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蘑菇跟香菇可以一起炒嗎,杏鮑菇能和蘑菇一起吃嗎?

2021-05-12 02:43:03 字數 5768 閱讀 8766

1樓:海灘的風鈴

可以一起bai炒,香菇不可與以下食物同du

食:香菇+河蟹:zhi易引起結石症狀dao

香菇+西紅

版柿:破壞類胡權蘿蔔素

香菇+鵪鶉蛋:面部易長黑斑

香菇的功效與作用:

1.提高機體免疫功能

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還可促進t淋巴細胞的產生,並提高t淋巴細胞的殺傷活性。

2.延緩衰老

香菇的水提取物對過氧化氫有清除作用,對體內的過氧化氫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防癌抗癌

香菇中含有的另外一種化合物——香菇嘌呤(也稱赤酮嘌呤)可以降低膽固醇的水平。香菇含有的抗氧化劑含量是麥芽的12倍,是雞肝的4倍。與松茸蘑菇和灰樹花(又名貝葉多孔菌,俗稱雲蕈、慄蘑、蓮花菌)相比,它的降低血壓和抵禦癌症的功效更強。

4.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

香菇中含有嘌呤、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5.**疾病

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祕等。

2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這兩者多屬於菌類可以一起服用香菇和白蘑菇這兩種食物可以一起炒多屬於菌類食品。

3樓:

可以。bai

主料:白蘑菇du400g、鮮香菇150g

輔料:芝麻油適量

zhi、鹽適dao量、生抽適專量、料酒適量、白糖屬適量、蒜片適量、蔥花適量

1、蘑菇和香菇洗淨後切片

2、準備蒜片

3、鍋內倒入芝麻油,加入蒜片爆香

4、倒入蘑菇和香菇加入適量料酒煸炒均勻

5、加鹽煸炒均勻

6、加入適量生抽煸炒均勻

7、加入適量白糖煸炒均勻後熄火

8、盛入碗中,撒上蔥花即可

杏鮑菇能和蘑菇一起吃嗎?

4樓:七情保溫杯

杏鮑菇能和蘑菇一起吃,常見的有炒雜菇。

主料:杏鮑菇適量、蘑菇適量、雜菇400克、秋葵60克、蒜20克、幹辣椒3個、油10克、麻油3克

調料:鹽3克、糖1克、胡椒粉1克、蠔油1小匙第一步:準備好各種材料,裝盤。

第二步:將各種菇類清洗乾淨,裝盤待用。

第三步:將熱鍋下油,爆香蒜、辣椒,等待各種調料的香味出來。

第四步:將洗淨備好的各種菇類下鍋爆炒2分鐘,炒至七成熟。

第五步:在鍋裡撒放鹽、胡椒粉、蠔油等的調味料,新增菇類的味道鮮美。

第六步:向鍋裡放入秋葵,快速翻炒,防止秋葵老掉。

第八步:將香油拌均勻,成盤出鍋即可。

5樓:創作家

可以的,可以做成混炒杏鮑菇和蘑菇。具體步驟: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杏鮑菇一個、蘑菇八個、黃油、鹽、黑胡椒粉。

1、將杏鮑菇、蘑菇切片。

2、平底鍋燒熱,放一小塊黃油融化。

3、將兩種菇放鍋裡煎,翻炒一會後下鹽、黑胡椒粉。

4、蓋上鍋蓋燜一會兒。

5、盛盤可以吃啦!

6樓:茂素蘭南子

蘑菇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低脂肪、低熱量,一直備受百姓青睞。不同的蘑菇營養不同,吃法不同。比如干香菇與肉類搭配,而鮮香菇與蔬菜搭配更營養。

杏鮑菇是一種菌肉肥厚、質地脆嫩、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具有杏仁香味)、口感極佳的一種平菇,被譽為「平菇王」。

杏鮑菇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糖類和多種維生素。據測定蛋白質含量高達25%,脂肪1.4%,粗纖維6.

9%,灰分6.9%。在蛋白質中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齊全。

此外,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元素。

經常食用杏鮑菇可降低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且有明顯的降血壓作用,對胃潰瘍、肝炎、心血管病、糖尿病也具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並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人體抗病治病能力。因此,杏鮑菇被稱為新世紀理想的健康食品。

杏鮑菇有以上特殊功能外,食用做法很多,每一種吃法都能滿足不同階層的需要。

1、冷盤:涼調清拌,油炸熱菜涼吃等。

2、炒:可清炒,或配各種肉類炒菜等。

3、紅燒、清燉:紅燒雞鴨鵝豬牛羊等。

4、做湯:可做不同型別的湯10餘種。

杏鮑菇從涼、炒、燒、燉、做湯可做30多種名菜,吃每道菜只要有杏鮑菇就給人一種美好的感覺。

不同的蘑菇營養不同,吃法不同。比如干香菇與肉類搭配,而鮮香菇與蔬菜搭配更營養。

幹香菇:香味濃厚,適宜與肉類一起烹調;雞肉最容易入味。用幹香菇燉雞,香菇給雞肉提鮮去腥,味道最好。

幹香菇烹調前,最好用溫水浸泡20分鐘。浸泡過香菇的溫水燉雞時加進去,味道更香濃。

鮮香菇:適合搭配著蔬菜吃。鮮香菇炒油菜,既融合了香菇的清香爽滑,又保留著油菜的嫩綠清脆,色香味俱全。

草菇:草菇最適合爆炒,以保留其中的維生素c。入鍋前,可以先在鮮草菇的菌蓋上劃個十字形刀口,讓它更容易入味。

茶樹菇、杏鮑菇:適合炒著吃。新鮮的茶樹菇清香可口,可以和豆角一起清炒。杏鮑菇肉質肥嫩,與荷蘭豆、火腿腸一起炒的「三色杏鮑菇」就是道經典佳餚。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有道菜就叫雜菌煲,就是各種菇類一起煲的。

8樓:田雨小可

能啊,都是食用菌類的

木耳和蘑菇能一起吃嗎

9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木耳和蘑菇能一起吃。與木耳相剋的食物:

1、木耳不宜與田螺

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2、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3、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4、蘿蔔和木耳不能一起吃:吃蘿蔔時就不要再吃木耳,二者一起食用可能導致皮炎。

10樓:丶水滴

可以!沒有傷害。木耳和蘑菇:鐵的含量很高,尤其是木耳,每1oo克含鐵185毫克,自古以來,人們就把它作為補血佳品!

11樓:支建華僧秀

柿子,不知道你說的可是西紅柿,西紅柿和木耳肯定是沒問題的,我北方的同事經常混著吃,至於蘑菇,以下是網上找的食物相剋的組合(實際這樣搭配沒見著不舒適的時候):

1)蘑菇+蔥

2)蘑菇+雞翅

3)蘑菇+木瓜

4)蘑菇+荷蘭豆

5)蘑菇+小蔥

這都是些很常見的蔬菜,自己做飯很容易這麼組合著吃,至於過敏的吃了拉肚子的,這些是跟個人體質關係比較大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和木耳能一起,蘑菇味甘、性涼,歸胃、大腸經;有益神開胃,化痰理氣,補脾益氣之功效;主治精神不振、食慾大減、痰核凝聚、上嘔下瀉、尿濁不禁等症。 木耳又名黑木耳、雲耳、桑耳、鬆耳、屬於黑真菌。木耳味甘、性平,歸胃、大腸經;具有益氣、潤肺、補腦、輕身、涼血、止血、澀腸、活血、強志、養容等功效;主治氣虛或血熱所致腹瀉、崩漏、尿血、齒齦疼痛、脫肛、便血等病症。

兩個的種類都屬味甘溫養食物,同時煲湯香味會相輔相成,炒菜也是滑脆可口。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同時吃會相輔相成。蘑菇有有益神開胃,補脾益氣功效;木耳營養豐富含有人體需要的八鍾氨基酸,有益潤肺、活血、補腦等功效。

14樓:傑士胺

我們這有一道火鍋菜叫:山雞燉山珍,就是在雞湯裡放入各種菌類,即好吃又營養,所以蘑菇和木耳時可以混吃的。蘑菇除了有豐富的營養還是抗癌食物,而木耳是眾所周知的黑色保健食物,它有清肺、潤血的功效。

它們一起吃會起到營養互補、有好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一般兩種菜是做成不同菜品的,都是非常有營養的食材。

16樓:狀_元街

可以的,木耳不能瞎配,如:田螺、鵪鶉、野鴨 吃木耳不要吃抗生素(尤為四環素)藥類 蘿蔔和木耳不能一起吃

17樓:小么

可以一起吃,味道鮮美,營養互補

18樓:知道知道

都是菌類,完全可以。不過,如果是幹木耳,儘量不和鮮蘑菇一起吃,味道不怎麼樣,不存在不安全因素。

19樓:百度使用者

食用蘑菇是理想的天然食品或多功能食品。目前在全世界食用最多的通稱為蘑菇,學名為雙孢蘑菇。從野生種類中進一步篩選馴化優質生產菌種大有潛力。

中國曾在世界上首次馴化並人工栽培成功了香菇、木耳、金耳、銀耳、草菇、金針菇、猴頭菌、竹蓀等,現已馴化了蒙古口蘑,而野生食用菌美味牛肝菌、羊肚菌、香杏麗蘑、鉚釘菇、粘蓋牛肝菌、正紅菇等等也可以大量採集,供銷於國內外市場 木耳: 1.對血液系統的影響 (1)抗凝血作用 300%木耳煎劑1ml/100g灌胃,連續20d,實驗結果表明,木耳能延長白陶土部分凝血活酶時間12.

06s,提高血漿抗凝血酶ⅲ活性,具有明顯的抗凝血作用。黑木耳多糖50mg/kg給小鼠靜注、腹腔注 射、灌胃,均有明顯的抗凝血作用;在體外實驗中,黑木耳多糖亦 有很強的抗凝血活性。 松仁:

松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在每百克松子肉中,含蛋白質16.7克,脂肪63.5克,碳水化合物9.

8克以及礦物質鈣78毫克、磷236毫克、鐵6.7毫克和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 松子內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常食松子,可以強身健體,特別對老年體弱、腰痛、便祕、眩暈、小兒生長髮育遲緩均有補腎益氣、養血潤腸、滋補健身的作用。**燥咳、**、便祕等病。

《日華子本草》載「逐風痺寒氣,虛羸少氣,補不足,潤**,肥五臟」。《玉楸藥解》載「潤肺止咳,滑腸通便,開關逐痺,澤膚榮毛」。可見常食鬆於能延年、美容。

凡脾虛便溏、腎虧遺精、溼痰甚者均不宜多食。

20樓:軟麼麼

能,沒聽說過小雞燉蘑菇放木耳嗎?我們這都是這麼吃的。

21樓:流光溢影

可以一起吃吧,我們平常吃火鍋不就是木耳、蘑菇一起的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能 真的

23樓:越洗越健康

完全沒有問題,你要相信自己是個中國人,這點算什麼。

蘑菇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牢記蘑菇的三大相剋食物

24樓:匿名使用者

相剋蘑菇與野雞:會引發痔瘡

蘑菇與鵪鶉蛋:令人面生黑斑或生

痔瘡(菌類)。

蘑菇與驢肉:易引起腹痛、腹瀉。

擴充套件資料:

宜搭蘑菇+蔥:可降血脂

蘑菇+鮭魚:可提高免疫力

蘑菇+青豆:可清熱解毒

蘑菇+豆腐:可促進血液迴圈

蘑菇+荷蘭豆:可開胃消食

蘑菇+三文魚:可提高免疫力

蘑菇+鯽魚:可利尿美容

鑑別蘑菇

可以在煮蘑菇的時候,在鍋內放進幾粒白米飯。如果白米飯變黑,說明那就是毒蘑菇,不可食用。如果米飯沒有變黑,那也不一定不是無毒蘑菇,應謹慎食用。

看生長地帶:可食用的無毒蘑菇多生長在清潔的草地或松樹、櫟樹上,有毒蘑菇往往生長在陰暗、潮溼的骯髒地帶。

看形狀:毒蘑菇一般比較黏滑,菌蓋上常沾些雜物或生長一些像補丁狀的斑塊。菌柄上常有菌環(像穿了超短裙一樣)。無毒蘑菇很少有菌環。

觀顏色:毒蘑菇多呈金黃、粉紅、白、黑、綠。無毒蘑菇多為咖啡、淡紫或灰紅色。

聞氣味:部分毒蘑菇有土豆或蘿蔔味。無毒蘑菇為杏仁或水果味。

看分泌物:將採摘的新鮮野蘑菇撕斷菌杆,無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個別為白色菌面撕斷不變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濃,呈紅褐色,撕斷後在空氣中易變色。

採摘野蘑菇時,可用蔥在蘑菇蓋上擦一下,如果蔥變成青褐色,證明有毒,反之不變色則無毒。

日本豆腐可以跟木耳香菇一起炒嗎?

日本豆腐因為比較嫩,所以不宜過度翻炒,適宜紅燒 燉著吃,最有名的吃法就是鐵板豆腐。1 紅燒日本豆腐。材料 日本豆腐適量,青椒 香菇 水發筍 胡蘿蔔 雞蛋清 生粉 大蔥 生薑 食鹽 白糖 味精 生抽少許。做法 1 將日本豆腐小心拆開包裝,切成2釐米左右的片狀 2 將其他蔬菜材料切成薄片,備用 3 將日...

藕可以和蘑菇一起炒嗎,蓮藕和蘑菇可以一起吃

可以一起炒的,蓮藕生吃涼血,熟吃養胃健脾,而蘑菇則有輕身益氣的作用,對於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它們之間不存在生物拮抗關係,所以一起炒著吃是可以的。秋天是吃藕的最佳季節,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 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記著挑...

香菇炒木耳會中毒嗎,黑木耳和香菇可以一起炒嗎?

香菇和木耳可以一起炒,不僅十分的美味,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呢!黑木耳有活血作用,適用於長期糖尿病有神經病變者。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 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非常適合秋季食用。香菇入菜也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