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牛肉羹的正宗做法 西湖牛肉羹怎麼做

2022-12-16 00:05:09 字數 829 閱讀 689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西湖牛肉羹做法如下:

用的新儂澳洲進口牛健肉,牛肉放入清水中,加入適量料酒,泡兩個小時,我沒將牛肉焯水,用泡的方式去除血水雜質,不焯水是為了減少營養的損失,黃瓜和胡蘿蔔切成小顆粒,建議都用刀切,不要用刨絲器刨絲後切碎,用刨絲器容易出水分,損失營養,並且影響口感,牛肉切成小顆粒,我用的腱子肉,切得比較碎。

如果用牛柳,切成小顆粒狀比較好,選用腱子肉來做,筋要剔除,不然影響口感,牛肉里加入適量生抽、黑胡椒粉、水澱粉,多抓一會,然後加入適量蛋清和香油,充分抓勻,這一步很重要,抓順滑的肉炒出來才細嫩,不然就會很老影響口感,抓肉的時候加入少許小蘇打會讓肉質更加細嫩。

2樓:陽光生活

1、主料:牛肉300克、南豆腐1盒;輔料:真姬菇30克、雞蛋清1個;調料:食鹽3克、蔥1棵、香油3滴、澱粉3克、香菜2棵、胡椒粉1克。

2、準備好食材和配料,牛肉要選瘦的。

3、牛肉剁成餡,越細越好。

4、蘑菇切成小粒。

5、豆腐切小粒,大小要和蘑菇統一。

6、雞蛋取出蛋清,用筷子打散。

7、牛肉餡用涼水調開,不然焯的時候粘成一團就不好玩兒了。

8、水燒開放入牛肉焯開撇血沫,然後盛出來備用。

9、下水或者雞湯燒開,如果是雞湯最好,味道不是一般的好,然後放入蘑菇粒和豆腐粒,還有焯好的牛肉鬆,煮開。

10、稍煮一下,然後放鹽,胡椒粉調勻,準備勾芡,勾芡的稠度自己掌握,喜歡喝順滑的不用放太多。

11、然後關火輕輕的倒入雞蛋清,慢慢的一個方向攪動至絮狀就成了。

12、最後放香菜末和蔥末,香菜末可以多放些,然後點幾滴香油就可以了。

西湖牛肉羹怎麼做?西湖牛肉羹的做法

西湖牛肉羹的家常做法 牛裡脊剁碎,加醃肉料抓拌均勻,醃漬10分鐘。香菇切末,香菜切末。姜磨泥,一半和牛肉混合,一半留著。鍋裡燒開水,放入牛肉香菇撥散,放一湯匙料酒。大火滾開立刻關火。濾網濾除牛肉。衝一下水瀝乾備用。鍋裡冷水放入牛肉,香菇,薑末。大火燒開,加入鹽,胡椒粉。倒入水澱粉攪拌均勻。充分攪拌好...

西湖牛肉羹怎么做,西湖牛肉羹怎麼做

做法一食材準備 主料 牛肉4 兩 160克 豆腐花1 盒,蔥2 條,芫荽 西湖牛肉羹 1 棵,牛肉清湯1 罐,水1 杯 約半罐 鹽 麻油及胡椒粉少許。配料 生粉2 湯匙,水4 湯匙。調料 鹽1 4茶匙,生抽 生粉各2 茶匙,麻油及胡椒粉少許,水及油各1 湯匙。製作步驟 1 牛肉衝淨抹乾後切碎及剁爛,...

瘦肉羹的做法,瘦肉羹怎麼做好吃

一 準備材料 主料 豬裡脊肉500g 輔料 蛋清5個 雞精適量 鹽適量 香菜適量 地瓜粉適量 姜適量 醋 辣椒等適量 二 製作步驟 1.將豬肉切沫,放入適量雞精,鹽,姜等調料醃製。2.經過20分鐘醃製,放入蛋清 適量的地瓜粉,攪拌,再醃製10分鐘。3.燒開水,最好有排骨湯。1.精肉塊適量,切成肉末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