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煲湯放些什麼好喝又營養,烏雞和什麼煲湯好

2022-02-06 12:43:56 字數 5977 閱讀 5807

1樓:他們叫我鄒先生

烏雞湯怎樣做有營養

「連肉都是黑色的,這能吃嗎?!」第一次看到烏雞湯的小夥伴如是說。烏雞為毛叫烏雞?

正是因為在白白的毛底下竟然有黑色的**,但是不會掉色哈,喝湯的小夥伴們要淡定。但是在外面喝烏雞湯怎麼也比不上自家出品,趕緊來學做吧!

烏雞湯怎樣做有營養?下面一一為大家介紹!

準備材料:烏雞1只,紅棗50克,白果50克,姜蔥適量,食鹽適量,料酒少許。

做法:1、先將白毛烏雞宰殺後去除內臟洗乾淨。(如果在外面買雞的話,最好也是買剛殺的,讓老闆立馬給你處理好,不要雞pp)

2、準備一個大鍋,放入處理好洗淨的烏雞(沒有剖腹開膛的),放入水500克。

3、放入紅棗、去殼後的白果、生薑塊、蔥結以及加入少許料酒。

4、用大火煮開後撇去表面的一層浮沫,調成小火燉1小時,此時就發覺烏雞骨肉可以輕易分開,此時加入食鹽,將蔥結和薑片挑出來就ok了。

烏雞湯的功效與作用

烏雞湯非常適合女性喝,特別是需要補血、滋補的人,這是為什麼呢?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其中的奧祕,只知道烏雞湯比普通的雞湯更有營養。下面咱們就來了解烏雞湯的功效與作用吧!

烏雞湯裡面富含的營養成分:

包括人體不可缺乏的氨基酸、蛋氨酸以及組氨酸,有十分高的滋補藥用價值。最重要的是烏雞裡面有著一種極高的滋補黑色素,可以滋陰、養血、補虛的同時,還能補腎、促精、益肝。經常飲用烏雞湯,還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對抗衰老也有較好的效果。

烏雞湯適合產後虧虛、乳汁分泌不足的女性飲用,而且對於氣血虧虛所導致的月經不調、子宮虛寒、痛經、崩漏帶下、身體瘦弱等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烏雞湯搭配什麼煲最好

烏雞湯不僅可以滋補身體,起到補血養血、滋陰益肝的作用,就連孕婦飲用烏雞湯好處也不少,可見烏雞湯的營養價值有多豐富,但是烏雞湯裡面絕對不是烏雞獨霸天下哦,還要搭配其他材料一起煲的呢!

烏雞湯搭配什麼煲最好?

1、烏雞搭配當歸、黃芪煲湯,可以起到補血補氣的作用,起到氣血雙補以及滋補肝腎的作用。

2、烏雞搭配紅豆、黃精、陳皮煲湯,這樣煮出來的烏雞湯既能補血,又能養顏,還能強壯身體,換季的時候多喝無妨哦。

3、烏雞搭配枸杞、紅棗煲湯,這樣的湯最適合需要經常對著電腦的女性飲用呢,不僅補血養顏,還對眼睛有好處,起到明目養肝的效果。

4、烏雞搭配人蔘,小編能說這是補補補的節奏嗎?女性進補也開始任性了!用人蔘搭配烏雞熬湯,不僅可以補腎養氣,還能延年益壽,有很好的抗衰老效果。

烏雞湯可以**痛經嗎

烏雞湯非常適合女性喝,特別是身體瘦弱、血氣不足的女性,可以通過喝烏雞湯得到改善。烏雞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不過對於遭受大姨媽每月一虐的小夥伴們,如果吃烏雞還能**痛經,那就太好了!

q:烏雞湯可以**痛經嗎?

a:可以的呢。

如果希望烏雞湯改善痛經的效果更好一些的話,可以搭配雞爪、當歸、黨蔘、黃芪、枸杞、紅棗、淮山、薏米、蓮子、茨實一起熬煮。

多種材料一起熬煮的烏雞湯,可以起到活血調經、健脾補腎、補血益氣的人們飲用,男女均適。特別對於痛經、經量過多或者經量多少、經期紊亂的情況,有較好的改善效果。

烏雞湯天天喝有壞處嗎

烏雞湯的功效與作用那麼多,不少寶媽恨不得天天喝,頓頓喝,但是就算是鮑參翅肚吃太多也變有害,那麼到底烏雞湯天天喝有壞處嗎?可以每天都喝嗎?

q:烏雞湯天天喝有壞處嗎?

a:如果你非要天天喝的話,壞處都沒有什麼。但是烏雞湯不是藥,並非一時半會就能起到治病的作用。

建議廣大親們最好客觀地喝烏雞湯,要進補身體的話,間隔性喝烏雞湯的效果會更好,一般一週可以飲用3-4次,喝湯吃肉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藥材,枸杞,紅棗,黨蔘

烏雞和什麼煲湯好

3樓:我去月球遼

烏雞可以和山藥、黃芪、冬菇一起煲湯。

烏雞湯的好處:

1、美容養顏

烏雞湯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只要每天堅持喝一碗烏雞湯就能夠滋養**,讓**看起來更加的光滑和細膩,從而減少了色斑。

2、抗衰抗癌

烏雞營養價值高,裡面含有大量的硒元素以及維生素a,具有抗衰老的效果,能抑制惡性腫瘤細胞的生長,所以說堅持喝烏雞湯具有抗癌症以及抗衰老的效果。另外烏雞屬於高蛋白質以及低脂肪的食物,能夠養生防病。

4樓:閎曉靈幹默

天麻烏雞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一隻、天麻約200克(鮮麻,幹麻約50克)適當切成塊

輔料:枸杞、香菜

調料:蔥、姜、雞精、鹽、醋

做法:將烏雞、天麻放入壓力鍋內鍋裡,加入蔥、姜、鹽、枸杞、雞精、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

特點:鮮香味美,營養豐富,尤其對神經衰弱、眩暈頭痛有特效。

[組成]

烏雄雞1只,去毛肚腸,洗淨切成小塊,陳皮3克,良姜3克,胡椒6克,草果2個,蔥、豉、醬適量。

[製法與用法]

先針陳皮等4味包紮,與雞塊同燉,放入蔥、姜等熬成湯,分數次熱食之。

[功效與應用]

溫中健脾,補益氣血,潤膚養顏。凡屬血氣暴虧而引起的身體虛弱,食慾不振,喜暖嗜臥,面黃無華者,即可輔食之。

注:烏雞偏重於補益精血,尤宜於婦女,故此湯適用於產後血虛症。

一個是加姜和蔥很重要,煲湯不爆鍋的,

然後就是用大火先煮一遍,把水倒掉

再加足涼水,而且中間不能添水,一次加足

燒開後,小火,只要微微開就可以了,這時候可以加香姑

黨蔘,枸杞,紅棗等,煲1,5到2個小時即可,這邊的雞都很嫩

所以不需要很長時間!千萬不要雞精和味素的東東,而且鹽也是最後放,少放吧

我們都不放鹽的,只喝鮮味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一些教你怎樣炮製烏雞才是最有營養的食譜,希望對你有幫助。

烏雞,是藥、食兩用佳品。它性平、味甘、無毒,滋補肝腎,益氣補血,滋陰清熱,調經活血,止崩治帶,治心腹痛。同時,烏雞也是一種優良的烹飪原料,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可以烹製出色、香、味各異風味別具的多種菜餚。

一、烏雞白鳳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枸杞

調料:蔥、姜、雞精、鹽、醋

做法:將烏雞放入壓力鍋內鍋裡,加入蔥、姜、鹽、枸杞、雞精、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

特點:鮮香味美,營養豐富。烏雞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二、烏雞天麻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天麻

專家推薦烏雞湯

原料:烏雞一隻,毛湯1000克,淮山藥30克,黃芪15克,陳皮10克,枸杞子10克。

做法:烏雞宰殺後,放入無火熱水中去血汙,除味。之後投入上述其他原料,大火燉煮20分鐘後,適當配入冬瓜,小火煨燉至熟。

功能:補氣,利尿。

國家體育總局公寓膳食處 薛玉桓

宣教卡片 常吃綠葉蔬菜有利健康

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運動員營養師林楊,本期推薦給讀者的一張合理膳食營養宣教卡片是—— 綠葉蔬菜中大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尼克酸,含有鐵、鈣、磷、銅、鉬、鋅、碘、硒等微量元素。這些元素大部分為水溶性的,不能在體內長期滯留,需每日從膳食中攝取。如果長期不攝入某種維生素或微量元素,就會破壞體內生理調節功能,患上相應的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症,還會導致酸性體質,誘發疾病。

天麻烏雞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一隻、天麻約200克(鮮麻,幹麻約50克)適當切成塊

輔料:枸杞、香菜

調料:蔥、姜、雞精、鹽、醋

做法:將烏雞、天麻放入壓力鍋內鍋裡,加入蔥、姜、鹽、枸杞、雞精、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

特點:鮮香味美,營養豐富,尤其對神經衰弱、眩暈頭痛有特效。

[組成] 烏雄雞1只,去毛肚腸,洗淨切成小塊,陳皮3克,良姜3克,胡椒6克,草果2個,蔥、豉、醬適量。

[製法與用法] 先針陳皮等4味包紮,與雞塊同燉,放入蔥、姜等熬成湯,分數次熱食之。

[功效與應用] 溫中健脾,補益氣血,潤膚養顏。凡屬血氣暴虧而引起的身體虛弱,食慾不振,喜暖嗜臥,面黃無華者,即可輔食之。

注:烏雞偏重於補益精血,尤宜於婦女,故此湯適用於產後血虛症

調料:姜、鹽

特點:烏雞天麻湯極具營養價值,是民間滋補「祕方」。天麻,可**頭暈目眩、中風偏癱,又滋補,又治病,兩全其美。

三、五彩烏雞絲

原料:烏雞脯肉200克,青椒、胡蘿蔔、白蘿蔔各一根,雞蛋一隻。

做法:1、雞肉切絲(順紋切),青椒和紅、白蘿蔔分別切絲。

2、雞絲加入精鹽、雞蛋、料酒、溼澱粉上漿,入油鍋中滑散斷生。

3、炒鍋上火,淋少許油,加入薑絲稍煸,青椒絲、蘿蔔絲炒制加鹽、味精、放少量水,勾芡,上明油,倒入雞絲翻勺即成。

四、補品三套禽

原料;烏雞、乳鴿、鵪鶉各一隻,枸杞少許,香茹六片。

做法:1、烏雞、乳鴿、鵪鶉分別宰殺洗淨,加薑片、料酒巴、整姜醃漬片刻後,將鵪鶉從乳鴿開口取髒處塞入乳鴿體內,再把乳鴿從烏雞開口處塞入烏雞體內。

2、取燉盆一隻,將烏雞置入,注放清水,下薑片、蔥結、枸杞、香茹、精鹽、味精、白糖、淋少許油,上籠旺火蒸兩個小時取出,揀出薑片、蔥結,調正味道即成。

五、五味烏雞補血湯

原料:烏雞一隻,當歸、熟地、白勺、知母、地骨皮各15克,蔥、姜、鹽、味精適量。

做法:1 烏雞洗淨,五味藥材洗淨切片,並用單層紗布裹好備用。

2 將將藥物塞入雞腹、紮緊,置於鍋內,加水1500好毫升,上籠旺火蒸2小時。取出藥物,加調味品,復蒸10分鐘。

六、烏雞煨鱉裙

主料:幹鱉裙200克,烏骨雞1000克。

配料:水發木耳50克,火腿絲5克。

調料:料酒、味精、精鹽、胡椒粉、蔥段、薑片、水澱粉、白糖、醬油、雞油、生油、高湯各適量。

做法:①鱉裙發好後,洗淨,撈出。鍋燒熱,放入生油,投入姜、蔥煸香後,烹入料酒,放入清水。

燒開,將鱉裙下入鍋中,煨透,取出,瀝乾水分,切絲,用水浸泡。烏雞宰殺,去毛、內臟,洗淨,然後放入燒盅內,加入蔥、姜、料酒、鹽、味精、高湯,上籠,蒸1.5小時,取出,冷後,將雞撈出,雞肉切絲,原湯濾淨。

②木耳絲連同鱉裙絲、雞絲一起下鍋,加下原湯、味精、鹽、胡椒粉、白糖、醬油。待湯燒成金黃色時,用水澱粉勾芡,加入雞油,起鍋,盛入碗內,撒上火腿絲即成。

功效:滋補強壯。適用於臟腑陽虛,虛火妄動或肝腎不足,婦女經水不調、經閉、血瘀等病症者食用。

烏雞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賴氨酸、蛋氨酸和組氨酸,有相當高的滋補藥用價值,特別是富含極高滋補藥用價值的黑色素,有滋陰、補腎、養血、添精、益肝、退熱、補虛作用。能調節人體免疫功能和抗衰老。自老享有「藥雞」之稱。

對產後虧虛、乳汁不足及氣血虧虛引起的月經不調、子宮虛寒、行經腹痛、崩漏帶下、身體瘦弱等症,均有很好的療效。烏雞對老年人所有的虛損性疾病,都有很好的補虛作用。

烏雞雖是補益佳品,但多食能生痰助火,生熱動風,故體肥及邪氣亢盛,邪毒未清和患嚴重**疾病者宜少食或忌食,患嚴重外感疾患時也不宜食用,同時還應忌辛辣油膩及菸酒等。

烏雞湯的做法:

1、偏方/配方:

烏雞一隻,最好活雞,拋堂開肚(沒有活雞,買宰殺好的也湊合),內建

黃芪20克,當歸15克,沙蔘20克,麥冬10克,生薑五厚片,大紅棗9枚,

鹽少許,黃酒適量,清水煮開,換掉。再煮,大火燒開,文火清燉2小時,

再放入蔥花少許,攪勻出鍋,此湯最適合婦女服用,尤其產後,失血癥尤佳,

禁忌:大小茴香。

若沒有那麼多配料/中藥材,也沒關係,估莫著放些西洋參、大紅棗、生薑等湊手的東西也行,關鍵在煲湯的方法/要決。每天早晚喝一小碗,持續半年,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健體。

2、一般煲湯的方法/要決:

煲湯最重要的是原汁原味,不要隨意新增調味品。以肉湯為例,在煲湯之前,最好先將肉用開水清煮一遍,去掉肉腥味,最下鍋文火慢燉,在湯燉好之後,再放入鹽,姜,蔥段之類的物品,並加入青菜潤色,最後出鍋時再新增香菜之類,以保味道清新。

紅棗腩排燉烏雞:

材料:排骨200克、烏雞半隻(約250克)、紅棗12粒、姜2片

調味料:紹興酒少許、鹽適量

作法:1 將排骨、烏雞切開後分別氽燙備用。

2 將紅棗泡水20分鐘備用。

3 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加入水及紹興酒,放進蒸鍋中燉2小時,起鍋前加鹽調味即可。

功能:補血、健皮、調養生機、益氣活血,養顏潤膚

鴿子怎樣煲湯好喝又營養,鴿子怎樣煲湯營養最好

綠豆鴿子湯 食材 鴿子 綠豆 豬骨 陳皮 紅棗。做法。1 把豬骨和鴿子切塊,倒進開水中焯出血沫撈出。2 綠豆頭一天晚上泡好,中途要多換幾次水。3 把所有材料放進砂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等水開後轉武火煮20分鐘,然後再轉小火煲一小時即可。淮山鴿子湯。食材 鴿子 淮山 紅棗 枸杞。做法 1 準備好材料,...

冬季煲什麼湯好喝又有營養,冬天適合煲什麼湯喝

冬季進補,強壯一年。給大家介紹幾款冬季滋補湯煲的做法,希望笑納!有用 第一 生薑當歸羊肉煲。先說說它的功效,吃個明白。功效 溫中暖下,益氣,健胃消食。適用於腰膝痠軟 產後虛冷 腹痛 寒疝 反胃 嘔吐 不思飲食等。西醫用陽痿 胃潰瘍 萎縮性胃炎 消化不良等病症輔助飲食。做法。材料 生薑30克,當歸20...

冬天煲什麼湯有營養 冬季煲什麼湯好喝又有營養

冬季煲什麼湯好喝又有營養 冬季進補,強壯一年。給大家介紹幾款冬季滋補湯煲的做法,希望笑納!有用。第。一 生薑當歸羊肉煲。先說說它的功效,吃個明白。功效 溫中暖下,益氣,健胃消食。適用於腰膝痠軟 產後虛冷 腹痛 寒疝 反胃 嘔吐 不思飲食等。西醫用陽痿 胃潰瘍 萎縮性胃炎 消化不良等病症輔助飲食。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