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應該怎樣防治,溼疹應該怎樣治療?

2022-01-10 17:16:10 字數 5444 閱讀 6617

1樓:中地數媒

溼疹是一種過敏性炎症性的**病,分急性、亞急性、慢性3種。任何性別、年齡、任何部位均可發生。

發於四肢者,常對稱發作,主要表現為患部劇烈瘙癢、紅斑、丘疹、水泡、糜爛、結痂、脫屑、苔癬樣改變等**損害,常反**作,但皮疹消退後,不留永久性痕跡。中醫認為是風溼熱侵入肌膚而成。急性、亞急性以溼熱為主,慢性的乃久病耗血所致。

溼疹常易與神經性皮炎等**病相混淆,未確診時勿用藥。皮疹發作前,如有服藥史,而過去又從未發過,可能是藥物過敏。忌用手抓剝患處,否則會使其擴散,嚴重者可引起感染。

忌大面積使用激素類軟膏(膚輕鬆、地塞米松等軟膏),避免引發不良反應。避免用熱水洗燙及過多使用肥皂、清潔劑。避免使用化妝品和油脂。

不宜穿毛及化纖等製品,衣被勿過暖。保持大便通暢、睡眠充足。冬季淋浴不宜過勤,注意**清潔及潤澤。

忌海魚、辣椒、毛筍、蝦、蟹等物,少吃葷菜。一些人對花粉、羊毛、羽毛、寄生蟲、奶糖等過敏,故要細心尋找過敏物品,儘量避免接觸。

西醫藥**

撲爾敏片,每次1~2片,每日3次;或息斯敏片,每次10毫克,每日1次。

中醫藥**

中成藥為龍膽瀉肝丸,每次6~9克,每日3次。防風通聖丸,每次6~9克,每日3次。除溼丸,每次6~8丸,每日2次。

徐長卿洗劑配方:徐長卿31克,加水熟煮,去渣。外洗患部。**急性溼疹。

複方四皮洗液配方:桃樹嫩皮、花椒樹皮各100克,苦楝樹皮90克,白蘚皮、苦蔘、葛根各60克。上藥加開水2000毫升,水煎30分鐘,待溫度降至30℃時加入硫磺3克、明礬30克。

每次用前加熱水30℃。外洗患處,每日1次,5日1劑,10日為1療程。

止癢祛溼洗劑配方:防風12克,地膚子、白蘚皮、蒲公英各9克,金銀花15克,薄荷、生甘草各6克。上藥加水煎煮,去渣。

乘熱浸泡或塗擦患處,以能忍受為度。每日1劑,每劑可用2~3次,連洗3~5日。止癢消腫,消炎鎮痛,**溼疹,腳氣,膿皰疹等。

飲食**

綠豆、粟米各30克,水煎加紅糖溫服。用於慢性溼疹。

蕹菜30克,玉米鬚15克,荸薺10只,煎湯服。

米仁、荸薺各10克,加適量白糖煮湯服。

紅棗10只,白扁豆30克,加適量紅糖煮湯服。用於慢性溼疹。

2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3樓:深圳**科醫院

人體病疫的患發是有很多的事情是需要我們去留意的,例如醫治的選擇,個人的護理,還有飲食心態等方面都是需要去進行注意的。在醫治的期間有任何的一方面沒有做好的話,對於所患疾病的**都是非常的不利的,而群眾朋友們又對「溼疹的**都應注意哪些事情」又都知道多少呢?

1、中西結合的,因為這也算是一種不容易徹底**的疾病,尤其是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就會引起再次的**,那麼好還是採取中醫的**方法,這樣的話就可以根據個人的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藥方。

2、通常都是具有清熱解毒功效的藥材,因為這些中藥材才可以徹底將自己身體當中的毒素排出體外的,所以就可以起到**效果,那麼還有外用的方法能夠去**的,這種方法主要就是起到緩解瘙癢的症狀。

3、注意不能夠去吃任何的魚類,還有蝦,這些食物都是會誘發自己的**疾病再次發展的,並且患者貼身穿的衣服也儘量的選擇寬鬆,透氣的,這樣的話就不會讓自己感覺到更加的瘙癢,要將室內的溫度和溼度調節好。

4、做好個人衛生和所處環境的衛生,生活環境的邋遢和個人衛生的邋遢對於我們的肌膚來講都是一種不小的影響,尤其是在肌膚患病的情況下,更是會因為衛生等因素而加重所患病疫的病情。

4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溼疹通常應遵循 「三分**七分護理」的方式。特別是生活中飲食上的忌口。

1、容易導致過敏的食物不能進食,以免加重溼疹症狀。例如常見芒果、桃子、荔枝等水果容易導致過敏,可能會加重溼疹的瘙癢,因此溼疹患者需要忌口。

2、高蛋白的食物不適合溼疹患者進食,對病情的**不利。高蛋白的食物包括海產品,牛肉,魚肉,羊肉,牛奶,雞蛋等,這些食物都需要暫時忌口。

3、溼疹患者不能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例如生薑,大蒜,辣椒,芥末,洋蔥等。刺激性食物容易導致體內熱氣旺盛,對溼疹的**不利。

溼疹應該怎樣**?

5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1、溼疹患者用溫水洗澡,這是一種比較有用方法,因為這能夠幫助清潔細菌,軟化**,但這又不是簡單的溫水洗澡而已, 因為洗完澡後塗上一些乳液,這有一個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持水分,不讓水分白白流失,另外注意的是患有溼疹不過熱或過冷的水洗澡。

2、飲食要忌口,辛辣刺激 海鮮 牛羊肉 雞蛋 蔥薑蒜等都會加重溼疹。還可以通過食物來**,比如可以用新鮮的蓮藕和胡蘿蔔,將這兩樣東西都變成汁, 然後新增蜂蜜飲食。這能夠很好的**血虛風燥型溼疹,同時有助於潤腸養肺。

3、溼疹常常爆發的夏季,因為這個季節比較溼熱,細菌容易滋生在人體身上,所以對我們的穿著要求比較高,相信沒人會在夏季的時候穿上棉衣, 也不要穿不透風的長袖,我們應該穿的是一些棉質和柔軟的衣服,這樣有利於避免**瘙癢,通風透氣的衣服在這個季節不可少。

6樓:漫閱科技

溼疹常易與神經性皮炎等**病相混淆,未確診時勿用藥。皮疹發作前,如有服藥史,而過去又從未發過,可能是藥物過敏。忌用手抓剝患處,否則會使其擴散,嚴重者可引起感染。

忌大面積使用激素類軟膏(膚輕鬆、地塞米松等軟膏),避免引發不良反應。避免用熱水洗燙及過多使用肥皂、清潔劑。避免使用化妝品和油脂。

不宜穿毛及化纖等製品,衣被勿過暖。保持大便通暢、睡眠充足。冬季淋浴不宜過勤,注意**清潔及潤澤。

忌海魚、辣椒、毛筍、蝦、蟹等物,少吃葷菜。一些人對花粉、羊毛、羽毛、寄生蟲、奶糖等過敏,故要細心尋找過敏物品,儘量避免接觸。

本病的**分西醫藥**、中醫藥**和飲食**。

(1)西醫藥**。

撲爾敏片,每次1~2片,每日3次;或息斯敏片,每次10毫克,每日1次。

(2)中醫藥**。

①中成藥:龍膽瀉肝丸,每次6~9克,每日3次。防風通聖丸,每次6~9克,每日3次。除溼丸,每次6~8丸,每日2次。

②徐長卿洗劑配方:徐長卿31克,加水熟煮,去渣。外洗患部。**急性溼疹。

③複方四皮洗液配方:桃樹嫩皮、花椒樹皮各100克,苦楝樹皮90克,白蘚皮、苦蔘、葛根各60克。上藥加開水2000毫升,水煎30分鐘,待溫度降至30攝氏度時加入硫磺3克、明礬30克。

每次用前加熱水30攝氏度。外洗患處,每日1次,5日1劑,10日為1療程。

④止癢祛溼洗劑配方:防風12克,地膚子、白蘚皮、蒲公英各9克,金銀花15克,薄荷、生甘草各6克。上藥加水煎煮,去渣。

乘熱浸泡或塗擦患處,以能忍受為度。每日1劑,每劑可用2~3次,連洗3~5日。止癢消腫,消炎鎮痛,**溼疹,腳氣,膿皰疹等。

(3)飲食**。

①綠豆、粟米各30克,水煎加紅糖溫服。用於慢性溼疹。

②蕹菜30克,玉米鬚15克,荸薺10只,煎湯服。

③米仁、荸薺各10克,加適量白糖煮湯服。

④紅棗10只,白扁豆30克,加適量紅糖煮湯服。用於慢性溼疹。

7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8樓:柔高寒仵暖

朋友您好,溼疹可以用方和堂純中藥進行**,效果很不錯的,我一個朋友的溼疹就是用這個藥治好的,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了。

9樓:強濰僑弘

目前西醫對溼疹尚無特效**,只有中醫才能徹底的**溼疹,多采用對症**。以內服抗組胺藥物**為多,如苯海拉明、維生素c等。最好配合外用藥進行**溼疹如純中藥的"溼癬淨"等效果可以徹底的**溼疹.

10樓:西安白癜風醫院仁愛

可以選用區域性外用藥物以及口服抗組胺藥物進行**,物理**有紫外線照射**,通常經過規範的**可以達到**。其次本病易**,後期需要做好護理,提高免疫力。建議儘快去專業的正規的**病醫院確診**,不要盲目的濫用藥物

11樓:五燦泉山雁

溼疹如何**

我老公原來也得過溼疹,他是一個

脾氣很暴躁的人,每次瘙癢發作的時候他就會用指甲很用力的去抓,抓得一道道的

血流下來,我真的很擔心他,所以一直都在尋找能**狠的好辦法。

一次偶然在網上看到很多

12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得了溼疹要注意個人環境衛生,可以早點來**專科醫院檢查**。

13樓:琦樂天書貞

溼疹初起的.症狀面積小的:吃點西斯敏或撲爾敏加溼毒清膠囊就好了.

超過一週的需注射撲爾敏針劑三天並加內服藥一週.面積大,癢的厲害,時間較長且反**作的就必須輸液vc和鈣劑三至七天.內服撲爾敏加西米替丁半月.

輸液費用每天約二十元.

14樓:奈金蘭郝儀

《溼疹》因患處有滲出潮溼傾向而命名,**先出紅色丘疹,後伴有滲出液,乾燥後形成痂皮,劇烈刺癢,搔後易發生感染。取新鮮土豆切成一毫米厚薄片貼敷患處,用紗布固定。土豆片幹了換溼的再敷,三天見效,兩週可痊癒。

對滲液、潰爛、結痂的也有效。

溼疹怎麼治?要注意什麼?

15樓:**醫生薛智安

溼疹是一種有多種因素而引起瘙癢劇烈的一種**炎症,也是一種過敏性疾病,它的**很多也很複雜,很容易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損傷。

自身因素和外在因素都有可能引起溼疹,首先我們要了解它的**:

1. 周圍環境因素

你所處的環境是引起溼疹的重要因素,如果你長期處在高溫多雨的環境或者室內溼度較大,很容易滋生細菌,經研究表明,室內過於潮溼或者過於乾燥都適合細菌的繁殖,而**細菌感染可以誘發溼疹。

2. 自身生活習慣

很多時候,引起溼疹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比如:喜歡用溫度很高的水洗澡或洗臉,高溫會刺激**,引起**不適;或者用一些刺激性比較大(鹼性)的洗面奶或者潔面乳,很容易引發溼疹。

3. 過敏

如果**易過敏,也容易出現溼疹。 比如一些人接觸到花粉,或者食用海鮮、蛋類食品會導致**過敏;另外如果平時使用一些劣質的化妝品,化妝品中有很多化學元素或者重金屬,很容易導致過敏。

4. 心理因素

如果一個人長期精神緊張,或者處在高壓狀態下,經常失眠的話,會引起身體內分泌失調,也會出現溼疹。

當我們瞭解溼疹出現的原因,那麼**起來也會很簡單。

1. 首先我們要做到防止細菌感染。夏季天氣潮溼多雨,空氣溼度較大,我們一定多開窗通風;而在秋冬季節,天氣比較寒冷,空氣比較乾燥,我們要注意室內保溼,以防滋生細菌。

2. 多為**保溼。溼疹患者可用溫水洗澡,達到軟化肌膚的作用;可以使用一些溫和的潤膚產品,為**保溼,注意不要使用鹼性過高的護膚品,以防刺激**。

3. 如果**易過敏,應儘量少穿絲綢類和過於緊身的衣服,因為這類衣服容易引發**瘙癢;還要遠離過敏原,如花粉之類的東西;出門時要避免紫外線直射,可以適量塗抹防晒霜等。

4. 如果溼疹比較嚴重,可以內服一些抗過敏藥物,外塗一些消炎殺菌的藥膏,具體藥物和用量可詢問醫師。

5. 最後要在生活上多加註意。平時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尤其是可以多補充一些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比如西紅柿、橘子、橙子,獼猴桃等,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另外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避免精神過度,以維持人體正常的內分泌系統。

嬰兒溼疹應該治療?有誰瞭解?嬰兒溼疹該如何治療?

很簡單,直接用俏嬰童玉米親膚爽身粉或者金水比較管用。嬰兒溼疹 少量小丘疹及脫屑時可以外用 溼疹的藥膏 如果皮損較紅有明顯瘙癢時,可以做冷敷,比如3 硼酸水冰箱冷藏後使用 礦泉水也行 每次20分鐘,每天2 3次 可以有用清熱解毒的中藥如蒲公英 金銀花等煮水洗澡,溼疹嚴重時,還是建議去看專科醫生。溼疹滲...

狗狗溼疹應該怎麼治啊?治療狗狗溼疹的具體步驟

可以先把狗狗傷口的地方毛髮剃掉,然後使用貝爾皮爽噴劑,使用後以保持乾燥並正常癒合,保持狗狗患處清潔乾燥。如果它的有滲出物,每隔兩個小時主要給它清洗一次,然後每天都需要對狗狗的傷口進行清潔上藥,堅持半個月左右基本上就可以加速痊癒。狗狗得了溼疹怎麼辦?狗狗溼疹一般會在 上出現紅斑 丘疹 水皰 靡爛 痂皮...

手上有溼疹中醫怎樣治療,中醫怎樣治療手部溼疹

手部溼疹又叫 主婦手 除了外用溼疹用品 最關鍵的在於生活中的護理方法。平時含鹼性的肥皂 洗手液 洗衣粉等不要碰,清水或溫水洗手最好。做家務時最好帶上一次性手套作為防護,那些灰塵大細菌多的事物要避免接觸。還有就是再養都不要抓撓,破了容易引起細菌感染。多運動,紅豆薏米湯喝喝 中醫怎樣 手部溼疹 溼疹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