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配白菜怎麼炒,蘑菇和白菜能一起炒著吃嗎?

2022-12-15 08:40:10 字數 5973 閱讀 3747

1樓:牛一種態度

香菇炒白菜。

香菇炒白菜所需材料。

主要食材香菇、白菜、蔥花、鹽、雞精、蒜末、水澱粉、植物油。

香菇炒白菜的做法。

1、白菜擇洗乾淨,撕成片;香菇去蒂,洗淨,入沸水中焯透,撈出晾涼,切絲。

2、炒鍋置火上,倒入適量植物油,待油溫燒至七成熱,放蔥花炒出香味,放入白菜片和香菇絲炒熟,用鹽、雞精和蒜末調味,水澱粉勾芡即可。

香菇炒白菜的功效與作用。

香菇炒白菜是一道家常菜,香菇的獨特氣味能促進食慾,起到健脾開胃的效果,白菜富含膳食纖維,可潤腸通便,二者搭配,營養又健康。香菇具有降脂降壓、延緩衰老、助消化、潤腸通便、化痰理氣和抗癌的功效。白菜具有通利腸胃、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利尿養胃等功效。

這樣的營養菜餚可以清熱解毒,而且還可以促進食慾,幫助消化的,是不錯的潤腸通的首選食材,而且還可以有養胃利尿的功效,是不錯的抗癌佳品,大家可以經常食用,老少皆宜。

2樓:無雅詩

蘑菇白菜炒肉片

食材:五花肉200克,白菜適量,蘑菇350克,蔥1小段,姜1小塊,大蒜3瓣,醬油1勺,鹽適量,植物油適量。

做法:1 準備食材。

2 把蘑菇掰下來洗淨,稍微攥水,撕成小條。

3 大白菜斜刀片成片。

4 泡水洗淨控水備用。

5 把豬肉去皮切片,蔥切蔥花,姜切末,大蒜拍扁剁蒜末。

6 炒鍋燒熱。

個人經驗:不放油,放入白菜片大火炒,白菜會出水,用飯勺舀出倒掉。這樣再入菜就不會出湯了。

7 再把炒到沒有水分白菜裝盤裡備用。

8 鍋內加植物油,溫熱的時候放入肉片中火炒至發黃、出油,加蔥薑末炒出香味,放醬油提色。

9 倒入蘑菇大火炒幾下,放鹽。

10 翻炒至蘑菇發蔫,會出好多湯,蘑菇出湯怎樣處理呢,當然是大火收收汁哦。

11 倒入白菜片、蒜末大火炒到均勻、蒜出香味即可,好吃的蘑菇白菜炒豬肉做好了,關火。

3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炒白菜。

用料白菜 5片。

蘑菇 適量。

蔥 少許。鹽 適量根據自己口味酌情新增。

味極鮮醬油 1勺。

耗油 1勺。

白糖 1勺。

做法蘑菇撕成條,清洗後,焯水備用;白菜切條;切適量蔥花;

**熱油,加入蔥花,待有香味後加入白菜條,快速翻炒2分鐘(鐵鍋時間短些),加蘑菇、醬油、糖翻炒;

最後加入耗油,鹽,翻均勻即可出鍋。diy美味便完成了,還在等什麼吶!

小貼士放鹽時建議不要一次性放太多,可以邊嘗邊放傘柄末端可以切掉,味道更好一些。

4樓:朋辰釗

蘑菇(已清洗切開)、白菜(已清洗切開)、蔥段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白菜翻炒翻炒。接著,合入切好的蘑菇翻炒一下。然後,加適量的清水。

翻炒翻炒至白菜熟透。最後,擱入蔥段。加適量的生抽。

加適量的鹽。調味炒勻,即成。

5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炒白菜,首先將蘑菇洗淨焯水以後去去除多餘的意味,然後白菜撕成小塊,五花肉切成,然後起鍋燒油,放入花椒煸炒金黃,放入蔥薑蒜,繼續炒香然後放,加入醬油,雞精精鹽調料炒熟出鍋就可以了。

蘑菇和白菜能一起炒著吃嗎?

6樓:佳爺說歷史

能。在白菜烹飪過程中,加入香菇、木耳等食材不僅有利於食物多樣性,還可以改善口感,幫助減少膽固醇和脂肪的吸收量。

7樓:昕悅美食日記

蘑菇最好吃的做法,加一顆白菜,不炒不燉不涼拌,出鍋孩子搶著吃蘑菇和白菜真是絕配,不涼拌不油炸,6分鐘做一鍋,天天吃都不膩。

8樓:1天_堂

蘑菇和白菜能一起炒著吃,下面介紹白菜炒蘑菇的做法。

主料:白菜200g、蘑菇200g、豬肉100g輔料:植物油適量、精鹽適量、花椒麵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味素適量。

步驟:1.把白菜切成片,然後用清水洗兩遍瀝水。

2.蘑菇是早已經焯過的,放在冰箱裡冷凍儲存的,在吃之前提前拿出來融化瀝去水分。

3.把蔥、姜、蒜切成片。

4.將豬肉切成片。

5.鍋內倒油,燒熱後放入切好的肉片翻炒。

6.把肉片炒到七分熟時,放入蔥和姜炒出香味。

7.倒入白菜片翻炒變軟。

8.放入適量醬油繼續炒。

9.再放入焯好的蘑菇。

10.倒入花椒麵一同翻炒。

11.倒入適量食鹽翻炒2分鐘。

12.放入切好的蒜末,撒入適量味素,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3.將炒好的菜盛入盤中。

9樓:塔景明

不能,因為蘑菇是單令和肉炒的。白菜可以不用肉,所以不能在一起。

10樓:驛路梨花

蘑菇和白菜能一起炒著吃的,新採的蘑菇如果根部有殘留,白菜還可以解毒呢。

11樓:

能,先把蘑菇用水焯一下,後先炒白菜後加蘑菇一起炒,按自己的口味加調料就行了。

12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白菜。

250g蘑菇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把幹蘑菇用溫水泡開,把蘑菇和切好的白菜分別用開水焯一下。

2.鍋內放油,把蔥姜和蒜一起炒香。

3.把焯好的白菜放到鍋裡,炒一下。

4.倒入蘑菇,繼續翻炒均勻。

5.炒好,出鍋裝盤。

蘑菇和白菜能一起炒著吃嗎

13樓:農人小枝

白菜和蘑菇一起做,下酒又下飯,簡單家常,天天吃不夠,香。

14樓:來歲菊花開

蘑菇和白菜是可以一起炒著吃的,我感覺蘑菇和白菜起燉著吃更好吃。

15樓:網友

蘑菇和白菜是可以一起炒著吃的,這道菜對心腦血管疾病有著一定的作用,小白菜有大量的粗纖維,進入人體內後與脂肪結合,可以防止血漿膽固醇形成。可以使膽固醇的代謝物膽酸排出來,這樣就會減少動脈粥樣硬化,保持血管的彈性。蘑菇裡面含有很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改善人體的新陳代謝,增強體質的作用。

16樓:鄭州打老虎

當然可以了。

蘑菇炒白菜的做法。

蘑菇洗淨,鍋內倒水放入蘑菇煮八分熟撈出,瀝乾水分到白菜炒至變軟放鹽,醬油 翻炒片刻倒入蘑菇炒至熟透到即可出鍋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白菜炒蘑菇的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蘑菇洗淨,然後用開水焯一下,去掉蘑菇的土腥味兒,把大白菜的幫(就是白色的部分)切成小段薄片,準備好煸炒,在準備青紅椒,洗淨,如果是那種大辣椒就改刀切成絲,細辣椒可以切成小段。

鍋中放油,倒入白菜炒幾下,再倒入蘑菇,加上平時喜歡的鹽,醬油等調味料,出鍋前放入青紅椒絲翻炒出鍋即可。

蘑菇和白菜怎樣炒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蘑菇用水泡開,用剪刀剪去老根,挑去雜質,用開水煮5分鐘左右。

白菜炒蘑菇原料。

2.白菜片成片,開水裡燙一下,撈出控幹水分。

3.鍋裡下油,可以放點肉炒炒,下蔥薑蒜,炒出香味。

4.下入蘑菇,白菜片,淋點料酒,放鹽,味精,胡椒粉,白糖少許。

5.如果鍋裡白菜炒出來的水比較少,那麼就稍微少放點肉湯或開水,稍微燒一下,勾芡,淋香油就好了。

此菜可清熱除煩、益胃氣、降血脂,適宜高血壓、冠心病、牙齦出血者食用。

白菜的功效與作用。

1.提高抵抗能力。

食用白菜的好處在於能夠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當你在這段時間經歷了特別辛苦的工作,很可能會變得比較疲勞,建議還是選擇適量食用白菜,白菜具有緩解疲勞的效果。對於人體抵抗能力的提高以及感冒的預防還是有幫助的。

2.利尿解渴。

白菜微甜,一般被煮成比較清淡的食物。白菜的熱量也是比較低的,白菜的營養成分中,鈣元素的含量比較高。白菜中還含有鉀元素,這個元素能夠促進人體中鈉元素的排出,因此有利尿的作用,解渴效果也是不錯的。

3.助消化。

白菜中的纖維素比較多,白菜被煮熟之後,其中的纖維素利於人體腸道的蠕動,促進腸道消化。要是存在腸胃不適或者是其他胃部問題的人,適合適量食用白菜。

19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炒白菜的話,各有各的炒法呀,還有看你是什麼樣的蘑菇呀?如果是評估的話,把它們撕成一條一條的,小白菜也切成一條一條的,可以同時下鍋去炒,放點油,放點鹽就可以了,如果是香菇的話,這個香菇就要多炒一炒,否則很難熟啊!

蘑菇炒白菜的做法竅門

20樓:會說金融

冬日暖鍋蘑菇燉白菜,簡單又營養,平淡的生活也會有滋味。

​白菜富含的粗纖維有潤腸排毒的功效,豐富的vc和ve也能起到護膚養顏的作用。

​做法:​

烹飪白菜炒蘑菇的秘訣是什麼?為什麼呢?

配料 白菜 適量 蘑菇 適量 細香蔥 少許 精鹽 適量 雞精 少許。烹飪步驟 1.炒白菜片。2.放入蘑菇。3.翻炒均勻。4.放入少許開水。5.燉制3分鐘。6.調味炒均勻關火。7.特好吃。烹飪小貼士 1 白菜富含維生素c 葉綠素 胡蘿蔔素 礦物鹽等,還含有少量的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和膳食纖維。每100克...

白蘑菇跟香菇可以一起炒嗎,杏鮑菇能和蘑菇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bai炒,香菇不可與以下食物同du 食 香菇 河蟹 zhi易引起結石症狀dao 香菇 西紅 版柿 破壞類胡權蘿蔔素 香菇 鵪鶉蛋 面部易長黑斑 香菇的功效與作用 1.提高機體免疫功能 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還可促進t淋巴細胞的產生,並提高t淋巴細胞的殺傷活性。2.延緩衰老...

白菜炒肉的做法大全大白菜和肉怎麼炒好吃

一道簡單又美味的家常菜,白菜炒豬肉的做法。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菜炒肉 白菜撕成片,肉切片,鍋中下油,蔥薑辣椒生抽蠔油雞粉十三香,放入肉片和白菜炒熟。原料 白菜 肉絲 青蒜。調料 鹽。做法 1 肉絲放入少許鹽,攪拌均勻,版鹽制5分鐘左右 權這樣肉絲吃起來會更嫩且很鮮 2 將白菜的莖 葉分開,分別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