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麻子能涮著吃嗎?中草藥苦麻子藥效

2022-12-15 10:25:05 字數 4236 閱讀 4401

1樓:思念浪漫的歌

一、苦麻子的功效與作用。

苦麻子,也叫苦麻子菜,常見於我國東北、華北地區,由於它自身所攜帶的功效,我國食用苦麻子菜已經有一定的歷史了。由於功效繁多,這裡就簡單的介紹幾種常見的功效:首先是清熱解毒,苦麻子性寒,對於緩解喉嚨不舒服、經常感到口乾舌燥的人士具有很好的功效作用。

第二,中醫上將其運用在利溼排膿的**當中,它能有效針對瘡癤和痔瘡。第三,苦麻子可以用來涼血止血,體內陽盛容易導致人火氣大,偶爾還會有出血症狀,這時苦麻子的功效就顯現了。

二、苦麻子的食用方法。

最常見的食用方法就是生吃,將苦麻子洗淨便可,如果嫌味道不足還可以蘸醬吃,十分清脆可口。曬乾泡溫水喝也是可行的,先將苦麻子洗淨,放太陽下暴曬幹,就可以泡水飲用了。還有一部分人喜歡炒著吃,加入雞蛋炒熟後口感又脆又滑。

還有涼拌、製成煙等等,總之隨心所欲,根據你個人喜愛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藥名】苣蕒菜 【別名】蕒菜、野苦菜、野苦蕒、苦葛麻,苦蕒菜、取麻菜、苣菜、曲麻菜、苦苦菜、敗醬 【主治】咽喉腫痛;瘡癤腫毒;痔瘡;急性菌痢;腸炎;肺膿瘍;急性闌尾炎;葉血;衄血『咯血;尿血;便血;崩漏。

中草藥苦麻子藥效

苦麻子的根能不能吃

3樓:網友

能吃,蘸醬吃的,捲餅也行,非常有營養,敗火的。

農村的苦麻菜是怎樣一種菜?這種菜可以怎麼吃呢?

4樓:城牆拐角處白衣男子

苦麻菜是一種去火效果特別好的野菜,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和鐵元素,能為人體提供很高的營養價值。沾醬吃粥是最好的吃法,或者包餃子也好吃,把菜切碎攥幹就行,稍有一點苦味。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蔬菜長在許多莊稼旁邊,人們把它挖出來吃。但是我沒有意識到這種蔬菜不僅吃起來很清爽,而且對吃了很長時間的人有清火健脾的作用。這種野菜越來越多地出現在農村家庭的餐桌上。

但後來,當生活變得富裕時,很少有人吃它。如果他們的家庭條件不那麼富裕,更多的人會吃它。因此,「苦麻菜」這個名字流傳了很長一段時間。

苦麻可以當冷盤吃,放一點生抽、醋。

6樓:匿名使用者

苦麻菜是一種綠色的野菜,可以涼拌,也可以與雞蛋、豬肉等一起炒食,還可以蘸醬喝粥。

7樓:黑貓貓崽崽

農村的苦麻菜屬於一種野菜。這種菜可以清炒,涼拌或者煮粥來吃,味道很好呢。

8樓:白日夢和下午茶

苦麻菜是農村是隨處可見的野菜,有一股淡淡的苦味,不僅可以食用還有一定藥用價值。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還有涼血、緩解患處紅腫疼痛的作用。可以焯水涼拌吃,也可以沾醬吃粥。

山藥和苦麻子能不能一起吃

9樓:網友

這個問題山藥和苦麻子,他也不能在一起一起吃,山藥只能燉著吃,或者蒸著吃。苦麻子是野菜一般都是沾醬吃的。

挖了半天,以為是蒲公英,回來後鄰居說不是。唉!是什麼?能沾醬生吃嗎?謝謝!

10樓:有心人

那種圓形葉子的不是蒲公英,而葉子很長有稜齒的就是蒲公英。有點苦味,在關內又叫做苦苦菜。電影《苦菜花》就是以此為名的。東北叫做婆婆丁。

11樓:知我如秋風

你挖的是苦麻子,東北這邊都這麼叫,也是可以吃,不過一般人受不了,因為太苦,比蒲公英苦好幾倍,

12樓:郎

葉子呈齒狀的是包餃子的。

13樓:屠渙迂蜒湃

最好不要,會拉肚子的,搞不好還不能吃。

苦麻子能生吃麼?

14樓:顏小二述哲文

可以生吃,洗淨蘸醬生吃脆嫩可口。

苣蕒菜俗名為取麻萊、苦麻子,是歷史悠久的一種野菜。此外還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利溼、消腫排膿、祛痰止痛、補虛止咳之功效。對浸潤性肝炎等疾病有一定的療效。

苣蕒菜主要以其嫩葉為食用部分,洗淨蘸醬生吃脆嫩可口,或炒食。

15樓:不太在乎

能,我都吃了三十年了。

苦麻子致癌嗎怎麼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它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食用的方法也很簡單,生吃、熟吃,或者曬乾了捲菸吸,都可以,對高血壓、牙痛等慢性病很有效果。

應該有防癌作用和,癌症就是溼毒熱而起。

麻子湖怎麼做好吃?

17樓:仉玉軒

火麻有潤燥、滑腸作用,脾胃虛弱之便溏者、嬰兒、孕婦應慎用。

火麻菜湯的製作步驟:

1,首先將火麻和水以1:2或1:3的比例用調理機打成火麻漿(或是用小石磨、豆漿機也可以),然後用紗布過濾。

煮湯時,將過濾後的火麻漿倒入鍋裡水中,燒開後,鍋中會有大量浮沫,湯水變成奶白顏色的時候放青菜,用鍋勺慢慢將其壓下火麻漿面,這時火候不要太大,煮上三四分鐘,待青菜熟後放少許鹽即可。

2,放入的菜樣越多,味道越好。可同時放入南瓜苗、小南瓜、紅薯葉、紅米菜、豆角等,冬天還可以放入青菜、白菜等。如果放筒子骨、雞塊、骨頭、肉等材料煮30-60分鐘可喝湯,也可以作為火鍋湯底。

火麻湯製作要領。

1,煮火麻湯放青菜時不要攪拌,儘可能讓火麻糊黏住菜葉,以免火麻糊沉澱到鍋底而火麻湯變稀。

2,火麻湯要煮久一點才變成奶白色,否則湯呈麻灰色。火麻漿煮熟後成乳白色,食之有蛋白口感。火麻漿濃度越高,火麻湯就越濃。

(用全營養調理機打出來的火麻漿,充分釋放了火麻裡的營養,直接過濾後的火麻漿就呈奶白色,營養豐富。)

3,因為火麻殼質地較硬,其內部的營養成分不容易析出,無論是搭配煲湯、煮菜、泡茶,均需要先把外殼敲碎。可使用調理機、磨豆漿的小石磨,或者缽皿之類的杵碎,最原始的辦法是用菜刀面在砧板上將其碾碎。

火麻廚房。1,火麻蘿蔔湯。

蘿蔔在民間有「小人參」的美稱,具有消積滯、化痰止咳、下氣寬中、解毒等功效。其所含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能阻止亞硝胺致癌合成作用。蘿蔔中的芥子油和精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排出。

常吃火麻蘿蔔湯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預防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2,麻仁當歸豬蹄湯。

材料:火麻60克、當歸9克、蜜棗5個、豬蹄肉500克、生薑2-3片。

製作:1,火麻仁、當歸、蜜棗洗淨,燒浸泡。

2,豬蹄肉洗淨,切塊。然後一起與生薑放進鍋內,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後,改文火煲約2小時,調味即可。此量可供2-3人用。(武火即大火,文火即小火)

18樓:旭日陽光

做出麻子粿的用料。

糯米粉 適量白芝麻、砂糖 適量南方黑芝麻糊 適量油兩步做出麻子粿的做法步驟。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糯米粉加開水揉成不粘手面團、準備好各種配料。

步驟 2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揪出每一小塊搓成糰子,糰子稍小一些,更好一口一個。 手上稍微沾上些油更易塑形,主要好處在於不粘鍋,並且容易穿上小芝麻的秋衣。

步驟 3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大火水開蒸8-10分鐘,個個糰子已經顯出它們的彈性了。

步驟 4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在拿出一個個裹上芝麻糊皮外衣,做出的麻子粿配杯豆漿或來碗白粥或盤小菜。美滋滋的,不會太甜,而且每一個有嚼勁。

19樓:終極鬥士

吃早餐的第一口,通常都是從飲品開始的;一杯亞麻子豆漿,配點包子、麵條之類就能成為一個營養早餐;亞麻籽有降血壓,降血脂、防糖尿病等的作用,可以把亞麻子煮熟,打成漿當作飲料,可加點冰糖調味,如能吃無糖的就更加好了。

主料2人份。

亞麻子30克。

黃豆15克。

水3碗輔料。

胡蘿蔔20克。

步驟1亞麻子豆漿的做法大全。

各材料(黃豆發透)

步驟2亞麻子豆漿的做法**。

亞麻子用水發透至有粘液滲出。

步驟3亞麻子豆漿的家常做法。

把水、亞麻子、泡好的黃豆放鍋內。

步驟4亞麻子豆漿的簡單做法。

煮40分鐘左右。

步驟5亞麻子豆漿怎麼吃。

加入胡蘿蔔煮15分鐘,關火。

步驟6亞麻子豆漿怎麼做。

煮好的材料晾至常溫。

步驟7亞麻子豆漿怎麼炒。

取一個料理杯,裝好煮熟的材料。

步驟8亞麻子豆漿怎麼煮。

把亞麻子等的材料打成漿。

步驟9亞麻子豆漿怎麼燉。

倒出即可飲用。

中草藥能治療痔瘡嗎?請專業人士回答

給你一個偏方。馬生菜 馬齒莧 加雞蛋治痔瘡 其方 馬生菜尖49個,每個約2釐米長,洗淨切碎,用鍋煮。7只雞蛋 要小雞蛋,大了吃不下 打好倒入煮馬生菜的鍋裡,開鍋3分鐘即可,不放佐料。早晨空腹一次吃完,輕者一副,重者二副,內痔 外痔 混合痔都有效。什麼中草藥能治痔瘡?痔瘡 不論什麼痔瘡,用無花果樹葉6...

長期吃抗癌中草藥會損壞肝功能嗎,吃中藥會影響肝功能嗎

看成份,不過是藥三分毒,肉吃多都不行,何況是藥呢!是藥三分毒,長期肯定傷肝,但傷就傷吧,畢竟保命第一 是藥三分毒,要老中醫辯證開方,比較好 吃中藥會影響肝功能嗎 中藥是中醫抄典籍有記載 經過炮製和處理過的,已經除去了植物中某些有毒成分 而一般草藥沒有經過炮製,品種與別名複雜,往往須經專家鑑定,隨便拿...

湯圓能炸著吃嗎,湯圓可以炸著吃嗎 湯圓可以炸著吃的做法教程

煮好元宵,沖涼,裹上面包糠,下鍋炸。炸湯圓炸的時間不要太長,過了湯圓會破的 其實炸湯元不如炒的好吃哦,既省油又健康,湯圓最好是自己做的,也不需要煮,鍋裡直接擦一層油,然後把湯圓下鍋,一次不要放多,等到個體外皮不粘了再下第2個,要轉動鍋子,火也要小,等到看上去湯圓變大了而且用鏟子壓上去感覺軟了就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