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怎麼做好吃,如何做蝦仁好吃

2022-12-16 00:15:07 字數 5764 閱讀 8705

1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最好吃,我最愛吃清炒蝦仁了。

2樓:小楊愛生活呀

可以做蝦仁炒蛋最好吃了。材料蝦仁 10只,蛋 2個,蔥花 些許做法蝦仁退冰洗淨擦乾,用米酒、白鬍1: 蝦仁退冰洗淨擦乾,用米酒、白胡椒、鈦白粉抓一下,放5分鐘。

中火溫油煎蝦仁,兩面都變色後撈起。打蛋加一點水、鹽、蔥花打散,小2: 打蛋加一點水、鹽、蔥花打散,小火原鍋加一點油,蛋倒進去之後用筷子從外向內畫圓,蛋5分熟後放入1,到蛋8分熟就可以關火了!

可以做蝦仁炒蛋呀,具體制作方法蝦仁退冰洗淨擦乾,用米酒、白鬍1: 蝦仁退冰洗淨擦乾,用米酒、白胡椒、鈦白粉抓一下,放5分鐘。中火溫油煎蝦仁,兩面都變色後撈起。

打蛋加一點水、鹽、蔥花打散,小2: 打蛋加一點水、鹽、蔥花打散,小火原鍋加一點油,蛋倒進去之後用筷子從外向內畫圓,蛋5分熟後放入1,到蛋8分熟就可以關火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都好,只是一定要洗乾淨。

如何做蝦仁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一。

教您蝦仁怎麼做,如何做蝦仁。

將蝦肉600克(1斤)放入容器,加食粉克(5分)、味精克(1錢)、食鹽3克(8分)、蛋白1只、生粉7.

5克(2錢),用手撈勻,30分鐘後,加清油克(1兩)封頂,蓋上保鮮膜入冷櫃儲存。

製作方法二。

原料:鮮蝦:250克;鐵觀音:5克;澱粉:少許;鹽:1小勺;雞精:1小勺;小蘇打。

做法[4]1.鮮蝦去殼剝出蝦仁。

蝦仁2.鐵觀音加冷水泡開。

3.蝦仁加入茶湯,小蘇打抓勻醃製半小時左右。

4.清水洗淨,用紙吸乾上面的水分。

5.重新加入鹽,雞精,茶湯抓勻醒10分鐘,加入澱粉,色拉油抓勻。

6.油加熱後加入蝦仁。

7.小火劃散。

8.淋上幾小勺茶湯燒幾十秒。[1]

製作方法三。

食材:蝦仁100克、雞蛋2個、生粉適量、香蔥、生薑、料酒、植物油、鹽、胡椒粉。

製作:1. 鮮蝦洗淨後去殼,用牙籤從蝦仁的背部二,三節中挑出蝦線。

2. 加生粉,鹽,胡椒粉,蛋清和生薑末抓勻醃製10分鐘。

3. 鍋內放適量清水燒開,將醃好入味的的蝦仁放入,待蝦仁變色後即可撈出。

4. 水澱粉以1勺澱粉兌2勺水的比例調製備用。

5. 雞蛋磕入碗中,加少許鹽和胡椒粉調味後打散成蛋液。放入少許蔥花,將水澱粉加入攪拌均勻。

6. 大火將鍋燒熱後倒入植物油,轉動鍋讓熱油均勻的分佈在鍋底。然後轉小火,慢慢將蛋液倒入鍋中。

7. 蛋液邊緣開始成型時,將蝦仁倒在蛋液中間,用鍋鏟將蛋液輕輕的向**推。

8. 重複這個動作,直到雞蛋蝦仁在鍋**慢慢烘到9成熟即可關火。利用鍋的餘熱使蛋液完全熟透,這樣做出來的滑蛋蝦仁才不會老。

幹蝦仁怎麼做好吃?

5樓:何焱宇傑龍

幹蝦仁想炒著吃是有很多種做法的,但是炒之前一定要開水燙泡,一是去鹹,二是去晾曬過程中的一些殘留物。然後煮熟配綠色菜炒都可以。煮3、5分鐘即可。如果燉菜或湯就不用先煮熟。

比較配蝦仁的菜:可單獨配西蘭花、西芹、香芹、黃瓜、苦瓜、絲瓜、青椒、木耳、油菜、荷蘭豆或毛豆都可。也可單獨炒蝦也很好吃。

也可豐富些:西蘭花、胡蘿蔔、百合、蝦。

西芹、胡蘿蔔、蝦。

青椒、紅椒、黃椒、蝦,也可青椒單獨配蝦炒。

荷蘭豆、蝦。

黃瓜片、蝦。

香菇、雞胸肉煮熟撕絲、芹菜、蝦。

木耳、黃瓜、蝦。

絲瓜、蝦。幹蝦仁燉菜不是很多,因為蝦仁爆炒比較好吃,可以試試豆腐和蝦燉。

其實幹海鮮(包括蝦、魷魚、海鰻、淡菜、等)和蘿蔔、和冬瓜做湯是最好的,特別是幹小魷魚煲湯對女性補血非常棒。

蝦仁該怎麼做最好吃呢

6樓:官俊暉宣華

蝦仁怎麼弄都好吃,比如包餃子,用於炒白菜、油菜之類等等。

提醒一下,吃蝦後,不要吃新增vc的藥、飲料等,因為這樣可能導致體內產生砒霜之類的毒素,千萬注意。

蝦仁怎麼吃方便又好吃?

7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食材明細。

蝦仁350g

番茄醬5大勺。

白醋1大勺。

白糖2大勺。

幹澱粉1大勺。

清水150ml

姜適量鹽1/2小勺。

料酒2小勺。

胡椒粉1小勺。

蛋清1個。幹澱粉2大勺。

蔥適量食用油適量。

酸甜口味。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茄汁蝦球的做法步驟。

蝦仁洗淨,挑去沙線;

用淡鹽水(分量外的鹽)浸泡10分鐘後,再次搓洗乾淨;

用廚房紙吸淨水分;

放進大碗,加入鹽、料酒、胡椒粉、蛋清和幹澱粉抓拌均勻後,再加入1大勺生油拌勻。

蔥姜切末;所有配料(醬汁材料)放進大碗,攪拌均勻備用。

起炒鍋,加入適量食用油,熱鍋涼油,大火爆炒蝦仁至變色;

盛出蝦仁備用;

炒鍋中留適量底油,爆香蔥薑末;

下入醬汁,轉小火,慢慢煮至濃稠;

下入炒熟的蝦仁,翻炒均勻;

至每個蝦仁都均勻沾裹上醬汁,關火裝盤即可。

小竅門使用的廚具:炒鍋。

8樓:青春永不倦

清炒蝦仁。

將蝦仁洗淨用牙籤挑去蝦線,放入鹽、胡椒粉、料酒、幹澱粉及蛋清,攪拌均勻,黃瓜洗淨去皮去籽切成條。 蔥切末,姜切末, 小碗中放入鹽、胡椒粉、料酒、水澱粉、蔥花提前調成碗芡。鍋內放適量油,油熱後蝦仁迅速滑散,變紅迅速撈出備用。

鍋中留底油, 放入香蔥薑末放入黃瓜丁炒香,放入滑好的蝦仁。 倒入小碗芡翻炒收汁即可出鍋裝盤。

蝦仁怎麼做好吃。

芹菜炒蝦仁。

將西芹洗淨斜刀切段;百合切除根部、掰成小瓣洗淨;紅彩椒洗淨切片。鮮蝦去殼、蝦線洗淨,放入少許鹽、生粉、雞蛋清抓勻醃製15分鐘。鍋內放適量油燒熱,爆香薑片,倒入西芹翻炒,再放入紅彩椒、蝦仁翻炒,將新百合放入鍋中,調入適量鹽、雞精、少許白糖翻炒入味。

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芡即可。

蝦仁怎麼做好吃。

蝦仁炒飯。將蝦仁洗淨用牙籤挑去蝦線,煮熟備用,胡蘿蔔洗淨切丁,鍋內放適量油,八成熱時放香蔥碎略熗鍋,將青豆、胡蘿蔔丁、甜玉米粒入鍋略炒,然後將米飯放入炒散,放入蝦仁翻炒均勻,放入鹽、雞精調味後即可。

蝦仁怎麼做好吃。

宮爆蝦仁。將蝦仁洗淨用牙籤挑去蝦線,放入澱粉、鹽、蛋清醃半小時。花生米去掉紅皮。花生米過油炸熟,蔥、幹辣椒洗淨切成段備用。

鍋內放適量油,油熱後倒下蝦仁翻炒變色後盛出備用, 鍋內留底油燒熱,爆香辣椒、蒜泥、薑末,加入蝦仁、花生米、蔥、醬油、、料酒、、醋、、糖、鹽、香油、味精、胡椒粉,迅速拌炒裝盤即可。

蝦仁怎麼做好吃。

蝦仁包子。先將蝦仁洗淨切碎,加入適量的鹽、味精、胡椒粉、麻油、黃酒什錦菜、蔥花拌勻,醃製20分鐘。 將麵粉倒在盆內,燒好開水,衝入麵粉盆內,一邊衝一邊用筷子攪拌,而且要拌勻,將粉燙熟成透明狀。稍涼後開始製作包皮。

將餡料包入包子皮內,包好捏成包子形,放到籠屜內。 鍋內放入清水,開大火,水開後放上籠屜蒸10 分鐘即可。

9樓:網友

把水煮沸,倒入蝦仁,變紅後撈起。然後加麻油、醬油、雞精、蒜蓉拌勻。如果加入青瓜片更佳。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不錯。試試掛上漿炸來吃~!

11樓:雲南廚師培訓

1.蝦仁洗淨用牙籤挑去蝦線。

2.雞蛋開啟不大散,蛋黃蛋清分開。

3.將挑去蝦線的蝦仁洗淨吸淨水放在盤中。

4.將蝦仁放上鹽、胡椒粉、紹酒、幹澱粉及蛋清5.將澱粉和蛋清和蝦仁攪拌均勻上漿,放冰箱稍微冷凍6.黃瓜洗淨一切為二。

7.剔去中間愛出水的黃瓜籽。

8.蔥切末,姜蒜切末,黃瓜剛剛好切成羅鍋的蝦仁狀9.鹽、胡椒粉、料酒、水澱粉、蔥花提前調成碗芡10.燒熱鍋內放油。

成油溫放入漿好的蝦仁迅速滑散。

12.顏色變紅迅速撈出待用。

13.迅速撈出放盤子裡是為了保證蝦仁的爽脆14.鍋中留底油少許。

15.鍋內放油煸香蔥薑末放入黃瓜丁。

16.略炒迅速放入滑好的蝦仁。

17.迅速倒入碗芡翻炒。

18.略炒湯汁緊收即可出鍋裝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牙籤蝦仁。方法/步驟。

取出蝦殼,擠出蝦仁,用牙籤挑出蝦仁後面的汙垢。

用清水反覆清洗肌腱,然後將蝦洗成白色,取出並放入米飯中。

篩子把水排幹後,把蝦放入碗中,加入鹽、味精和蛋白並用筷子攪拌。

攪拌至黏稠,然後加入幹澱粉,均勻,放在一邊,等蝦。

拿一個杯子把茶放在上面。將其浸泡在85-90度沸水中1分鐘。

濾出一點茶汁,把剩下的茶和果汁放在一邊。

燒熱平底鍋,用油鍋,放入熟豬油,煮至45%熱。把蝦放進煎鍋裡。

用鍋鏟把蝦撒在鍋裡。大約15秒鐘後,蝦從鍋中迅速排出,以避免蝦。

太老了。在鍋裡放少量基礎油,然後倒入蝦仁,然後快速倒入茶和茶汁。

然後加入葡萄酒、鹽和味精,炒幾次,然後把鍋放在鍋裡。

6從蝦頭開始,第二節和第三節之間的關節開始剝落,並且首先剝蝦皮。

如果你把蝦頭從尾巴後面剝下來,很容易把蝦殼剝掉。蝦也會剝落,甚至有蝦尾巴。

13樓:使用者

蝦仁,一種食品。選用活蝦為原料,用清水洗淨蝦體,去掉蝦頭、蝦尾和蝦殼。剝殼後的純蝦肉即為蝦仁。

蝦仁菜餚因為清淡爽口,易於消化,老幼皆宜,而深受食客歡迎。優質蝦仁是菜餚製作成功的最基本條件,因此必須選用新鮮、無毒、無汙染、無腐爛變質、無雜質的蝦仁。烹製蝦仁以蝦仁的自然形狀為主,選料時必須做到大小相近,才能使蝦仁受熱均勻,成熟後的蝦仁老嫩一致,色澤純正,形態美觀。

14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 提問。

熟蝦仁怎麼做好吃。

cerqacsu116600

推薦於 2018-10-02

熟蝦仁滑蛋 主料:熟蝦200克,雞蛋2個。 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胡椒粉少許,大蔥少許。 製作過程: 1、將煮熟的蝦剝皮備用 2、雞蛋磕入容器內 3、蝦仁切段、切好蔥花備用 4、蛋液中全文。

貓醬女 2016-08-21

蝦仁怎麼做都好吃,除了油燜等一些吃法,有時候我家包餃子的時候放一些蝦仁味道超級好,餡兒裡包括肉餡、蝦仁、香菇、木耳、韭菜、雞蛋⋯⋯你可以試試。

15樓:儒雅的阿杰

男方的蝦仁都是拿來煲湯的,也有紅燒的,看自己的喜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香菇:活血化瘀。

料酒:活血化瘀。

食材用料。香菇 3朵相剋食物。

大米 80克相剋食物。

鮮蝦 6只。

料酒 少許。

蔥,姜 適量。

鹽 適量。香油 少許。

香菇蝦仁粥的做法。

1.大米淘洗乾淨。

2.倒入煮鍋裡。

3.加入足夠的水。

4.大火燒開後,改小火慢慢熬煮。

5.香菇提前泡發好。

6.蔥切碎,姜切絲。

7.香菇切粒備用。

鮮蝦準備好。

10.去皮去殼去蝦線後切小段。

11.放入容器。

12.放入薑絲。

13.少許鹽。

14.料酒醃製一會兒。

待米粒開花。

17.放入醃好的蝦仁、香菇。

拌勻後再煮5分鐘。

20.調入鹽,香油。

撒上蔥花即可。

一道有**功效的香菇蝦仁粥就做好了。

蝦仁怎麼做好吃,蝦仁怎麼做才好吃?

蝦仁豆腐 材料 豆腐,蝦仁或者鮮蝦,蛋清。調料 蔥絲,薑片,鹽,料酒,水澱粉,香油,生抽。做法 1 將豆腐切成小方丁,放入開水鍋中焯一下,然後撈出瀝乾水分。2 將鮮蝦處理乾淨,只保留蝦仁,拭乾水分,加入少許鹽,料酒,水澱粉,雞蛋清上漿。3 將蔥絲,薑片,料酒,生抽,水澱粉和香油放入小碗中,調成芡汁。...

蝦仁炒蛋怎麼做好吃,如何做出好吃的蝦仁炒蛋?

主料蝦仁300g雞蛋1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花適量雞精適量澱粉適量胡椒粉適量蠔油適量 步驟蝦仁炒蛋的做法步驟11.蝦仁在涼水中自然解凍,沖洗乾淨控幹備用蝦仁炒蛋的做法步驟22.加入適量澱粉 鹽 雞精蝦仁炒蛋的做法步驟33.拌勻後看看澱粉的稠稀,能看到澱粉粘連著蝦仁即可。放置幾分鐘 蝦仁炒蛋的做法步...

寶寶餐 蝦仁小餛飩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要買那種青蝦,把蝦肚子下面的黑線去掉,在熱水裡過一小下然後垛成泥,把胡蘿蔔煮熟弄成泥,放上調料,可以稍加一點香菇提鮮。就ok了。寶寶肯定愛吃。給寶寶做蝦餛飩怎麼做 做法1 將茄子切成滾刀塊 起油鍋,鍋中放入半鍋油,待油熱至。八 九成時放入茄子,炸至茄子由硬變軟時取出,將油瀝乾待用。2 另起鍋,鍋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