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筆順筆畫

2022-12-15 17:50:06 字數 1119 閱讀 8765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撇、彎鉤、撇、撇、橫折鉤、豎、橫折、橫。

狗(拉丁文canislupusfamiliaris)屬於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真獸亞綱、食肉目、裂腳亞目、犬科動物。

中文亦稱「犬」,狗分佈於世界各地。狗與馬、牛、羊、豬、雞並稱傳統「六畜」。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1.

5萬年前。被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是飼養率最高的寵物,其壽命大約在12~18年。

在中國文化中,狗屬於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生肖中的第11位。

2樓:零洛

狗共 8 畫。

狗字筆順:撇、彎鉤、撇、撇、橫折鉤、豎、橫折、橫。

狗gǒu哺乳動物,種類很多,聽覺嗅覺都很敏銳,善於看守門戶,有的可以訓練成軍犬、警犬:走狗。狗彘(狗和豬)。

狗刨(p俹 )(一種游泳動作)。狗盜(小偷)。狗腿子。

狗仗人勢。狗尾續貂(喻拿粗劣的東西接到美好的東西后面,很不相稱,常指文章)。

詞性變化。◎ 狗 gǒu

〈形〉(1) 詈詞。該死的。表示極端蔑視 [cursed]。如:狗漢奸;狗腿子;狗爪牙;狗才(狗材。罵人的話。狗東西);狗殺才(罵人的話。該殺的狗東西)

(2) 指事之失度或人之失意 [dejected]

嘲事之失度、人之失意也曰狗。——明· 顧起元《客座贅語》

◎ 狗 gǒu

〈動〉諂媚,奉承 [flatter]。如:狗事(奉承,巴結);這幫人專會狗著他。

活字的筆畫筆順,活的筆順筆畫順序

活字的筆畫筆順如下 活 hu 部首 氵 筆畫 9 五行 水 五筆 itdg 基本解釋 1.生存,有生命的,能生長,與 死 相對 人。體。檢。物。2.救活,使人活 人無數。3.在活的狀態下 埋。4.逼真地 脫。像。5.不固定,可移動,或處在進去狀態的 塞 s i 扣。頁本。耳軟心 沒主見 6.生動,不...

祕的筆順筆畫順序,起的筆順筆畫順序順

漢字 祕 字典 組詞 讀音 b m 部首 禾 筆畫數 10 筆畫名稱 撇 橫 豎 撇 點 點 斜鉤 點 撇 點 撇 橫 豎 撇 點 點 斜鉤 點 撇 點 讀音 b m 部首 禾 筆畫數 10 撇 橫 豎 撇 點 點 斜鉤 點 撇 點 起的筆順筆畫順序順 一 起字筆順是橫,豎,橫,豎,橫,撇,捺,橫折...

圖字的筆畫筆順,右的筆畫筆順。

解答圖筆畫 豎 橫折 撇 橫撇 橫鉤 捺 點 點 橫 筆畫數 8 右的筆畫筆順。右的筆畫筆順 橫 撇 豎 橫折 橫 右拼音 y u 釋義 1 面向南時,西的一邊,與 左 相對 右手。右邊。2 崇尚,重視。3 古同 侑 勸酒,勸食。4 古同 佑 幫助,偏袒。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 右堂 y u t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