清洗乾淨,切成相同大小的小塊第三步是準備一定數量的幹松蘑菇,將它們放入乾淨的水中,浸泡直至變軟並清潔;第四步,將蒸汽鍋擦淨,放入加工過的鴿子,加入洋蔥和生薑片,然後放入乾燥的松茸;第五步,最後將30克黃酒倒入其中,蓋上蒸發器的蓋子,向蒸發器中加入足夠的水,使水沸騰;第六步是將蒸發器放入蒸發器中。鍋中的水應保持沸騰並蒸約3個小時;七個步驟,從鍋中取出,加鹽和胡椒粉攪拌,即可享用。烹飪技巧:

1.做鴿子湯。您不能在蒸發器中加水。

原理是蒸汽會通過汽化器中間的蒸汽噴嘴逐漸汽化,裡面的湯是因為蒸汽凝結的,因為蒸汽的烹飪時間比較長,所以必須加足在蒸煮過程中,向鍋底注水。我們必須注意中間的觀察,以防止鍋變乾和做鴿子湯。要有耐心,享受美味。

2.在夏天,這種鴿子湯對家庭來說往往很昂貴,主要是因為鴿子湯的營養價值特別豐富,並且對補血氣和美女等煮鴿子湯時,燉湯如何營養又美味?實際上,您不需要太多成分。

您只需要新增這種單一的調味材料。是黃酒。黃酒可以用來消除新鮮感。

因此,燉鴿湯不僅有益於風味,而且有益。它將是無與倫比的新鮮無澀味。女人吃得很好,不要錯過哦

4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鴿子清洗乾淨切塊後,加入紅棗、枸杞這些藥材,用砂鍋小火燉熟。

5樓:理論知識的搬運工

鴿子切塊焯水,放進燉鍋,加入紅棗,黨參,枸杞,料酒若干一起燉半小時,如果有浮沫,記得撈出來。

鴿子怎樣煲湯營養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教乳鴿煲湯正確的方法,營養豐富口感好,鴿子這樣燉最滋補。

7樓:三田鴿子

桂平市三田教你煲鴿子湯最好有營養。

鴿子怎樣煲湯才好喝有營養?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鴿子一隻,香菇三朵,枸杞一把,大棗兩個,西洋參十片,姜,鹽,料酒做法1.把鴿子洗淨切成塊(不切整隻燉也可以)2.鍋中添水,大火燒開,將洗淨切好的鴿子倒入鍋中焯一下,去血水,加料酒5ml去醒,撇去浮沫撈出。

3.將焯好的鴿子放入沙鍋中,把薑片、香菇、枸杞、大棗和西洋參一併放入沙鍋中。鍋中添水沒過鴿子5ml,蓋上鍋蓋,小火煮3個小時即可。

9樓:生活小常識晴寶

回答您好呀!親。一般日常生活中,乳鴿湯用桂圓、紅棗、黨參、枸杞一起煲湯最好喝哦,單單用鴿子煲湯有些膩,新增桂圓,紅棗等還可以可以幫助緩解鴿子湯的膩味。

其次還能幫助增強鴿子湯的作用,使湯營養價值更高哦。

鴿子味湯甘鹹性平,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氨基酸、膽固醇以及多種礦物質成分,適量吃具有一定補肝、益氣、補血、生津、止渴等作用,新增桂圓、紅棗、黨參、枸杞等煲湯後,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冬季預防感冒哦。

希望我的解答能為您解憂,天氣寒冷請注意防寒保暖哦,祝您生活愉快啦~

10樓:三田鴿子

桂平市三田教你煲鴿子湯最好有營養。

11樓:禾火

山藥鴿子湯的原料: 鴿子、山藥、黑木耳 山藥鴿子湯的配料: 蔥、姜、枸杞、蜜棗、鵪鶉蛋 山藥鴿子湯的調料:

鹽、雞精 山藥鴿子湯的做法: 1、山藥削皮切滾刀塊。 2、木耳撕小朵,鴿子斬塊。

將鴿子放入湯鍋中,水開後撇去浮沫,放入蔥、姜煲三小時。 3、三小時後放入山藥、木耳、鵪鶉蛋、蜜棗、枸杞、再煲半小時,出鍋時加鹽、雞精調 http://www.

希望採納。

怎麼燉鴿子湯好喝又營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食材:鴿子1只,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

流程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口感清淡,非常適合春天補養。

清燉鴿子湯是以鴿子為主要食材的湯類菜品,味道鮮美,營養價值豐富,較適合春天食用。缺鐵性人群可以利用鴿子湯補鐵,青少年能夠增強記憶力,肥胖和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燉鴿子湯又好喝又營養,這個其實我們就少放一點調料,在這種平淡的味兒當中,能喝出香味就說明你是脾胃非常好的。

乳鴿怎麼燉湯營養又好喝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鴿子湯。

主料鴿子300克。

豬肉少許。輔料食鹽。

1湯匙黨參。

15克北芪。

15克紅棗。

5粒蜜棗。5粒桂圓肉。

8粒枸杞5克水。

適量清燉鴿子湯的做法。

1.鴿子宰殺乾淨後在熱水中焯燙一下。

2.準備藥材:黨參、北芪、桂圓肉、枸杞。

3.準備紅棗和蜜棗。

4.把步驟2中的藥材清洗乾淨。

5.焯燙水的鴿子放入注入水的砂鍋中。

6.加入清洗乾淨的藥材和紅棗。

7.加入適量瘦肉絲。

8.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煲1個小時。

9.關火加鹽調味即可。

15樓:小小見說美食

黨參燉乳鴿:教你正確的做法,湯濃味鮮又好喝!

鴿子怎麼煲湯才有營養,喝了又有什麼好處

16樓:高不冷噔的

香菇鴿子湯加入了香菇、枸杞子、大棗和西洋參等養生食材,絕對是一款既營養又美味的養生鴿子湯。

原料:老鴿子一隻,幹香菇三朵,枸杞子一把,大棗兩個,西洋參十片。

調味料:生薑片、鹽、料酒各適量。

準備:1、幹香菇提前泡發後對半切開,枸杞子、大棗和西洋參沖洗乾淨待用。

2、老鴿子殺好洗淨,剁去鴿子頭和頸部不要,其餘部分斬成小塊或整隻燉均可。

香菇鴿子湯的做法步驟:

1、把處理好的鴿子放在開水裡焯一下,並加大約5ml料酒和幾片生薑去腥味,煮去血沫後撈出鴿子待用。

2、把焯過水的鴿子放在砂鍋裡,加生薑片、香菇、枸杞子、大棗和西洋參片,再加入適量清水小火煲湯2~3小時,加適量鹽調好味道就可以了。

17樓:三田鴿子

桂平市三田教你煲鴿子湯最好有營養。

18樓:私房菜美食家

鴿子滋陰補陽,用枸杞,桂圓,淮山燉就很好喝了,功效是活血護肝,健脾益胃,補腎安神等。

鴿子湯怎麼燉才能既好喝又有營養?

19樓:海納貝貝

枸杞鴿子煲靚湯。

靚湯裡中草藥配料表:沙參5g 白芷5g 黨參5g 扁豆10g 枸杞10g 苡米40g 紅棗25g 山藥5g 百合5g 蓮子5g

這些都是對女人滋補很有益處的中草藥,喜歡煲湯就要常備喲。

還需要一些調味料: 蔥10g姜10g鹽少許製作方法:

把各種中草藥洗淨;蔥姜切段備用;新鮮鴿子洗淨。

整隻鴿子用冷水煮開(飛水),除去血末後備用。

將沙鍋裡水淹過鴿子,下鍋蔥姜和各種藥材煮開後換成文火繼續燉煮1小時。

煮熟放入少許鹽調味,出鍋後吃肉飲湯都很美味。

製作用時:約小時。

做法:1).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

2).放入薑片,蔥段,枸杞,紅棗小火燉小時。

3).山藥刨皮,切棍刀塊,泡發黑木耳,鵪鶉蛋像煮雞蛋一樣的煮一下,剝殼。

4).用筷子刺一下,比較酥的時候,放入鵪鶉蛋和黑木耳。

5).小火燉20分鐘,放入山藥,再燉到山藥酥了,鹽,雞精調味即可。

怎樣煲鴿子湯不上火,鴿子湯怎樣燉吃不上火

鴿子湯不上火燉法 原料 乳鴿一隻 山藥80克 紅棗5顆 枸杞10克 調料 姜 水 料酒適量。1 將鴿子整理乾淨,瀝乾水分備用。2 把老薑清洗乾淨切成片備用 將山藥切成大塊備用。3 把鴿子放在大碗內,加入枸杞 紅棗 薑片 山藥 料酒。4 加入適量清水。5 大火蒸1個小時,或者高壓鍋20分鐘即可。綠豆蓮...

怎樣煲鴨湯美味又營養,怎麼煲鴨湯好吃又營養

用料 鴨子半隻,香菇幾朵,胡瓜乙個,生薑一塊,大蔥一根,鹽適量,胡椒適量。香菇燉鴨湯的做法 乾香菇提前泡水,備用,如果有鮮香菇更好,香味會更濃郁。生薑,切片備用。將切塊洗淨的鴨肉和部分薑片放入冷水中大火燒開去腥,此時可以看見水面上浮起了一層沫,鴨肉也收縮變得富有彈性,把沫和湯全部倒掉。重新加水,浸住...

烏雞煲湯放些什麼好喝又營養,烏雞和什麼煲湯好

烏雞湯怎樣做有營養 連肉都是黑色的,這能吃嗎?第一次看到烏雞湯的小夥伴如是說。烏雞為毛叫烏雞?正是因為在白白的毛底下竟然有黑色的 但是不會掉色哈,喝湯的小夥伴們要淡定。但是在外面喝烏雞湯怎麼也比不上自家出品,趕緊來學做吧!烏雞湯怎樣做有營養?下面一一為大家介紹!準備材料 烏雞1只,紅棗50克,白果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