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菠菜能吃嗎,尿酸高能吃菠菜嗎?

2022-12-16 06:40:08 字數 4423 閱讀 3711

1樓:坐看雲起

尿酸高儘量不要吃菠菜,因為菠菜屬於中等嘌呤含量的食物,尿酸高的人進食菠菜以後容易導致血尿酸的進一步增高,菠菜裡面含草酸是比較高的,這樣與鈣結合容易形成草酸鈣,從而影響鈣的吸收,患者可能會出現缺鈣的現象,血尿酸的正常範圍在60~360微摩爾每升,如果超過360微摩爾每升屬於高尿酸血癥,高尿酸血癥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低嘌呤飲食,不要吃海鮮及動物內臟。

尿酸高能吃菠菜嗎?

2樓:魯南製藥集團

菠菜是一種低嘌呤食物,每100克菠菜中大約含有克的嘌呤,所以尿酸高是可以吃菠菜的。在以前,人們普遍認為尿酸高是不能吃菠菜的,這是因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攝入較多含草酸的食物會增加得腎結石的風險,腎臟有了問題就會導致代謝異常,使得尿酸升高。

但是,菠菜去除草酸的方法很簡單,打一個水焯就可以。所以,尿酸高的患者可以適量吃一些菠菜。

延伸閱讀:尿酸高應該怎麼調理?

第一,多喝水。每日飲水量保持在1500~3000毫升,少量多次喝完。一方面,多喝水可稀釋血液,從而有助於稀釋尿酸,降低尿酸鹽的結晶;另一方面,多喝水有助於增加尿液,進而使尿酸隨同尿液排出體外,降低體內尿酸。

注意,這裡的水指的是清水,碳酸飲料、果汁、濃茶等不宜多喝。

第二,不喝酒。酒精易使體內乳酸堆積,對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誘發痛風。因此尿酸高的人群要嚴格戒酒,即使是啤酒也不可以喝,因為啤酒含有酒精,會使尿酸的排洩受到影響,而且酒精氧化過程中,會使尿酸增高。

另外,一定不要啤酒配海鮮。

第三,少吃高嘌呤食物。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產物,因此尿酸高的人群要少吃高嘌呤食物。高嘌呤食物包括肉類食物,如牛肉、豬肉等;動物內臟,如動物腦子、豬肝、雞心等;魚蝦類,如沙丁魚、金槍魚等;肉湯、滷肉、燉肉等食物也含有較多的嘌呤。

另外,多運動、降低體重、清淡飲食等方法也可以降低尿酸。

3樓:曾白風駱致

建議您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說豆製品,雞蛋,包括瘦肉都不能多吃的,更不能飲酒,要多吃青菜,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利於尿酸的排洩。

4樓:烏孫天睿歷甜

菠菜含有草酸,不建議吃。建議多喝水,禁酒,避免大量進食高嘌呤食物,像花生,牛肉,豬肉,海鮮,如動物的內臟、沙丁魚、金槍魚,豆類及發酵食物等;魚蝦類、鮮肉、豌豆、菠菜、酒等,避免吃燉肉或滷肉。

5樓:釋玥於翠梅

尿酸高很可能是痛風疾病,痛風疾病不宜食用菠菜。菠菜中含有草酸,與含鈣豐富的食物,例如豆製品一起煮會形成草酸鈣沉澱,人體吸收後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有草酸鈣結石的痛風患者,不宜食用菠菜。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導致其他病症,菠菜的鹼性特質會減緩嘌呤的代謝,導致疾病。

6樓:暢聊萬事

尿酸高可以吃菠菜,不會影響尿酸值。

通常情況下,食物影響尿酸值主要是考慮食物中所含的嘌呤的量,而蔬菜中所含的嘌呤含量一般都是很低的,因此,很多指南中都建議,尿酸高人群應當減少肉類海鮮的攝入,多吃蔬菜。拿菠菜來說,菠菜的嘌呤含量僅為,屬於絕對的低嘌呤食品,尿酸高的朋友可以放心食用。

尿酸高能吃菠菜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可以吃的,但是要炒了以後再吃,但是不要多吃,要有節制。

指導意見:平時不要吃海鮮,菌類,少吃肉類,可以吃些雞肉,飲食要清淡,不能喝啤酒,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注意鍛鍊,多注意休息。有一個規律的生活。

菠菜尿酸高的人能吃嗎

8樓:網友

尿酸高的飲食具體注意內容:嘌呤低的鹼性食物,如奶及奶製品,蛋類,米,面,馬鈴薯,各種蔬菜如蘿蔔,洋蔥,番茄及水果等,做到飲食清淡,低脂低糖。儘量避免或少吃動物內臟,魚,蝦,禽肉,「紅」肉,不喝各種肉湯。

豆類,啤酒,發酵食物,蛤,蟹,豌豆,蘑茹,菜花,菠菜等易於產生嘌呤的食物。

尿酸高能吃菠菜嗎?

9樓:魯南製藥集團

尿酸高是可以吃菠菜的,大多數的蔬菜都是嘌呤含量低的食材,以菠菜為例,每100克菠菜中含有毫克的嘌呤,可以說是一種嘌呤很低的食物。所以高尿酸血癥或者是痛風患者是可以適量食用菠菜的。

為什麼傳言說尿酸高不能吃菠菜呢?是因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菠菜中草酸的危害:

消化不良。菠菜中含有不少的草酸,若與富含鈣元素的食物一起食用,其中的草酸會與鈣元素生成難以消化的草酸鈣,食用會加重腸胃負擔,出現腹脹、消化不良等不適。

結石。若長期食用,草酸鈣會在體內蓄積,日積月累,可能會出現胃結石、腎結石的情況,腎臟有了問題可能尿酸就會出現代謝異常。

解決這個問題,有一個簡單的方法,那就是把菠菜用熱水焯一遍,能夠去掉50%-70%的草酸。由於菠菜本身富含草酸,不適宜與含有豐富草酸鹽的食物一起食用,如杏仁、堅果、可可、大黃、茶等。另外,菠菜也不適宜與高鈣食物同吃,常見的高鈣食物有豆腐,牛奶、豆漿、鈣片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酸高患者不可以吃菠菜,因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嘌呤,食用後會導致患者痛風發作,不利於病情的控制。建議:尿酸高的患者在平時飲食上要避免食用嘌呤含量高。

11樓:來自古崖居充滿陽光的**鳥

如果尿酸高的話,還是不建議吃菠菜了,還是吃別的蔬菜吧!

12樓:松牛鼠

尿酸水平較高的患者,應注意飲食問題,避免進食高嘌呤食物,如黃酒、啤酒,肉湯、骨湯等高湯,以及沙丁魚等海產品。其他普通海產品及淡水魚、蔬菜、豆製品的嘌呤含量較低,無需過度節制攝入。臨床中,若患者尿酸水平高到一定程度,建議及時到醫院進行相應**,若尿酸水平控制較好,則患者正常飲食即可,無需過度節制。

望採納,謝謝。

13樓:向陽處春暖花開

儘量不要吃,菠菜中含草酸,與含鈣豐富的食物同煮會形成草酸鈣沉澱,有草酸鈣結石的痛風患者,不宜食用。所以痛風患者最好不要吃菠菜,尿酸高可以喝牛奶。注意避免飲酒,少吃辛辣的食物,要避免或禁食動物內臟、濃肉湯、海藻類、海鮮類、豆製品類及啤酒等含高嘌呤類食物。

多吃鹼性食品。多飲水,保障尿量充足,每天的飲水量不低於2000ml,促進尿酸排出。

菠菜尿酸高的人能吃嗎?

秋葵尿酸高的人能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尿酸症的患者,這種疾病人群最好不要吃秋葵。因為秋葵中含有草酸鈣,而這正是引發痛風的重要原因之一。

還有脾胃虛寒的人也最好不要吃秋葵。這主要是因為秋葵性偏寒涼,脾胃較虛弱、容易拉肚子的人最好也是少吃一些,否則容易加重腹瀉的情況。

此外,秋葵中的黏液蛋白和皮上的絨毛都屬於過敏原,因此建議過敏體質的人群一定要注意觀察自己是否會對這些物質出現過敏反應。

15樓:你是不會嗎

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 作為尿酸高患者,應該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進食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多攝入些鹼性食物,多喝 《渝濃絳嗏》 等等,以促進尿酸的排洩。

合理的生活方式 勞逸結合是為了避免由於工作給身體帶來的超負荷運轉的現象,這樣對本身就有疾病的損傷性很大,患者應該保證每天有著充足的休息時間,並且放鬆心態,積極樂觀的面對**。

適當的運動 尿酸高患者運動的主題應該為有氧運動,不要進行一些劇烈的運動就可以,比如可以選擇游泳,晨跑,太極之類的運動。

16樓:柴妙松傅震

您好,可以吃的。痛風的人要多吃鹼性的食品來中和體內的酸,平時要多攝取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控制暴飲暴食,日常生活中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平時可以選擇黃。

金鹼這種鹼性食品來調理。

尿酸高波菜能吃嗎

17樓:小剛的書屋

尿酸高的話容易引發通風,一般正常400以下,如果太高的話要注意飲食習慣,少吃嘌呤高的食物,多喝水,如果家庭條件可以,那就用無限極的淨水器喝活水,效果很好。

18樓:桑德菲傑

尿酸高不能吃菠菜。

尿酸高的飲食安排應遵從以下幾點:

1.戒酒:不可飲酒。一旦血中酒精濃度高達200mg/dl,血中乳酸會隨著乙醇的氧化過程而增加,令腎臟的尿酸排洩受阻,結果使血中尿酸增加。

2.戒吃酸性食物,如咖啡。煎炸食物。高脂食物。酸礆不平衡,會影響身體機能,加重肝腎負擔。

3.戒吃高嘌呤的食物:動物內臟(肝。

腸。腎。腦).

海產(鮑魚。蟹。龍蝦。

叄文魚。沙甸魚。吞拿魚。

鯉魚。鱸魚。鱒魚。

鱈魚).貝殼食物。肉類(牛。

羊。鴨。鵝。

鴿).黃豆食物。扁豆。

菠菜。椰菜花。蘆筍。

蘑菇。濃湯。麥皮;戒吃高膽固醇的食物:

動物內臟(肝。腸。腎。

腦).肥肉。魷魚。

魚。墨魚。

19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草酸很高,是不能吃的,應該多喝茶來調理降尿酸。

尿酸高不能吃什麼食物,尿酸高具體不能吃什麼食物

尿酸高的病人,儘量不要吃含嘌呤高的食物,首先是動物內臟,然後是貝殼類的海鮮,然後是肉湯,再就是醃製的乾菜。研究表明,酒類不管是啤酒還是白酒,都儘量少攝入,因為酒精能夠減少尿酸的排洩,造成血尿酸增高。但是有觀察表明,適當的飲用紅酒並不會造成尿酸的升高,所以中等量以下的紅酒還是可以適當的喝。以前曾說,豆...

嬰兒能吃菠菜嗎,嬰兒吃菠菜有哪些好處

寶寶慎吃。有的家長認為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鐵,多吃可以補血,有利於寶寶的生長髮育,但其實寶寶多吃菠菜的好處不多,害處卻不少。菠菜中鐵的含量雖然很高,但人體很難吸收利用 又因為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進入人體後,在胃腸道內與鈣質相遇,很容易凝固成不易溶解和吸收的草酸鈣,所以常吃菠菜會引起缺鈣,從而導致患佝僂病...

尿酸高可以吃什麼肉,尿酸高具體不能吃什麼食物

高尿酸血癥一般的肉類都可以吃,但一定要注意控制量,每天不能吃太多,一般不能超過2兩。高尿酸血癥可以服排尿酸藥丙磺舒和抑制尿酸生成藥物別嘌呤醇。主要還是平時控制豆製品 海產品攝入和禁酒特別是啤酒。尿酸高的飲食方法及注意事項 1 應供給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如對心腎無不利影響,應多飲水,以及一些利尿的...