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手腳冰涼,用艾草泡泡腳有效果嗎?

2022-12-15 11:00:06 字數 4397 閱讀 2766

1樓:你說我叫林子娜

經常手腳冰冷的人用艾草泡腳是有效果的,艾草的話有暖身,暖宮的作用。經常用艾草泡腳的話。對於女生來說,可以暖宮促進姨媽規律。

2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認為是有效果的,因為手腳冰涼說明體寒,而且艾草是可以幫助大家改善體寒的毛病,所以我認為艾草泡腳是有效果。

3樓:最初最初

有效果。艾草就是一種中藥,經常使用艾草泡腳會將體內的寒氣逼出,從而進行調和。

4樓:愛健康的丹姐

冬季女性手腳冰涼,用「它」泡腳,能祛腳氣腳臭,暖宮抗寒。

手腳冰涼,用艾草泡泡腳管用嗎?

5樓:楊緣兒

用艾草泡腳非常管用,用艾草能夠活絡渾身的氣血,泡腳,也會讓身體裡的寒氣逐漸的排出。

6樓:慕惜桖

手腳發涼的話,用艾草泡一泡還是有效果的,但是要注意泡腳的熱水不能太熱,可以用熱水加入一些艾草悶五分鐘,然後再泡腳。

7樓:夏見冬

管用。為可以促進我們全身的血液迴圈,使我們全身發熱起到很好的保暖的作用,還可以緩解疲勞。

手腳冰涼常,泡艾葉水泡腳好嗎?

8樓:方哲健康生活

艾葉泡腳功效:用艾葉水泡腳,能有效的祛虛火、寒火,可以**門腔潰瘍、咽喉腫痛、牙周炎、牙齦炎、中耳炎等頭面部反**作的與虛火、寒火有關的疾病,亦是虛寒暖身的效果。

泡法:可取艾葉一小把煮水後泡腳,艾葉做成或用純的清艾條取四分之一,撕碎後放入泡腳捅裡,用開水沖泡一會兒,等艾葉泡開後再對一些溫水泡腳,泡到全身微汗,多喝溫水,不吃寒涼的食物,並注意休息,一般連泡2-3天見效。

注意:艾葉泡腳不能經常泡,因為艾葉泡腳能將虛火、寒火往下引,就會引起頭面部的氣血兩虧,供血不足,反而會引起頭暈、頭痛,及情緒上的變化等。對於身體寒溼重的,每週用艾葉水泡一次腳,在泡艾葉同時,喝上一杯生薑紅棗水即可去寒又不至瀉氣。

9樓:普枋藹

你這種情況叮以用艾葉紅花泡腳,有溫經活血祛瘀止痛的作用,也可以同時配合中藥口服**,這多與腎陽不足有關。

10樓:勢志用

你好,常用艾葉泡腳對身體好。你這種情況也可以用艾葉紅花泡腳,有溫經活血祛瘀止痛的作用,也可以同時配合中藥口服**,這多與腎陽不足有關,平時多鍛鍊身體多活動,但是每天泡腳的時間不宜超過半小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冰涼不是一個人的難題,可以說是女孩的通病!個人意見就是多運動,加速血液迴圈,泡腳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首先熱水泡腳就是可以暖腳,加艾草還可以起到暖的作用。

12樓:風火之刃

建議吃點大棗等補氣血的食物。

13樓:娜娜你挪挪

姜 加花椒 也可以 平時可以適當的做運動 方便的話看一下中醫 單純泡腳效果有點慢。

怎麼改善手腳冰涼~聽說艾葉水泡腳,有效果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蘄艾葉泡腳不分男女老少, 每天多用艾葉水泡泡腳~~能溫經通絡,有很好的活血、暖宮、驅寒、去火、祛溼的作用。長期堅持泡腳有很好的養生效果~睡前泡一泡有助於睡眠!

15樓:yellowgood歲月

手腳冰涼是腎陽虛的症狀,補腎陽可以食用肉蓯蓉鮮乾片調理,肉蓯蓉鮮乾片溫補腎陽滋補效果和緩不會補過的,而且長期食用還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建議選用正宗的內蒙古阿拉善的肉蓯蓉鮮乾片,營養價值高,滋補的效果也更好的。

16樓:梁遠耀

最好是到正規醫院諮詢醫生。

17樓:網友

多活動,別老坐著不動。

經常用艾草泡腳有什麼好處?一般多久泡一次比較合適?

18樓:肖大發美食

可以一週泡2~3次左右,並且每一次泡大概20分鐘到半小時左右會比較好,不能長時間的浸泡,泡腳以後一定要注意腳部保暖。泡腳的話則需要泡半個小時以上,然後,進行按摩。然後再進行泡腳,這樣的話能夠充分吸收艾草成分。

容易造成心血管處於超負荷狀態。並且飯後半小時內是不適合泡腳的,會影響胃部的供血,泡腳時也可以多喝一些溫水。容易造成心血管處於超負荷狀態。

並且飯後半小時內是不適合泡腳的,會影響胃部的供血,泡腳時也可以多喝一些溫水。應該等什麼時候上火了再用艾草水泡腳,沒火時就繼續食補就可以了,也不要泡腳的次數太頻繁。

艾葉泡腳可驅寒驅風增加血液迴圈,對手腳麻痺有緩解作用,寒涼身體氣血不足引起的手腳冰涼有療效,水溫40℃,太高對心臟不好,高血壓、糖尿病人禁用。他的腿腳比年輕人走路看著還輕快。因為我哥哥已經78歲了。

所以艾葉煮水泡腳很好,如果你沒有艾葉,也要經常的熱水泡腳。疏通經絡,啟用氣血非常關鍵。直到將自己的身體泡的微微出汗,然後在喝一些溫水,連泡好幾次,注意自己的休息,不吃寒涼的食物,則就可以驅寒。

艾草泡腳有很多好處,譬如治感冒、祛溼、 止血、活血、改善心血管疾病,而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的,那麼艾葉泡腳有什麼不好呢?艾葉泡腳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詳細說明。

喝到身體發熱了,不再渾身痠疼流清水鼻涕了再大量的喝白開水,將病毒及寒火及時排出,並注意休息,你的感冒會很快痊癒。長期水分多了就有可能被淹死。我們人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就好像花有許多的品種一樣,適合自己的就好,可一定記住,所有的事情都不可以超過一個度。

19樓:你想彌補想還清

艾草在醫藥方面有著驅寒的效果,用艾草泡腳可以趨散風寒,艾草也可以除去腳臭。一般艾草泡腳一般是每週兩到四次左右,一次在15-25分鐘左右,泡腳的水溫在37度在人體適應的溫度就可以了。

20樓:豆苗呀

去虛火和寒火,可以驅寒,除腳氣、腳癬,泡腳不要泡的太久,半小時左右即可,時間過長會對自己的心臟造成傷害,一般二三十分鐘就可以。 體虛或者有氣血不足的人,請不要用艾葉直接放入水中給你泡腳,應先補補元氣,等到氣血方剛時去用艾草泡腳最適宜。

21樓:教育知識之家

用艾草泡腳,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祛除我們身體當中的寒氣,這是因為艾草的特效是可以幫助我們促進血液流通,長期使用艾草泡腳,就可以幫助我們在血液流通加速的情況下,讓我們身體以暖氣去除寒氣。

因為艾草泡腳通常都是一週2到3次是最佳的。因為艾草泡腳次數太多了,會將虛火、寒火往下引,就會引起頭面部的氣血兩虧,供血不足。

經常用艾葉泡腳有什麼好處?

22樓:史醫生課堂

艾葉好處多,夏天經常用艾葉泡腳,原來還有這功效。

23樓:茉莉說生活

艾葉性溫,具有暖宮、調經、安胎、祛寒的作用;有一定的調理月經不調的功效。另外,艾葉還可以止嘔和溫通的。

24樓:欽遠

我覺得,艾葉泡腳可以溫經通絡,活血化瘀。和去除人體的溼氣。對關節疼痛有很好的緩解作用。但是部分人群還是不要用艾葉泡腳,比如高血壓患者和孕婦都不要用。個人意見。

25樓:緊接著百搪

艾葉泡腳可以促進全身氣血迴圈,改善身體出現的手腳冰涼症狀。在感冒期間,也可以用艾葉泡腳,有緩解惡寒、咳嗽、流鼻涕等症狀。另外艾葉泡腳還具有溫經止痛和散寒除溼功效,能夠改善痛經、關節疼痛等不適症狀。

26樓:網友

你好,每天用艾葉泡腳的好處主要有以下幾種:1.可以祛除寒溼,溫通經絡。

還能有效的去除虛火和寒火。可以**牙周炎,口腔潰瘍,咽喉腫痛等疾病。2.

可以預防感冒,緩解頭痛,眩暈,噁心的症狀。3.促進身體中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更好的排出體外。

4.促進睡眠,使人很快就進入睡眠,緩解工作中的勞累,緩解多夢,容易驚醒等症狀。

寒從腳起,經常手腳冰涼的人可以用什麼中藥材泡腳?

27樓:匿名使用者

腳寒用什麼泡腳:熱水泡腳 很多人都會嘗試這種熱水泡腳的方法,熱水的溫度要控制到40-50攝氏度,每次泡的時間也需要長一些,

28樓:網友

將一塊拇指大的生薑加水煮沸或放入熱水中浸泡,待水溫適宜(40度左右)給感冒病人泡腳,可以有效地避免症狀進一步開展,阻止感冒。即使沒有感冒的人,生薑泡腳也可以起到驅寒的作用,以此來預防感冒。

29樓:大紅小藍阿粉

泡腳養生,有民謠唱得好:春天泡腳,昇陽固脫;夏天泡腳,暑溼可祛;秋天泡腳,肺潤腸濡;冬天泡腳,丹田溫灼。熱水泡腳不僅可以驅寒,還可以通過打通腳部的經脈,通暢全身氣血,增強者體器官機能,獲得防病治病的保健效果。

30樓:哈哈歌兒

腳寒用什麼泡腳:生薑泡腳。

31樓:夜便之

尋骨風30克、透骨草30克、雞血藤30克、乳香10克、沒藥10克、血竭10克、王不留行15克。

經常手腳冰涼是血氣不足嗎,手腳冰冷氣血不足應該怎麼辦呢?

一般女孩子都會手腳冰涼尤其是晚上睡覺感覺像掉冰窟裡 雙腳跟結冰一樣 中醫說這是腎虛 血氣不足 可以吃中藥調理 不過也還是要平常注意不喝冰水 注意保暖各方面有良好的生活作息 要晚上睡覺腳不冷最好的方法就是泡腳 準備半桶水 然後享受十來分鐘 是的,買點阿膠片調理一下 血液不是很流通的原意,也會有一些氣血...

手腳冰涼有什麼危害 對人有什麼影響

這個本身是症狀,並非這個症狀有什麼危害,而是導致這個手腳冰冷的基本疾病才是有危害性的,一般沒有什麼很大的影響,就是自身感覺不舒服而已。腳底是人體血氣迴圈的末端,如果血氣不足,首先出現 短缺 迴圈停滯的內地方當然就是容這裡。血氣不足,抵禦力就不足,寒氣就容易藉機入侵,導致生玻 對女性而言,手腳冰冷會導...

腳冷。失眠,這是怎麼了,失眠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腳涼你用熱水泡腳,每天堅持半小時,這樣你的胃應該會舒服些。然後我再告你一個好辦法,那就是信耶穌,然後飲食改良。上帝說祂向人存的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所以你要信靠他 上帝說不要怕,只要信!相信耶穌,接受他是為救你釘了十字架,然後遵行十條誡命 道德律法 再用上帝的方法飲食改良。這樣,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